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料到小米玄戒01芯片会被拆解, 也料到台积电3nm工艺会被吹成“全球领先”,

我料到小米玄戒01芯片会被拆解,

也料到台积电3nm工艺会被吹成“全球领先”,但我万万没想到——这芯片扒开一看,核心区域整整齐齐印着MI标,边角却藏着联发科T800基带的秘密! 数码博主拆机,240万跑分确实亮眼,可仔细一瞧芯片架构,这不就是ARM Total Design项目的“作业”吗?简单来说,ARM提供从设计到流片的全套服务,连基带专利都帮忙协调好,最后厂商想在芯片上刻什么标就刻什么标,这可不就像定制球鞋换个配色,本质没多大改变。 拆机显示基带芯片用的是联发科4nm方案 ,可发布会还喊着“全链路自研”,现在看来,关键部件靠外援,难怪雷总发布会只敢对标苹果不敢碰高通。美国没把小米拉黑,原来是这芯片190亿晶体管数精准卡着管制线,台积电代工也完全合规。 但咱就说,用ARM全套方案、联发科基带、台积电代工的这种组合,真能算自研吗?我觉得,自研可不只是整合别人的技术,得有自己实打实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否则,国产芯片的发展始终会被别人拿捏。大家觉得呢,这样的芯片到底算不算自研?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89
2025-05-23 20:30
华为最困难时,它字研不出来。华为成功了,它字研出来了。它担任的任务是阻击华为。

呼哈呼哈 回复 05-23 22:33
美利坚雷传志又出来忽悠人了

甜言蜜语 回复 05-24 00:39
这种贴牌OEM设计个logo外观的模式,芯片行业来说简直是破坏环境的EX行为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154
2025-05-23 21:07
唐装虽然穿在身,我芯依然是美国芯,我的偶像柳传志,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美国印,流在芯里的血,澎湃着高通的声音,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滑稽笑]

夜月半弦 回复 05-24 01:00
上联:前有柳贼无国界 下联:后有雨田生玄戒 横批:搞死国产

用户10xxx95 回复 05-24 00:37
不要太押韵,也不要太确定

雾雾
雾雾 90
2025-05-23 19:20
我从不买别品牌电脑,都是到电脑城自研。

用户44xxx05 回复 05-23 23:57
台式机哪里用得着联想,自己去电脑城自研就可以了[哭笑不得]

北有梧桐 回复 05-24 00:47
瞎说什么淘宝自研,就是自研,全链路自研

百万网友
百万网友 50
2025-05-23 21:39
我终于明白我自己有多牛了,我当年居然自研过电脑,到电脑城采购了机箱、显卡、CPU、内存、鼠标键盘,然后自己全栈自研了一台电脑。我太NB了[赞]

大飞鱼 回复 诚者有信 05-24 00:44
挺不错的啊,专属定制设计师亲笔签署全球唯一编号啊!

诚者有信 回复 05-24 00:33
每台主机都有自己手写的编号,绝对自研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43
2025-05-23 17:48
不就是买了高通过时的技术当自研宣传吗!好再收割一下米粉!

酷叉 回复 05-23 21:52
你不会以为arm是做芯片的吧,高通芯片用的就是arm的架构,他俩什么时候成对头了?

monan 回复 05-24 00:40
当年好像有个ARM架构联盟,苹果华为三星高通都用的是他的架构,后面高通出来了一代火龙芯片,就开始自己搞架构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用。

zifengwang
zifengwang 35
2025-05-23 21:06
小米的骚操作也就和当年的汉芯造假是同一个路数,只不过后者是纯骗经费,小米还指望继续靠这个赚米粉的钱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33
2025-05-23 17:53
小米这次的芯片,我可以肯定的和你说,超级牛逼的,我以前是为小米工作的,据我的了解的话,小米在芯片上的投入至少超过2000亿人民币。这个是指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包括整个产业链的升级以及改造。我主要是负责宣传,小米主要负责字研。[赞][赞][赞][赞][赞]

大漠 回复 05-23 23:23
警告警告警告,一大波小米僵尸蜂拥而至,请豌豆射手就位,检查装备弹药。

路在脚下 回复 05-23 23:18
你打错字了,是2000亿人冥币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27
2025-05-23 16:43
刚发布完,Arm通稿就出现了,小米股价不行,看似要爆雷。股灾下这种组装溢价股都是撤资急先锋
在海底搬砖
在海底搬砖 25
2025-05-23 19:13
雷总人格魅力强大,连霉国也不敢制裁!就算川普敢制裁小米,小米的外资财团也不答应!只要川普敢制裁小米,雷总一句话就能要了霉国半条命![点赞][点赞][点赞]

贱死不救 回复 05-24 00:04
不是雨田大佐吗,叫雷总格局明显小了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21
2025-05-23 21:14
霉弟扶持抗衡华为芯片业务的,所以肯定一路绿灯,比如允许台积电代工最新工艺,允许高通ARM各种授权,再配合小米本来就领先营销技术,新国货冉冉中国芯

不是一点半点 回复 05-23 23:30
你说自研商家也不敢反驳你的

北有梧桐 回复 05-24 00:54
能是能,但是要用宋体,字高10㎜,镭雕的,,杯子20块,刻印50块,共七十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18
2025-05-23 22:22
都是买的就大大方方说是整合就行,非得要往脸上贴金说是自研,这下好了,金没贴上反倒糊一脸💩,还是上机领导高通给糊的。
小U
小U 15
2025-05-23 19:24
菊韭们闻着味就来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05-23 21:50
这个智商,可悲

凌一凡 回复 用户10xxx89 05-23 23:36
你指望类人猿能有多高智商[捂脸哭]

哆喽咪o
哆喽咪o 13
2025-05-23 19:41
又是一套皮肤
无心
无心 10
2025-05-23 21:48
我也想支持华为,但是华为是真的贵,咱这样的穷人连爱国都爱不起了

用户89xxx14 回复 05-23 22:42
你就是那种贱人,华为便宜的多的很,盯着最新款,最高档的说贵,觉得贵,不买完全没问题,阴阳怪气的黑华为,你不是爱国爱不起,而是根本不爱国,没有华为这些民族企业自研搞五G,怎么会有歼十干掉阵风?怎么会有独立自主的强大国防?

2021田野 回复 05-23 22:45
华为一两千的手机你都买不起吗?[笑着哭][笑着哭]

梵凡烦
梵凡烦 10
2025-05-23 18:59
电机技术外国人发明的,空气动力学外国人搞出来的。沈飞成飞用了不少外国人弄出来的技术,材料甚至部件。俺发帖的这犬类说法,沈飞成飞是不是踏马应该算判国

百万网友 回复 05-23 21:51
你是煞笔还是杠精?你知道啥叫自主可控吗?沈飞成飞做出来的这些东西,你问问别人能卡我们脖子吗?如果国外断供了,我们能做出来不?你再看看芯片,如果别人说不卖你了,你能国产化替代吗?你一个产品卖200,利润100的话,这100的利润,有多少进入了老外的腰包,多少进入了国人的腰包?利润都TM的被老外抽干了,利润微薄、没给国内提供工作岗位、钱不在国内流转,这对国内有什么意义?你知道为什么强调自研?不是TM的让你吹NB的,是让中国自己的产业链升级的,是为国民提供高薪工作岗位的,是抢占高附加值产业的!只要做到这一点,非要去抠字眼是这个是什么国内技术那个是国外发明的?

在海底搬砖 回复 05-23 19:14
精神霉国人[点踩][点踩][点踩]

老虞
老虞 9
2025-05-23 22:51
这颗芯片华为 高通 苹果都没有 那就是创新就是自研 自定义的自研!
为爱犯下死罪
为爱犯下死罪 8
2025-05-23 20:42
小米芯片绝不可以领先海菊。

ROBERT 回复 05-23 22:01
就135亿,还有没有迭代更新直接那么强性能。连高通,苹果,联发科,紫光展锐到做不到。

逐梦人生 回复 05-24 00:37
你就自我陶醉吧,不要醒来。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7
2025-05-23 22:31
一个是为了给自家产品讲中国故事,和一个是为了给世界讲中国故事,做出来的产品能一样吗
不再乎
不再乎 6
2025-05-23 22:43
就现在中国的芯片问题,我们关注的是自制而不是自研,自研是自制的一小部分,而且是不太被卡的一部分,这一点请你分清楚,稍微懂一点的人都是这个看法都是这个看法,对所谓的自研不怎么感冒。
回忆的样子
回忆的样子 6
2025-05-23 20:41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得一步一步的来吗?长城不是一天建的,有了起点后面好好干不就得了吗。

结界一师℡ 回复 05-23 20:55
你错了啊,有气点是好的,他这是起点么?

水滴
水滴 6
2025-05-23 18:31
等一个“已获央视力挺”的留言[抠鼻][抠鼻][抠鼻]

浴火重生 回复 05-23 23:30
按你这逻辑水都不用直接在空气里转换!空气有不仅有氢还有氧更有好几种可燃气体

逐梦人生 回复 05-24 00:36
这早就有了好吗,只是普及不了,加的确实是水,但成本可不仅仅是水。比烧油贵太多了。

人微言轻
人微言轻 5
2025-05-23 22:05
汉芯一号?
以前
以前 4
2025-05-23 20:24
对,是字研!
ncfjvh
ncfjvh 4
2025-05-23 23:15
十年了,low米搞芯片喊了十年,为什么最近其美爹批准让台积电按高通意思帮忙造呢,因华为崛起已无法阻挡,只能用日本侵华时那套“以华制华”来扼制华为,而小米就是这个汉奸卖国贼的华

用户10xxx45 回复 05-24 00:57
遥遥电脑也进口芯片

用户10xxx45 回复 05-24 01:05
手机不是啥高科技,不值得米国制裁

梅球王
梅球王 4
2025-05-23 23:54
华为连eda 设计软件都自研,小米用的啥设计软件??

北有梧桐 回复 05-24 00:55
用不上,有人已经设计好了

呵呵
呵呵 3
2025-05-23 23:40
全链路自研万一说的是生态链呢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5-23 22:25
只会渣米才会偷取剽窃别人的技术、它的任何产品能有什么东西值得人拆解?
河床
河床 3
2025-05-23 22:30
arm定制服务,死猴子自研个名字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3 21:31
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3 21:30
猴厂残疾人的病态心理,缺什么就爱吹什么。若用X光等照射,没准电路图都是熟悉的配方呢。一群猴子在嗨杨长顺.极客湾“鉴定”是自研,拆开看外表居然能“鉴定”,你当美日用那些几十上百万分析设备才能鉴定是智商有问题吗?

东东 回复 05-23 23:22
按照美国要求设计的,美国不用鉴定了

Tim
Tim 3
2025-05-24 00:21
写文章的小编,文科生啊,你有什么创新
毛小虫
毛小虫 3
2025-05-23 22:37
这是粗粮擅长惯用的套路,现在我都觉得见怪不怪了
昵称
昵称 3
2025-05-23 21:28
我都想笑,刚发布arm就拆台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3
2025-05-23 22:31
不要脸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3
2025-05-23 23:22
自不自研的关消费者什么事?你用手机的方法难道是买来拆开,这个是自研的,我骄傲,那个不是自研的,我郁闷?普通人用手机只要好用,性价比高就OK,这个跑分很不错了,价格亲民我就换机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5-24 00:56
买办组装没有关系。其实我也是一直用小米。但是他不能披着外国的皮,又来说是中国产。这样就很恶心。就是帮助美国打压中国的自主产业。

天行健
天行健 3
2025-05-23 23:37
雨田君,大大的坏
深蓝
深蓝 3
2025-05-23 23:23
猴子把霉国拉出来的吃到嘴里说自研的。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2
2025-05-23 23:47
不说自研,怎么把130亿研发费用走账?各行有各行XQ的方法。
5Gigi
5Gigi 2
2025-05-23 23:01
这算自研,那我买电脑不是直接买主机,我是显卡。硬盘,cpu这些分开买回来,我自己用螺丝刀自研,看来我也可以对标戴尔了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2
2025-05-24 00:02
雨田大佐这种人,能有今天,可想而知我中国社会环境还是很宽容的。要是换了别的国家,呵呵。
深蓝
深蓝 2
2025-05-23 23:34
我们广大网民都看得这么清楚,为什么国家不把买办猴给办了呢?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23 21:47
早就知道是这样的
pig3head
pig3head 2
2025-05-23 21:24
不如 友商千元机性能大玩孝子体验遥遥领先。。[赞]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2
2025-05-23 22:48
同一个博主,有夸小米的文章,有贬小米的文章,点开头像自己可以查看,这特么两边收钱啊,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5-23 23:55
小米让中国人用上美国二等芯片!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2
2025-05-23 22:25
不要脸的营销,舔着脸说是自研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5-23 23:56
能说这整合方案流程不是全栈自研吗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2
2025-05-23 23:55
字研玄奘高通芯,我米太难了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5-23 22:25
问呢全是谈科技?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2
2025-05-23 23:10
国产要是在中国组装这种标准能算上小米和联想,要是产业链的标准,这俩就和国产挨不上边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用户60xxx94
用户60xxx94 2
2025-05-23 22:50
我就好奇那个O1的O是代表什么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5-05-23 23:07
我曾经制造过8台电脑。到现在也没有一台电脑坏掉。我骄傲!我在京东买了些配件,然后就制造出来电脑了!我不明白我的独门绝技不知怎么就给粗粮偷偷的学走了!郁闷!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05-23 23:10
小米自研说白了就跟小米汽车一样,整合产业链的产物而已。至于整合后的东西好不好,小米这功力还不够
PoY
PoY 2
2025-05-24 00:24
500亿买的,想自研翻十倍都不止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5-05-23 23:23
粗粮的logo才是自己技术
竹坑站~王宝源
竹坑站~王宝源 2
2025-05-24 00:09
本来就是美国养的狗,和联想一样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梦随
梦随 2
2025-05-23 22:14
我可是自研了13700K同性能CPU和媲美4070TI显卡的男人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2
2025-05-23 23:26
早都知道是这样的
爱辉HH
爱辉HH 2
2025-05-23 22:34
粗粮专业鉴定傻逼!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5-05-23 23:13
美国佬想打压,国家要扶持自主研发,眼看打压不了,赶紧弄一个套皮进来分一杯羹。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2
2025-05-23 23:43
你要说重生30岁没问题,他么的顺产直接30岁,人家博士生都是白费腊。
tb_3112135
tb_3112135 2
2025-05-23 21:55
人至贱则无敌!呵呵!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5-23 23:41
你可真厉害,昨天才发布今天就到手而且扒开了,你当是你剥粽子呢?
ROBERT
ROBERT 2
2025-05-23 21:56
每次回旋镖得那么快,之前全网文章使劲吹这个芯片拳打苹果脚踢高通。还有米粉的评论。
南昌,南昌【vip】
南昌,南昌【vip】 2
2025-05-24 00:00
小米不是科技公司,应该是商贸公司。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19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2
2025-05-24 00:04
ARM出来说了,这是一颗定制的芯片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1
2025-05-23 19:50
台积电n3吹成全球领先? 来来 你来找个更牛的

淘爸 回复 05-23 21:12
你也知道是台积电的啊 哈哈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19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一览众山小
一览众山小 1
2025-05-23 23:08
这个到底应该称为雷字眼还是称为米字眼?
chen12732
chen12732 1
2025-05-24 00:17
这个评论区什么情况,看这个讨论的时间,还以为你们是约好来开大会的,分秒必争啊
你好吗
你好吗 1
2025-05-23 22:43
小米是犹太集团贝莱德的白手套,和李嘉诚一样。
战斗鸡
战斗鸡 1
2025-05-24 00:19
低端黑。华为起步阶段还不如小米
查私
查私 1
2025-05-23 23:07
粮食公司自研水平,天下一绝,阻击华为,我鄙视这样的公司。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1
2025-05-23 22:49
狗日的搅屎棍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1
2025-05-23 23:07
科技战的代理人而已。而且是内战,狗屁自研。老美的一惯作风如此。你品你细品。华为才是阻击战的大旗。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
2025-05-24 00:23
呵呵,我不是米吹,但海军真的太可怕了[捂脸哭]

逐梦人生 回复 05-24 00:41
确实,我就是其中一员,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从内心看不起那些不干实事,整天碰瓷吹牛逼的,还为外部敌对势力打压中国科技站岗叫好的人!

龙鸣惊天月
龙鸣惊天月 1
2025-05-23 23:30
算个比
Xin -L
Xin -L 1
2025-05-23 21:20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1
2025-05-23 20:54
没关系爱国人士看不上外国货 小米 苹果早晚倒闭。
三哥
三哥 1
2025-05-24 00:10
你行你来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1
2025-05-24 00:49
博主厉害!
悻福因为囿祢
悻福因为囿祢 1
2025-05-23 23:53
你能不能别写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
2025-05-24 00:02
1450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5-23 21:43
1111
1111 1
2025-05-24 00:49
以前组装手机也没人说不是小米手机,现在组装芯片当然还是小米芯片。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1
2025-05-23 22:57
一天就是米忽悠,哪里有骨气。
123
123 1
2025-05-23 23:10
国家规定芯片不管用的哪国技术和设备,只要是在中国生产的都算国产芯,本质上和小米芯这行为一样,央视也发声力挺小米的创新技术,就网友不乐意。
AA我的世界
AA我的世界 1
2025-05-24 01:02
别说晶体管卡量所以不制裁,你信不信如果是真正的中国企业自研的话,你再卡低点量也会制裁,也不会让富士康给你代工,关键粗粮的晶体密度比华为还高,华为被制裁存粮却没事,而且粗粮这也不是代工,而是定制,就跟我们定制一张名片一样印上你家logo这纸难道也是你自研的?我买了一批鱼竿,叫厂家给我把鱼竿上打印上我公司的名字,这就是我字研的鱼竿了……
无锋
无锋 1
2025-05-23 23:16
本来觉得米是一般企业,卖一些低端货贴牌货,家里只有一个小爱音响,没啥好玩的,但每天招惹那么多人各种理由的不喜欢他,反而觉得他很伟大啦,
老马识途
老马识途 1
2025-05-23 22:29
我从来不买*m的产品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5-05-24 00:16
人家是字研的
遗落的光阴
遗落的光阴 1
2025-05-23 23:08
组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