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为什么特斯拉高配用的是LG电池,而低配才用宁德时代的?

网络上骂仗没有赢过,现实销量没有输过,用这句话来形容特斯拉modely,想必很多车主都觉得有道理吧,的确也是这样的,比起

网络上骂仗没有赢过,现实销量没有输过,用这句话来形容特斯拉modely,想必很多车主都觉得有道理吧,的确也是这样的,比起其他电车那复杂的东西来,特斯拉该给和不该给的东西,人家都说得明明白白的,没有什么太多的毛病,总之就是不带一点拖泥带水的,但是,我今天在看参数图时,发现特斯拉的车,电池方面有个有意思的事情。

特斯拉低配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而高配用的是LG的三元锂电池,似乎看起来很有意思了,要知道,宁王的电池和LG的电池比起来,似乎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可特斯拉却偏偏选择这么玩,如果你足够了解宁德时代,他们也有三元锂电池,并且电池技术也不输LG,甚至远超LG,为啥特斯拉还要搞这样的操作?

首先,很多人会想到一件事情,就是特斯拉和国内签的协议,就是必须保证车辆的国产化率,为了这个国产化率,特斯拉才不得不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要是完全放开,大概率别说什么宁德时代了,可能连电池都不会采用国产的,国产电池不行,然后就是一顿吹LG电池,要是真的这么想,那你就太年轻了,真实情况远不是这样的。

首先,就是价格方面,低配价格在26.35万左右,因此,车辆需要压缩成本,很自然会在电池方面选择更便宜的产品,而高配的特斯拉,因为不需要考虑价格方面的问题了,反而在选择电池方面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那这时候,有人会说了,既然这样了,难道特斯拉不想赚更多钱,因为宁德时代的电池性价比更高一些。

这里,我们就要提到一个事情了,叫做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你能想到的事情,难道特斯拉想不到吗?不,他们当然能想到了,一旦完全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必然会引发一家独大的后果,到时候,自己就被电池厂商手拿把掐了,前几年的电池高价风波,不就是这样的情况吗?特斯拉当时也面临被电池厂割韭菜。

再然后,就是为了充电效率了,低配并不考虑什么效率问题,但高配需要考虑充电效率,采用三元锂电池,再加上LG在三元锂电池的稳定性上面做得是要比宁德时代好的,我们从电池也能看出来的,电池能量密度能达到168wh,并且快充功率也跟着上去了,从170提高到了250kw,这些数字就能说明特斯拉是为了充电效率考虑的。

说了这些后,就不得不提到产品技术路线了,很多人以为特斯拉是不信任国内电池厂,其实不然,宁德时代和LG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技术路线却完全不一样,LG主抓的是电池能量输出管理,他们在这方面更好,而宁德时代安全性更到位,而高配采用的是双电机模式,对加速度要求会更高一些,很自然会选择更合适自己的方案。

再然后,就是高端化问题了,很多人都看出来的,特斯拉的高配要让车主产生自己的高端化,那么,用贵的东西就成了特斯拉的首选,要让车主感觉到自己物超所值,所以,你可以看到特斯拉modely的高配版,很多地方都是在故意给车主营造这种高端化的既视感,从而让车主有了一种错觉,说到底,这种错觉就是特斯拉故意制造出来的。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28
2025-03-11 12:06
宁德时代和LG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呵呵,我做锂电池 20 年了,我想说: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用户17xxx53 回复 03-11 19:40
我们做医用的电池组,尤其是移动除颤仪,只会用进口的。怕抢救的时候打开发现电池坏了。哪怕是 1PPM,那也会被告得倾家荡产。其余我不敢说,我怕被喷。

用户17xxx53 回复 03-11 19:42
老板,你说的那都是国内贴牌的呢。我给你透露个事情,很多厂家做认证会拿进口的电芯,狸猫换太子。然后拿去过认证。别问我为啥知道,因为我也这样干过。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87
2025-03-12 10:31
电芯可靠性这一块 LG、松下,索尼还是天花板的存在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回复 03-13 02:58
国外用松下LG电池的特斯拉每年烧死好几个人,一出事故瞬间爆燃,连逃命的机会都没有,最牛的还是LG,在通用的组装线上就冒烟着了,用了韩国电池的保时捷在老美的车库里着了,把大别野给烧了,太可靠了[得瑟]

用户17xxx53 回复 03-12 11:29
我打赌 你和我是同行[呲牙笑]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52
2025-03-11 17:58
有没有可能宁德时代三元更贵,特斯拉为了省钱用LG

一个不让说话的时代 回复 04-04 12:21
限特斯拉的流?当年网信带着自媒体一起黑特斯拉都没压住销量。

粤羽 回复 一个不让说话的时代 04-04 13:20
去B站搜关键词,一大堆自燃的视频,都没有流量,有评论也是洗地的占一半。然并卵,再怎么吹现在销量也是不断下滑,市值腰斩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38
2025-03-30 04:01
因为LG的电池质量好,尤其三元锂电池,国内厂家没法和LG比,差距太大,国内的三元锂电池大概率自燃,LG的三元锂电池小概率自燃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4-05 17:31
比亚迪展车停在4s店都烧起来。生产车间情况就比较复杂。而且美国的事无法确定,我是否说拉几比亚迪在法国自燃烧死了四个人

上善若水 回复 04-23 20:32
舔狗也没看到过你这种啥都舔的

九个太阳
九个太阳 36
2025-03-11 16:41
第一,哪个更好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只能说宁德规模可能更大。就好像汽车,一个成立十几年的能秒杀成立100年的企业,这不是把网友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它们不是不能做的更好,只是想赚更多,所以同价位的显得更有性价比而已。 第二,还有价格问题。

九个太阳 回复 03-12 23:10
你光吠难道有什么用?你买了几个?

问渡 回复 04-03 10:49
棒子立国都没百年!

良人
良人 32
2025-03-12 10:10
LG电池🔋不敢买,毕竟有三星盖世爆炸手机前车之鉴,生命可贵不敢测试棒子的良心[呲牙笑]

cwwzy900 回复 yan 04-06 16:54
有区别吗?你真以为是“限韩令”的结果?

yan 回复 04-06 15:46
一步步自己退出跟突然几乎全部退出是一回事吗?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28
2025-03-12 09:21
LG的电池就是牛,在美国通用的生产线上组装时都能着火,要想烧的快,就选LG[得瑟]
中国失业青年
中国失业青年 26
2025-03-12 07:40
那种电单车买的lg三元锂电芯的电池,质量好得离谱,比松下质量还好还便宜。绝对值得买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25
2025-03-11 21:55
因为特斯拉就是垃圾,lg lg 也是垃圾的意思,特斯拉车主更是垃圾熊的垃圾。三大垃圾合体绝配。

毫半 回复 03-12 00:13
口嗨以后是不是很爽[捂脸哭]

用户39xxx13 回复 03-12 21:58
口嗨是没用这辈子你都开不上特斯拉

零下九度
零下九度 23
2025-03-12 17:37
因为国内有舔狗,认为国外的月亮就是圆
素月丹枫
素月丹枫 21
2025-04-11 16:05
这也能比较?两个不同牌子而已,同牌子里面要有分三六九等,三六九等里面又分ABC…级。特…把宁德放低端是打压国产品牌而已,应为国内大部分都是用这个,让人觉得国产就是低端,把LG用高端可以形成差异化,以提高销售价格和国产比较形成一个高低之分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18
2025-03-12 07:20
确实不能让电池厂家一家独大!
昵称有点长
昵称有点长 17
2025-03-12 06:05
特斯拉德国工厂用弗迪电池[并不简单]怎么说?本来市场化竞争,哪个合适就用哪个,说什么都白搭。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6
2025-03-24 10:52
因为3元里的电池贵呀。 到现阶段的电池技术来说,三元的优点是轻(也就是说同样的体积重量情况下会装更多的电量)、低温性能好,但是贵。而铁锂重,耐高温穿刺,但是低温的性能非常差,但优点是极便宜。
用户21xxx83
用户21xxx83 13
2025-03-12 10:08
LG的电池很垃圾,iPhone用LG电芯衰减特别快。
常宁的半夏
常宁的半夏 13
2025-04-11 23:27
不要用外行的眼光去衡量内行的决策,也不用怀疑成功企业家的眼光。你觉得马斯克不如你聪明,那富豪就应该是你而不是马斯克了。
天空飞鱼
天空飞鱼 12
2025-03-12 12:17
故意贬低中国电池
随意的风
随意的风 11
2025-03-12 17:20
LG电池还没有宁德时代的好,我干电池行业几十年,我是知道的

Honest 回复 03-14 00:28
帅得福,村田,sk,索尼,欣旺达这边还是能接触,电池怎么说呢,还是得看电芯。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1
2025-04-06 08:13
12年日本带回来的松下B品,放实验室测试5年报废了,一致性和内阻没变,可以说目前国产最多相当于小日子10年前的水平还差点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10
2025-03-12 06:13
lg这么厉害,那肯定是世界第一电池供应商吧

从未共你饮过冰 回复 03-13 03:31
第一不是松下吗 我爱东洋货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9
2025-03-11 23:52
最后我也没看出来作者想表达什么意思

成鸡思汉789 回复 03-19 11:44
大概率是比亚迪圈养的 贬宁德时代

黄河之南
黄河之南 9
2025-03-11 21:15
作死
宝总没长梳
宝总没长梳 8
2025-03-12 15:26
明眼人都知道你要表达什么,不过也没办法,确实是那么回事。
下屋
下屋 8
2025-03-12 21:50
承认别人优秀才能进步,别夜郎自大!!!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7
2025-03-12 19:30
用外国货好骗钱!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6
2025-03-16 05:36
电动工具几乎不用LG,容易漏夜,索尼和松下好的不止一般,三星30Q那批也是差
cwwzy900
cwwzy900 6
2025-04-06 09:25
三元锂怕热,铁锂怕冷,其他的地方随意,岭南地区还是都用铁锂电池吧。
叫个啥名字好呢
叫个啥名字好呢 6
2025-04-07 15:28
宁德时代不是全世界最大且出货量最多的电池企业吗,干不过棒子?我一直认为宁德时代是电池行业的天花板呢
风语者
风语者 5
2025-03-12 09:02
宁德时代的电池最好也最贵,不用就是节约成本呗
小河里有大鱼
小河里有大鱼 5
2025-03-12 19:15
呵呵!一直是自嗨!特斯拉一直在选择最好的电池
夜郎山民
夜郎山民 5
2025-04-12 22:21
我买的三样锂电池拼装充电宝相当耐用,不是不爱国,是真的不相信国产的质量啊!听朋友说LG很耐用就是贵了点。
Abner
Abner 5
2025-04-21 12:23
中国企业卑躬屈膝,崇洋媚外,低价能卖给他们,人家肯定放在低配车上了,怎么可能把贵的配件放在便宜车上呢
无痕
无痕 4
2025-03-25 10:35
舔狗们不过是美国鬼子的一张手纸而已!
AI文玩手串
AI文玩手串 4
2025-04-08 23:22
故意贬低宁德时代,坏透了[敲打]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4
2025-04-21 12:29
我有一个LG的充电宝一个刮胡刀十几年了,电池太好都用恶心了😃
奋斗
奋斗 3
2025-03-12 10:12
有没有一种可能,专坑有钱的,帮扶刚需的[抠鼻]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3
2025-03-14 10:34
因为宁德时代电池比较垃圾,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3-26 14:08
一个是三元锂,一个是磷酸铁锂,价格能一样那才见鬼了
阿伟
阿伟 3
2025-04-25 02:41
12年时深圳做三元锂电池的工厂,车间着火是大概率事件,经常是听说哪家起火了。那时锂电池的隔膜全是进口产品。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4-27 16:32
三星炸弹忘记了,不就是韩国电池吗?还吹?
仙贝贝
仙贝贝 3
2025-05-01 11:45
管它用谁,反正我不用电车,火化的又不是我
灯火辉煌
灯火辉煌 2
2025-03-12 17:47
因为高端的量小,大规模的东西不能出问题。另外就是政治因素
建锋同志
建锋同志 2
2025-03-12 11:28
一群白痴,能量密度,结构都不一样。
水木年华
水木年华 2
2025-03-13 12:56
用完萝卜头五号电池,转用棒子五号电池
阿三
阿三 2
2025-03-12 17:02
三星也不错吧。
催眠
催眠 2
2025-03-16 23:18
早晚破产
Mr.Warning
Mr.Warning 2
2025-03-17 08:54
其实我觉得四驱长续航的性价比更高,虽然多几万块钱,但得到双电机和四驱以及更长的续航更多的扬声器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我21年买的标准版,后悔没上长续航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3-21 19:54
差了16kw的电池容量,说毛线
533218
533218 2
2025-03-22 01:59
宁德时代本来就是吹出来的,国内三大吹华,迪,宁。
JJV
JJV 2
2025-03-22 17:10
LG越来越差劲了,还吹,它有什么技术创新?
用户61xxx75
用户61xxx75 2
2025-03-27 11:21
特死啦还是适合用我玩具车的南孚电池 反正都是低端圆柱电池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2
2025-04-04 12:20
编接着编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2
2025-04-07 10:57
就LG这垃圾三元锂比比亚迪家的铁锂能量密度都要低,安全性更是垃圾,把人家组装产线都烧了,还有这么多脑残在那吹
mymtom
mymtom 2
2025-04-06 21:20
LG化学,都已经凉凉了吧,还吹,你是朝鲜族吗?
请叫我研究森
请叫我研究森 2
2025-04-19 14:07
松下电池才是最好的吧?
用户91xxx48
用户91xxx48 2
2025-04-19 14:29
让二鬼子与舔狗们知道,国外的东西好呀!
豫商
豫商 2
2025-04-26 08:35
国内电池都是吹出来的牌子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3-13 00:55
主要是国人喜欢国外的。
曹阿满
曹阿满 1
2025-03-15 19:59
[得瑟]该烧还得烧
水元
水元 1
2025-03-25 16:37
狗觉得国外的屎更有味道
神经蛙
神经蛙 1
2025-04-04 22:02
便宜 花火快
有双
有双 1
2025-04-07 16:17
高配刀子块,低配走量不赚钱。
七对
七对 1
2025-04-13 18:40
有一种东西叫奴性,很多人不自知,因为它已经深入骨髓!在他们的认知里,只有进口的就一定是好的,哪怕进口来自非洲;而对于国产,不是贬低就是无视!
旅徒
旅徒 1
2025-04-23 12:47
要不是我家里有几个LG电池我还信你了,那个LG电池起码15年了现在有时候也还用,要是国产早成废品了
一个人的坚守
一个人的坚守 1
2025-03-29 01:53
外行看热闹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25-03-12 18:42
油车你可以信任油泵能吸出的最后一滴油 新能源半表电你慌不慌[抠鼻]
Oo泡沫oO
Oo泡沫oO
2025-04-12 15:07
电池能量密度有关
Rio
Rio
2025-04-14 12:09
一个LG一个松下,远不是宁王能比,只是宁王体量大
万瘦无疆
万瘦无疆
2025-04-18 08:56
宁德三元锂电池技术也不输LG,甚至远超LG,小鞭你到底吃了多少老鼠药?
吾唤吾为吾
吾唤吾为吾
2025-04-19 13:36
说得好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