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放手也是解脱 我们小区一个读高三的女孩,突然就不肯再去上学,整天躺在家里玩手机

放手也是解脱

我们小区一个读高三的女孩,突然就不肯再去上学,整天躺在家里玩手机。眼看还有三个月不到就高考,她妈妈饶之以理劝说无效。直接扇了女孩一巴掌,妈妈想把女儿打醒。没想到,女孩当天跑出去跳进了长江,死后被捞上来火化,她妈妈直接把她的骨灰扬进了她跳的地方。

她妈妈说:不要跟我说死者为大,她想死那是她的选择,她选的,我尊重,我选的,她也要尊重。谁不是第一次做人,她当了18年的儿,我也是当了18年的妈。没人天生就是妈,一巴掌就寻死觅活的又有什么出息,没有这一巴掌迟早有另一巴掌,与其以后去拖累别人,不如现在死了好。她既然选择这个地方,我就让她一辈子在这,让她好好看看,没了她,地球还会不会转?没了她,我们家会不会散?

时代变了,孩子也和以前的孩子不一样。现在的孩子真的不知道怎么教育才好,说轻了不听,说重了就想不开。我们80后那一代,小时候哪个不是挨揍长大的,被爸妈打是家常便饭,可我们从来没有记恨父母,也没见哪个想不开的。

同样是18岁,那时候我高三,因为学不进去,当年我也不肯上学,旷课三天没去,我爸抡起一根手腕粗的扁担朝我后背砸去,疼得我眼泪直冒。转头发现我爸的眼神像要吃了我,看那样子要打死我。我立马认错,第二天乖乖去上学,咬牙坚持读完高中后来上了大学。总得来说还是要感谢父亲逼我读书,让我有了能养活自己的能力。

现在的孩子和我们不一样,主要原因可能就是独生子女,孤独自私,受不得一点委屈。

我们80后挨打是常有的事,当时觉得委屈,痛恨,过半天就没事了,不知道是不是打多了,习惯了,自己也学会了坚强,哪来的那么脆弱?要是都这样,80后的我们早就死一百次了。

命是父母给的,哪吒都知道死也得还回去。这种轻生的孩子,这辈子都会拿命威胁父母,你拦得了一时拦得了一世吗?

评论列表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431
2025-03-10 23:33
小时候不打,等大了再打,容易出现这种极端的结果。小树得剪、小孩得打,适当的体罚有益处,光是胡萝卜的快乐教育毁了孩子。说到底,人是苦虫,不打不行。

只是bu懂 回复 05-02 02:08
小树不修不直溜

大周 回复 05-02 16:18
打能让他们脸皮变厚

rerreg
rerreg 239
2025-04-27 04:55
这妈说的对!

用户18xxx14 回复 05-01 21:09
既然熬不过去,那就留在那个时代,优胜劣汰,物竞天择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5-03 20:53
我女儿7~8岁的时候,她妈妈有一次跟我说,对孩子不能太严厉,她将来可能跳楼、离家出走。然后我有一天就当着她妈妈和她的那个“太上靠山”告诉她,如果你想跳楼,站在楼边上不敢跳,我会帮你一把,踹你一脚。如果你离家出走,要么永远不要回来,要么我把你腿打成粉碎性骨折,让你永远走不了。我离开那个家也好几年了,孩子今年夏天也读研究生了。只是温室环境培养出了个矫情、动不动抑郁症的废物。慈母确实多败儿。读书的能力是天赋,但心理承受能力是家庭三观教育出来的。

心静
心静 126
2025-03-10 16:14
宠爱导致孩子自私,自以为是,以自我为中心,目中无人,没有远大的理想目标,无感恩之心,更无责任担当,很容易成为衣来伸手饭来张囗的行尸走肉。

江山伟大 回复 05-01 21:35
小时候不打,等大了再打,容易出现这种极端的结果。小树得剪、小孩得打,适当的体罚有益处,光是胡萝卜的快乐教育毁了孩子。说到底,人是苦虫,不打不行。

用户18xxx80 回复 05-01 14:05
你说的很正确

沙子
沙子 67
2025-05-01 14:34
评论区一群无知的人胡说八道。这个女孩百分百抑郁症。一个病人就不要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

巫部风铃 回复 05-02 09:21
抑郁了自己调整,能活就活活不了就死,自己没有一点责任感,对自己的前途命运都不在意,别人又何必在意她的死活?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回复 05-01 23:07
以及我自己,曾经也有过结束生命的念头过,在高二的时候,那会觉得世界上一切都没有意义,如果那会去医院,大概也是能确诊的,因为那些自测题我也都做过,结果都很糟糕。但现在回头想当时,我的家庭很幸福,我的学校也很好,同学也都很好,是我自己的问题,沉迷小说,沉迷虚假,又仗着点小聪明自负不够成熟,没有责任心,等等等等,现在的我其实真的很不理解当时的自己。后来让我没有跳下去的是我妈妈的一句话,大致意思是“有没有考虑过爱你的人的感受,有没有责任心,自不自私”。这些话给我喊醒了,喊的我重新有了目标有了锚点。后来有很多身边人说羡慕我的性格和心态,好像一直很快乐,什么都能看到好的一面。我每次听到这的反应都是,因为我爱的爱我的人拉住了我,而他们在的世界本身也就是美好的[哭笑不得]

泥土
泥土 62
2025-05-01 21:50
我闺女十五了,上周又让我打了…因为她妈妈收她手机,她来了句“有病”刚好让我听见,直接给她完善下童年…送她上学的路上又骂(讲道理)了一路…她哭了一路…晚上回来又屁颠屁颠对我说:爸,我饿了,你带我出去吃饭!…孩子没错可以和睦相处…只要有原则问题,必须,立刻马上修正…我都直接对孩子说:打你们不是为了让你们能改,你们错了我生气,是先让我把气发出来!打完在给你说那里错了……

用户13xxx23 回复 05-04 07:07
现在小孩子壮的很,打要趁早,不打服了不行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31
打是为了不打,不成材没关系一定要成人,尤其是女孩子!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4
2025-04-09 08:40
自毁型基因,本来就是要被淘汰的基因。

用户10xxx26 回复 05-05 10:05
去你大爷的吧,你一个外人对别人家的教育了解多少?你对教育有什么偏见?头部高校有几个人能靠复读考上的?那是天分好吗?人家考生努力刻苦,给自己争取一个改变人生的机遇有什么问题吗?国家不让还是法律禁止了?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32
身心健康比什么都强!

灼灼其华
灼灼其华 53
2025-05-01 22:01
现在的孩子在学校不能批评,说话重了怕孩子受不了,成绩不能公开,怕伤孩子自尊心,等等,这么娇嫩,步入社会能经得起风吹雨打吗

用户18xxx03 回复 05-04 08:39
小学小孩,你随便找找道行程问题的应用题,让他画图表达,如果随便用图解表达,数学都是优的

用户12xxx23 回复 用户18xxx03 05-05 09:08
好的,谢谢你!

无言
无言 42
2025-04-27 20:50
快乐教育教育出来的恶果

无言 回复 用户12xxx79 05-02 22:29
胡说八道,所谓快乐教育教育出来的小孩受不了一点压力

用户12xxx79 回复 05-02 15:35
快乐教育教育不出这种抑郁症,这种是典型内卷型教育出的结果

聿筆
聿筆 40
2025-05-01 18:11
独生子政策害了不少人,孩子没有参照,没有“攀比”,没有“竞争”,只有孤独面对父母!

用户18xxx03 回复 05-04 08:40
敢情还没同龄人没同学?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31
2025-05-02 19:35
棍棒底下出孝子,是一个笼统的说法,性格外向且喜欢调皮捣蛋的孩子,多打几下可能效果更好;但性格内向的孩子,打的效果最差,多表扬多鼓励,多做正面引导效果最好。性格内向的孩子,自尊心最强,给他一点阳光,他就会爆发出太阳般的能量,与天下的家长们共勉!
汤敢
汤敢 27
2025-04-08 20:39
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是真理(胜是真理),孩子的逆反期是教育专家总结出来地、管不了孩子也是家长惯出来地,一顿打比什么说服教育都来的快。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7
2025-05-01 21:20
现在的孩子父母生个二胎都寻死觅活的,同样都是父母的孩子,你凭什么有什么资格决定弟弟妹妹的命运?

用户10xxx92 回复 谭超 05-04 23:26
我自己独生子女,能理解小孩子的想法,所以我是不会给我娃生弟弟妹妹的

谭超 回复 05-04 20:07
奇葩

wongzon
wongzon 25
2025-04-29 14:52
我们家姑娘也是髙考前四个月中度忧郁症,到处去看医生,就不能去学校,一到学校就受不了就开始哭,头疼。在家里面也看不进书,整个人就像没有思想的木头一样任何事情都做不了。能怎么办呢只能吃药休息不刺激她。到了高考的时候去考了三天,最后成绩出来511,好赖也上了一个一本。学校一般专业一般,已经很满足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5-01 21:00
做什么没压力?读书是压力最少的事了

Tracy02088 回复 05-01 20:25
我嫂子她亲戚,距离高考一个月了在家猝死了

倔强的穷人
倔强的穷人 23
2025-05-01 20:51
现在流行一句话叫孩子是夸出来的,好象不夸是种罪过,是孩子不幸福的根源,我呸

重武器 回复 05-05 05:49
夸是没错,但做错还是得打~~![墨镜]

广和
广和 22
2025-05-01 16:18
挫折教育非常必要,棍棒底下出孝子,这是老祖宗几千年来的宝贵经验总结
愿世间美好照耀每个孩子
愿世间美好照耀每个孩子 22
2025-05-01 18:43
惯子如杀子!
李小龙
李小龙 22
2025-05-01 15:53
其实很多都是天生注定的,有些人从小管的严,长大就唯唯诺诺。有些人管的严就更自律。我家的娃五年级感觉已经管废了,永远问妈妈,现在干什么,妈妈等会干什么。不管她的话,有些什么作业都不知道,管她的话,更不需要知道有什么作业了

用户15xxx85 回复 05-02 20:29
比我家孩子强,我家她妈说东她偏向西,不管对错。在家里和家长对着干。在学校和老师对着干

熊猫
熊猫 21
2025-04-28 13:51
独生子女最大的问题就是自私。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37
因为现在导向就是自私:利益最大化!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9
2025-05-02 12:29
她这是抑郁了,是病呀,这妈啥也不懂,还装。

用户10xxx73 回复 聚沙成塔 05-04 19:58
你没得过抑郁,没了解过抑郁就没资格说这话。你根本不可能体会到抑郁者的心境。

聚沙成塔 回复 05-04 19:53
哪来这么多抑郁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15
2025-05-02 19:23
其实,家长和老师一样,都是教育者,要学会与自家孩子做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知道他们爱谁恨谁,知道他们欺负了谁和被谁欺负了,知道他们喜欢哪一科讨厌哪一种,知道他有几个好朋友等等,以平等的心态相互交流,孩子就能健康成长。

用户18xxx03 回复 05-04 08:45
你说的是废话,模板教你的。孩子不会和父母做朋友,朋友和朋友也有区别,你要明白。喜欢哪科讨厌哪科你知道了能解决啥问题?

新起点文号
新起点文号 15
2025-05-01 22:43
一直捧在手里养得娇气了,突然再一顿打,孩子肯定受不了,家长教育方式还是有问题。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14
2025-05-02 16:11
这哪是一巴掌的事,这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学校早就被压的崩溃了
BHT
BHT 13
2025-05-01 11:48
极度自私自利
混江龙
混江龙 13
2025-05-02 00:25
70后说,我们能够长大全凭运气,你们信吗?[捂脸哭]

老白开 回复 05-02 08:35
以前没网络而已,喝农药的人不少

阿斯玛 回复 05-04 17:53
80偏远地区后也一样,从小父母教育要听家长老师的话,尊敬长辈,读书要努力要勤劳,至于怎么教他们才不会管你,天天干不完的农活,或者妈妈在家爸爸出去干工地啥的,很多时候放学回家第一件事不是写作业,是干家务,煮饭,弄猪食啥的,父母可能天黑了才回来,随便问你一句作业写了没,有好些家长可能就读了两三年书,甚至还是文盲。

佛儿王
佛儿王 13
2025-05-01 20:47
读高三了,不该打了,要打趁早,这个年纪打了也没用

佛儿王 回复 05-04 18:46
问题是这个时候能打出效果吗?

阿斯玛 回复 佛儿王 05-04 20:34
你有没有遇到那种一瞬间你特别想动手的时候?文章里的妈妈应该比谁都着急都想她好,应该也不是一来就动手打她,而且苦口婆心劝不动,忍不住动手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2
2025-05-01 18:37
抗压能力太差了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11
2025-04-30 09:51
现在的小孩不知在哪学的一堆自己过不好好怪父母的思想。
jly金华
jly金华 11
2025-05-01 16:00
另一个角度看,世上鲜有这样的母亲,18岁女孩跳江,居然毫无悲伤之情,只有对死去的女儿的不满?难道女儿突然高三突然不上学了,母亲没责任?

用户10xxx33 回复 05-02 01:29
最大责任就是生了她呗,毕竟把养娃的钱带娃的时间拿来成就自己多好。

爬山虎
爬山虎 11
2025-05-03 12:11
唉。现在的娃儿真的不好管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5-05-02 05:23
真扯!这是孩子心理问题,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以前的孩子生活的社会环境不一样,这是没法比的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9
2025-04-27 13:12
子不教父之过,18岁之前过的日子,基本上都是属于被教育阶段,把所有的失败都归于小孩是不对的,除了多个冤魂和活人的痛苦,还能有什么?

用户16xxx51 回复 05-01 21:02
有些孩子真教不好

阿斯玛 回复 用户16xxx51 05-04 17:58
生孩子就是开盲盒,有时候你后天的努力教育,真干不过基因,我家亲戚孩子就这样,初二以前品学兼优,以后面目全非现在谁提起都是摇头。前面的他可能因为年纪小比较听话青春期叛逆太猛,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9
2025-04-28 18:26
不论男女,长大了都不好管。中年人也没有容易的。
核桃
核桃 9
2025-05-02 00:02
该死就死吧,求锤得锤,没啥可惜的。
海胆
海胆 9
2025-05-01 16:43
打孩子得趁早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9
2025-05-03 22:33
不生才是对小孩最大的爱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9
2025-05-02 00:58
快乐教育就是把人教废了,资本才好忽悠。
舞月光
舞月光 9
2025-05-02 18:49
只要孩子犯错误的时候家长分清楚错误大小。小错误好好讲,甚至随口提一下就算了,大错误非常严肃的讲,压根用不上打。关键是很多家长批评孩子不分错误大小,一概严厉,小孩子也搞不清自己犯的错误严重不严重,继续下去,甚至变本加厉,最后不得不上手。

用户15xxx85 回复 05-02 20:32
犯错也l是一种成长

香水有毒
香水有毒 9
2025-05-02 20:52
有些人想跳楼自杀,我想说跳楼只是一种无法纠错的逃避的选择。把那些嚷嚷着想死的带到游泳池深水区,腰上打个活结绑个浮板,另一段绑在水下。事先告诉他,不想死了就拉一下活结就可以浮上来。如果直至昏迷都不愿拉一下绳子,那把他救上来后就由他去吧;如果自己贪生怕死上来了,那就该读书读书,该搬砖搬砖。而且相信多数人经过这么一遭不会再轻言寻死。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8
2025-03-27 11:29
跟几零后没关系,就是欠
哄哄
哄哄 8
2025-04-28 18:31
我以前也见过不读书的,父母说不读书,可以,那明天就跟我一起下地干农活,没三天,乖乖读书去了。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8
2025-05-02 09:17
说得很对,一巴掌就寻死觅活的孩子,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早死对大家都好!
半步青铜
半步青铜 8
2025-05-02 01:47
早十来年打就不同了
飘渺
飘渺 8
2025-05-04 17:29
总算有一个清醒的妈妈!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8
2025-05-02 08:51
一切后果都是前人造成的。不能怨孩子。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5-05-01 22:17
一般有这样的孩子主要是家庭原因,大人是不是要反思从小到大教育方式出了什么问题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5-05-03 17:10
天生的冤家,没有缘分。可怜!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7
2025-05-02 20:16
首先父、母应该清楚自己的孩子是不是读书的料,如果不是就别逼他、她了,多去观察孩子在哪方面有天赋,说不定就歪打正着了呢。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7
2025-05-04 12:41
说得都是什么屁话!没教育好,自己失职。孩子没了还说这屁话,也就人前嘴硬,娃没了,一个人的时候哭去吧!
游戏不必认真
游戏不必认真 7
2025-05-03 14:27
没有谁对谁错,谁活着都是一场磨难
总有刁民想害朕的病
总有刁民想害朕的病 7
2025-05-03 21:26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不能一概而论,孩子天生不一样,没有哪一种教育方式是全体适用的,也许可以借鉴,也许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有的孩子优秀家长无需操心,更有多少辛苦付出没有回报,给别人讲道理的别人可能比你做的更好,只不过结果是不讲道理的。
uc财神爷
uc财神爷 6
2025-05-02 13:05
不合格的妈妈。都已经18岁了,成人了,应该给点自由了
2791857
2791857 6
2025-05-02 00:58
畜牲就是畜牲,懂不懂事跟长多久没有关系
ht3939
ht3939 6
2025-05-03 16:43
都是自己从小溺成这个样子的,脱不了干系[抠鼻]
素心www
素心www 6
2025-05-04 13:26
天天拿这病那病说事儿,天天饿肚子看有没有病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6
2025-05-02 19:03
强悍的妈妈,对教育一窍不通的妈妈,永远一副盛气凌人的妈妈,女儿死后还不解气的妈妈,有点类似对女儿挫骨扬灰的妈妈,太恐怖了!
学习
学习 5
2025-03-10 15:12
二战德国,苏联。经常搞阅兵式,提高国民的自信心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5
2025-05-02 06:15
有些小孩容易讲道理纠正,有些小孩只适合棍棒教育!
姜亦民
姜亦民 5
2025-05-02 10:13
高三九月开学分到重点班,一个班有60多人,教室都是一样大的,普通班也就40多人,所以每个桌位都很挤。因为点小事,就决定不念书了。也没跟老师请假,就回家了。回家第二天,问我怎么了?我说不念书了,下来种地。我爸也没说什么。第三天,跟我说走,就去学校了。找到我们班主任,一个50多岁的男老师。我爸问我在学校是不是闯祸了。老师说没有。我说我就是不想念书了,老师你是有点傻,你都进重点班了,全年级前50名,你知道你唯一的出路,就是高考。我就说在上学试试吧。后来上了大学。其实高三时,我们都17,8岁了,没有那么多打骂的。
蓝雄专业装贴
蓝雄专业装贴 5
2025-05-04 18:37
虽然觉得有点冷。还是支持妈妈所做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5
2025-05-03 13:11
从小这么搞可以,半道怎么搞就恶心人了。下狠心管教没问题,谁都有熬不住了的时候。 说什么第一次做人当妈就好笑,怎么?睁眼就当妈了?第一次当妈也得从小到大吧?没养过小孩还没有当过小孩?你们家小孩也是一年年长大的吧?不是一出生就叛逆期吧?
灯心草
灯心草 5
2025-05-04 08:13
想得这么通透又怎么会为女儿不想高考去打她一个耳光呢?

用户10xxx92 回复 05-04 12:33
这母亲其实内心是内疚的,感觉她这套说法就是为了找借口说服自己

用户10xxx97 回复 用户10xxx92 05-04 15:41
她是不配生小孩的!看到有些家长真的……

给我跪下磕头
给我跪下磕头 4
2025-03-10 13:20
不一定吧,现在孩子的思维比较清晰,如果还用那种带帽子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会觉得受到了欺骗,尤其父母这块只关心学习不关心孩子的成长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4
2025-04-29 13:19
家长应负点责任吧,孩子没教养好找理由?人是讲感情的吧!
炽天使
炽天使 4
2025-05-03 08:08
该杀,他父母做的对
打你老公
打你老公 4
2025-05-02 03:34
以前你挨打就算了,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前路啥样,期待还是很多的。现在娃,啥不知道,自己的结局一清二楚。受得了的就苟着了,那受不了的就看抉择了。他们不知道忍忍说不定还有个万一呢。
潇湘听竹语
潇湘听竹语 4
2025-05-04 08:08
虽然是悲伤的事情,但是这个妈妈也没有大错
姑苏云深不知处用户66xxxx658
姑苏云深不知处用户66xxxx658 4
2025-05-05 16:18
打孩子要趁早,提前血脉压制,长大了不能打要以德服人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5-05 10:53
一独毁三代!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4
2025-05-05 14:44
她选择死,妈妈尊重。
安静
安静 3
2025-04-07 23:51
真好 都解脱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5-04-26 14:18
就得从最小的时候开始打,大了再打不行了,会出事的,比如这个孩子。
大陆户
大陆户 3
2025-04-27 16:06
一个孩子风险极大
荆楚鑫尚食品
荆楚鑫尚食品 3
2025-05-02 14:49
支持你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5-02 16:54
家长说骂一下,就要寻死觅活的孩子。说真话,生来就是祸祸家长的,愿意跳江就由她去吧,反正是迟早要自杀的,这世上没有人会一直惯着她的!
QIUYU
QIUYU 3
2025-05-01 22:30
精神分裂症,错误的教育导致这样的结局,孩子没了,自己苟活于世,还要找个体面的理由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3
2025-05-03 15:10
武力是智慧的终点。小孩不学可能是太累,父母需要小心寻找原因然后化解而不是暴力相向。没有小孩不愿意功课优秀,没有一个父母不希望小孩幸福。小孩死了,父母还活着,当心态平静下来想起小孩的好,父母能安睡吗?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43
想起了追星刘德华女孩的父亲……

还是以前的那个你
还是以前的那个你 3
2025-05-03 09:45
虽然结果痛心,但是我们也尽力了,我们尊重各自的选择吧

还是以前的那个你 回复 用户10xxx97 05-04 18:31
平时父母对孩子再好,一个不注意啥都不是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46
凡打孩子耳光而不觉可耻的绝不会是好父母!

中国一老愤青
中国一老愤青 3
2025-05-04 09:59
80后挨的打怎能和60后70后相比,我们那时是三天一小打七天一大打,哪周不挨打就象过年一样[滑稽笑]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40
我从没被打……孝顺父母忠诚朋友生活过得去(60后)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3
2025-05-05 08:43
读高三了,真的不宜直接打骂!应该多沟通,家长沟通说服不了,可以找班主任、学校老师、有经验的亲戚帮忙,再不行找心里医生咨询。作为父母,应该懂得小孩的性格和脾气,小孩会不会走极端,父母是可以感觉出来的。我认识的朋友,有几个的小孩平时成绩很好的,高三的时候,在学校睡不觉,上课就头疼,没有办法只能接回家里,有的休学一段时间,有的在家自学,后面都考了600分以上。因材施教,千万不能简单粗暴地处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5-05 07:34
如今这社会什么都颠倒了,几千年的传统文明被扫的一干二净,还谈什么未来?
昨夜星晨
昨夜星晨 3
2025-05-05 06:29
好多孩子不适合读书,那就不要逼他们了
飞马
飞马 3
2025-05-05 00:29
把自己孩子逼死了,还振振有词,这家长精神肯定有问题,人生在世就算不学习还不是过一辈子,何必强求,我不相信她不后悔,逼孩子还不如自己努力,人家王校长每天啥事情不干只泡妞不也过得好快活,
鲜花开满月亮
鲜花开满月亮 3
2025-05-04 18:58
我认识的一家人父母都是国企骨干,靠着国企红利挣了不少钱,但他们的儿子初中开始就不想上学了,一直打游戏,父母劝了很久也没用就养着,目前已经45岁了还是每天上网打游戏,孩子跟父母分开住,他妈妈每天去帮他整理房间、做饭洗衣、安排好一切,冰箱里啥都不缺,说只要他开心就好,每年还给他买好社保医保。这种废物养着也只是对他父母有意义[静静吃瓜]
哈哈
哈哈 2
2025-05-03 20:00
孩子不好教育啊,我都狠死了手机
木子
木子 2
2025-05-02 21:49
嗯。我也尊重这妈妈的选择。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2
2025-05-02 19:14
从此案例分折,是强悍的妈妈生下了一个性格内性的女儿,在备考的重压之下,女儿有点扛不住了。此种状况,请老师和同学们来家里访问,给她提供一个发泻情绪的窗口,效果最好。
尛
2
2025-05-02 14:02
早死就不要投胎了,祸害家庭与人间。小号废了,赶快生养个大号,重新练级。还不行,over.

傲雪孤梅 回复 05-02 23:35
再生一个,家长不懂教育也不`学习家庭教育,还是一样的结果!

p8
p8 2
2025-05-03 08:50
被父母打就自杀自然是不值得可怜,但读好书也不等于就有好生活。

用户10xxx97 回复 05-04 15:46
生无可恋……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2
2025-05-04 08:19
优胜劣汰,既然适应不了这个社会,不想活,早去也好,没必要多受苦。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5-05-03 12:03
这个妈错大了,小时候没教育好,父母没责任吗?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
2025-05-04 23:09
从小教育孩子,对的就表扬,错的就教育批评,宽严相济。每天作业就提醒一次,写完写不完交给孩子。 知书达理,尊老爱幼,孝敬长辈,懂得感恩别人!
渐除
渐除 2
2025-05-05 10:28
总而言之,还是教育的问题。不少孩子在现有的应试教育中,遇到挫折,又无法从家庭或学校得到排解。久而久之,心理疾病就得上身了。聪明点的,就通过叛逆,混社会来自己排解。自闭型的,直接就抑郁或者在批评声中自戗了。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05 09:20
为什么老师就不能打孩子了
赤贫骑士
赤贫骑士 2
2025-05-05 10:56
一时受不了学习压力,我觉得可以理解。这个当妈的也理解了,三个月的时间都没打骂,换我最多给三天。这种真是生下来不如生块叉烧,父母欠你啊?不上学不上班以后指望父母养你一辈子吗?这种废物早点去死别拖累父母了!
Andy
Andy 2
2025-05-05 10:55
孩子太自私了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
2025-05-05 15:06
的确
减肥中的蛤蟆
减肥中的蛤蟆 2
2025-05-05 10:03
独生子女不是原罪。我们80后这一代的独生子女在半大不小时总听到评价说我们有多少被溺爱而废了,但现在可以证明我们依然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大部分的父母在那个时代都是响应国家号召的实在人,他们的言传身教能差?!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
2025-05-05 06:06
这个妈妈说得很有道理,虽然孩子逝去对家庭是一种灾难。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5-05 21:58
路是她自己选的,我们尊重她的选择!
雨燕杂文
雨燕杂文 2
2025-05-05 10:47
小树不修梗啾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