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前华为智驾负责人苏菁打脸余承东。” “特斯拉的FSD在智驾领域是断崖式领先,

“前华为智驾负责人苏菁打脸余承东。”

“特斯拉的FSD在智驾领域是断崖式领先,”这句话是苏菁在今年1月份说的,但这两天好像又被人拔出来说这件事情,鸿蒙智行厉害,华为智驾厉害,结果被前负责这项目的高管说FSD断崖式领先,那华为智驾还算什么?

苏菁的确是前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但因在公开场合发表关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的不当言论,被任总罢免,现任地平线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

现在智驾解决方案有两种,一是纯视觉,以特斯拉FSD为代表, 二是融合感知,以华为的鸿蒙智选为代表,苏菁入职的地平线也是以纯视觉为研发方向的智驾解决方案。所以他在公共场合说特斯拉的FSD断崖式领先,大家应该就清楚目的了吧。

还有本来他就是一个被华为罢免的人,何来打余承东的脸?再说他是2021年离职的,华为鸿蒙智行在这三年里面突飞猛进,后面的整个过程他根本都没法参与,这种进步都是他意想不到的。华为智驾好不好大家看看车友智驾里程统计就自有定数了。

评论列表

卢海生
卢海生 111
2025-05-05 11:21
垃圾给扫出门了,只能用踩前东家!!这也是猴子做法
飄凡塵*◎*
飄凡塵*◎* 60
2025-05-05 09:04
如果是特斯拉总裁说,可信度还行,这个纯粹就是呵呵。

蓝天风车野茶花 回复 05-06 17:36
是的,人眼还有困的时候挣不开眼,何况摄像头[哭笑不得]

ЭЮ 回复 05-06 20:26
就算是特斯拉总裁也不了解华为的技术也不能断言吧。

新天地
新天地 46
2025-05-05 10:33
一般情商不高的技术也不会太好,情商高的更会接受吸收有用知识,总会综合看问题分析问题,作为平民百姓,我相信视觉加激光绝对比单一种功能的更好。
邻家大蔬
邻家大蔬 34
2025-05-05 19:45
说的对,FSD确实领先地平线的视觉智驾。

caijianhui 回复 05-06 22:32
确实,就像小米一直称自己第一梯度一样,地平线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地平线被fsd甩开几代,就认为别人也是这水平。

转身
转身 33
2025-05-05 22:33
人家说的没错啊,在纯视觉人特斯拉确实领先啊,没毛病

诸漏寂断 回复 05-06 02:39
你是懂字研的。

罗菲鱼 回复 05-06 08:12
纯视觉方向确实领先

tb_9533025
tb_9533025 26
2025-05-05 23:30
炒掉了,不高兴?🤣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22
2025-05-06 07:40
都说很多次了,纯视觉在普通场景完全够用了,但是在恶劣,极端的环境纯视觉一定有局限性。想要真正的实现全场景,全自动,一定要把剩下的1%(恶劣,极端环境)也解决掉。总不能说在艳阳高照可以实现无人驾驶,在月黑风高就瞎了眼吧?

梦想飞翔 回复 05-06 18:45
哈哈,就好比太阳能热水器,大太阳的时候不需要热水,没太阳的时候没热水,一根筋变两头堵啊[滑稽笑]

他强任他强
他强任他强 20
2025-05-06 09:29
为什么是前负责人,是不是没什么能力研发更好的,所以被开了现在心理不舒服

朵略觅蜜咪咪幂 回复 05-06 21:13
这个负责人可大可小,自驾团队后勤保障负责人也是负责人,他能把前面的定义说全了吗?

专治菊花桑
专治菊花桑 17
2025-05-05 11:45
菊花出资建的厂房用了建筑公司技术,厂房是菊花的不是建筑公司的,三大运营商出资建的基站用了菊花的技术,菊花水军说基站是菊花的。搞笑不?

大头1931 回复 05-05 15:08
你这纯纯的智商不够,装比来凑

Li Ao 回复 05-05 15:59
你尊重一下领的5毛好不好?无论是美元还是人民币。

旷音蓝牙耳机
旷音蓝牙耳机 16
2025-05-06 10:46
用脚想也知道完全视觉是不可行的!
my god
my god 15
2025-05-05 19:40
安全与领先不相关的就是死啦死啦的
行者
行者 15
2025-05-06 14:48
为什么选fsd?坦率在哪方面做出的选择?这哥们给人一种感性十足,理性缺乏,对智驾理解浮于表面的感觉。
飚风
飚风 12
2025-05-06 13:04
特死拉,撞死的人多了去,首先的刹车失灵,智驾糊眼,专撞障碍物
Li Ao
Li Ao 11
2025-05-05 15:59
还好有个前!!!
gj
gj 11
2025-05-05 20:13
这种智商的人,就不要出来秀了

mxf168mxf 回复 05-05 22:18
找存在感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行者
行者 8
2025-05-06 14:35
这种发言具备不具备客观公正性存疑。毕竟曾经有利益纠葛,技术路线各有优劣,没有数据的比较和拍脑袋无疑。
勇毅侯
勇毅侯 8
2025-05-06 15:03
这家伙要是战时绝对是个奸!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7
2025-05-06 11:19
被开除出门的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7
2025-05-06 12:35
纯视觉方案新能源车在中国都是低配!
魚齒
魚齒 7
2025-05-06 12:33
现在的纯视觉根本就不可靠,这个关乎生命安全的,不要去尝试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05-06 17:00
真知道技术但比不过会夸对方或者转移焦点自夸。他这是干啥?又不是内部会议。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挺好的青春就快消费完了 6
2025-05-06 21:09
FSD的领先地位没得说,但在国内只能用到太监版,所以国内确实是华为和理想断崖式领先。两者都没错。

gzyufei 回复 05-06 21:41
美国版也没见好到哪去

心中无码
心中无码 4
2025-05-06 11:30
那个谁不是说特斯拉自动驾驶是在杀人才被开掉的吗?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4
2025-05-06 18:22
一看就是自以为是,不够聪明的样子!
zzw
zzw 4
2025-05-06 10:40
一看是前负责人,我就释然了。
豹哥
豹哥 4
2025-05-06 10:19
蹭流量,刷存在感而已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5-06 18:29
膝盖都碎了一地
摘下金箍
摘下金箍 4
2025-05-06 21:44
机器纯视觉与人的纯视觉比较,就是以己之短比人之所长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4
2025-05-07 01:07
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与视觉感知结合起来,目前阶段应该是最完美的。
雨後天綪
雨後天綪 3
2025-05-06 10:02
又断崖了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3
2025-05-06 17:42
视觉方案的上限已经是固定了 最多是人眼
行者
行者 3
2025-05-06 14:45
凭什么说特斯拉断代领先?代是怎么分的,依据是什么?特斯拉领先在哪些方面?一点都没涉及就出来这个结论。逻辑性,严谨性在哪里?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3
2025-05-06 23:35
宣传这东西,就是要踩着最好的说,反正我不点名,你还都知道我说的是谁,哪怕最近你能用专业的数据证明我说错了,大众又有几人能看懂那些专业的数据,宣传效果达到了
那雾逸居
那雾逸居 3
2025-05-06 19:03
垃圾被扫除,跪求饭吃。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2
2025-05-06 19:16
(被甩)前女友:我现男友比你(前男友)优秀一百倍!
HongBo
HongBo 2
2025-05-07 05:12
全视觉,大雾天气就是瞎子。
gzyufei
gzyufei 2
2025-05-06 21:39
不明白这些人为何一定认死理,纯视觉的会比视觉加激光雷达的好,多一项不是加分项难道还减分?人眼就是纯视觉,但,绝对可靠吗?
朵略觅蜜咪咪幂
朵略觅蜜咪咪幂 2
2025-05-06 21:14
负责人可大可小,自驾团队后勤保障负责人也是负责人,他能把前面的定义说全了吗?
飞鸟
飞鸟 1
2025-05-06 23:46
我说地平线之前很有名,最近两年有点熄火的感觉,原来收了垃圾入队,而且还担任高管[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原野
原野 1
2025-05-06 23:45
这种人这行为,妥妥的垃圾一个!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1
2025-05-06 23:15
又是科技[狗头]
西洲甲
西洲甲 1
2025-05-07 09:42
叛徒的话,你奉为圭孽。
用户19898
用户19898
2025-05-07 00:06
FSD的确是厉害,30分钟扣完12分,然后没过几天直接全部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