玩酷网

大胆推测,固态电池出现后,人们还会将太阳能也安装在车上,以便和固态电池相搭配。

大胆推测,固态电池出现后,人们还会将太阳能也安装在车上,以便和固态电池相搭配。 因为固态电池好归好,但充电时间还是太长了些,毕竟容量太大,弄不好真充从24个小时以上。 太阳能充电板虽然速度慢了点,但好处是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频繁充电,每天增加50km的续航里程问题不大。 这样一来就可以固态电池为主,以太阳能充电为辅的方案。一方面可进一步提高续航里程,另一方面也可缩短充电时间。 也别小瞧这50km的续航里程,这可是1分钱都不用花的。 太阳可是我们人类的宝库,不能让如此珍贵的阳光就这样白白浪费。 已经有国外车企在研究这种事情,国内也在想办法研究。 其实这已经是老技术了,无非就是加大点收集效率而已。不需要研发太多的新理论,希望这种车型能早日出现吧。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108
2025-07-08 08:07
固态电池充电快是它的优越性之一,另外现在的超充已经和排队加油时间持平了,10分钟充满100度电池,大势已来

往事如烟 回复 07-08 20:06
那么当前中国呢?固态电池技术路线是多元化,我们是以固液混合为主,这和国际上是不一样的,国际上是全固态为主。固液混合当然就是氧化物和聚合物电解质等的结合为主,硫化物在国内并不是主导技术路线。我们现在国内做固态电池的单位是很多的,当然有很多原先也是做全固态的,后来转向半固态,产业链也比较完整,而且现在很多原先是创业企业做,现在好多主流电池厂也都在做固液混合、半固态。有些企业也在尝试装车。

往事如烟 回复 07-08 19:45
如果他有全固态电池,那么就应该有相应的专利,至少要有一个执行标准再生产,但国家目前没有颁布过这个标准。所谓的全固态,不过是掩人耳目,自欺欺人。目前全固态电池发展方向有三个,每一个都有明显的优缺点,顾此失彼,难尽人意。

變傑
變傑 68
2025-07-06 16:41
光上面的定制太阳能板估计都要加2w,期待卷起来压低到几千

东风 回复 用户13xxx19 07-07 05:18
这是老技术,国家的目的就是多用电

用户13xxx19 回复 07-07 01:57
。。。造谣是不要成本的

潮水
潮水 61
2025-07-08 06:48
现在房顶的光伏板发电密度约150W/㎡,现在的商用材料技术可以整到350W/㎡,一台车可以整6㎡发电,每小时造一度电吧,可以加跑7公里,家用代步车停室外,基本长年可自给!

跨月狐 回复 07-22 19:24
哪来的6平

随风起舞 回复 跨月狐 07-26 06:50
你自己算算,普通车4-6平方很容易。

ppddwoaini
ppddwoaini 48
2025-07-06 17:26
每天充电50公里,上班班10公里够用了

俗世凡人 回复 07-08 10:44
光伏至少要冲进去8度电

客观评论 回复 俗世凡人 07-08 16:07
别想美事儿,做不到的

守望者
守望者 39
2025-07-07 05:54
就这么大的面积,每天50公里,怕是你想多了,15公里,不能再多了,丰田验证码已经测试了,除非太阳能发电板技术能进步很大。

泰山日出 回复 07-07 18:43
50? 你看看5公里有没有

云海 回复 07-07 11:04
你真牛哔。房车顶1000瓦太阳能板白天理论上才能发到6度电,实际去掉转换损耗只能在4度电左右。房车顶多大你普通汽车顶多大?看过有人三轮车后箱上面改装的太阳能板,一天才发1.几度电。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39
2025-07-07 13:03
我正在研究太阳熔炉发动机技术,就是能把太阳等恒星高比例压缩装到发动机里提供动力,这项技术一旦研究成功,不仅能解决目前所有交通工具永久动力问题,还能解决将来星际航行宇宙飞船动力问题,绝对的未来高科技,就是研发资金严重不足。所以决定以入股的形式筹集资金,只要打钱就可以成为股东,享受未来的高分红。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夜色撩人 回复 07-26 22:48
我看了你的评论,我第一反应是,在明天早上太阳爬上山头之前,把它放进我口袋,然后找你去![滑稽笑]

品果 回复 07-11 01:05
太阳是我的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35
2025-07-08 11:00
不太现实,目前太阳能板理想状态下,每平方面积每小时能发电0.15度左右,车能晒到的地方都换上太阳能板,就算是都以最佳的角度、最佳光照发电,这个面积一天也充不了5度电。这5度电还不够驱动车辆因装太阳能板增加的自重的损耗。

56565656 回复 07-09 12:52
呵呵,你是不知道一年两箱油的人大把存在,发的电他们用不完。

最丑的猫 回复 07-27 15:05
火星车的发电面板需要天天洗吗?人家还不是跑了好多年了

啄木鸟
啄木鸟 33
2025-07-07 05:45
固态电池的特点之一就是充电特别快,几分钟充满!

常与同好争高下 回复 07-08 11:32
他家三轮车拉沙子得一铁锹一铁锹往下铲,他就寻思着这一满满一自卸车的沙子不得卸一天[哭笑不得]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07-09 12:56
几分钟充满。按照60度的电池。你算算得多大功率??你这不是在充电站,你是在发电厂充的电吧???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3
2025-07-06 21:00
资本家不会搞没钱赚的东西的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20
2025-07-07 19:30
如果这太阳能充电得效率高一些,跑高速就没那么慌了,充3个小时跑1个小时这样会很理想,可惜技术达不到

※№☆☆№※ 回复 07-08 02:01
固态电池出来了,你更不会慌,你只要不是开的卡车,进入高速服务区充电,大概五分钟左右,你就充满电,就可以继续上路了,你还考虑个噔的太阳能薄膜发电的问题。

正青春
正青春 19
2025-07-07 14:16
有的车一停几天不开,正好充电喽
大陆户
大陆户 17
2025-07-06 23:46
固态电池出来,会不会光伏发电要更加投入,沙特会不会倒闭

用户15xxx97 回复 07-08 06:40
你不用塑料?

上善药水 回复 07-26 17:01
我国进口的石油70%用在交通运输上,普及电车后。即使大型车船仍然需要用石油,那石油需求仍然会减半,价格也会大跌,产油国的收入肯定会大受影响

用户30xxx71
用户30xxx71 12
2025-07-08 10:23
短期类不好实现,我说的短期至少是二十年内。国家推电车,一个是经济上需要电车替代油车,二一个是平衡电网溢出的发电量。你太阳能如果成熟到可以自己用自发,那跟平衡电网目的是相抵触的,这就是资本会出手干预的,中国是以另一个强势资本插入到汽车新领域的。这也是电车开发时间比油车早,但是百多年没怎么进展的原因,油车上下产业链阻扰了资金研发投入,干扰了政策倾斜。所以现阶段资本允许车载太阳板作为一个小小的补充,但绝不会允许自主起来,甚至越过电网。我这么说吧,现在沙特也在向科技化转型,而不是单单只靠石油续国家命,一旦中国电力达到一定程度,而沙特还来不及科技产业转型,沙特,伊朗,美国,俄罗斯,委内瑞拉这些世界产油国会联合起来对抗中国的电力经济。当然,中国现在有055和J20镇住的,加上他们自己也有各种政治矛盾。

古月木 回复 07-09 13:08
电,关系能源安全

跨月狐 回复 07-22 19:26
国家的电还没多到没处用,看火电的比例就知道了

又见炊烟
又见炊烟 12
2025-07-07 01:31
就算600ah太阳能板,全天8小时充足日照也才4度多电,绝对不够行驶50公里。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7-08 00:58
30公里没问题,电车算下来不用一毛钱一公里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9
2025-07-08 11:26
就这车顶面积,加上前机盖后箱盖都加上,光伏功率才多大?想跑50KM,至少得储能9KW吧,光伏发电再储能9KW以上,得多大面积?
用户88xxx16
用户88xxx16 8
2025-07-07 00:58
算的真好,光伏板不要钱是吧?
t_boy2000
t_boy2000 8
2025-07-07 18:50
你知道太阳版每平方发电多少吗,知道逆变器效率和充电效率吗?
战盟板栗
战盟板栗 8
2025-07-08 19:11
主编难道不知道比亚迪的固态电池已经出来了在测试吗?充15分钟80%的电 可以跑1500公里[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48xxx68 回复 08-01 17:14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去看看你的回答,是个高中生都不至于能问出你这种问题。想个办法把义务教育上完吧

一合行知 回复 用户48xxx68 08-02 16:53
对对对,我不是高中生,所以请你告诉我要多大的电流才能在15分钟内30%冲满80%,比亚迪一般是32kwh-78.72kwh,就按照你是800v的平台

阿涛
阿涛 7
2025-07-08 11:40
固态电池的特点不光是容量大,还有充电快,怎么都不可能需要24小时才能充满。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
2025-07-08 06:23
以后都是太阳能汽车,整个车身都是太阳能电池板,一天24小时充电,不花一分钱,本身带储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幻天xx
幻天xx 6
2025-07-08 11:45
太阳能不上车 一是功率太低 二是散热问题 顾不固态电池没关系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6
2025-07-07 15:40
装车顶上每天发电是不要钱了,但是这发电效率太低另外,而且还要经常洗车了,里外里一算多花钱跑不掉[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6
2025-07-16 10:31
比亚迪兆瓦闪充都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400公里了[抠鼻]以后固态电池出来不说达到这个标准,接近这个标准还是没问题的,不然做出来鬼要啊,还不如普通液态电池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7-16 11:11
刚刚看到的,不知道真假[抠鼻]这已经超越了兆瓦闪充了的充电五分钟续航400公里,这是充电4分钟续航500公里了,如果是真的就很ok了

※№☆☆№※
※№☆☆№※ 5
2025-07-08 01:54
没文化不可怕,就怕乱说,还真一点没错。现在电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续航焦虑。固态电池的最大优点就是充电快,安全性高。你他妈在这里说,固态电池动不动充电24小时,那我不如弄一个铅蓄电池算了。
老君
老君 5
2025-07-08 09:03
固态电池最大的问题是循环次数少,所以不能用涓流充电,太阳能最不可能

大猫猫 回复 07-30 11:27
先去了解下什么是固态电池,你先看固态电池对比传统液态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的突出特性,怎么会新技术比老技术寿命低

变态
变态 5
2025-07-08 13:20
太费事,还是直接核动力好
潮水
潮水 5
2025-07-08 06:12
太阳能发电板必须用空间站上的那种,发电密度大,耐用,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成本也不是问题,现在二十几万的电车加太阳板后卖三十几万更热销!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3
2025-07-08 20:36
农村电动车直接一个平板在上面遮风挡雨加发电
陈耀根
陈耀根 3
2025-07-07 18:04
装一个展开200平米的太阳能,一天就能装200度电,

XB_WOLF 回复 07-08 01:09
估计你家邻居要跟你打架了。

穿越时空 回复 07-07 22:53
那成本得多高,不划算了

疯子
疯子 3
2025-07-07 17:54
车天天放在太阳底下寿命缩短

用户95xxx48 回复 07-10 11:50
况且真想晒的时候也不见得能找到[滑稽笑]

阿乍
阿乍 3
2025-07-07 21:19
为省这几块钱,让车天天在太阳底下曝晒,值吗??
山村老师
山村老师 3
2025-07-09 12:12
这是傻叉吧
用户64xxx67
用户64xxx67 3
2025-07-22 16:32
现在的国内电车技术太洼,一百多年前国外就能电力无线传输。弄个电瓶充电技术还有脸天天在网上吹。可笑至极。
天意
天意 3
2025-07-28 08:35
何不研究个减震发电机???车的四个减震上下运动一点都不少于发动机,而且是惯性上下运动,没有任何损耗!只要研发成功,我相信什么固态核电都是渣渣!只要研发成功,车只要动就会发电,而且还是四个发电!这简直就是永动机!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
2025-07-07 07:53

太空之弦 回复 07-07 17:17
光伏板遮光板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2
2025-07-08 08:21
这要撞一下,我去,不可想象啊
爱谁谁
爱谁谁 2
2025-07-08 09:26
不懂别瞎哔哔好吗?固态电池优点就是充电速度快!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2
2025-07-08 12:34
汽车终极能源是小型核反应堆,装到汽车上开20年都不用加燃料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7-08 09:34
像我这不经常开车的 够用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07 18:33
国家电网坚决不同意
XB_WOLF
XB_WOLF 2
2025-07-08 01:03
怕是想多了,轿车装满太阳能板,总功率不会超过500W,想充24小时,你得用飞机带着全球追着太阳跑。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2
2025-07-07 18:32
南方冬天没有几天有太阳的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
2025-07-08 11:12
太阳能必须有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5-07-08 01:24
固态电池只会充会电速度更高,而且可以提升的不是一点半点
客观评论
客观评论 2
2025-07-08 16:22
学不懂相关技术的人越喜欢大放厥词!
所见眼红
所见眼红 2
2025-07-08 09:08
可以做到但不会推广的,你让充电桩怎么赚钱[狗头]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2
2025-07-08 16:11
是不是1平方太阳能最多发电是1度,打个折,大太阳一天多跑50,好像可以
上去就是怂
上去就是怂 2
2025-07-07 21:20
太阳能加风能如何?车顶几个风叶,边开边充电[滑稽笑][滑稽笑]
國铲五保戶
國铲五保戶 2
2025-07-08 17:41
话说光伏这块,我们国家最先进,转化能效最高,还需要外国研究?
西石
西石 2
2025-07-09 08:27
大胆推测,将来我们都会用上光能X聚变的电力
惠群生活
惠群生活 2
2025-07-07 18:01
要是不用强制年检肯定大卖
非常嘚90后
非常嘚90后 2
2025-07-09 05:50
晒一天增加50km的续航?做梦吧!!晒一天能增加5km已经顶天了
帅月半
帅月半 2
2025-07-08 14:38
一天充电能跑30公里就可以了,跑不了30,20也行
DONG
DONG 2
2025-07-09 23:04
一分钟不花,太阳能板免费送到家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7-09 03:08
充电讲究的是倍率,并不是说电池越大,充电就越久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5-07-08 13:19
固态电池并不代表电量就一定大,即使大普通乘用车也不会超过150度,现有的技术足够充了,不过太阳能充电膜确实应该普及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2
2025-07-08 09:07
车子已经做成快消品了,完全没有意义加装
无极之路
无极之路 2
2025-07-08 22:17
车底装大电池,车顶太阳能发电,提高癌症得病率,增加医院收入,减少退休金发放,一举多得,好发明!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5-07-10 15:34
说的好
时间
时间 2
2025-07-10 14:57
这个其实是持续收集电能,长年累积就可观了。一般人用车又不是24小时在用。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7-10 14:57
长期这个晒,是省了电费还是车被晒坏了。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2
2025-07-09 11:21
一分不花?太阳能板不要成本吗?带不带太阳能充电功能价格能一样吗?省两千电费,汽车价格加两万
mf712712
mf712712 2
2025-07-09 13:16
可以用来带动空调,一方面实现车内降温,另一方面补充电力,实现电车空调自由
道在心
道在心 2
2025-07-09 19:44
其实可以换个思路,太阳能直接驱动车子跑,太阳能能量够时切换到优先使用太阳能,续航也不用担心了,电池也不用频繁冲电损耗
品果
品果 2
2025-07-11 00:55
把整个车壳都是太阳能用处更大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7-11 10:17
你的这些理论送电都是问题。并不是说搞条大电缆就行。大电缆只能到变电站。还需要建变电站。一个充电站需要从变电站拉几十上百很高压线出来,现实吗[哭笑不得]
西贝老贾
西贝老贾 2
2025-07-10 19:43
太阳能充电,绝对是个发展趋势。哪怕一天充30Km的也很有用。但是首先要解决高性能电池板的强度,以保证车身的安全性。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11 11:38
太阳能,风能结合是最好的能源
大军
大军 2
2025-07-15 19:14
想多了!一辆车用太阳能充电,一天也就两度左右。50度?哪来的数据?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2
2025-07-15 19:18
闪充135-150度电充100度电,快充100度电用107-115度电可能[滑稽笑]慢充的话102左右就够了[抠鼻]
泰山日出
泰山日出 2
2025-07-15 21:17
想啥呢 一个车的车顶面积能50公里?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7-16 16:55
我怎么记得一个正常尺寸的太阳能板好像一天发一两度电。车顶能放几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17 16:54
大车太阳能空调有优势,省油大车司机空调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17 16:49
如果是这样,太阳能空调,燃油车足够省油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5-07-17 12:31
把前嘴也设计下风力发电,这都是可取之处啊!即使不设计成小型发电车子本身也有阻力不如利用上。
郎头
郎头 2
2025-07-17 00:50
其实固态电池的研究已经相当成熟了,但是现在的液态电池的原料库存太多,每个电池厂家都是一样的,特别是那些技术先进公司,如果不消化现有的原料,大概率都得破产。所以固态电池肯定要等去了库存才能上市,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2
2025-07-19 16:03
不要想固态电池来了就有续航1000Km以上的EV车型了,一般的也就是700~800左右车子变轻了充电速度快了,15~20分钟充满,也就没有什么续航焦虑了。必定一天能开上1000Km的人太少了。
默无语
默无语 2
2025-07-21 06:49
太阳能如果每天能增加50公里里程,我就不用充电了,我每天只有10几公里的车程。一般人一年也超不过1万公里。50×365=18250公里。如果真能每天太阳能补电50公里,这还需要充电吗?
夜色撩人
夜色撩人 2
2025-07-26 22:35
产品时代潮流,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只有拍沙滩,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来吧!让大家见证历史性的转变吧!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2
2025-07-26 23:01
疑难解答,汽车可以设计一个太阳帆!薄膜太阳能折叠发电帆。
1395969a
1395969a 2
2025-07-27 21:51
50公里6度电3块多钱,8000块得多少年回本?
灭霸
灭霸 2
2025-07-29 09:33
这是两块姨妈巾贴在上面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7-31 07:46
泥马 50公里。那点板灯泡够用
沉思的金鱼
沉思的金鱼 2
2025-07-31 07:07
没电了在无人区这个就能救命了
追求
追求 2
2025-07-31 19:12
垃圾文章!
雨之子
雨之子 2
2025-07-31 00:18
脑子去哪里了
超级好n^an人
超级好n^an人 2
2025-08-02 19:44
8ooo不是钱
用户38xxx31
用户38xxx31 2
2025-08-01 15:42
脑子进水装这个
宁静
宁静 2
2025-08-02 08:53
不会吧这样一搞电卖给谁到吋充电怎么涨价
Jimny
Jimny 2
2025-08-02 23:26
柔性电子其中一个应用方向,就是研究太阳能怎么装到车上的,学子们继续卷吧
二胎宠儿
二胎宠儿 2
2025-07-10 22:33
可以考虑像船上的风帆,每个车配一步,顺风车都撑起来,方便大家搭车
老纳法号绝尘
老纳法号绝尘 1
2025-07-07 20:36
首先你得明白,跑五五十公里,要多少度电?多大的充电板面积才能达到一天充10度电。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1
2025-07-09 09:50
不可能,固态资本还可以收割钱,太阳能收割不到

用户95xxx48 回复 07-10 11:52
太阳能电池板上还是可以做文章的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7-23 14:14
比亚迪以前有款车天棚是太阳能电池,实践证明了,不可行。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1
2025-07-26 23:01
疑难解答,汽车可以设计一个太阳帆!薄膜电阳能折叠发电帆。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1
2025-07-26 10:24
太阳能板寿命多少年,以后坏了是不是要换个车顶
zw871019
zw871019 1
2025-07-30 19:29
如果固态电池需要如你所说的充电时间,那这个技术暂时就不会投入商用。一旦投入,说明全方位吊打。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1
2025-07-30 15:02
可以把太阳能充电做成展开收缩。大面积充电模式。两百公里不是问题。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
2025-07-31 13:13
固态电池率先装配老百姓的电车子。象爱玛雅迪绿能台铃……
听她説
听她説 1
2025-07-27 15:37
鸡肋的功能,做个太阳面板的钱,可以充多少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