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微博CEO怒批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安全为名,浪费整个国家的产业资源,牺牲所有用户的

微博CEO怒批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安全为名,浪费整个国家的产业资源,牺牲所有用户的体验。 ​​​

评论列表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91
2025-09-15 00:13
知道小灵通吗?知道HTC烧号机吗?要是这样说的话那是不是炒旧饭啊?就因为它是苹果所以又变成创新了?

无限可能 回复 09-16 20:02
主要是它吹的牛皮搞的好像它第一个无卡手机一样。你说科技进步了可以,可是原创就不要吹了

點捌小熊猫 回复 无限可能 09-17 01:28
这肯定是技术的进步啊,但是跟苹果有什么关系,esim就是个技术,苹果只是一个积极的推动者,又不是发明者。这也谈不上发明,因为这个涉及到多方的东西,涉及到芯片,设备,运营商,软件公司等等。不存在说esim是苹果的技术,苹果只是esim推广链条里的设备商和芯片商。每个设备商都有自己不同的技术。

吴岷益
吴岷益 66
2025-09-15 08:36
为什么总是有一群人认为他可以代表所有人呢

野狼 回复 09-15 09:45
研发经费高。水军也属于人员研发。

落籽尘埃 回复 09-15 23:24
漂亮!!

淡定
淡定 63
2025-09-15 14:03
ESIM卡如果能做到三卡以上同时待机就支持。当然切换方便也行。最大风险是SIM卡信息会留存在网络上且也能被利用复制。但如果和手机内码绑定的话,换手机也不方便。

劈山 回复 09-16 22:33
中国企业吧

淡定 回复 09-16 20:19
高通当年最狠的时候,不仅芯片收费,专利使用权再收次费,最后每部CDMA手机都要拿销售分成。每多卖一部手机它要多收一笔钱,所以它是最抵制多卡多待技术的。苹果收购自研基带芯片前没少抱怨高通提供落后的基带芯片。高通厚颜无耻的说他们的产品很好,为了单独给苹果供货还要设计专用的基带芯片。苹果应该放弃自研CPU,直接买他们集成好的SOC。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60
2025-09-15 06:13
标准是中国制定的吗 如果不是 为什么要推 完全没有必要推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09-15 22:00
过去技术落后 没能力没条件制定标准 采用别人的标准是没有办法的事 当有能力有机会制定自己的标准的时候 为什么不 人家用所谓的国家安全做为非关税贸易壁垒 我们就不可以用技术标准做为非关税贸易壁垒吗 真不知道哪来的情绪 电脑手机做为工具我为什么不用 工具我才管他是谁发明的 方便好用就用 还要打用特用 有机会制定标准制定规则 凭什么不制定 麻烦用用脑子 两件事不要混为一谈 中国要制定自己的规则 我不止现在这样说 二十年前就这样说 中国在规则标准方面吃的亏还少吗 篇幅所限就不列举了 有兴趣可以自己去查

风轻云淡 回复 09-16 09:45
撒也不懂,瞎起哄……是一回事吗?

xxlug
xxlug 43
2025-09-15 05:31
真是有百分之百利润可以杀人的资本家啊
啊X
啊X 41
2025-09-14 20:49
微博自己就不是什么好玩意。
稻草人
稻草人 36
2025-09-15 07:08
一台手机容不下一张小小的sim卡吗?我就觉得红米可以放两张sim的同时还可以放储存卡的设计非常好。

haha555 回复 09-15 12:27
当年小灵通好像就没有sim卡吧……[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22xxx60 回复 09-16 18:45
我也觉得钱包里有多个卡槽的设计非常好。虽然我平时都是扫码付款、并在手机银行上输入帐号和密码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我现在极少用到银行卡片,但我还是觉得银行卡片的设计非常好,因为它刚好能放进钱包的卡槽内。我认为红米手机上应该设计一个插银行卡的卡槽,那样的话在使用手机银行时直接插卡就不用输出帐号了。手机上就不用保存帐号记录,可以省一点点内存。

半涉浊流半涉清
半涉浊流半涉清 36
2025-09-15 11:47
为什么什么都要学苹果?好赖都要学?苹果吃屎你们也要跟么?
铁头
铁头 27
2025-09-15 16:08
一个社交媒体的ceo你以为他什么都懂啊[静静吃瓜]逼国家运营商迎合外资需求本身就其心可诛,运营商首要的是保证国家的通信需求和通信安全,不是为了方便让你外资做生意!

小新 回复 09-16 10:43
你以为现在实体卡,就很安全?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6
2025-09-15 17:03
ESIM有什么特别好的功能吗?为什么一定要推广?

上善药水 回复 09-16 15:01
可以不受实名制监管,用不正当资料骗取运营商远户开户,某些人想尽办法突破我国的网络监管

某市民先生 回复 09-16 13:28
那你别用小卡啊,科技在进步你在退步

烟火_
烟火_ 25
2025-09-15 13:22
我发现评论区很多把小灵通说成跟esim一样,说是小灵通玩剩的。我有点想笑,证明中国的通讯工程知识普及还任重道远。敢说esim跟小灵通一样的,真是无知者无畏。小灵通是固定电话无线延伸,利用微蜂窝技术实现有限的移动通话功能,覆盖范围很小,功能有限,密集地区信号差,且安全性低,可以进行烧号篡改,进行违法用途。esim是虚拟SIM卡,运营商远程写入激活,支持高速的数据传播,全球漫游,采用动态加密技术,安全性高。是全球都在推广的通信解决方案。目前在国内推不开,并不是技术有多难,而是涉及移动运营商切换,漫游资费等利益纠葛。这个技术也不是苹果在推,而是大势所趋

用户20xxx81 回复 09-16 19:42
奇葩的是你自己,屁都不懂偏要装大神。“照你意思,自行车、汽车、飞机、高铁等都是交通工具,所以自行车和高铁飞机都是同一个种技术是不?”——这点你装瞎还是看不懂?[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91xxx44 回复 用户20xxx81 09-16 21:51
技术一样不一样不知道,都叫交通工具有问题?小灵通电报机现在的手机不管是用啥技术都是无线通信设备没任何问题吧?

aaaaa
aaaaa 24
2025-09-15 03:54
LG!把卡烧在手机上本就不安全!

天行者 回复 09-15 04:42
一点不方便换手机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7
2025-09-15 16:25
让你们办了esim还如何忽悠你们办副卡?

用户20xxx81 回复 司徒有虚名 09-15 22:22
果然奇葩,一主号可以几个副卡给家里人用,一张副卡10块钱,所有人共享流量和通话分钟,不然就得每个人办一张主卡,哪种方案对用户有利搞不懂?[墨镜][墨镜][墨镜]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9-15 22:08
你要知道,先主才有副

龙儿
龙儿 17
2025-09-15 19:16
美国的iphone 早就全系列esim了,今年这个iphone air就是敲门砖。也是试金石,苹果这是准备革中国移动设备的命。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9-16 07:58
不是,一个eSIM有什么特殊体验吗?绕过中国移动提供的网络,直接打电话,直接上网?我一直不明白,你是没事把现在的实体卡取出来骂几句吗?不然用什么卡有多大的体验差距?

谢哥 回复 09-16 11:33
虫儿还差不多,就是因为他是个水果机,瞬间屎都是香甜的

南昊城。
南昊城。 16
2025-09-15 18:54
当一个资本家开始为用户说话?意味着什么?

种花永存 回复 09-16 15:00
微博的CEO本来就是个有名的媚日汉奸,他说的话都流着脓水和毒液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10
2025-09-14 21:52
啥都要蹭热度,真不怕掌嘴啊[大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9
2025-09-15 16:52
把方便的取消,增加了一个鸡肋功能。
abcde
abcde 6
2025-09-15 18:07
微博不是个好东西!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6
2025-09-16 15:45
我号码都用了22年了,中间就坏过一次SIM卡免费帮我换了。我觉得不同手机换张卡几秒钟的事比esim在软件里面实人认证快多了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5
2025-09-15 10:48
安全还不够重要吗?美帝什么都往安全上安,没见说啥!
asdfghjkkl
asdfghjkkl 5
2025-09-15 13:38
除了手表,我反对其他设备搞什么eSIM

瞩望和平 回复 09-15 14:40
眼镜也需要啊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5
2025-09-16 18:06
本来就是垃圾技术,一群啥傻逼
外乡人
外乡人 4
2025-09-16 01:02
就问能不能随便换手机登陆,不能就不用扯犊子了,我实体卡,手机有问题还能换个备用手机插卡用,你不能换手机登陆,手机有问题,你说怎么办?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4
2025-09-16 21:18
微博总裁咋不提国外运营商是私人的,一个国家几十家上百家运营商,才需要有esim 这个.bung。中国就三家运营商,由中国铁塔统一提供信号,全国都有信号跟流量。我们不需要走个省换个运营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09-15 18:35
操,微博操纵公知,汉奸,敌特反国家,该严查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9-15 11:44
他又长出来了?[哭着笑]
种花永存
种花永存 4
2025-09-16 14:58
你微博CEO一个汉奸头子还在这里忧国忧民了?当真可笑啊
tb951779
tb951779 3
2025-09-16 11:18
神经病的文章,不用手机卡叫方便,手机坏了有卡换上另外一个手机还能用,过气的东西拿出来炒冷饭,为苹果手机站台,不是什么好东西,再去用小灵通好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福禄
福禄 3
2025-09-15 20:18
不管如何都要至少保留一个实体卡位置的,就是为了出现手机损毁等方便更换过渡[静静吃瓜]
阿凡
阿凡 3
2025-09-16 12:39
硬卡加密是最安全的,不容易模拟破解 软卡烧录以漂亮国的技术分分钟拿捏,模拟你的号码盗用不在话下。当然大V对漂亮国透明是求之不得。 使用便利性说 用硬卡,手机坏了,直接换手机换卡就完事。 用软卡,去营业厅排队?验明正身,拿手机去营业厅重新烧录? 难不成只要是漂亮国拉的,都香?

用户22xxx60 回复 09-16 18:54
是的,实体卡比虚拟卡好多了。我现在使用手机银行APP时,都是先把银行卡插到手机里才输入密码的。毕竟帐号里存着2千多块钱呢,使用实体卡我放心。

12  26
12 26 3
2025-09-16 18:15
新浪 的任何观点 都要三思
魚齒
魚齒 3
2025-09-16 14:22
又他们带节奏,这个esim卡,根本就是鸡肋,又没什么技术含量,有何用
乘风
乘风 3
2025-09-16 08:47
我个人觉得eSIM还是不够安全,现在基本所有的个人信息和财产都依附在手机卡上,手机卡算第二身份证,esim被复制该怎么办?
坨坨龙
坨坨龙 3
2025-09-16 20:23
真以为用或者不用Esim卡的决定是三大运营商能下的吗? 现在交话费网上交,换手机拔卡插卡自己弄。我两三年没进营业厅了。 营业厅巴不得多点顾客进去,好做二次推销。 如果有得选,三大运营商肯定希望大家都用eSIM卡。而且他们实体卡的成本也可以省下了。 手机厂商也想用。手机少一个开口,并且eSIM卡布置也随意许多。不像普通卡的卡槽位必须在手机边缘。 其实不让用,唯一的阻碍就是工信部。 至于为啥不让用,其实就是背后的专利和信息安全问题。
珞珈兰
珞珈兰 2
2025-09-15 09:42
现在的智能手表想开一号双终端都不行,离开了手机,那手表就变成手环了。
James
James 2
2025-09-16 02:18
神金,什么都改帽子!一个esim手机卡,能有什么更好的体验啊?又会影响到什么利益啊?反而我觉得力推esim的才是有利可图。换esim可不像现在sim卡那样只换卡,那是要换手机的,这个利益链条更大。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9-16 08:01
那群傻子没事的时候把实体卡取出来骂两句。。不知道收了苹果多少金条。

鸟都都
鸟都都 2
2025-09-16 22:55
舔狗
用户79xxx13
用户79xxx13 2
2025-09-15 21:32
不可思议 wb老板也有脸说爱国了吗
gzyufei
gzyufei 2
2025-09-16 07:20
这个,恐怕不能怪运营商
夜-微涼-淘淘
夜-微涼-淘淘 2
2025-09-16 21:12
搞得自己好干净似的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9-16 08:44
ESIM真的风险很大
SKY!
SKY! 2
2025-09-16 07:53
iwatch用的就是esim卡,没什么特别啊?干吗非要推广这个?难道就因为苹果出手机了我们就要跟?
crystalsteel
crystalsteel 2
2025-09-16 17:15
外置不香吗,想换就换。就像电池一样搞内置,厂商得利用户受损。
雪域探幽
雪域探幽 2
2025-09-16 18:15
微博本身也不是什么好鸟!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2
2025-09-16 10:18
以后中美大战。苹果这骚操作就是定时炸弹和理想间谍工作。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9-16 19:23
做成虚拟的确实安全隐患大增
来去匆匆
来去匆匆 2
2025-09-16 20:46
一句话,我不会用,我只用插卡的
我与
我与 2
2025-09-16 15:02
就这个微博ceo也配谈用户体验?一进微博一大堆广告,吃相最难看了,还有脸说用户体验?
来去匆匆
来去匆匆 2
2025-09-16 20:49
一台巴掌大的手机,还放不下一张SlM卡?
原来的名字真难听
原来的名字真难听 2
2025-09-15 19:29
又不是什么高技术含量的东西
蔡剑挺
蔡剑挺 2
2025-09-16 16:21
被手机被入侵了拔卡就可以断网!!如果没有卡直接砸手机???吗??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5-09-15 12:47
微博一个粪坑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2
2025-09-15 12:49
esim 不好用。
踏雪威龙
踏雪威龙 2
2025-09-15 16:51
你要这样,立即对微博进行反垄断调查
顺子
顺子 2
2025-09-15 19:07
无知者无畏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2
2025-09-16 05:13
微博恶心人呀?这是要为美国站台吗?苹果放个屁就香吗?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2
2025-09-15 23:28
主要还是安全原因吧?23年试过,有漏洞。本身电信诈骗还很仓狂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2
2025-09-16 08:26
微博也好意思说话?
路过的风
路过的风 1
2025-09-15 21:47
资本家鼓吹的东西,你信他们是为大家好吗[狗头]
mingming
mingming 1
2025-09-16 07:42
会不会个人想换手机都得去电信运营商窗口办理才行?
彰润
彰润 1
2025-09-16 08:06
微博不就是为利益肥肉着急吗,狗屁体验
阿尔卑鄙
阿尔卑鄙 1
2025-09-15 15:21
手机上没必要搞这个。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1
2025-09-15 14:58
喷错了吧
蔡剑挺
蔡剑挺 1
2025-09-16 16:18
微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难搞哦
难搞哦 1
2025-09-15 10:40
小灵通早年玩剩的,现在苹果又捡起来,就成了创新了😂😂😂还真香

Gottmas 回复 09-15 16:01
这哪是创新啊,简单的说就是国内一直禁止esim,但全世界都在发展esim,现在国内顶不住了而已。

紫菜蛋汤
紫菜蛋汤 1
2025-09-16 08:01
物理卡都经常坏,换虚拟卡那个芯片烧了怎么办,换手机吗?
雷声电子5998
雷声电子5998 1
2025-09-16 12:04
我就不喜欢esim,垃圾
果酱菌
果酱菌 1
2025-09-16 12:30
跟微博关系不大,吵吵啥?
可乐上头
可乐上头 1
2025-09-17 00:41
都是诡辞!换个花样切题我们而已!国际安全吗?就在国内推!!为什么都是国外的就是好的!无语
Focus
Focus 1
2025-09-15 18:27
他懂个屁,只会支持外国人,支持外国标准。
梅阿查2012
梅阿查2012 1
2025-09-16 17:38
微博CRO是什么品种???就是比厕所还脏的微博吗?
奥体氏304裤衩
奥体氏304裤衩 1
2025-09-16 23:24
知不知道2009年CDMA版iphone4没实体卡槽电信写号的?
爱要转移
爱要转移 1
2025-09-15 12:20
实名认证就是一个坑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1
2025-09-16 06:38
微博又是个什么玩意?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1
2025-09-16 08:06
好好查查运营商

种花永存 回复 09-16 15:01
先好好查查你吧

charles卫
charles卫 1
2025-09-16 06:54
微博CEO应该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别把微博弄跟厕所一样,臭气熏天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1
2025-09-15 19:36
esim可有可无,影响什么体验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1
2025-09-15 19:36
这玩意有专利费吗?专利在谁手里?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5-09-15 19:17
先不说别的,那苹果机大肆炒作超薄,可镜头组却那么厚,有种神经错乱的感觉。
无形
无形 1
2025-09-15 17:41
烂苹果干的事你也信。
真理越辩越明
真理越辩越明 1
2025-09-16 07:54
这特么是收了苹果多少金条。。esim和现在的实体卡比,又是你体验优势。不是一回事吗。那些人是没事把卡取出来骂两句吗?
讲道理
讲道理
2025-09-16 00:09
这又有资本要入局了?刻意带节奏?吃相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