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台海问题到现在已经并不是单纯的两岸摩擦,更不是单靠军事就能一劳永逸的事,它还牵涉着美国、日本等外部势力的不断插手,任何一场军事计划,一旦拉长时间,外部力量的干预就会越来越深,到时候战事就可能拖成消耗战,对于大陆而言,意味着付出的代价可能越来越高。     “锁台”这种慢慢耗的打法,看起来是给对方一条死路,但它的隐患也非常明显,首先,长期围困只会激起岛内更强烈的抵抗情绪,原本还有些人抱着观望态度,可一旦这种压力不断加大,大多数人只会倾向于反抗,不会轻易妥协。   其次,台湾内部的军事体系很可能会因此更快整合起来,抵抗会更加激烈,而且这期间,西方国家也更容易找到理由,在经济和外交上对大陆进行针对性围堵,这种压力能持续多久,并不乐观。     和这种拖下去的做法相比,“速战速决”的逻辑就显得更现实,快速打击的好处,就是不把战事拖进持久泥潭,在外部力量反应过来之前,先把局面掌控住,这种方式虽然风险很大,但从战略上看,至少能避免被拖垮。     邱毅会提出这样激烈的建议,并不是为了制造噱头,他真正的担忧是,台湾当下的政治氛围对“统派”极度不利,岛内的政治生态这几年越来越偏向“绿色恐怖”,任何公开表达两岸和平或统一的人,都很可能被边缘化,甚至丢掉社会资源和基本的安全感。   这个群体本就处在边缘位置,一旦遇到长期的“困台”策略,台湾当局最先清算和打击的,肯定就是他们,这也意味着,拖得越久,他们反而越危险。     对于大陆来说,军事行动不是最终目标,而只是手段,真正的目标在于统一之后的长治久安,土地收回来了,并不代表问题解决了,果台湾内部的民心没能稳住,那就等于埋下了新的隐患。   这就是为什么大陆在考虑军事选项的时候,更加重视如何赢得人心,如何确保统一之后社会能够平稳发展。     这些年,大陆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展现善意,从ECFA到农业合作,再到不断的开放政策,目的都是给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种柔性的政策,和“民族复兴”的大框架是契合的。要让台湾同胞体会到统一并不是威胁,而是更好的发展机会。   大陆的耐心和善意是真实存在的,但不会无限延长,速战速决不是首选,却是必须保留的底线,它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提醒:一旦局势真的走到无法回头的关头,选择会非常果断,因为拖下去的代价只会更大。

评论列表

遥逍
遥逍 259
2025-09-06 16:59
这个观点值得重视!!! 但精确制导、定点清除赖皮狗这种日货,一定不能再拖下去,需尽快铲除!!!

英超 回复 09-07 02:59
邱哥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就是动武前先第一个先把赖狗击毙。

云淡 回复 09-07 00:34
台湾馆长说要武统只要两分钟,能逃的逃,不能逃的全部投降。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44
2025-09-06 16:56
定点清除与围困锁台并举才会更有效。

根正苗红 回复 虚幻 09-07 15:33
不围是行不通的,至少东南方向要封锁,火力锁定背向大陆的玉山山脉,台独逃跑的方向,隐藏武装都是在这里山洞基地,企图避开大陆方向火力继续顽抗,几十年的准备,抵抗不了就东南方向逃,第一波肯定航母群,潜艇南绕封锁,定点清除,夺澎湖列岛作为前进基地,主岛如果点穴战出效果,在澎湖出发夺港口再沿淡水河直入,切割剿灭……

虚幻 回复 09-07 13:02
围台锁台对统派和无法选择的普通老百姓不公平。他们不应该为台独份子买单

哈啰
哈啰 132
2025-09-06 17:50
统一时间拖得越长,赞成统一的人越少,仅和时间有关,和其他的政策无关,越快越好,快!快!快!!!!

用户16xxx35 回复 09-06 22:29
赞成邱毅的观点,我在几年前就有这样的观点,因为大陆有这样的定点清出能力。如果这样久拖下去,中国将有可能独自面对美西方的联合围功。

用户11xxx90 回复 09-06 21:58
明天就开始行动

腾龙
腾龙 95
2025-09-06 16:42
台湾不是乌克兰呵,台湾是中国内政,不是国与国关系,外国势力敢插手台湾,那就是侵略者。

了了liaoliao 回复 09-06 21:09
欢迎小日子军事干涉,给我们个复仇的机会

愁落暗尘 回复 09-06 22:53
人家独不可以在岛内杀人吗

黄D528
黄D528 76
2025-09-06 13:23
支持邱的观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73
2025-09-06 17:04
斩首行动,干就完了。
陌生人
陌生人 72
2025-09-06 19:55
统一后一国一制就不会有隐患

嘿嘿 回复 09-07 00:20
对的[100]

李戈
李戈 58
2025-09-06 20:16
在台湾这个叛逆之岛,能够一直坚持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足以证明这都是一群真心爱国的民族勇士,身处险地,不忘初心实属不易。久拖不决人心涣散,斩首是解决台湾问题最有效的手段,经济效率高,而且对岛内台独震慑作用大。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38
2025-09-06 16:56
斩草除根 懂吗?我们有智慧处理台湾问题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36
2025-09-06 20:34
发中国统一身份证,有证的邀请到大陆免费旅游1周,没证不来的集中定点清除,1周后返台正常生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3
2025-09-06 16:26
搞不明白,为什么不组织起义呢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06 22:26
支持统一的都一把年纪,起义?走路都困难。邱毅算年轻的了,也不过一介书生。

斜阳 回复 09-07 09:55
没枪杆子

同心
同心 32
2025-09-06 20:37
台湾这么小的地方,怎么抵抗?好歹要有点战略纵深,都不用派兵,无人机天天飞扔炸弹,都受不了,还抵抗开玩笑吧。以中国的产能无人机没问题的。

问渡 回复 09-06 23:50
但山确实多又高。

用户17xxx63 回复 09-07 08:38
无知,轻敌行为要付出代价的,我们一定要周全考虑,谨慎部署。把代价降到最低,杀敌一千自己无损更好

陈金霖
陈金霖 27
2025-09-06 20:20
说的有道理,不能拖时间,要快刀斩乱麻,闪电、定点清除台独分子。不容外部势力干涉的间隙。

用户13xxx01 回复 09-06 22:03
我倒是认为拖久一点,把有台独倾向的人暴露出来,台独太多了,必须消灭一部分。

万顷沙
万顷沙 25
2025-09-06 17:04
不要把自己当盘菜。

三锅头 回复 09-07 05:21
那应该把你当什么好呢?一坨💩?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20
2025-09-06 20:06
确实应该速战速决,不给外国势力插手的机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0
2025-09-06 22:09
事实证明善意换不来统一,而且越来越渺茫。
大空
大空 18
2025-09-06 19:28
台湾是囊中之物,中国大陆不急于马上武统。付出最大的诚意,但绝不会无限期拖下去,这一代人必须解决。
阿宝
阿宝 13
2025-09-06 20:38
围台锁台只是一时的,真正收台时才会采取定点清除
rerreg
rerreg 12
2025-09-06 17:34
放屁,困台,台湾人一定不会抱团的,因为大陆一定会给普通人一个出路的,你以为是以色列哪种法西斯。
蔡毕华
蔡毕华 11
2025-09-06 21:42
他说这话本就不对。这个观点跟马…就是一个意思。最可恨
hbltbq
hbltbq 10
2025-09-06 19:13
你想多了。
TUninier
TUninier 10
2025-09-06 16:00
小编写这个啥意思?????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0
2025-09-06 17:27
琼台是大陆的事,定点清楚是台湾青蛙是否起义的事
SHEN
SHEN 9
2025-09-06 20:42
胜利最重要
哪是哪
哪是哪 8
2025-09-06 22:27
台湾当前已严重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尘封记忆
尘封记忆 8
2025-09-06 19:34
国家有国家的决策,相信国家,我们也做不什么
煌事震
煌事震 8
2025-09-06 23:04
彻底封锁台湾东面、北面和南面海域,通向大陆这一面开放,让美日望洋兴叹,让台湾自然回归!美日把封锁也看成是武统,由他去,敢派军舰飞机抵进我国领海领土领空,冲进封锁线主动开火?做梦吧,那时我们叫做自卫反击战,将他们派过来的军舰飞机全部击沉击落喂鲨鱼,正义之战必胜!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7
2025-09-06 21:06
能不能现在就把金门收回?就在眼皮底下。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7
2025-09-07 09:30
大陆还是太保守,换成西方甚至日本那种思维,台湾都已经被屠几遍了
南风
南风 7
2025-09-06 23:29
这要靠台湾内部的统派人士,发动群众支持统一,反对台独,夺取政权!利用反分裂法清除死硬独派。而不是分析来分析去的浪费时间,好多人可能嘴上喊统一,实质内心也搞不清,只是说只要不打就你了!
Mxlszj
Mxlszj 7
2025-09-06 22:3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09-06 22:01
书生之见
阴阳眼
阴阳眼 6
2025-09-06 20:47
定点清除坚持台独的人不会错,全是日本人后代
同乐
同乐 5
2025-09-06 21:53
恨铁不成钢!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5
2025-09-06 20:32
像以色列一样,斩首加定点清除,然后迅速占领要地,解放台湾
漂泊
漂泊 5
2025-09-06 20:57
不懂就问,可不可以把倾向统一的人提前接出来…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5
2025-09-06 23:27
邱毅的担心有道理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4
2025-09-06 22:24
直接去赖清德蔡英文家,就地干完
3692720
3692720 4
2025-09-07 09:37
围困的目标是,不能让台独分子逃跑,所有台独分子都要抓捕到大陆受到严惩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9-06 22:23
做好准备,日本再敢动一下就要让日本亡国灭种
3692720
3692720 4
2025-09-07 09:40
14亿中国人民耐心即将耗尽,台独分子等待的就是严惩
淡然随风4796531
淡然随风4796531 4
2025-09-06 22:01
不错,定点清除,快刀宰乱麻,长痛不如短痛,拖的越久对我越不利
PAJERO
PAJERO 4
2025-09-07 09:51
担心这么多干啥,怕个球
Raptorx
Raptorx 4
2025-09-06 22:45
甚好。但是此计需要里应外合,要大力发展亲大陆势力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4
2025-09-06 21:29
早就该这么做了,对顽固台独分子发布一副斩首扑克牌,露头就打,打死一个画上红叉消一张牌,全部除净。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3
2025-09-06 21:26
说的好!
石头
石头 3
2025-09-07 09:48
这个主意好。一定要快准狠的搞掉台独粪子。
风雨
风雨 3
2025-09-06 20:50
确实可锁定军事目标定位清除!
用户29xxx14
用户29xxx14 3
2025-09-07 09:42
13亿人不用担心搞不定2300万人的反抗,不考虑这些因素的。
十五月
十五月 3
2025-09-06 21:11
一针见血!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09-06 20:29
斩首赖波狗,解除反动武装杀了顾立熊。
才鹤
才鹤 3
2025-09-06 20:48
邱毅净说大实话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9-06 22:14
对,定点清除比什么方式都好!
无痕
无痕 3
2025-09-06 22:16
说的实话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3
2025-09-06 21:31
不能让支持统一的人再流血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09-06 20:23
感动
感动 3
2025-09-07 09:04
爱国的应该提前带着钱和家人离开,然后可以动手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3
2025-09-07 04:27
也是在把中国大陆往火里拖的人!!!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3
2025-09-07 08:57
完全不赞成他的观点。就是要穷台,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9-06 23:30
第一轮饱和打击,定点清除台独及台军所有的军事基地,紧跟在两天以内五十万解放军登岛,秋风扫落叶般对敌对势力全部清除,一周之内新政权办公,两周内台湾社会正常运行,越快越好越对我们有利!
青清
青清 2
2025-09-06 20:49
说得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9-07 01:05
…的确好多问题在那儿放着 …速战速决…或和统…都不是那么简单容易…!后面有许许多多的后果要考虑进去…!并非我们以最简单直接的说辞与建议就能成功的…!不然国家为什么还不出手呢…?!国家和军队要做多少详细的考虑和安排等等的部署…的确是很复杂的事情…!我们每个爱国的公民急切的心情…谁都能理解…!但内部与外部的复杂更需我们理解…!!相信两岸必定统一…!愿我们的党和军队永远必胜…🇨🇳🇨🇳🇨🇳🌈
没有梦的年华
没有梦的年华 2
2025-09-07 08:19
心动不如行动
用户66xxx54
用户66xxx54 2
2025-09-07 10:00
非常正确!围而不打,老百姓受冲击最大,反而会起反作用。定点清除,打蛇七寸,让他群龙无首,才是王道。
星浪
星浪 2
2025-09-06 20:48
围起来跑不掉,它还敢乱来吗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2
2025-09-07 03:28
主要是如何跟西方摊牌有点麻烦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2
2025-09-07 02:58
就是要把可能反抗的敌对势力全都逼出来,赶尽杀绝。
逆风
逆风 2
2025-09-07 09:58
速战速决才是上上策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9-06 21:09
不给压力台湾人会支持统一吗?不要太天真了。邱本来就是坚持维持现状的。
Johnny
Johnny 2
2025-09-07 05:23
在整理坐标系,等等啊,人有点多[抠鼻]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9-07 09:45
一旦下决心动手,各方面准备就绪,必须雷霆出击,多备几套方案,宜快不宜拖。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2
2025-09-07 08:40
思定而后动,如果要是真有那天,肯定是做好万全准备的,不可能时间太长的,最多一个星期就搞定
大自然
大自然 2
2025-09-06 21:24
定点清除加全面打击,时间越短越好。
v5阿拖拉机!
v5阿拖拉机! 2
2025-09-07 05:06
发通缉令,逮捕台毒分子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9-07 09:14
专家说的对 ,把所有的无人机都用上 清除台湾所有军用目标 ,然后解放军直接海陆空登陆 解放台湾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9-07 00:57
划清界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断一切外部干预路径,以雷霆手段清除顽固台独分子,使碉堡从内部瓦解,高质效完成祖国统一。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9-06 21:36
邱评论最了解和深知台湾!他的说法不无道理!大陆可借鉴行动!
二焦
二焦 2
2025-09-07 08:31
对:定点清除!高!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9-07 08:34
速战速决,削去台独毒瘤,严防以拖带变,所有的消耗都是内耗,实在是高!高!!高!!!
★繎燒吧€哕鈅
★繎燒吧€哕鈅 2
2025-09-07 01:59
确实不需要台湾人同意 直接干就完了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2
2025-09-07 06:29
让所有台独分子都跳出来,一网打尽。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2
2025-09-06 21:04
这种层次的战争怎么打,美俄都给出了样板,显然美国在伊拉克、南联盟的才是正确答案:一个字炸,交通水电信息各类管网全部废掉再说,彻底消除岛上的战争潜力。在此之前解放军不用着急,如果我们有能力拒止美国,打个三两个月也没问题,如果有没有这个能力,打下来也守不住。
海洋
海洋 2
2025-09-06 22:17
不流点滴血汗。
东风
东风 2
2025-09-07 06:34
当今兵强马壮,不收复国土更待何时?
哈哈
哈哈 2
2025-09-06 21:12
早就应该定点清除了!
大龙
大龙 2
2025-09-07 13:45
这种观点非常正确。乌克兰的消耗战就是前车之鉴,一定要速战速决
野猫
野猫 2
2025-09-07 08:27
白有国家以来,有那次面临国家统一不是以武力来实现一统!
喜之狼
喜之狼 2
2025-09-07 09:01
灰常赞同对台独死硬分子武力斩首清除。威慑最强,伤害最小,收获最大,牺牲最小,近中长期收益最大,收台时间最短…是最佳解放台湾手段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
2025-09-06 21:11
说得对。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2
2025-09-07 04:13
擒贼先擒王,说的对,定点清除,不伤害老百姓,不伤害好人!
老杜
老杜 2
2025-09-06 22:41
首先清理台独分子,接着清算外部势力,特别是把台湾那些残渣余孽,数典忘祖分子一网打尽,还老百姓一个太平盛世环境。
步行天下
步行天下 2
2025-09-07 09:32
邱先生,你多虑了,缴枪不杀,反抗者就地击毙。
一叶有菩提
一叶有菩提 2
2025-09-07 09:35
支持定点清除,保护台湾爱国人士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9-07 01:16
武統台灣是我們的內政。外部勢力自己心裡是有數的,會考慮自己的行為的後果的。最終是不敢介入的。美日反對我們,正好說明他害怕我們武統。只要我們夠剛夠硬氣,外部勢力就不敢妄動。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2
2025-09-06 21:58
支持邱教授
心漠
心漠 2
2025-09-07 08:02
台湾人为啥不自救呢?来个新西安事变不就好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
2025-09-07 10:53
为邱教授点赞!真正的中国人!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9-07 15:08
解放台湾就便把日本一并灭了。以绝后患。
PK
PK 2
2025-09-06 20:26
准备总够多的钻地弹定点清除
桃源在哪
桃源在哪 2
2025-09-07 09:54
斩首行动,定点清除,不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