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华为回应抄袭阿里大模型 写过代码的都知道,90%代码模块都是东拼西凑来的,你会

华为回应抄袭阿里大模型

写过代码的都知道,90%代码模块都是东拼西凑来的,你会发现国内很多SaaS后台,用的都是wrapmarket模版,价格不贵还开源,所以我们都喜欢用。松松云的后台用就是这个。

现在的AI领域也是如此,大家相互蒸馏的多了,尤其是后来的都在蒸馏,也都见怪不怪了,现在AI抓紧商业化才是正经事啊。天天口水战,只能赚到流量费5块钱,不值当啊。

不过这次确实见识到“花粉”的威力了,还是少掺和的好,抓紧挣钱才是正经事。自媒体只是副业,少掺和粉丝大战,创业挣钱才是正经事。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57
2025-07-07 16:53
花粉可怕???有你们犹太昂撒资本的走go*、u可怕吗????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回复 07-07 17:14
反正没有 猴子 叨一个可怕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6
2025-07-07 12:50
2023年:我们全栈自研,没有采用任何开源技术[赞]

『 』 回复 07-07 17:41
你能找出华为说过“没有采用任何开源技术的话吗?”华为自己就是开源社区的一大贡献者

alikrj 回复 07-07 17:36
请问哪里有华为的回应原文呢

小刚
小刚 32
2025-07-07 21:28
大模型方面,目前综合能力还是阿里最强。阿里以前搞电商,本质就是在搞数据,而大模型本质就是从数据驱动和数据计算。华为也不是什么领域都遥遥领先,大模型确实还有差距。

用户18xxx81 回复 07-07 23:08
阿里大模型不是综合能力最強是有部分领域比较出色,比如电商数据库电商云端训练是比较出色的,华为的盘古大模型涉及到的领域很多,比如医药矿山开采通讯的升级智能家居智能驾驶工业数据库等,黑子说华为这是套壳纯属睁眼说瞎话!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7-07 23:30
阿里不说,大家咋知道的?菊偷偷惯犯了,以前多次偷中兴

树大招财
树大招财 28
2025-07-07 18:03
华为盘古大模型最早于2021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而阿里巴巴的通义千问最早版本(通义千问2.5)于2025年3月发布。这充分证明,华为是穿越到未来抄袭他人的。

用户59xxx59 回复 07-07 23:47
你这样都没人反驳你

看得清想不明 回复 07-08 01:42
**2024年5月24日**:通义千问2.5版本正式发布,并开源了1100亿参数模型。千问开源早于盘古,它的代码里有盘古的版权声明吗?

归零
归零 20
2025-07-07 15:11
现在大家鄙视的是他的抄袭与借鉴吗?是他的极其不诚信,以遥遥领先的面目高调宣传自己的100%自研让大家无言以对。这是纯纯的欺诈行为也。居然还有那么多的人为它洗地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回复 07-07 17:13
智商粉 弄懂什么叫开源再来扯淡 大家都在互相用 就智商粉 说偷 。偷谁的 你山寨王又没有

用户20xxx81 回复 07-07 18:38
二逼一个,屁都不懂也敢评判。[墨镜][墨镜][墨镜]

Nckilo
Nckilo 18
2025-07-07 14:29
用过电脑的都知道,所有的编程都是26个字母加符号,所以多所有的编程都是西方发明的。

菲皇 回复 07-07 22:20
你以为古代没有拼音?注音,就是拼音字母另外一种写法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07-08 00:31
拼音什么时候发明的,查一下很难吗?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5
2025-07-07 16:00
自己抄是借鉴。别人用就是抄袭。

自由的风 回复 07-07 17:31
不懂的东西少开口不然显得很无知的,先去学习一下什么是开源协议吧

浪天涯 回复 自由的风 07-08 04:00
开源协议和抄不抄这个动作有什么冲突吗。开源就是可以合法的抄,不开源就不合法的抄,要先破解后才能抄,但都是抄呀。这还变成语文理解问题了,连概念都没理清楚就来吵就尴尬了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14
2025-07-07 17:11
其实应该把车规级纸巾盒塞进猴群的嘴巴里 因为发这个图 他也看不懂 也不知道开源协议
梵凡烦
梵凡烦 13
2025-07-07 16:53
华为是懂双标的。啧啧

梵凡烦 回复 07-07 17:28
人家系统基于开源安卓底层弄的,你们这些四脚不是一个劲骂。自己连框架都是抄袭就开源硬洗。100%自研也不知道哪个不要脸品牌自己吹的

浪天涯 回复 07-08 04:02
为什么开源的抄不叫抄,你同学公开同意你抄他作业,然后你就不叫抄了?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11
2025-07-07 17:48
华为的盘古大模型的开源了,用的人有谁在意是不是抄袭?说被抄袭的阿里比你更懂打官司。

自由的风 回复 07-07 22:03
你有脸自己去看代码啊,都开源了的随便看,别说你光脸大看不懂啊

自由的风 回复 07-07 20:55
开源软件并不是禁止商用哦,只是有限制的商用,你满足对应开源协议是可以商用的。另外建议去了解一下‌Apache 2.0‌、BSD、MIT协议,如果原作者使用的是这些开源协议,那么甚至是允许衍生代码闭源商用的

拿拿味儿
拿拿味儿 9
2025-07-07 20:24
阿里还是有些技术储备的!当初12306天天崩,好像就是用了阿里的技术后来才不崩的!

哇哦 回复 07-07 22:23
别吹阿里了,12306搞不定最后还是高铁自己搞定的

浪哩个狼
浪哩个狼 8
2025-07-07 18:05
华为是被一些菊花粉捧杀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35xxx86 回复 07-07 18:29
开源的,大家都可以用,盘古大模型,2021就成型了,千问2024才发布,又比如安卓华为也是核心成员之一,核心贡献也就在谷歌之下而已,被制裁禁用的也不是安卓这个系统,而是谷歌的GMS,

浪哩个狼 回复 用户35xxx86 07-07 19:46
一切解释权华为说了算[笑着哭],这要是某米的新闻各种铺天盖地谩骂。大家来看看华为就是这样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三十三天
三十三天 8
2025-07-07 20:32
华为这种垃圾公司,谁用它的产品,谁为他说话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用户57xxx54 回复 07-07 21:54
认同你的话,你米爹制裁的一定不好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7-07 18:23
据说华为去水印技术遥遥领先
tttttt
tttttt 5
2025-07-07 23:03
余大嘴:靠抄袭是没有未来的!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5
2025-07-07 18:54
不好意思啊,全中国只有菊花的自研才是真自研,任何的反驳都是不接受的,要不然你以为美国白宫的制裁是开玩乐的吗?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5
2025-07-07 16:43
我为遥遥领先,谁敢说抄袭?相似就抄袭吗?就不能是阿里抄袭的我为吗?[狗头]

金甲小宝 回复 07-07 22:01
绝口不提自己抄袭,很华伪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回复 金甲小宝 07-07 22:07
不要脸的群体 。盘古比千亿早多少年出来

tttttt
tttttt 4
2025-07-07 23:06
余大嘴:靠抄袭是没有未来的!
用户80xxx74
用户80xxx74 4
2025-07-07 20:56
无论如何,美国制裁的就是我要支持的;美国支持的,就是我要抵制

用户15xxx84 回复 07-08 01:50
现在这个应该是可有可无吧 确实可以退

用户15xxx84 回复 07-08 01:51
无缘无故的贸易战 这个有个屁作用

啦啦啦
啦啦啦 4
2025-07-07 18:22
阿里的法务都没有网友懂得多![滑稽笑]
天天
天天 4
2025-07-07 19:22
92.7%相同[微笑]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4
2025-07-07 19:49
呵呵呵 就这相似度
sy云宝宝
sy云宝宝 3
2025-07-08 00:20
先是空调又是模型的,小编最近收入可以啊!
tttttt
tttttt 3
2025-07-07 23:04
余大嘴:靠抄袭是没有未来的!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3
2025-07-07 20:45
阿里都没出声,倒是一堆小丑乱舞。。。
arrowqx
arrowqx 3
2025-07-07 19:58
蒸馏就别说原创[滑稽笑]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3
2025-07-07 17:59
华为养上千科学家要去抄?这是又做得太好了友商眼红了吧,瞎造谣!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3
2025-07-07 19:45
偷不到就申请无效化,专利局驳回,连专利局都被起诉了,还有一群狗去舔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3
2025-07-07 20:08
还不就是一贯的作风,自研本来就是照猫画虎。
薛定谔的猫
薛定谔的猫 3
2025-07-07 22:26
参考 借鉴 致敬 蒸馏 互联网新词创新了不少
Jax
Jax 3
2025-07-07 18:13
这水军真厉害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7-07 18:22
抄袭也是要顶尖技术的 ,你让粗粮抄袭试试?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7-08 04:22
相同率92%,这个抄袭水平还真的遥遥领先了😁
浪子
浪子 2
2025-07-07 19:05
说别人的时候可不是这样
吴越一钱
吴越一钱 2
2025-07-07 23:36
支持华为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7-07 19:17
别再窝里斗了!看看西方抄袭蒸馏了多少千问,deepseak等中国大模型?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2
2025-07-08 00:34
友商是偷自己就是开源自主研发
tttttt
tttttt 2
2025-07-07 23:06
余大嘴:靠抄袭是没有未来的!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2
2025-07-07 23:30
盘古模型早都发布了,阿里合适才发布的?黑华为而已吧!
my god
my god 2
2025-07-08 00:48
我觉得阿里不告的话,我们说了也不能成为事实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2
2025-07-07 19:12
盘古四五年前就有了

自由的风 回复 用户91xxx44 07-07 21:56
你是文盲吗?开源软件只要保留原作者声明,修改的代码做好标记即可。任何的开源协议都不需要发什么声明。你说的只是你以为的规则,不是开源软件届的规则。

用户91xxx44 回复 07-07 21:30
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针对盘古Pro MoE模型被质疑相关问题的发言是在2025年7月5日。 当日下午,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在官方平台发布声明表示,盘古Pro MoE开源模型是基于昇腾硬件平台开发、训练的基础大模型,并非基于其他厂商模型增量训练而来,部分基础组件的代码实现参考了业界开源实践,涉及其他开源大模型的部分开源代码,团队严格遵循开源许可证的要求,在开源代码文件中清晰标注了开源代码的版权声明。是啊7月5号发言的,之前呢?不会这个模型是也是7月5号发布的吧

三生石上
三生石上 2
2025-07-07 20:21
我就奇怪了,被抄袭的阿里一声不出,倒是漫山遍野的猴子吱吱乱叫

浪天涯 回复 07-08 03:53
开源了,就是给你抄的,叫合法的抄袭,但也是抄呀,也就是说不是原创,就像你同学公开允许你给你抄他作业,难道因为公开同意你就不叫抄作业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5-07-07 23:21
百分之五自研和百分之九十自研的公司是一个概念吗,靠嘴硬和碰瓷能让自己进步?
tttttt
tttttt 1
2025-07-07 23:04
余大嘴:靠抄袭是没有未来的!
轻音 K-ON!
轻音 K-ON! 1
2025-07-07 23:13
来来来,你给我拼凑出来90%的大模型代码
烟火_
烟火_ 1
2025-07-08 01:25
花粉为了洗白,又开始科普开源代码了……如果是小米使用开源代码,花粉会说这个话吗?不是一直强调全自研吗?现在又可以借鉴了?别人的借鉴就是抄袭,华为的借鉴就是法无禁止即可为。[doge]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1
2025-07-07 23:29
零部件
零部件 1
2025-07-08 02:04
不开源抄个屁,开源还谈什么抄?同样功能有很多实现方式,中国手机可以打电话是不是抄?中国有电这是不是抄?中国汽车四个轮子是不是抄?更何况软件代码,微软几十年了谁知道代码?科学成果是没有专利的,比如电磁理论,交流电(特斯拉),技术是有专利的,比如爱迪生的电灯,后来的发电机,没有专利谈什么抄袭?保时捷外形专利2023年过期了,小米就可以注册外形专利。
cgnage
cgnage 1
2025-07-07 19:56
很正常,那些粉丝言论都是人身攻击的,不好惹。
H802
H802 1
2025-07-07 23:25
华伪
半支烟的温柔
半支烟的温柔 1
2025-07-07 20:43
恶意散布谣言的都是带着任务来的
我很想你小乖乖
我很想你小乖乖 1
2025-07-07 22:17
如果阿里抄袭华为。估计阿里要公关还有道歉还要开发布会声明。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1
2025-07-08 01:21
柯基狗!
一壶沙
一壶沙 1
2025-07-08 01:31
想问一句,就一句,那个自曝所谓的方舟实验室的员工,真的是方舟实验室的员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