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油车不要高兴得太早,铝固态电池不怕刺不怕烧,﹣200℃稳定运行

图文|微谈车界编辑|微谈车界新能源汽车在国内越来越流行,渗透率屡创新高,已经达到了50%左右,街上行驶的两台车,其中有一

图文|微谈车界

编辑|微谈车界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越来越流行,渗透率屡创新高,已经达到了50%左右,街上行驶的两台车,其中有一台就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导致了它和燃油车之间摩擦不断,作为新兴事物,它初生牛犊不怕虎,有一副取代燃油车的势头。202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074.8万辆,同比上涨了47.1%,新能源汽车的热销,挤压了燃油车的生存空间,燃油车销量出现下滑。

新能源汽车虽然销量节节攀升,但是它存在的问题也很明显,车主们印象最深的就是续航里程短,出门在外就怕车没电,一跑长途就打“退堂鼓”,加上电池的安全性比较差,所以很大一部分人还是坚定选择燃油车,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态度也比较微妙,只是口头上认可,真要花钱买还是选燃油车,这种现象很快就会消失不见,新能源汽车虽然暴露出很多问题,但是好在技术升级快,产品创新能力强,油车不要高兴得太早,铝固态电池来了,不怕穿刺不怕烧,零下200℃也能稳定运行,充放电10000次,电池容量仍然保持99%以上。

前段时间,我国的科研团队研发出了一种成本低、使用寿命长,安全性更高的固态铝离子电池,众所周知,传统的铝离子电池虽然便宜,但是电解液价格昂贵,腐蚀电池,怕水,显然不能用在新能源汽车上。

研发团队另辟蹊径,先是用AIF3这种材料作为电池的骨架,它的作用是能让电池初五稳定运行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材料可以回收利用,回收利用率能够达到80%,再加入特殊的电解质以后,电池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打了“鸡血”一样,性能大幅提升,最后在电池的正负极涂上特殊保护膜,电池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充放电10000次,电池容量仍然保持在99%以上。

研究人员还对它进行了耐用性和可靠性检测,反复针刺,依然能够安全工作,1000℃的高温烘烤,纹丝不动,即便是零下20℃-200℃的极寒条件下,它同样能够稳定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远超同类型的固态电池。

在我看来,这种新型铝固态电池,成本低、寿命长、更安全,用在新能源汽车上再合适不过了,一旦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会再上一层楼,油车不要高兴得太早,到那时候,新能源汽车必然会取代燃油车。说实话,新能源汽车技术日新月异,想要换车的朋友还是三思而后行,燃油车无所谓,已经足够成熟,未来的技术提升有限,不用顾虑太多,新能源汽车就不一样了,新车用了一年,就有可能会落后,新车转眼间就变成了落后产品,放谁身上也不好受。目前,这项研究还在实验阶段,想要实现商业化还需要时间,站在汽车行业的转折点上,见证了越来越多新技术的出现,深感荣幸,希望新能源汽车会越来越好。

评论列表

无敌
无敌 32
2025-04-10 20:27
吹牛遥遥领先 等造出来你再说吧 国家不给补贴 老百姓捧场 再过几百年都没人买。

Snow man (kigon liu 回复 04-24 13:07
是的,即使电池能做到防爆燃,可大电流工作就很可怕,要做到线束的绝缘强度和抗磨损强度,现在连铜线都不舍的用用铝线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05-02 09:19
有个视频,一板车的电车着火,电池就没有爆炸没有燃烧

朋友来了有好酒
朋友来了有好酒 16
2025-04-09 17:51
越是先进越不靠谱!现阶段的科技,无论何种电池,没加么高大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5-04-10 20:28
垃圾电动车自燃爆炸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7
2025-04-02 21:10
电车赏雇来的自媒体水军不要高兴的太早,固态电池吹牛好多年了始终没见成品的影子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5-04-09 21:01
油车本来就是高兴得早,真有这么好的东西,消费者最会选
梓茗
梓茗 7
2025-04-10 19:27
渗透率百分之五十,并不是说街上两台车就有一台新能源。目前油车的保有量还是高于新能源一大截的。

流浪歌手的情人 回复 04-21 11:00
起码80%是网约车[呲牙笑]

阿布 回复 04-11 14:56
是新车渗透率,算上老车,应该没有

名字要长的才好
名字要长的才好 7
2025-04-12 15:14
电鸡也太激动。这个要200年后量产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7
2025-04-12 15:21
未来肯定是电动的天下,但什么时候达成不好说

用户10xxx86 回复 05-01 19:23
没有政策支持电动车一文不值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用户10xxx86 05-02 09:20
那你怎么不想想政策为什么支持电车而不支持油车?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6
2025-04-16 10:34
听吹牛逼的,热血沸腾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5-01 05:55
固态电池已经生产出来实验了,都快要装车实验了,你还在做梦呢?

庙堂江湖 回复 半个葫芦就是瓢 05-02 01:38
不要做梦了,固态电池还是实验室阶段,所谓的车企宣传只是忽悠你而已,还有就算是量产了也是死贵死贵的,只是高端电车用的,跟平民百姓用的几万十几万的电车没有任何关系。

零部件
零部件 5
2025-03-19 00:14
最扯淡的事已经扯了好多年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5
2025-04-13 11:19
还在实验阶段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吹牛
粤睇粤有计
粤睇粤有计 5
2025-05-01 14:19
看到这个零下200度我就想笑了,一个民营电池测试零下200度时的工作状态,是哪个企业这么多钱还是脑子多水?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5-04-30 23:18
整天吹牛逼,没看到装车上,车能跑1500公里的!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4
2025-05-01 19:08
这个还是等军方官宣吧,若真这么好会首先用于潜艇,而不是电动车。
酒千觞
酒千觞 3
2025-04-12 14:03
吹牛逼!
篮球飞人
篮球飞人 3
2025-04-13 22:27
我再给你3年造固态电池[捂脸哭]
待机不足
待机不足 3
2025-04-15 16:49
最后加上一句,大概10年后初步商用,20年后价格可以降下来。
shepherd
shepherd 3
2025-05-01 21:00
小编明显是卧底,“新车(新能源)转眼间就变成了落后产品”,这不明摆着告诉大家目前不要买电车嘛。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5-01 23:01
就知道吹牛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3
2025-05-02 20:09
固态电池就算是出来了,20万左右的车,配装这个吗?更别说谁家小区的变压器承受的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4-09 16:57
-200℃,你试过?
无敌
无敌 2
2025-04-10 20:32
真正的新能源是水分解 氢氧做燃料的车,可惜没人研究。

零部件 回复 04-29 00:05
氢氧不是新能源,火箭早就用了

无敌 回复 零部件 04-30 08:08
火箭用的是水分解的氢氧么[哭着笑]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5-04-11 15:58
针刺个毛线,你拿新能源去碰撞
醉凡尘skybird1582
醉凡尘skybird1582 2
2025-04-10 07:08
电池没事儿,但是万一被碰撞后线路短路呢?

用户01378899 回复 04-10 10:21
短路跳闸

用户10xxx37 回复 用户01378899 04-30 10:31
电池碰撞后内部短路你跳哪个闸?

00000
00000 2
2025-04-10 20:57
好吧,我在坟墓里等着
品果
品果 2
2025-04-11 23:35
我为什么要买车?买车又要买停车位,出门还交停车费,出门打车下车拍拍屁股走人不好吗?
盛源
盛源 2
2025-04-11 21:30
整天吹个不停
德州双鬼拍门
德州双鬼拍门 2
2025-04-12 08:50
铝的质量不大吗?装车不重?
十一郎
十一郎 2
2025-04-11 19:09
上一个说钠电池的死来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4-13 01:54
[笑着哭]两桶油不要活吗 天天淘汰油车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2
2025-04-12 12:56
切!在燃水发动机面前,固态电池连小弟都算不上!
陈仙应
陈仙应 2
2025-04-11 19:19
建议固态电池刚出来的时候安装在跑车上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5-04-13 14:10
无论什么电池只要电路碰撞失误正负极搭在一起都有起火的可能。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5-04-13 14:45
你他娘的不吹牛逼能死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4-13 21:27
这么牛逼还要什么固态电池[笑着哭]
秋水
秋水 2
2025-04-13 20:49
还路上二辆车就有一辆是电车,啥时候电车卖了几亿辆了?[抠鼻]
明觉力之亮
明觉力之亮 2
2025-04-15 23:48
安全性这么好吗,1000度高温都没有反应,希望能够推广,感谢科学研究者
丁丁大哥
丁丁大哥 2
2025-04-14 11:46
还卖油车就行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5-04-14 10:37
就问你固态电池里面有没有电,有电正负极短路了电就会燃。
用户75xxx71
用户75xxx71 2
2025-04-16 17:12
出来了再说哈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5-04-17 10:45
问题是电瓶车撞一次团灭一次,你说这些意义何在?[得瑟]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4-25 14:46
还在试验室推广实用还不定成熟不成熟,纸面上的东西就敢吹。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5-04-27 17:26
哪个时候啊,二百年以后
Jahon
Jahon 2
2025-05-01 22:05
未来没有油车,中央的税收就要从电车入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5-01 19:22
先别吹的那么神!从铅酸电池到锂电池就没有不受温度影响,哪怕是导线其导电能力都受温度影响。
DELLOP
DELLOP 1
2025-04-12 23:50
我家里有油车也有电车,我喜欢开油车又怎么样,你不喜欢就把头伸过来给我踩下。
chaoda139
chaoda139 1
2025-04-12 13:24
现阶段的所有四轮电车都不敢进行碰撞测试,是所有的[抠鼻]
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 1
2025-04-12 21:47
绝对零度是多少来着
ryd643
ryd643 1
2025-04-11 16:17
对对对[得瑟]
洛根
洛根 1
2025-04-13 01:31
最近牛肉这么便宜啊
无理由
无理由 1
2025-04-13 12:28
电棺材,继续燃烧吧
用户98xxx93
用户98xxx93 1
2025-04-13 15:39
吹牛逼第一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
2025-04-13 14:44
你他娘的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5-04-13 14:59
还要多久上市?你准备让我等多久?
优点说的非常具体。
优点说的非常具体。 1
2025-04-13 14:59
那么问题来了,你用什么能源,制造负200°的环境?用汽油?那么没了汽油后面功能还不是不能动。哈哈
太阳
太阳 1
2025-04-18 07:56
我就要不怕刺和不怕烧的电动汽车,续航要2000公里,充电半小时
清风
清风 1
2025-04-28 05:30
为了炒股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1
2025-05-01 21:31
看到吹零下200度都能稳定运行就知道太假了,要知道绝对零度才多少度?所有宇宙中己知的分子都停止运动了,你居然吹它还能稳定运行?当全世界的人都傻[呲牙笑]
大海
大海 1
2025-05-02 19:34
油车在和人类争夺空气,这就是生存权利争夺!
00
00 1
2025-05-03 08:58
早已证明不可行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025-05-02 09:26
印度早就造出来来了,你现在才发这个,吹不死,死劲吹,你有印度人能吹。
荼蘼
荼蘼
2025-05-02 00:43
说得好像是: 因为是油车怕电车技术进步,所以电车才垃圾。这个荒谬的且完全不存在事实的逻辑。 将电动汽车这种玩具定义为交通工具本来就不能满足便利性前提了,加上各种安全性缺陷,所以就是垃圾!这些和油车有什么关系?是油车导致的吗,是油车造成的吗?油车有什么好高不高兴的??精神病[流鼻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