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吴晓求教授曾经说过:“当民众选择存钱时,银行竟质疑资金来源;当民众需要取钱时,银

吴晓求教授曾经说过:“当民众选择存钱时,银行竟质疑资金来源;当民众需要取钱时,银行又追问用途。这种行为显然越界了!存取款本是个人自由,银行哪有权力随意干涉?” 说的太对了。 要是涉及贪污款,自然有纪委介入;若属盗窃款,警察会来处理;倘若是逃税资金,税务局自会监管。只要是合法收入,存取款本就该自由,银行凭啥指手画脚! 可能我们每一个人去取款时候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比如金额较大的时候,就会询问资金用途,说句不好听的自己处理自己财产,关银行什么事,别总打着防诈,为了客户资金安全啥的,都是独立存在个体,就算说被诈骗了,那也跟银行没啥关系吧,搞得处理自己财产都要走这样程序那样询问的。

评论列表

ghx
ghx 153
2025-06-06 08:41
不要把银行本身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转嫁到百姓身上,人为制造矛盾,给百姓添堵!银行本质是服务,不要本末倒置。防诈防洗钱是银行的基础工作和要求,而百姓是你们的衣食父母。

北山 回复 ABC 08-14 09:03
你蠢啊,问那么多,这些都是用钱买的,所以只要问钱的用途就可以

ABC 回复 08-14 08:19
你买刀,别人问你是不是要刹人;你买米,别人问你是不是制毒药毒别人;你买菜,别人问你是不是用来毒畜生…………

L先生
L先生 83
2025-06-06 09:44
银行就是多管闲事,闲的无聊透顶

温油三两 回复 07-20 21:30
那你们问得出个所以然来吗?老百姓还不是胡编乱造一个,走这个流程意义何在?而且个别柜员还真的是审犯人的架势,咄咄逼人!

用户10xxx13 回复 07-25 23:13
那银行找罚它的部门,老百姓好欺负,专拣软的捏

江南一叶
江南一叶 67
2025-06-06 15:14
其实银行就是狗拿耗子!弄得我只能把现金放在家里,不然如何证明我爸是我爸[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0 回复 07-18 02:13
我就是个老百姓,我为什么要想那么多?你是反思怪吗?人家搞你你还要想什么?

每天都要这样笑 回复 07-20 08:01
实际情况就是银行内高管把储户的钱拿去放贷吃回扣中饱私囊,然后公家的贷款又收不回死账了。银行只光是账面有N多钱,但保险库中实际没钱💰了。如果不出台限制措施控制储户存取,银行有随时出现挤提,爆雷倒闭的风险。

唐人
唐人 48
2025-06-04 09:50
这是吴教授说的?你说对吧! 银行只是在执行国家法规,吴教授国家智囊级别的人没那么闲着吧

用户34xxx64 回复 07-25 10:10
当年,没打过疫苗的人没有绿色通行码。

快乐乘渔 回复 08-21 07:12
小糖人

用户93xxx71
用户93xxx71 47
2025-06-07 05:23
管洗钱应该是靠技术手段,问有啥用,纯粹就是形式主义

鲁班弟子 回复 08-09 07:20
其码提醒和查疑!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39
2025-06-06 16:27
哪些不正当巨款转移国外是该追债哪些银行!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33
2025-06-06 19:56
怪不得现在经济不好。银行也在胡折腾
傲雪青松
傲雪青松 33
2025-06-06 18:08
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变味了。一个月才2千多退休金,要分两天才能取完,怕老人没事做多走走煅炼一下[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6
2025-06-05 19:22
你存一两万块钱,银行一般都不会质疑,你存多了自然会质疑,要不黑钱轻轻易易就变成了白钱。

愤怒的鸟 回复 06-05 20:19
上万亿黑钱没耽误转去国外。

用户42xxx06 回复 愤怒的鸟 07-23 10:35
你怎么知道,你负责洗的?

座地鼎
座地鼎 16
2025-06-07 04:31
银行也得听国家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8-15 17:48
国家没有不允许银行这么做,所以反对银行这种做法就是反对国家政策,能反得了吗!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15
2025-06-06 11:09
银行与公安有联放诈义务的,你别挑动矛盾对立。

用户12xxx14 回复 07-13 07:06
全世界就只独一份

用户10xxx13 回复 07-25 23:14
被骗了,银行负责吗

听雨轩里忆佳人
听雨轩里忆佳人 12
2025-06-07 11:05
说的好。现在的银行还值得去存钱吗?我是不会的。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10
2025-06-07 03:37
我在柬埔寨,对现实很无奈,国内把控严点是好事,这个世界诈骗非常猖狂

嘟嘟胖胖 回复 06-07 08:06
为啥骗子多???是因为傻子太多了!!!!根本就骗不过来!!!!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9
2025-06-06 23:02
因为你老实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9
2025-07-31 21:02
银行自己把自己能管好就烧高香了,谨防不要让那些大骗子大忽悠和鸡鸣狗盗之徒混进银行柜台前人模狗样的办理银行业务也就是储户的万幸了。
吃瓜观众
吃瓜观众 8
2025-06-05 07:16
问我就说喽,每一分都来历都光明正大,是血汗钱![狗头]
空气
空气 8
2025-06-05 07:56
个人言论的骗子!不过银行也确实流氓!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8
2025-06-05 07:44
确实管多了,其实只需要管存入的就行。不易直接管,报锐务局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8
2025-06-05 12:31
银行延伸一下服务职能,耽误你发财了吧!?
柏斯光照明陈金恒
柏斯光照明陈金恒 8
2025-06-06 21:26
说了那么多一大桶,其实就一个事情管控每一个人的资金出入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8
2025-06-10 18:35
这是为以后没收百姓财产来源不明作铺垫吧,以后会不会直接挨家上门要求证明所有钱财合法来源,证明不了直接没收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5-06-07 04:04
不是公安反诈,银行哪会那么累?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7
2025-08-08 09:27
只要知道诈骗集团可以随便从银行转走储户的资金,而且信息精准,就会知道银行在诈骗集团办演什么角色了
叹众生不肯回头
叹众生不肯回头 6
2025-06-06 08:36
出门,你去哪里? 回家,你去哪里了?
安静
安静 6
2025-06-07 07:32
首先,第一句就错了,教授说的就一定对?一个教授比国家都聪明?后面两段话,就完全是恶意带节奏了,抵制恶意带节奏,抵制恶意跟风,中国人团结起来,不要被国外间谍机构随便几句话就挑动起社会矛盾,不然真是中国人民的悲哀了,被间谍分子随便几句话就带偏了,开始仇恨起自己祖国的这,自己祖国的那,你是中国人不?
讲真
讲真 6
2025-06-06 09:41
我每个月都取几百块钱,银行就从来没有这么对我这么嘘寒问暖过,感觉受到了歧视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6
2025-06-15 22:25
以前的银行口号是:存款自愿,取款自由!
nf
nf 5
2025-06-07 19:05
只是会管现金存取,现在取现金的已经很少了,存取大额现金的确实不太正常。不取现金,只是网上转帐,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不会管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6-08 22:00
不要乱给银行扣帽子,你以为银行愿意管你资金来源和去向,那还不是因为现在诈骗严重,行贿严重,所以银行是按上级要求做事。我们要理解并给予配合。

wyh0755 回复 08-10 11:06
你以为银行是皇帝吗,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如果所有人都不把钱放银行,银行只能死翘翘了。

灏耀
灏耀 5
2025-06-11 05:21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hughsks
hughsks 5
2025-06-20 18:49
普通人根本不会太在乎,他们的钱不是很多,也是正路来的,问问而已,急啥[狗头]急的人都是灰色甚至黑色地带的人,钱不是好来路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5
2025-07-02 13:08
在这个时候,他们都横着行的。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5
2025-07-08 19:51
该查的是,涉及转移至境外的资金,可以彻查。这个是必须查的。立案查。老百姓存钱取钱,进行限制,搞什么,这么没水平。
╭⑩杰o
╭⑩杰o 4
2025-06-07 07:28
保险柜又要热销起来了,小偷行业复苏也要来了~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有人选择放在家里,端午前后跟亲戚聚餐的时候已经听说有些地方盗窃事件躲起来了,而且被盗的都是黄金,说明都是把钱换成黄金存在家里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4
2025-06-06 11:23
什么叫垄断?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4
2025-06-09 09:46
又有人在扯淡,现金,管理没毛病,大额走银行的多,讨饭的都二维码收钱,那多现金说问一下有病那
碧海阳光
碧海阳光 4
2025-06-10 07:13
银行一个企业单位并非公安执法机关,无权限制查询公民存取款自由及资金用途,严重干涉了公民的信息隐私问题,希望国家政府下令取消这种规定,,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4
2025-08-10 11:04
银行就跟物管一样的,它们是大爷。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4
2025-08-14 10:23
讲个笑话,银行是弱势群体
喜欢思考的老陈
喜欢思考的老陈 4
2025-07-26 20:32
毋庸置疑,银行肯定是要起一定作用的。但问题是你光防普通百姓,那些大额巨额外流资金你没防住;没有采取更先进和人性化的措施,而是靠诘问甚至是盘问普通人的方式,很简单粗暴。所以引起社会的强烈不满。希望银行能够练好内功,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老头
老头 3
2025-06-07 13:29
弄得银行管家婆似的,要当每户百姓的家
锄禾
锄禾 3
2025-06-07 08:04
到底是银行擅自规定还是警方要求的?反正不可能是柜员自己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3
2025-06-08 22:31
银行就应该见凭证办理存取款。其他一概不问。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6-08 17:37
由小偷逐步转变成明抢做准备?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3
2025-06-10 08:48
被诈骗的资金,银行帮着讨要回几文???还防诈?你银行不骗储户的钱我们就烧高香了。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3
2025-07-03 21:47
[哭笑不得]一切都是为了为你好…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7-22 08:51
流氓社会的运作,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7-25 23:12
关银行屁事,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2
2025-06-08 13:13
银行觉得钱都是它们的。
逍遥法外~浩
逍遥法外~浩 2
2025-06-08 18:22
不要脸到极致就是银行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2
2025-06-07 02:22
还行,就我那三瓜两枣都算不上的生活费,根本就不用接触银行的工作人员。[捂脸哭]
在一起
在一起 2
2025-06-07 23:05
丢了西瓜看到一粒芝麻!几十亿上百亿都转到国外没看见!百姓几个零钱万把千看成比黄金还重要。
幻想1234
幻想1234 2
2025-06-09 08:45
把垄断的商业机构当成执法机构
he
he 2
2025-06-10 08:40
被电诈骗了,哭爹喊娘可能又要怪银行了,有些专家其实就是饭桶白痴!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6-09 17:20
人只要没有贪欲就不会受骗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2
2025-06-09 13:44
就是让人民添堵!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6-13 17:26
出发点好的,但是执行对象不对
天人两条腿
天人两条腿 2
2025-06-21 12:39
自己的事不作为,拿着鸡毛当令箭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6-23 19:13
说的好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6-22 23:22
真想骂银行!!!真的管不了吗!!!让我来!!!那些大钱不去好好管!!!几干元钱管得那么严!!!!!!!!
用户38xxx14
用户38xxx14 2
2025-07-08 20:35
银行为什么要那么卖力的那样干?还不是银行在背后偷鸡摸狗!偷窃社会财富!
A大爷水口关签证公司
A大爷水口关签证公司 2
2025-07-07 13:37
这么多措施目的就一个:预防挤兑。
北山
北山 2
2025-07-14 08:28
砖家一枚。国外发达国家,大额现金立法规定不能流通,必须用支票,走银行划账,所以影视剧里,都是犯罪团伙才用大额现金交易
儒商
儒商 2
2025-07-20 18:33
真是个叫兽……。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7-20 08:12
外逃资金几百亿美元都没人问,你普通人去换个几千块美金都难,这是怎么回事?
迷失在森林 的灵魂
迷失在森林 的灵魂 2
2025-07-26 16:20
银行干税务的活被电诈了银行赔吗?钱存银行丢了就是员工个人行为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5-08-09 10:48
错怪银行了!这个不是银行自己要干的,是被要求干的
太阳
太阳 2
2025-08-11 09:24
银行让许骗了?这不拿你们这些作作样子糊弄一下大国?
小粉的猪
小粉的猪 2
2025-08-13 18:18
应该存款时候就说明资金来源,不过这样一来,银行就会少很多存款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5-08-15 11:55
一看小便就跟缅甸有关系。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2
2025-08-17 10:13
它就是没问自己,坏帐呆帐是怎么回事?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2
2025-08-20 16:37
银行管的这么严,上亿上百亿是如怎样转移境外的?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
2025-08-18 16:05
强烈支持低级劣质的银行业积极主动向高档优质仓储服务业升级转型!
用户60xxx73
用户60xxx73 2
2025-08-21 09:58
但他们就干涉了。又能怎么样
郭二
郭二 1
2025-06-07 02:53
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全亏了又怎么回事,我就遇到一个买恒大的本金都取不出来找银行闹的

愤怒的鸟 回复 06-07 09:08
那是银行代理,代卖的,银行是挣钱了的,不找他找谁?

胡弘
胡弘 1
2025-06-09 13:52
[捂脸哭]有没有可能大部分资金被洗去了国外,导致国内现金流不够?
王生
王生 1
2025-06-09 07:28
讲的了银行本身就决钱,你存的是年息,它借的是月息,因果关系。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1
2025-06-09 08:53
宁愿被骗 这样搞 算什么 审犯人啊
天涯孤旅
天涯孤旅 1
2025-06-22 17:05
靠!多简单的事!资金全被银行贷给许家印之流了!没钱!所以尽量拖延!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6-28 09:17
可能是跟外国银行学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7-01 18:34
你所说的不实,这跟本不是银行想去做的,你为什么不问问监管银行的部门呢?一纸文件下来,那家银行敢不执行,你以为银行想去问吗?开口就来
chen胜
chen胜 1
2025-07-04 22:04
店大欺客,反客为主。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07 20:22
因该取消银行
浓香椰子茶
浓香椰子茶 1
2025-07-09 01:15
最害怕出现伊朗的情况,存款信息没有了,贷款信息还在!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1
2025-07-21 10:54
淫行
小小FOX大耳朵
小小FOX大耳朵 1
2025-07-24 11:11
金钱用来流通的
ljz1758
ljz1758 1
2025-07-24 15:47
利息都快负数了还存啥钱啊$$
西域
西域 1
2025-07-24 11:46
说明银行不想叫储户存钱了,储户非要存钱。所以 大家记住 都不要往银行贷款了
世界公民
世界公民 1
2025-07-26 19:32
哈哈!当钱没了,银行会说与我无关!
7374753
7374753 1
2025-07-26 09:06
银行问用途还是有用的,几年前我爸就被骗了去取钱,银行稳下来不对报的警,骗子太厉害了,我妈也过去给我爸讲了半小时才清醒过来😂😂😂如果不是银行负责问了用途,钱就没了…而且现在用现金的概率真的挺少的,偶尔取钱需要说明下用途我觉得没啥困扰的…更何况理由可以随便编……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7-26 09:48
银行已经很不安全
国泰民安158
国泰民安158 1
2025-07-27 10:06
上当受骗我是个人的事,与银行无关,所以银行管闲事多了。
plkjyuio
plkjyuio 1
2025-08-07 20:27
发展中国家金融并不完善,甚至要靠外国指导
pinbo2014jt
pinbo2014jt 1
2025-08-08 15:32
银行有资格说为储户资金安全着想吗?
牝牡
牝牡 1
2025-08-09 00:20
防诈又防洗黑钱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
2025-08-11 14:58
不知支付宝,微信有没有限制?
湘水人家
湘水人家 1
2025-08-11 20:09
我存微信一一零钱通,支付宝一一余额宝。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8-10 08:30
说在那里能投拆它得了,12345?
用户79xxx84
用户79xxx84 1
2025-08-15 03:47
原来“银行”也有“执法权”!“银行”成了“执法机关”!
莲花露滴
莲花露滴 1
2025-08-18 15:32
问题不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