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我一直以为电动车的限速是25公里,今天才知道,我天真了。 人家设计的最高时速是

我一直以为电动车的限速是25公里,今天才知道,我天真了。 人家设计的最高时速是25,但让你跑的最高时速,是15。 你稍微拧一下油门,对不起,电子警察在那儿候着呢,50块。 这还不是最绝的。 最绝的是,万一你跟机动车碰了,只要你速度超过15,哪怕你开到“合法”的25,人家会告诉你:你这叫严重超速50%,责任你得担着。 咱先琢磨琢磨这事儿有多别扭。买车时说明书明明白白写着最高25公里,这是国家规定的非机动车标准,结果上路就变了规矩,15公里才是“安全线”。这不是把消费者架在中间为难吗? 有人说15公里是为了安全,可咱得讲道理。正常人骑自行车使劲蹬都能到18公里,电动车跑15,比自行车还慢,路上跟行人、自行车混在一起,反而更容易堵。通勤族赶时间,谁能一直龟速挪? 更让人窝火的是罚款这事儿。电子警察盯着油门,稍微没控制住就罚50块。有骑友算过,一个月要是不小心踩三次线,罚款比电费还多。这哪是管控,更像变相收费,心里能舒服吗? 最离谱的还是事故定责。明明按厂家设计的25公里开,出了事却算“严重超速”。去年深圳就有个案子,电动车按23公里时速行驶被撞,最后因为超了15的“隐形线”,被判担30%责任。这规矩跟法律对着来,老百姓咋说理? 厂家也挺委屈,按国家标准生产,却让用户面临罚款和责任风险。消费者买的是符合规定的车,结果上路处处受限,这种“设计与使用脱节”的情况,到底该谁来解决? 安全确实重要,但不能用这种“一刀切”的办法。要么统一把电动车设计时速降到15,要么明确25公里的合法地位,别让老百姓拿着合规的车,却天天担心违规。含糊不清的规矩,只会让人心慌。 希望相关部门能听听大家的声音,把规矩理清楚。别再让“设计25,能跑15”的怪事继续,让骑电动车的人能安心上路,这才是真的为安全着想。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石岩
石岩 313
2025-08-30 11:54
骑电动车的没有发言权是最大的问题

用户10xxx53 回复 09-02 13:00
没货车你饿死了东西都不会给你送到

就爱讲实话 回复 09-02 21:24
沒想到我这个针对电动车国标速度15不合理的测试帖居然成了一个测理解力和智商的帖子,居然有那么多人语文程度连初中入学水准也达不到,看来,一些人的母语中文教育和逻辑教育真是需要努力提高些了。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270
2025-08-30 16:21
你们没发现基数越大的人群越没有发言权。

run2running 回复 09-02 17:34
论迹论心,请你看一遍新标再来送帽子,不要沦为帮凶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9-02 12:21
届时搞不好会象日韩的农协那样大打爱国牌,不吃国产食品的就不华奸背叛祖国[墨镜]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110
2025-08-31 09:18
速度和安全没有多大的关系。发生交通事故是两辆车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交汇,才发生的,速度和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严重有关,如果汽车和电瓶车发生碰撞,汽车的行驶速度是80码,电瓶车10码20码和50码对骑电瓶车的人来说没有区别。所以得出结论,电瓶车的安全,和速度没有关系,和安全驾驶有关。当所以人都遵守交通规则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会降低。而不是速度。当一个人危险驾驶的时候,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好增加。安全驾驶和速度没有必然联系。

10xxx26 回复 09-03 00:38
老交法扣3分谁都知道没问题啊,关键是你在吹牛B年年都有几张20%以内的罚单啊,从时间线上看,别人顺着你的话给你算罚分6分你最开始并没有反驳,反而拿着三年以前的老交法当论据在这科普呢,你也并没有强调是之前的交法对吧?然后现在被戳穿了,所以赶紧去百度查了新交法发现自己露馅了(虽然我们现在都不用百度了),然后赶紧诡辩自己是依据老交法来算分的,咋滴新交法都公布三年多了,你这三年不用开车?这三年你没收到罚单?所以不知道新交法?编,你就继续编,关键你编的得理清时间线,网络可是有记忆的[得瑟]

秋道 回复 09-03 02:01
你可别洗了,别人按新交法计算不代表别人不知道老交法,相反新交法都执行三年多了,你还在用老交法计算罚分,那可就真说明你不懂新交法了,临时查的吧?你要这三年内真开车扣过分,你又怎会不知道现在只有扣6分并没有扣3分,还在这歪扯转移重点,你咋不用清朝的法律算呐?[得瑟]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84
2025-08-30 12:06
汽车设计基本220时速以上,是不是也要开220以上不算超速?

诗雨梧桐 回复 09-02 12:47
堵车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汽车的不灵活性造成的,只要路上没有汽车,绝对不会堵车。

诗雨梧桐 回复 09-02 12:33
如果把汽车限速25公里,才不会堵车呢,因为绝大多数人会改骑电动自行车,城市路上汽车一下就少了大部分,还堵啥车。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79
2025-08-30 20:36
不这样怎么拿你们的钱养着那些砖家[滑稽笑]

人间有道 回复 08-31 12:19
是的,砖家叫兽汪汪两声

梦想飞扬 回复 08-31 09:57
不用说那么明白,这世界都是大吃小的原则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7
2025-08-30 18:59
你挂的是什么牌????非机动车牌,法律规定非机动车就是这个速度,你要想快去考驾照挂电摩牌,但电摩最高上限也就50,挂非机牌上飞机速。只要你是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在守法的前提下,出了事故是不会厂责任的

镜子 回复 09-02 11:56
我一个朋友。女的。买的变速车。可以保持40码巡航。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9-02 12:23
年轻时骑28大杠超班车,估计时速有50多公里

一个人的KTV
一个人的KTV 64
2025-08-31 05:50
专家又不骑电动车,更不吃人粮食。

@海 回复 09-01 13:38
有没有可能是间谍?专门反着人民的意愿干?

风中之风 回复 08-31 08:30
就是,不然怎么会把机动车看成非机动车。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 62
2025-08-30 17:17
说25就没必要了,能不能先管一下时速80Km/h以上在机动车中间横冲直撞的电动车。

用户15xxx58 回复 09-02 22:36
对的,为增收好多车位都画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

大飞鱼 回复 09-02 11:33
有些画的有,大部分没有。

墙角边的刺猬
墙角边的刺猬 54
2025-08-31 01:09
穷人的羊毛比较容易薅下来。

菜ゞ尐白 回复 08-31 09:37
[得瑟]开车的我都没见过能完全守法的,城市道路转弯30公/小时,只要不是堵了的基本上都是超,最离谱的是安全距离在非高速都不敢标[哭着笑][哭着笑]

随机 回复 09-01 08:33
基数大,总量相当大,除非你不生活。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42
2025-08-30 15:33
哪辆快递小哥的电瓶车速度不超过50码?我甚至都看到过70码的

返回键 回复 09-02 10:46
国道跑85,没跑过一辆两轮电动车,想追上看看他时速的,怕超速太多被罚算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9-02 11:13
环城快速路我开80,眼睁睁地看着一辆外卖电动车从旁边开过去,没到20秒我就看不到他车尾灯了!

瞬间奥利奥
瞬间奥利奥 42
2025-08-30 23:28
主要服务富人

用户42xxx00 回复 08-31 07:28
应该是只服务于富人

看来还是无聊 回复 08-31 08:36
突然被成为富人[大哭]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41
2025-08-31 06:29
你挂的是什么牌,非机动车牌,骑车人不需要培训。现在还是要解禁二轮的机动车牌,时速50公里以下,按机动车辆管理,考驾照。骑行人员按需选择。

家宴全程服务 回复 09-02 10:39
失去小汽车应该也25一样呀安全

用户82xxx61 回复 09-01 08:44
我这边市区限速40。

麦谐の
麦谐の 40
2025-08-31 07:40
限电动车本质是抬房价 时速15km基本上你的活动范围也就在方圆三公里了 买房 工作 上学都得考虑房子地段 如果电动车限速50km 那活动范围就能扩大到20km以上 那房子的地段还有那么重要么

麦谐の 回复 09-02 20:31
我他妈被你气笑了,为何不食糜

大飞鱼 回复 麦谐の 09-02 20:38
对呀,我就知道你会说"有钱谁不知道买个车开"。没钱就是不遵守交规的理由吗?国家法律可以对没钱的人就网开一面吗?那开丰田的跟开奔驰的比是不是也可以各种提要求免罚?开奔驰的上面还有开库里南的呢,开库里南的上面还有马云呢,是不是马云以下都可以免罚?你穷你有理?

这名字可以吗
这名字可以吗 37
2025-08-30 11:43
吃个饭还有可能噎着,高速路上汽车不违法跑一百多不也是安全的?用速度绑架安全就是耍流氓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31
2025-08-30 18:52
比騎自行车还慢,专家从不骑自行车,结果才变成这样。

风中之风 回复 用户42xxx00 08-31 08:31
就是砖家的问题,不然怎么会把机动车看成非机动车。

用户42xxx00 回复 08-31 07:28
根本不是砖家的问题

gsgnaw
gsgnaw 30
2025-08-31 07:10
15公里太快了,为了安全,专家建议时速不能超过5公里

用户10xxx37 回复 08-31 07:46
比走路还慢??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23
2025-08-30 18:22
随便捏的都是你们这些人,而且仗义多是这些人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22
2025-08-31 06:16
15公里还不如走路,花钱买罪受

乐乐 回复 08-31 18:21
你走路15公里?

随风
随风 17
2025-08-30 17:18
15时速我估计考个证都难,时速过低连车把都难把稳!

lxg 回复 08-31 15:09
专家说你因为太慢摔倒了那也是安全

薄纱哥
薄纱哥 17
2025-08-31 14:26
我建议速度都放开,但是全部要求考驾照交强险,所有电单车汽车一视同仁,违章,乱停乱放一起罚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7
2025-08-30 16:56
放开电摩才是真的

风中之风 回复 08-31 08:29
不限摩的地方,现在也都换电单车了。有不需驾照无限路权的电单车,还要什么摩托车。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17
2025-09-01 17:02
真相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刚开始电驴出来的时候就叫电动自行车,你哪怕骑到35,40码都没人管。后来那群玩改车的出现了,电驴时速突破了80,都上一百了,而且高架隧道,这群家伙哪里都去,那就没办法了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16
2025-08-31 22:17
与其限速,不如严抓电驴闯红灯、逆行等违反交规行为。
月下狂想曲
月下狂想曲 15
2025-08-31 00:30
我的电单车表显封顶25,实际最快60[捂脸哭]

用户17xxx31 回复 08-31 08:33
一样的,只要表显是最高25。就能合格出厂

爱唱歌的小胖胖 回复 08-31 14:36
三个档位表显:15---20---24。其实实际可跑:50---80---120。我见过我朋友的[并不简单]

西瓜鱼
西瓜鱼 14
2025-08-31 15:47
最烦的就是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速度贼快让人防不胜防。所有骑电动车的人都应该去考证领驾照,违规了也要扣分罚款,这样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光限速没啥用!
joker
joker 12
2025-08-31 09:07
应该分析下,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我感觉多数是不遵守信号灯和随意在机动车人行道走又变来变去的问题。速度感觉占比不大,但没有准确数据,不知道对不对。如果对了,那应该把违法抓拍作为问题来整改,而不是降速到不实用的状态下,就像你把设计时速200的车,限制120 80都可以,限制在25那就不合理了。
烤鱼
烤鱼 11
2025-08-31 08:54
15公里骑自行车都会超速。
anything
anything 10
2025-08-31 08:33
小编,汽车最高时速可以跑2,3百,你怎么不吐槽市区限速50/60?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8
2025-08-31 13:11
非机动车道上限速是15不要说25,你开到22.5都已经超速达150%了,有了电子眼就是好,不要说电动车,就是机动车来借道,超速了一起罚。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8
2025-09-01 19:43
你这就是纯粹偷换概念,我一辆车能跑180但在城区正常道路行驶也就最多40大部分时间甚至30 如果说按照你的说法,那么大家都在城区开180算了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7
2025-08-31 08:14
姑且不论这个限速合不合理 你这个按照厂家速度开就很儿戏了 如果汽车也像你这样想怎么办 上路就得以交规为主
丢了猫咪
丢了猫咪 7
2025-09-01 08:43
大部分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道里面乱窜,红绿灯乱跑这是事实。你看汽车敢吗?罚款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汽车就是这样解决的,一次罚你200,你看看这帮人老实不老实。
优优
优优 7
2025-08-31 09:07
汽车设计时速220,高速最高也才120啊,15是在市区的非机动车道,你在农村开到25,不违法!
旭东
旭东 7
2025-08-31 07:51
其实最不守规矩的私家小车,有两个钱了觉得高人一等,在路上经常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仗着速度快,车身大,经常欺负骑单车,电车的人,没有个先来后到,经常抢路,按法规,小车路权是最低的,却我是大爷,我有钱的姿态,这也哪么多小车不服输,经常对在大货车上,难道没有这种心态吗?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2
按法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是分开的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7
2025-08-31 05:54
这东西太轻,开80飘,豪爵跨骑80稳稳的

用户10xxx37 回复 08-31 07:47
07年骑本田125,跑到110,

如若未来
如若未来 7
2025-09-01 21:16
个人感觉限速到35可以,15真是太过分了,路口一大堆电瓶车,一个红绿灯都过不完,小车也要跟着等。现在路上骑行的那些很多都搞到30+的速度了,比好多电瓶车都快。还有就是非机动车道真是太垃圾了,爬坡上坎还有大坑,还有给小车用的减速带对小电瓶车来说真是太颠。有些路还没有非机动车道,逼你去跟机动车道。
用户26xxx22
用户26xxx22 7
2025-09-01 05:43
纵观天下,电动车路权最大。比消防车救护车都大。什么人行道,机动车道,闯红灯,随意变道上,想上哪上哪。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6
2025-08-31 05:27
扯淡,现行和电动发生碰撞都是机动车全责。
一口闷可乐吧少年
一口闷可乐吧少年 6
2025-08-31 21:11
这规定我都没听过,虽然我不知道我的电动车能开多快,但每次我都是拉满的在路上也没见交警拦我啊。是不是地方不同法规不同啊?

墨_ 回复 用户10xxx71 09-02 20:29
先让你上牌照,还跑了你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43
本来就离谱,你电子眼拍了电动车然后去哪里找人?又不是机动车

momo
momo 6
2025-09-01 10:47
设计25,能跑15不是很正常么,机动车哪个设计时速不是超150的,限速120不也正常开么,电动车之所以装限速器还不是因为开电瓶车的不用考驾照,没有驾驶证,没有车牌,也不用扣分,只罚款。像机动车一样一年12分,严重超速一次就6分,看你还老不老实。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45
电动车按设计可以跑100以上,只不过出场装了限速器

菜叶
菜叶 5
2025-08-30 23:17
这是为了降低全国效率
古月
古月 5
2025-08-31 21:20
卧槽,太不要脸了吧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5
2025-08-31 22:25
原来是上海,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5
2025-08-31 17:01
骑15码能扶稳手把吗?不歪吗?
黯月
黯月 5
2025-08-31 20:02
嘮了半天,限15km,也不看看前提。是在非機動車道行駛時車速不得超過15mk/h
雪焰
雪焰 5
2025-08-31 20:06
小轿车出厂说明书最高速度220km\h,你在高速路上这么快跑一下试试!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5
2025-08-31 22:47
骑自行车很好!
李四
李四 5
2025-08-31 22:20
60比较合理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8
人行道上你限60开玩笑呢

世道不公
世道不公 4
2025-08-31 21:17
等专家都投胎了在来讨论这个事吧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
2025-08-31 09:49
双手支持,俺开电动车时俺最牛,左穿右插。
sunover
sunover 4
2025-08-31 12:17
在上海大多数的电瓶车开30-40,外卖小哥基本50,在农村上下班途中,大多数电瓶车开50多,上次在福州快速路上,机动车开70多,一辆电瓶车和我们的速度保持一致。
北瞋
北瞋 4
2025-08-31 20:50
汽车最高时速270,你还真跑270?我能达到,你可不敢
回首凡人
回首凡人 4
2025-08-31 21:22
豪爵铃木125,我都骑20[静静吃瓜]
指北针
指北针 4
2025-08-31 22:22
自行车用力蹬才18?用的哪门子力?自行车用力蹬轻松上30的
小兔小兔666
小兔小兔666 4
2025-08-31 18:34
其实应该放宽到50,要不骑着毫无意义
左右逢缘_01
左右逢缘_01 4
2025-09-01 15:42
小汽车设计最高时速260,你敢跑到260吗?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8-31 20:45
我的车子标的220,我可从没超过150
我累了
我累了 4
2025-08-31 23:31
吃相太难看了!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
2025-08-31 20:11
25速的成人150斤爬个40度坡都爬不上,15速要车骑人么?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5-08-31 21:45
政策很好,落实很难。路上跑的电动自行车哪个速度不是60-80甚至更高,外卖小哥的电瓶车能飞起来。管的住新出厂的,之前的改装车怎么办?交警表示:有心无力。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3
没改装过的40以下

fish
fish 4
2025-09-01 19:31
我买的雅迪标好了时速25公里。结果平时最高就能开到18,我踩个自行车都比这个快。一群不当人的专家在研究这个,研究那个。
123
123 3
2025-08-31 10:21
你一个穷B讲啥路权,这还不明白么?就是不让你骑电动车,穷人只配挤公交!一个人就要用一辆车多浪费啊!要不然你就买汽车啊!虽然一个人用一辆汽车更浪费,但有钱人嘛,浪费点不是很合理的嘛!你个穷B也能比?这个规定的意思就是穷人每小时只配走15公里,想走50公里您得买得起汽车才行[狗头]
ILNBA
ILNBA 3
2025-08-31 13:44
我基本都是50-80时速[红脸笑]
雨的季节
雨的季节 3
2025-08-31 13:14
我本人蠢到不能再蠢的人,昨晚突发奇想,组织一班死党,讨论研发一款品牌名叫乌龟牌电动车,每小时一公里。这样好吧!还可以欣赏风景。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8-31 18:54
一切都是保险公司推动的
嗄呗
嗄呗 3
2025-08-31 23:32
好多小汽车的最大速度也不是120,但高速路上超过120就是超速了。
丛中笑
丛中笑 3
2025-08-31 08:45
十五公里的速度,电瓶车的稳定性能得到保证吗?是不是更容易出现摔倒?
大漠天蝎
大漠天蝎 3
2025-08-31 22:46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限速15,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好像没怎么提,只是要求靠边行驶
红色江湖
红色江湖 3
2025-08-31 20:10
想跑得快就去考个证
再冷也要打糍粑
再冷也要打糍粑 3
2025-08-31 20:11
我同事的电动车,可以跑70码,环线上有的电动车甚至可以跑80码。
海盗
海盗 3
2025-08-31 12:04
外卖有不超速吗?如果有他肯定超时了!
平安幸福
平安幸福 3
2025-09-01 19:41
主要是中国王八蛋专家太多了,
神之一技
神之一技 3
2025-08-31 13:43
现在从全国范围来看。速度在15以上25以下的,没有罚款的案例。 上海现在罚款的是50以上的。其他城市有25~50之间被罚款的。
9821782
9821782 3
2025-09-01 00:47
好多地方并没有规划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让电瓶车走,骑电瓶车的人也经常不怎么遵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电瓶车事故率居高不下不是没有原因的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3
2025-09-02 22:57
骑自行车每小时五公里,上下班堵死非机动车道,压力给到交警,等两分钟红绿灯排出四分钟长的队
不服来战啊
不服来战啊 3
2025-09-01 00:40
妈的,汽车城区限速30-50的有几辆车?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3
2025-09-02 10:43
把汽车限速25公里每小时才是真正的为了安全。行人速度才3公里每小时,车祸还不是被60公里时速的汽车撞的。把汽车限速25公里,绝大多数严重车祸都可以避免。
平实
平实 3
2025-09-02 10:24
乱弹琴!事故是根据你实际速度来定责任的,你不要命提速又怪谁呢。
无语
无语 3
2025-09-02 18:05
对电动车限速就是故意杀人,遇到紧急情况反应过来连逃脱的动力都没有,包括那些又肉又慢的四轮车。
羊古咩咩
羊古咩咩 3
2025-09-02 15:37
读者朋友看尼玛造谣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3
2025-09-01 23:10
全员上街,堵死交通,让专家出来疏导交通。
龙魂sp
龙魂sp 2
2025-08-31 15:06
出厂是合格的,上路就违法

用户34xxx30 回复 08-31 16:32
轿车设计速度都有180-220,是不是按这个出厂速度在路上开?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1 12:35
电动车出场有限速器,跑不到40以上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2
2025-09-01 18:29
我觉得电动车限速40比较合理

诚者有信 回复 09-02 09:21
不对,你是靠肩膀和嘴来判断的

大飞鱼 回复 诚者有信 09-02 11:34
也就是说你"觉得"就必须是对的,我"觉得"就不行?是这样吗?

省略……
省略…… 2
2025-09-01 13:36
有些小车最高设计时速是二百二,请问,中国有哪条路的限速是二百二?那为啥车企不把最高时速设计为一百二一百三?

话少少 回复 09-01 14:20
限速是,替你的小命着想。你想要飙车,谁拦着你了吗?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09-01 18:48
罚单不开够,KPI指标怎么完成?罚金不收够,月底奖金怎么发。

大飞鱼 回复 09-01 23:53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居然还是这种底层屌丝的思维。真的是既没吃过猪肉又没见过猪跑而且连猪长啥样都不知道啊!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2
2025-08-31 09:30
汽车设计最高时速220公里,高速最高限速120,那你跑180怪汽车厂了?最近怎么这么多没文化的人到处炸炸,这就是经济不好造成的吗?

永远不要相信 回复 08-31 15:44
看来你没有车,甚至没开过车

简小二 回复 永远不要相信 09-02 20:58
车是有的,不怎么开倒是真的。你就说你开130违不违法吧,帽子叔叔不处罚是帽子叔叔的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9-02 12:49
15码老头乐都不如,干脆走路还锻炼身体
灯塔
灯塔 2
2025-09-02 20:26
汽车开10公里/小时,电动车开50公里/小时也很安全!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2
2025-09-01 22:52
我的车写着极速220,我还不是只跑130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9-01 09:53
专家多了,奇怪的事也就不奇怪了
6013960
6013960 2
2025-09-02 07:03
神逻辑:我车说明书明明标清最高时速可190,可跑不到80被测速拍到超速一张罚单200记3分,与190还差远了为啥被罚,想不通啊!当时买车时以为190以下可随便跑,是不是太天真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9-02 11:28
大家都骑电动自行车了,那滴滴出租车怎么办?资本又怎么办?
jack
jack 2
2025-09-01 18:19
按机动车管理就行了,机动机动,发动机是机动,电动机就不是机动?搞笑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2
2025-09-02 13:00
大城市里应该把汽车限速15公里,电动车限速30公里,以此鼓励骑电动车出行,减少汽车上班族,可以有效解决大城市堵车问题,也能有效降低严重车祸事故。
王甲全zgp
王甲全zgp 2
2025-09-02 12:08
我电摩,不同流,上机动车道跑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09-02 11:06
中国的很多事很多规定,就坏在最后解释权上。
游戏使用
游戏使用 2
2025-09-01 23:17
没钱啊,有钱天天在家躺着多好。
追风的人
追风的人 2
2025-09-02 14:58
100多都有……之前去朋友那边看他测速……真的超出想象 不过大多数都是私人自己改 门店估计不敢卖
张扬舞爪
张扬舞爪 2
2025-09-02 15:39
既然速度快了不安全,四个轮子因为超速造成的交通事故有多少?如果四个轮子的统一限速40,是不是少了很多很多交通事故呢?3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9-02 20:16
说老实话即使开25我都嫌慢,如果只开15,那真不如自行车了,还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