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华为:你这产品故障率太高了,控制在5%内 供货商:可是我们之前故障率都是在15

华为:你这产品故障率太高了,控制在5%内 供货商:可是我们之前故障率都是在15%内 华为:我给两倍价钱,能解决不? 供货商:给我们点时间, 华为:2小时内搞定,我给5倍价钱。 供货商:收到,保证保质完成! 这就是华为的恐怖,技术和品质都是用钱砸出来的,跟着华为混的,也一步步也成为为行业标杆!

评论列表

大喇喇
大喇喇 97
2025-06-27 13:34
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是华为对品质把控确实比其他的高一个级别,之前认识一个做机械加工的,他说车床上一个什么损耗部件,其他家只要在误差范围内也就那样了,但是华为规定使用一定次数后不管怎么样零件都必须换新的

一梦逍遥 回复 07-16 09:05
17年9月的荣耀noet10,依然战斗在第一线,970芯片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07-15 22:36
我的荣耀9x全新到手玩了半年游戏就开始卡,最后受不了挂转转卖二手了

klxz
klxz 45
2025-06-09 16:44
不知道是不是钓鱼的,什么东西能接受5%故障率啊。。。

钱丶钱 回复 07-16 08:18
粘贴复制?一条多少钱?现在连UC小作文都有收入了么?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钱丶钱 07-16 08:40
怎么了,坏了不让说?你给我1500把这块表买走我就当没买过这块表,行吧?

文明牛
文明牛 43
2025-06-27 15:20
故障率和良品率不是一个算法 列入美的冰箱用五年故障率超高,不是说坏了 而是接线器全氧化了 ,要更换,换毛,直接锡焊,然后包起来基本不可能再氧化坏掉我自己才拆了自用冰箱的两个,想降低故障率就要想办法更新工艺和材料 给钱就行
我是路人
我是路人 23
2025-06-18 05:00
怎么感觉像个段子,有个公司良品率比别家高,别家70%他家95%以上,国外一直用双倍价格采购,结果是老板每次自己多花钱买40%物料再把不好的先去掉40%就有95%以上了。故障率一般是技术问题,能两小时解决就轮不到你现在有这个问题了,给你一万倍价格,解决不了就是解决不了。给你一万倍工资你能一个人干一万个人的活吗?

谷村一号 回复 07-14 20:48
实际上,良品率跟物料品质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物料品质越好,良品率就越高。当然,员工素质也是很大的因素!

我不配。 回复 07-12 18:02
你的意思是生产不要时间?就靠嘴?生产那么简单,还开夜班干嘛?还不是因为干不过来,所以开夜班。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19
2025-06-09 22:49
多的4倍自有韭菜填上

cheng胜阳 回复 08-03 14:27
不好意思,我就喜欢买贵的,让他们有钱挣,让人家生活过得更好些,穷鬼不懂的,尤其屌丝

青青子衿 回复 cheng胜阳 08-03 14:43
别人过得好不好还得看你,可真看得起自己啊[呲牙笑]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15
2025-06-26 16:29
国内闪存混用,国外都是好的,确实是行业标杆。

威仕环保 回复 07-04 14:46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7-10 13:11
手机芯片上汽车,电气部分吹成整个车规!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1
2025-06-26 15:55
良品率定在95%,你怕是不是脑子坏掉了,每个零件的良品率都在95%如果200个零件都是这个良品率,成品没一台是好的。。。。我们公司要求供应商核心零部件良品率必须100%,发现一起重罚。

用户13xxx36 回复 给我站直了 06-27 16:19
良品率达不到没关系,送给客户的一定要是百分百。

给我站直了 回复 06-27 15:40
也看什么东西的啊。我们公司还是央企呢。我们的也做不到100%啊。只能说尽可能不出问题吧。只不过产品那剩下的有问题的不要留出去那也能说是100%反正有问题的回炉了。

战斗鸡
战斗鸡 11
2025-06-27 19:08
我知道砸过京东方,当时还是2016年,刚出平板电脑。。改善屏幕背光均匀度和机构强度,价格相比联想高了2成,然后又砸钱提高亮度和色彩,价格已经接近日本屏幕了。居然能做的比日本屏幕更好。 后来又砸天马。。。天马好像没有现货,扶不起来。。内部研发人员都是怪才,技术越好的屏幕可靠性越差。真服了。 然后华星和华为不是一路人,还在对付华为。 不是谁都能用钱砸的,华为手机屏幕只能砸京东方,神超,!!别的比如,友达光电,三星,都是华为仇人, 华星,lg,都是紧贴小米。华星和联想一样,走的买蝈蝈路线。。。天马扶不起来,给再多钱都没用。

麦田里的守望者 回复 07-07 17:14
我在华星光电做过华为的屏幕,不是仇视,是达不到华为的要求!

6355034
6355034 10
2025-06-10 00:52
5/10000还差不多。5%那就是垃圾级别的。

★★嘘,别吵☆☆ 回复 06-26 22:33
不同电子产品良品率是不一样的,而良品率又分是否一次性良品(生产中途没有不良),比如你生产的充电线投入100根线的线长度,从裁线-焊接-测试-点焊-成型-测试-打包,一次性良品95就牛逼了。如果是充电头,一次性良品才95那确实不行

俊俊tbsdo 回复 06-26 11:42
你真懂

若影随风
若影随风 10
2025-06-11 21:54
你才不懂,故障率5%的产品谁要

我不配。 回复 07-13 11:17
百分之5怎么来?听小便说?知道合同吗?你敢交烂货给甲方,甲方可以以合同起诉。少听自媒体胡说八道。就好像你上班一样,你老板再牛逼。也不可能说随便开除你,只会忽悠你让你自己写离职单。因为开除要多赔钱。但你离职是正常离职。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9
2025-06-18 09:38
你别逗比了。故障率5%,故障率15%?这能用?垃圾都没这么高的故障率。故障率超0.05%都是工业垃圾
李洛克
李洛克 9
2025-06-25 08:42
国家就是需要这样,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质量!

忘记 回复 07-18 17:56
为什么我的三年了都没有修过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忘记 07-18 18:06
那就是新款偷工减料了呗,小红书华为手表自gt3开始3代4代都出名了,年抛型手表

772131003
772131003 7
2025-06-27 22:46
你先搞清楚什么叫故障在来吹吧!有功能问题才叫故障,做一百台产品15台功能有问题不能用山寨三无产品都不敢这么干。做电子产品一般良品率要求是万3万5,功能问题要求是1台都不能出厂。功能有问题被客户查到一件都要客诉罚款

mk 回复 07-01 10:20
正解

阿_影
阿_影 7
2025-07-13 16:31
吹牛掰……价钱是5倍 有些夸张
遥望
遥望 6
2025-06-11 18:38
感觉华为就是做慈善的,钱都是天上掉下来。

范八爷 回复 06-28 11:46
猴子这么能安慰自己?你说我p的,你倒是找出原图啊

范八爷 回复 06-28 11:45
呵呵,P图?你真能安慰自己

梵凡烦
梵凡烦 5
2025-06-11 12:34
开局一张图,自吹自擂没底限。吹犬基本法都不讲了。但凡做点生意会点算数的看到这种吹贴,这牌子都不敢用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5-06-11 16:48
五倍的价格?呵呵
Clownfish
Clownfish 5
2025-06-17 13:12
我要是标书这么写,我老板明天就能让我滚蛋。
达丰重工
达丰重工 5
2025-06-27 21:25
编这段子的人甚至对工业化生产没有一丁点概念
梧桐客
梧桐客 5
2025-06-26 22:39
我们单位产品第一次试验故障率要控制在3%,第二次试验必须100%

用户10xxx77 回复 06-28 09:32
你要想想实验故障的标准都不一样,你的产品可能是正常的测试10次使用,也许别人的测试标准是规定短时间内使用1000次的故障率,每个公司的测试标准不一样,故障率是故障率,不良品是不良品,这是2个概念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7-15 11:44
抄袭代码把名字都抄进去了那不叫抄袭,叫引用。电池合格证型号与宣传不符不叫虚假宣传,叫印错合格证。硬件与宜传不符也不叫虚假宣传,叫硬件升级了。小商小贩缺斤短两不叫坑害消费者,叫拿错秤砣了。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7-18 19:06

用户37xxx60
用户37xxx60 4
2025-06-27 13:12
吹牛逼也不怕闪了腰,你说一百倍不更牛逼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4
2025-07-02 23:41
华为是人傻钱多吗?只要不傻怎么也不会这么讲价吧?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4
2025-07-05 17:57
有真实数据吗? 就靠一张嘴胡说八道啊
思念
思念 3
2025-06-27 15:28
小公司都控制0故障。什么脑残说5

寒山Z328 回复 06-27 23:15
0故障那是意淫,当年我在世界500强公司有主管过供应全球一线大厂ECU的部门。那会国产车还没崛起,接待过现在国产一线大厂考察团,什么都很满意表示大大超出预期,就是价格太高。就这平均一天几千的量,基本每个月都要头疼怎么写4S店发过来的故障件的对策报告,哪个月没出问题属于要喝一杯的存在。

平头哥的凝视
平头哥的凝视 3
2025-06-27 21:26
如果用多倍价格就可以缩短时间提升良品率,人家自己早干了,还用你来哔哔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6-30 12:22
质量的掌控是全产业链的掌控,像文中这种情况并不能有效的掌控质量。打个比方,给供应商再多的钱他也不一定用到产品上,如果供应商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即使合同赔偿再多,最后受影响的还是整机厂。
唐无影
唐无影 3
2025-07-03 00:50
是真的,我们单位视频会议系统,15年买的华为,至今还在用,其他牌子的(包括进口的)毫无例外都是6-8年都坏掉了
张新房
张新房 3
2025-07-08 19:58
网络吹已经睁眼说瞎话,要不是我们公司给某为做过设备,我就信了,就会白嫖人家的方案技术,呵呵
SteXiao
SteXiao 3
2025-07-11 13:42
编故事呢,需要成本?
超级蟹黄堡
超级蟹黄堡 3
2025-07-12 17:38
供应链上的人都知道华为有多恶心
scg
scg 2
2025-06-12 15:11
5的故障率。。。假货都不敢做的这么高
自强
自强 2
2025-06-26 11:02
有搞過弱電工程的人都知道,例如一個WIFI架設工程,你知道為什麽有些公司的標書可以標價那麽低?基本都要虧錢,他還能做這個工程嗎?說白了就只能在工程看不見的地方偷工減料,例如它的無線路由器肯定是大品牌的,然後那些線路還有其他看不到的地方,全都用差的,還有在員工的工資上面壓低價,那工程質量肯定是參差不齊,只要能勉強通過所謂的測試,那麽這個工程就完工了,最後老板還是能賺錢,但是這個項目頂多就兩三年就會出現各種各樣古古怪怪的問題,原因就在看不到的地方嚴重偷工減料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2
2025-06-26 16:27
两个小时能解决的问题平时就放着不做呗
乐子
乐子 2
2025-06-28 06:42
华为的采购这么傻?故障率15一百块可以买85个合格的!现在要花500买95个合格的?
切克闹
切克闹 2
2025-06-27 19:44
供货商真实情况:rmb给钱[得瑟]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2
2025-06-27 14:48
屁,两个小时能解决的问题,谁会长期解决不了?另外,5%的故障率,哪个傻子会要?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2
2025-06-27 12:28
这就是纯扯淡!万分之5华为都不会接受!

般若波罗蜜 回复 06-27 14:22
电子器件的早期返修率控制到百万分之两百。大零件消费类的可以达一千ppm,所以万分之5是有可能的。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2
2025-06-28 09:43
百分之十五的故障率?她妈的一百个产品会被投诉十五次,谁会用,有脑子吗
何时浅唱
何时浅唱 2
2025-06-27 18:07
遍的不错
1.2.3
1.2.3 2
2025-06-27 15:14
这些公司不都是用ppm的单位吗,不合格率都是百万分之几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6-27 20:39
五倍的价格买材料?那整车的成本加多少?也就没脑子的才相信。
那时最美
那时最美 2
2025-06-27 12:38
故障率有可能是10年或20年使用算的
残梦
残梦 2
2025-06-27 20:29
故障率[哭笑不得]那是技术问题吧 两小时解决[哭笑不得]
清子
清子 2
2025-06-28 20:38
信徒:不买包国维就是不爱国。不咬军儿同样不爱国。罗太君:我也可以谈,我也可以爱国。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2
2025-06-26 21:57
唯心主义了这是?我给你五百万你三天内考个清华试试?
國铲五保戶
國铲五保戶 2
2025-06-27 17:47
这是真的,我们厂接了华为的订单,我们厂的出货标准是没问题的,华为的检测员一来,没有一台合格,全部返工。
QAQ
QAQ 2
2025-06-27 15:52
假的,🌸居然没给供应商赋能,供应商有什么技术都是🌸给的授权不然他们都活不下去,🌸可是技术起源[doge]
淡茶
淡茶 2
2025-06-27 14:07
大嘴说质量把关严格,解释下华为那么多崴脚车是什么问题?别说什么百分百,特斯拉多少量,有多少崴脚的?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6-27 15:27
文宣部任务变了?信息员换赛道了?
诺诺诺诺言丶
诺诺诺诺言丶 2
2025-07-01 15:03
扯犊子
Shw.Mo
Shw.Mo 2
2025-07-01 12:02
不像很多企业一样克扣供应商?
冲天飞豹
冲天飞豹 2
2025-07-03 13:46
抄能力啊
V 魅约
V 魅约 2
2025-07-03 09:21
很好奇什么东西故障率5%这么离谱,15%也离谱到家了吧
WATER-R9
WATER-R9 2
2025-07-04 09:45
你确定是5%的故障率?这种品质狗都嫌弃,这是变着法恶心HW,居心叵测
遥望
遥望 2
2025-07-06 17:59
为了捧自己黑供应商
油油油
油油油 2
2025-07-04 15:22
华为的采购要是敢这么干早就被开了。还2倍5倍,打样还差不多。量产供货你去看看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2
2025-07-07 15:44
想知道 那个被撤销3C认证的故障率
我想叫k先生
我想叫k先生 2
2025-07-09 09:31
五倍?吹也不用吹得那么夸张吧
梭羅
梭羅 2
2025-07-12 17:50
真能编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2
2025-07-14 08:21
你就黑吧,不知道哪个车企能接受百分之五的故障率,又是哪个配件厂故障率这么高还能不收监管出货[捂脸哭]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07-15 17:29
一流的供应华为,二流的供应苹果,剩余的供应三星之类。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7-15 21:39
夸张过度,华为又不是慈善家!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2
2025-07-18 08:58
别叫,华为品控要求就是比别家严格很多,验厂也是压力最大的那个。一旦签约那利润也确实让人欲罢不能,关键付款还全都是现钱!
好吃好喝
好吃好喝 2
2025-07-19 23:28
现付吗?
合合子木
合合子木 2
2025-07-25 13:29
什么垃圾工厂不良率15%?
果果吖
果果吖 2
2025-07-28 23:53
华为给报酬提要求,国内的绝大部分甲方特么要求这要求那,谈验收就想着白嫖,呸
luo92
luo92 2
2025-07-29 09:00
什么东西能接受 5% 故障率[哈哈笑],按华为的标准能出厂吗?编故事也要合理点的数据
Sunboy
Sunboy 2
2025-08-01 10:23
[大笑]
匿名
匿名 2
2025-08-04 09:08
所以解决问题的员工拿了多少钱?
呼啸而过的东风
呼啸而过的东风 2
2025-08-01 10:44
少吹吹,多做,以前华为不是这样的,余大嘴带领下华为成了只会吹牛逼的代表,一点实力都没有了,把华为带向灭亡的一定就是余大嘴
春雨
春雨 1
2025-06-27 16:12
5年内故障率5%?
外星人
外星人 1
2025-06-28 11:57
石乐志5%故障率这厂也差不多倒闭了,拿屁股填的数据?
凉冰
凉冰 1
2025-06-29 10:40
看了评论,好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可以很快的提高合格率,其实就是提高自检标准,他这个95%是供货合格率,提高自己发货标准就可以了,无非就是成本上升了,但是有5倍价格,肯定是没问题的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5-06-30 08:26
下次的案子就是5%,按之前的价格[抠鼻]
摇滚史密斯
摇滚史密斯 1
2025-06-30 14:12
我下一部车想买问界
Final Fantasy
Final Fantasy 1
2025-06-30 15:22
瞎编鸡血文愚弄网友
龙之魂
龙之魂 1
2025-07-01 17:53
华为扶持的是整个产业链[哭笑不得]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1
2025-07-01 15:04
编都不会,故障率要求一般都是99.99%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1
2025-07-02 14:01
还有高配垃圾的优化总会越做越好的,你的低配优化,什么时候能给你上高配?越来越高配你自己信吗?🤣
特立
特立 1
2025-07-03 07:02
所以华为东西不便宜。
CCc九尾喵
CCc九尾喵 1
2025-07-04 12:37
我们做苹果代工的,搞了一年试产华为,结果因为供应商话语权问题,最后没有合作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1
2025-07-03 15:39
然后收韭菜六倍,结果还是过保即坏
用户51xxx67
用户51xxx67 1
2025-07-05 09:14
所以说写软文也要有点常识,5%的故障率公司早倒闭了,还15% 真的是文盲什么都感写
用户51xxx67
用户51xxx67 1
2025-07-05 09:15
所以说写软文也要有点常识,5%的故障率公司早倒闭了,还15% 真的是文盲什么都敢写
ウルキオラ シファー
ウルキオラ シファー 1
2025-07-06 17:24
你好像有点问题啊
大爷
大爷 1
2025-07-12 09:49
不良率是 万分之几 和 千分之几的
肖恩
肖恩 1
2025-07-11 18:35
吹牛逼
Cv
Cv 1
2025-07-12 21:30
本来次品率是15,华为要求5,那就把剩下来的10人工挑拣掉呗,实际产生的不良不止15,为什么失业的人这么多,工厂还招不到工人,因为活越来越难干,钱与付出不匹配
耶鲁科技
耶鲁科技 1
2025-07-12 20:06
[doge]供应商说大哥,我们的马达震不赢小日子的假牛子用马达,华为我给你钱,供应商给钱也找不平,人家假牛子领先宇宙,给个方案保证纯国产,打钱中,方案好了,我们在手机里装三个马达,技术不够数量来凑,两大一小,三个马达负责不同的场景,立体震动,三个一起震手机能自己向前走。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
2025-07-13 08:02
还记得小米11烧WIFI吗?
无己
无己 1
2025-07-14 22:22
什么正规品牌的东西故障率15%甲方还能接受?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
2025-07-14 16:59
实际上很多东西就是钱不够,给够了就敢用好料,给不够就别想用好料了,一分钱一分货这个还是很有道理的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
2025-07-15 17:29
华为供货的品控没得说,一流的供应华为,二流的供应苹果,剩余的供应三星之类。
南飞雁
南飞雁 1
2025-07-15 18:26
什么玩意儿故障率5%?可以推沟里了。
萬元戶~
萬元戶~ 1
2025-07-16 11:35
你比余大嘴还能吹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1
2025-07-19 00:23
那我买的华为手机为啥刚过保质期,屏幕顶端就不能触控,开关键失灵
有情饮水饱
有情饮水饱 1
2025-07-20 14:56
以前接触过的华为通信调试员,费用是最高的,住宿出行也是按高规格配置,但是工作起来也是不要命的干。
小U
小U 1
2025-07-28 17:08
韭菊:虽然我故障率5%,友商1%,但我太不容易了,我太伟大了,所以我的价格仍要领先友商5倍。敢说个不字,你就是不爱国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1
2025-07-29 15:25
用钱砸出来的,放他娘的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