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郑州的对外宣传问题很大,今天看了一则新闻 也算是郑州的官方场合了,5300年文明

郑州的对外宣传问题很大,今天看了一则新闻 也算是郑州的官方场合了,5300年文明史、4100年建都史、3600年建城史。听起来很厉害,但是经不起推敲,4100年建都历史,几乎包揽了从夏朝到现在,难道郑州全是古都。其次就是4100年建都史、3600年建城史,说明郑州以前还不是城市的时候,就已经是古都了。 说实话这个宣传太不严谨了,让人感觉摸不着头脑,有一种瞎吹的感觉。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75
2025-06-02 21:13
郑州除了偷成果,啥也不是

一念鬼神 回复 07-31 00:22
都说一颗老鼠屎坏一锅粥,这不就出来一颗

用户54xxx92 回复 08-09 02:21
郑州从自家菜园挖出来的东西怎么叫偷,偷你家的了?你又是哪根葱,你又算什么玩意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34
2025-06-06 14:19
郑州管城就在商朝时期做过一段时期都邑,商朝都邑遗址还有十来个,之后就一直是个县,六十年代才成为省会。像郑州这样历史的县单河南之少有几十个。可是不敢吹过头了,让人笑话。

天道酬勤 回复 07-30 19:13
不懂别胡说,商朝都邑遗址目前只有三个,一个是洛阳的偃师商城,第二个就是郑州商城,第三个就是安阳殷墟,偃师商城和郑州商城是商代早期,殷墟是商中晚期,你说发现十几个那绝不是都邑遗址,那是商代同期的聚落遗址,类似于首都之下的二三线城市

” 六 度鈊寒 回复 08-02 16:14
30年前,我们邻村陈庄发现了汉朝陈平墓。出土几件文物,差一点被盗卖,说是到香港以前被追回来了。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31
2025-06-03 11:50
以前不这么说的,原先只是商都和郑韩故城,几处自古流传下来的古遗址遗迹什么的都已经明确了,现在对周边遗址的考古研究深入了,也有成果了,所以,说法就多了起来。现在夏朝考古研究一旦有了确切的成果,郑州历史没准还能往前推一段时间。

星夜风云 回复 07-07 12:02
回头把这划归郑州不就行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星夜风云 07-08 06:45
当然了,但是按着你啊,不让你动啊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4
2025-07-29 19:31
5300年指的是郑州巩义5300年的河洛古国遗址,4100年指的是郑州登封4100年的王城岗遗址,3600年指的是郑州商城遗址,年代都没错。只不过表述的不太准确。应该说是5300年的文明史,4100年的建城史,3600年的建都史。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2
2025-06-03 06:45
洛阳往哪里放

我想起个违规昵称 回复 07-06 17:54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钱进郑州不进洛阳?你在学校上普通班,你非得说让你上重点班享受好师资你也能上好大学,那你为什么没在重点班呢?

空着的无名指 回复 07-06 13:59
并不一定要投给洛阳,我的意思是,这种靠周边输血的发展模式,只要领导想,哪怕沙漠都能建迪拜

Walker
Walker 22
2025-06-23 05:24
别扯那么多淡,没有京广与陇海,郑州啥也不是。

knm2012 回复 06-29 15:03
又在扯淡了,也是个啥和你我有啥关系,也就是首都,没给我多发一分钱,他不是首都,没让一年再多拿一块钱,虚名的东西,他们爱说啥说啥,你参合进去,也就是在扯淡了

启明星
启明星 18
2025-06-03 07:49
郑州是商朝都城,当然正确了

太阳 回复 06-22 23:29
无知且狂妄,难道国家哪么多历史专家和考古专家都没有你知道的多呗。

梦醒一笑 回复 06-24 00:25
历史没有平顶山可现在的平顶山大概范围就是古鹰城啊。难道说叶县宝丰。他们包含不了鹰城地盘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8
2025-06-27 00:34
中国城市宣传的一贯尿性,历史不代表现在,何况是吹嘘的历史。其实从郑县到郑州的历史更传奇,何苦要去故纸堆里寻找寄托。
下雨
下雨 16
2025-06-22 03:12
河南处处是古迹,大家要团结,别内讧。各有各的好。各个朝代都有,不重叠。至于标题内容,,虽然宣传语猛一听有点夸大,但郑州确实是商朝都城,总比西安宣传“大唐都在长安”好吧,这让洛阳怎么想。

用户12xxx12 回复 06-28 17:43
废话,洛阳早就是老工业基地了,旅游业占比很低

用户13xxx28 回复 07-16 12:56
河南真正古都只有开封,洛阳主要是长安和开封的陪都

风一样
风一样 15
2025-06-23 10:23
华夏文明有依据的只不过三千年,别一天天老是五千年文明,真是既误导人,也是自吹,
游侠烤鸭
游侠烤鸭 15
2025-06-24 21:44
因为郑州把洛阳划成郑州的一个区了,所以就有这么多历史了,以后也可以称为13朝古都了![滑稽笑]

游侠烤鸭 回复 07-02 22:37
开封已经被郑州吃了!

让我们荡起双桨 回复 08-09 00:57
尉氏县城可是挂的标语是,祝贺加入做贡献一类的话,看着就开心的意思,别说划过去,而且尉氏县城也没加入港区呀

kevin
kevin 14
2025-06-30 15:12
再过几年,郑州就是中国第一古都了,郑州的脸早就不要了,为了做大港区,划走了开封几个乡镇,郑州那么多地方,不能建设港区,非要抢开封地盘,究竟想干嘛?看看最近郑州宣传,自己已经是六朝古都,加上开封不就是13朝古都了,瞬间就懂了
释怀
释怀 13
2025-06-21 22:32
就是京广线把你灌的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11
2025-06-03 09:36
商都,郑韩故城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10
2025-06-03 19:55
做广告嘛,总得带水分。只是这水分太大了,[捂脸哭][捂脸哭]

天道酬勤 回复 07-29 19:31
5300年指的是郑州巩义5300年的河洛古国遗址,4100年指的是郑州登封4100年的王城岗遗址,3600年指的是郑州商城遗址,年代都没错。只不过表述的不太准确。应该说5300年的文明史,4100年的建城史,3600年的建都史

心浪
心浪 10
2025-06-03 10:16
商都成遗址后,郑州就成了郑县,郑埠,其地位和知名度还不如附近的中牟、官渡、荥阳、楚河汉界…..
孤独的行者
孤独的行者 10
2025-06-23 11:08
吹牛逼,郑州历史有我们驻马店历史久远吗?盘古开天就在我们这盘古山开的![得戚]
从容
从容 10
2025-07-05 16:40
两边的洛阳开封尴尬了。

杜宏斌 回复 07-30 10:55
甲骨文的发源地安阳市默不作声了

韶华一世
韶华一世 9
2025-06-20 11:13
就是郑县 你还不如把开封吃了 把郑州改名开封emmm这样才能凑上古都的名号

少生孩子多种树 回复 06-22 06:31
已经吃了啊,郑县原来才多大现在多大,再吃下去从开封走路都到郑州了

太阳 回复 06-22 23:31
好好学学历史,国家那么多历史专家和考古专家都不如你呗。

胜利
胜利 9
2025-07-06 13:21
郑州是豫贼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8
2025-06-28 17:41
非要把洛阳的东西拿过来宣传……不是古都就发扬商业,非要拿弱点跟别人比……
如尘
如尘 8
2025-06-30 21:07
我是郑州的,反正我感觉郑州是八大古都之一,确实有点夸大了。

杜宏斌 回复 07-30 10:57
自知者明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5-07-07 13:06
你说郑县吗?我只认同洛阳和西安是名副其实的古都!你们把郑县吹上天了,谁信?况且是古都又怎样!中华文化在慢慢往南迁,经济也在往南迁,
mrLiu
mrLiu 7
2025-06-23 05:48
郑州—商都 后来周朝时期郑国-韩国,祖上都阔过,不好说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7
2025-07-01 10:33
郑县过分了,郑州才成立几年?有什么历史?还要脸不?对人才吸虹还不够,还要把周边城市的历史全偷走了,太无耻了吧?
不上心的粉丝
不上心的粉丝 6
2025-06-03 04:16
AI写的吧!
无泪之城
无泪之城 6
2025-06-19 23:37
郑州是商朝开国都城亳都没问题啊!
李光善
李光善 6
2025-06-26 15:28
瞎胡吹捧
jly金华
jly金华 6
2025-06-29 07:03
必须“尊古不崇古”,尊重古代的文化、智慧和经验,但不盲目崇拜、全盘接受。
屮艸芔茻
屮艸芔茻 6
2025-07-06 11:47
以后整个河南的历史都是郑州的
用户30xxx68
用户30xxx68 5
2025-06-20 17:23
没事搞什么历史,小丑似的没别的牌了吗?
一念鬼神
一念鬼神 5
2025-06-22 22:01
这话谁说的你找谁去,关郑州啥事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5
2025-07-05 01:20
一万年以后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5
2025-07-07 00:04
郑州的5000年说的应该是郑州金水区的大河村遗址,我去过这个博物馆,是完整的一段新石器时代的文明,面积还很大,至少生活了数千人,距离商都遗址在7公里左右,商都遗址这个更没问题,有杜岭方鼎为证,至于裴李岗这个远一些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6-07 10:21
建都“建都”好像是一个动词吧?建了那么长时间?那该有多大了?估计东到商丘,西到咸阳,北到安阳,南到许昌
辰溪
辰溪 4
2025-06-07 23:00
屁话
海的声音
海的声音 4
2025-06-23 14:17
悲哀,为承认中华民族的人悲哀,新郑,黄帝的家,多读点书,再出来喷,没坏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6-23 19:33
拿来主义,把新郑洛阳开封的都已经用
我粑粑
我粑粑 4
2025-06-23 11:08
烂尾楼最多的城市是哪个?
众泰江南皮革厂厂长
众泰江南皮革厂厂长 4
2025-06-23 15:14
大郑县
中华兴龙
中华兴龙 4
2025-06-23 00:01
他把洛阳开封拉进来了
用户33xxx70
用户33xxx70 3
2025-06-23 19:03
这家伙是驻马店人吗?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3
2025-06-24 19:04
以前是洪荒野地的时候就已经建都了,你想想,一群原始人离开自己的茅草屋,来郑州开会,真是奇怪,为什么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7-07 01:17
到新郑、中牟、荥阳开会都有可能,但到郑州可能是上厕所吧[哭笑不得]

贝乐索
贝乐索 3
2025-06-29 03:14
郑州除了商城,还有登封跟新密。可能建城建都时间会比较早。要是开封合并到郑州,那更无敌了。

用户79xxx96 回复 08-07 01:32
没事,过一段把洛阳的偃师再扒拉走,吹他是十五代古都都行,巩义和登封不都是这么划拉走的吗,有本事你把洛阳和开封都划拉走,说你是二十朝古都都有理有据

用户15xxx02 回复 07-05 20:22
郑开一体化

百夫长
百夫长 3
2025-06-28 20:28
估计是喝多了以后写的
梦回凉州
梦回凉州 3
2025-06-30 06:58
安铁皮只会吹
明睿
明睿 3
2025-06-29 11:43
没有的才需要浓墨重彩地编,希望有一天变成真的,估计南棒请来的策划。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3
2025-06-30 20:35
它可以西抢巩义,登封,南抢新郑。东抢开封。北。北。额?,隔着黄河抢不到[哭笑不得]要不牧野之战新乡也是郑州的。
军事天才周
军事天才周 3
2025-07-05 17:16
一个教育洼地屁也没有就只能吹逼逼了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7-31 23:55
郑大吸把洛阳的偃师划过去,历史更辉煌!
队长
队长 2
2025-06-21 16:25
建都史就一定是从那时到如今都是都城才算史吗?是别人的说法不准确还是你的理解错误?南京、西安和北京有哪一个是连续不断的都城史?是你推不动还是敲的不是地方?
呵呵
呵呵 2
2025-06-23 09:33
安刨坟有什么水平?
ty
ty 2
2025-06-23 12:33
老徐一走就啥也不是了
___丶云起丨
___丶云起丨 2
2025-06-23 11:24
郑州成省会才多久……洛阳都没说话

拭目 回复 06-26 05:24
洛阳:小弟不敢啊,我敢说渣都没有了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2
2025-06-23 21:17
二里岗遗址 算起来没问题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2
2025-06-27 07:09
去信你的金字塔和神庙吧
吐槽模式已开启
吐槽模式已开启 2
2025-06-28 23:10
郑再吸
wind
wind 2
2025-07-05 18:26
河南各地市经济发展极不平衡。郑州一枝独秀畸形发展

轮回 回复 07-07 07:31
她秀个毛!全靠抢地方,开始抢人抢企业,后来脸都不要了,直接抢地。

天之骄子
天之骄子 2
2025-07-05 16:19
中原唯一出的就是祖宗
轮回
轮回 2
2025-07-07 07:25
鸡的屁增长全靠吞并周边县。
熊哥
熊哥 2
2025-07-09 14:43
以前就是一个大队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2
2025-08-08 12:41
安阳洛阳开封都是古都,经济好不好只能炫耀祖上的荣耀。
王恩龙
王恩龙 1
2025-06-02 20:50
[大哭][大哭][大哭]
丁浩然
丁浩然 1
2025-06-29 08:48
说的没错。郑州省河南市没毛病。
苏重
苏重 1
2025-07-06 11:21
吹过头
天之骄子
天之骄子 1
2025-07-05 16:18
湖南的朋友,请认真阅读,中原才是你的祖宗
给生活点色
给生活点色 1
2025-07-04 20:43
这都明打明的不要脸了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1
2025-07-06 18:41
反正不如隔壁的开封洛阳[开怀大笑]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1
2025-07-07 16:57
文明的标准之一就是城市出现。
喜羊羊智斗灰太狼
喜羊羊智斗灰太狼 1
2025-07-06 17:08
文化白痴,那些都是有遗迹支撑的事实。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5-07-07 01:19
正应了那句话,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哭笑不得]
凡人
凡人 1
2025-07-07 19:07
郑村风水不中
游子
游子 1
2025-07-08 14:33
吹出来的彩色气泡终将会破灭!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1
2025-07-10 20:01
呲大蛋了呗,嘴上又不能贴封条!
用户16xxx49
用户16xxx49 1
2025-07-21 18:22
作为河南人,我都嫌郑州丢人,明明是个因交通和政策崛起的现代城市,非点往古都上贴!!
观心
观心 1
2025-07-28 13:46
就像是少林寺以前属于洛阳一样
强子
强子 1
2025-07-30 19:18
巩县,登封以前属于洛阳
我是学好弟
我是学好弟 1
2025-07-30 15:26
哪个地方没有个几亿年的进化史,说五千年说的太少了,可以再大胆一点,起码从原始生物算起,才配得上大郑州[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1
2025-08-01 11:41
少谈过去的辉煌,多谈未来和现在准备怎么发展!
石头
石头
2025-08-04 13:26
4100年建都史,真历害。我看了一下中国历史,秦朝统一中国就没有在郑州建过都,就4100年是怎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