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协和研究生复试331逆袭390,两所学校的回复都还远远不够

对于网传“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331逆袭390”的言论,涉事的两家学校已经都出来辟谣了。不过,辟谣肯定

对于网传“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331逆袭390”的言论,涉事的两家学校已经都出来辟谣了。不过,辟谣肯定不能平复舆情,因为这两个辟谣都不太能回应质疑。

先看济宁医学院发布声明。

父母虽然是在务农,但是,一个人的社会关系,并不是只有父母,还有亲戚朋友,所以,协和的通告,只能回应了某个具体的传言,但却不能平息质疑。不过,这个质疑或许永远回答不了。

再看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回复。协和放出了对所涉考生的原始成绩单、复试程序等材料。

不妨先分析一下这个考试材料。

根据学校的声明,两人的成绩是这样的。

编号为100232370803234考生(也就是这上面的陈鑫)的初试成绩为331(按满分500推算至百分制为66.20分);复试成绩为90.86分(其中笔试成绩47.00分,面试成绩43.86分)。按照初试与复试成绩各占50%的规则计算,该考生百分制总成绩为78.53分。

编号为100232413803258考生(**梅)的初试成绩为390(按满分500推算至百分制为78.00分);复试成绩为77.93分(其中笔试成绩48.00分,面试成绩29.93分)。该考生百分制总成绩为77.96分。

分析一下这两份成绩,初试成绩*腊梅大幅度领先59多分。这个考试的制度,是初试成绩,要按500分换算为100分,然后,按50%计入总分,也就是10分相当于1分,领先60多分相当于总分多了5.9分。

在复试中,笔试成绩,*腊梅也领先1分,但在面试中,落后了13.93分,复试总分落后12.93分。复试成绩没有换算环节,直接按50%计入总分,落后12.93分,相当于落后6.465分。

最终,算总成绩,*腊梅就落后了0.565分,反而落后于陈鑫。

这是一个非常倾向于复试,面试非常重要的考试制度。初试10分当1分,复试环节2分当1分,而复试中笔试,面试分值占了一半。面试多给10分,相当于初试笔试要多50分;面试多给20分,相当于初试笔试要多100分。

所以,陈鑫是赢在了面试上。

对于面试,学校的说法是:调查组调看了现场面试录像。面试过程中,面试专家组对两位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听说、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科研能力等进行了综合测试。面试专家根据考生表现进行独立评分,取各面试专家评分的均值作为考生面试分数。经核查,复试程序符合规定,未发现复试过程存在违规行为,考试成绩有效。

面试的确不能说不重要。面试可以考察考生的谈吐、对答、反应能力,甚至气质。如果*腊梅应对很差,说话表达不清楚,沟通非常差,那么,面试成绩差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医生毕竟要与病人交流。到底是不是这种情况呢?我个人觉得可能性不大。

毕竟,肿瘤学不是表演系,不是播音系,更不是舞蹈系,面试中所问的专业问题,都可以以考试的方式来呈现,而且更详细。面试总简单的交流几句,难道比考试更能看出一个人的专业水平?

我们知道总分500分,考出来都在60-80之间的考试,是一个比较难的考试,要提升50分,有多么的难。但这50分,却可以在面试中,简单的交流中,被轻轻松松的抵消了。面试到底问了那些问题这么重要!是治疗肿瘤的秘方?还是特效药的专利?是全球独此一家的治疗理念,还是一种特殊的治疗方法?但真要是这些东西,面试里也说不清楚啊。或者,是考生独特的气质、优雅的谈吐、流利的英语、严密的逻辑,吸引了考官们?

到底面试中的什么内容如此重要?协和也应该说出来,也能让后面的考生,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关于这一点,学校可以放出录像,让大家看看。

这个问题,再扩展一下,为什么会这样设计考试制度呢?为什么复试的权重会那么大,协和也有必要解释一下。

我记得读研究生的时候,也有面试,不过复试所占权重不大,几乎是走个过场,100多个学生,似乎只会淘汰最后一两名。想不到如今面试的权重如此大了。

当然,我也知道这么设计,也未必全是私心。对于研究而言,笔试只代表专业应试能力,考得好未必能读得好,未必能做好研究,所以,研究生导师未必看重分数。研究生招考,导师往往想招自己心仪的学生,比如,本校本科某个学生,已经认识,平时成绩很好,有灵气又努力,老师都喜欢这样的学生。这个学生没达到保研的标准,可以自己考,但万一考得不好,导师仍然想把他招进来,就需要复试权重大,这样导师的空间才大。毕竟,笔试考试是密封起来的,但面试没办法把脸密封起来,打个招呼,考官很容易把分打高。

当然,很多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导师只是单纯爱才惜才,所以,这样设计招生考试,未必多大的错误。但不可否认的是,有这个空间,就有了做很多事的空间。网上的怀疑是有道理的,这事还没有说清楚。

【版权声明】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刘远举】和UC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112
2022-04-02 16:45
学术还是要点脸的,希望协和能要点脸。

用户11xxx25 回复 04-03 15:52
这倒也是,希望是这样的,不过论文是不是买的,面试的时候老师考核一下应该很容易辨识出来,按正常讲是没问题的。就是现在的学术界清流太少,关系户太多所以闹的大家看到有点非常规的都以为是走后门关系户。

洛洛 回复 用户11xxx25 04-03 17:01
是的,验证论文很简单,原始数据,实验过程,这个很难造假

省油灯
省油灯 90
2022-04-02 18:47
看张雪峰讲的,考研只招一个人的,是先有这个人,才有的这个名额。

在这里我感觉到我读书少 回复 04-03 09:00
还发小红书,这心机调剂都没老板要[得瑟]

蓝胖子小叮当 回复 04-03 09:54
懂的都懂,就像有些岗位只为某个人设定的,条件都是根据某个人设定的,只要分数线到就行。听到那种话,拔凉拔凉的,我啥背景都没有,瞎凑什么热闹啊

说爱烫嘴☞
说爱烫嘴☞ 87
2022-04-02 16:47
按这个方法 还考试干嘛啊 相面就行了 会吹牛比 能白活 砍大山 溜须拍马 这样就能把肿瘤干没了。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62
2022-04-02 16:36
这个提议好,坚决点赞[点赞]

贵族戏谑 回复 帝小黑 04-02 17:06
既然有关系可以搞定面试官,那怎么让人信服调查人员的公正性?都考完试了有疑义为什么不能公之于众自证清白,说好听点为了保密难听点就是留暗箱操作的空间

帝小黑 回复 04-02 16:40
复试内容都是保密的,凭什么放出来,人家调查了而且辟谣了,已经很给网友面子了

人人平等
人人平等 62
2022-04-02 18:12
考研总分500分,相差60分,这几乎就是从一本到清华的差别,折成总成绩相差6分,面试随意打分,如果没有笔试,随意打高或打低3分都算正常,但就相差了6分,完全抵消了考生初试的成绩,唉……面试的可操作空间太大了,说白了就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04-03 13:28
要我说,直接取消初试,那种大学期间就一门心思考研的,要他干嘛

用户16xxx89 回复 04-03 09:44
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成绩是可以刷出来的。不然你以为那些考研机构是干什么吃的。好学校都愿意要那些免试推荐的不愿意要那些考进来的就是这个道理。

随便
随便 56
2022-04-02 17:28
全篇都在往复试走后门的思路上引,都是过了初试达到复试条件,初试分低的复试就一定没有希望?人家论文在手你提都不提一下,居心何在?

懒笨馋凶矮胖圆 回复 04-02 20:11
那论文可能是一个本科完成的吗?

懒笨馋凶矮胖圆 回复 04-02 22:07
就算有那也得是学霸家境优厚才有可能

agitate
agitate 56
2022-04-02 17:50
你咋不提331同学手里的一区一作6分sci,那篇论文985硕士毕业绰绰有余了吧

用户13xxx49 回复 04-02 18:35
你怕是不知道6分的sci什么概念?代写能有这个水平?

梦芝 回复 用户13xxx49 04-02 21:22
市场上好多卖论文的,有的人需要钱,有的人需要名,各取所需而已,别人也没说这论文一定是买的……就是说吧,考试成绩那是自己考的,但是论文吧就不一定了吧……之前也有报道有学生父母是研究员然后……

孙永杰
孙永杰 41
2022-04-02 23:16
赶紧取消考研复试吧,传出多少问题了

MG 回复 04-03 12:24
最合理的其实是笔试当门槛,过线就有参与面试的资格,筛选掉基础不过关的学生。过关进入面试以后,笔试成绩清零,100%按照复试成绩排名选学生……复试重点考察科研能力,基础能力只要能过初试线就够用了。

用户16xxx89 回复 04-03 09:54
顶级的小范围筛选从来都不是唯分论。连这点基本常识都没有。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方面就多在哪方面下功夫补短板。

君家木子
君家木子 40
2022-04-02 23:18
一群把科研当高考的人,认知问题,中国家长都是要求成绩,但长大后从来看的都是能力,工作也是看重当场面试[笑着哭]而且如果觉得有问题不去官方反馈而且利用网络舆论...大多是没能力的人各种质疑有能力的,如果有了回应还去各种强词夺理...[得瑟]科研工作需要科研能力综合能力而不是只依靠课本

用户18xxx09 回复 04-04 09:17
面试视频公布不就自证清白了吗?

虎虎 回复 04-03 12:05
10万元帮我儿子整一篇

Tomorrow
Tomorrow 38
2022-04-02 16:43
本来就是先有人再有名额,非要作死

犯口业的二舅 回复 04-02 16:46
是是是,你说的对。

北风 回复 04-03 08:19
是的。单位明年又要招个笔试上来的,给社会看看了。以示意 清白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37
2022-04-02 19:14
短短几分钟的面试赋予的权重之大,那多少个熬夜看书准备一两年的笔试,意义何在?对,说什么高分低能的来喷吧[得瑟][得瑟]

MG 回复 云淡风清 04-04 09:49
没法的,就单纯从两者的难度来看,6.5sci的难度真的至少要410+才能勉强抗衡。每年在顶级的985院校里面,初试400+的还是有不少的,你看本科6.5sci的有几个?从获取难度与稀缺性上来比较,390确实稍逊了一些。真考到接近满分的话,应该还是可以击败sci6.5的……毕竟这个学生只考了330[笑着哭][笑着哭]。要是sci这学生能考到360以上,几乎无解……另一个考420+也打不过。

云淡风清 回复 04-04 07:43
还不如说直接考满分才稳[笑着哭][笑着哭]

hpj19820
hpj19820 32
2022-04-02 17:20
放大面试的占比,就可以主观进行操作,公务员、研究生的考试里面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属于常规操作,不算新闻。公布视频估计难,想起一句话,不公平是不对的,但是社会就是不公平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3
2022-04-02 21:11
这个人肯定没看张雪峰的视频 招一个人的研究生你也敢报名
litao
litao 20
2022-04-02 20:46
一个本科生,还是普通本科生,能发如此高端的论文想必该学校科研条件和师资应该在全国也是牛逼的啊!但你们知道他们学校有拿得出来的科研成果吗?
没想好名
没想好名 18
2022-04-02 19:02
按闹分配难道要蔓延到学术界了?输了就是输了。别人本科能发SCI,导师带这样的学生能省多少心。
子落
子落 17
2022-04-02 22:45
我说个专业点的建议,让这位同学把发论文的实验数据拿出来,让几个有公信力的老师看下,就可以查证6.5分的sci真假。6.5的sci对于一个本科生,没有个几十万的实验经费很难发出来,除非有高人带。

用户17xxx74 回复 04-03 15:01
什么叫有公信力的老师呢,就算像你说的这么做了,难道不存在这个老师也被收买了这种情况?还要在证明这个老师是不是被收买的问题,无限套娃。

wzylvkyy
wzylvkyy 15
2022-04-02 16:43
有些人就擅长笔试,有些人就擅长面试,很奇怪吗?

用户10xxx68 回复 04-03 14:28
另一个就不强是吧

mua 回复 用户10xxx68 04-07 10:34
强啊,所以强者里选择操作性更厉害的人,有错么?去了就可以上手实验的人,和去了还得花费时间精力培养的人里 你是老师 你选哪个?

光a星
光a星 14
2022-04-02 17:44
有视频也不会给你看,你能看懂?

人人平等 回复 04-02 18:42
真不能看,万一看出问题就是更大的问题。

用户16xxx43 回复 04-03 09:26
对高考有问题的试卷会公开么?每年那么多对高考质疑的成绩的,有公开过试卷么?最多对考生本人公开,向公众社会公开复试视频是不可能的,只能对相关考生公开。

Gzszyscss
Gzszyscss 14
2022-04-02 20:19
全民失信的表现。如小编所意,那以后什么都全民公开视频?小到排个啥队,要不要公开视频,他为啥排前头?有关系?有后台?小学单元测试,要不要公开视频,为啥同一班级,他学习好,要不要公开视频,看看老师给开小灶没?
完美世界
完美世界 14
2022-04-03 09:20
承认别人优秀就那么难吗?
繁星
繁星 12
2022-04-02 20:00
论文如果是考生自己写的,录取没有问题。
zsy
zsy 10
2022-04-02 21:21
这解释是哄广大人民群众的,面试能差多少?这里面有啥故事?

MG 回复 04-03 12:39
你为什么觉得面试就不会差多少?你真的以为复试是考学生的谈吐和自我介绍吗?面试是考查学术能力和潜力的,是需要经历和作品作为支撑的!就一句话,只要你没有科研成果作为支撑,任你谈吐了得说破了天,你的学术能力打分也就是75-80左右,这也是99%考研学生能够得到的面试成绩(或许这误导了你让你觉得所有学生就应该拿差不多的面试分数)。但是要是有文章作为支撑,特别是6.5sci这种级别,面试科研能力不给到90+分说不过去的。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10
2022-04-02 18:10
笔试先除以5,这个在招考之前可没说!应该是这样的,协和看到6篇sci的学生两眼都放光了,研究了半天想了各种方案,终于想出了这个计算方法确保这名学生录取。。。

剑号巨阙 回复 04-03 15:13
前边我已经认错了,您就别喷了

Devils never cry 回复 04-04 18:48
现在考研复试的题目本身就是随机抽取。复试组会提前准备好几套题,随机抽取之后回答,并不是面试时老师随机提问。你能说出来这话,说明你根本没考过研[得瑟][得瑟][得瑟]没考过就不要想当然的发表言论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0
2022-04-02 19:13
面试专家组对两位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听说、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科研能力等进行了综合测试。我以为你说的这句说出问题的关键,作为一个医生,或科研者,考试成绩远远不能代表能力!10分转一分与2分转一分就代表了这方面的部分要求。

a 回复 04-03 00:56
你们都弄错方向了,,,得先有这个人,才有这个名额。

ZenJay
ZenJay 8
2022-04-02 20:17
我记得张雪峰曾经说过,招收人数1个的,你也敢报,不看看自己长的像不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梦芝
梦芝 8
2022-04-02 21:29
我觉得文章说的挺好的,搞学术研究之类的,一个面试几乎决定了所有,这是要招聘演员吗?要表演吗?难怪人才要外流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如果笔试差个十几二十,通过面试,综合第一,那还在情理之中,这倒数第一变正数第一,这位人才是有多么能说会道🤔

MG 回复 04-03 12:36
你真的以为复试是考学生的谈吐和自我介绍吗?是考差学术能力和潜力的,是需要经历和作品作为支撑的!就一句话,只要你没有科研成果作为支撑,任你谈吐了得说破了天,你的学术能力打分也就是75-80左右,这也是99%考研学生能够得到的面试成绩。但是要是有文章作为支撑,特别是6.5sci这种级别,科研能力不给到90+分说不过去的。一篇sci论文比考400+还难,这更能证明其学术能力。这个什么谈吐情商表演完全没关系,就是评估学术能力。

momo
momo 8
2022-04-02 17:14
根据图片算出协和初试复试对最终的影响是换算百分制后各50%。初试差距是60分,换算百分制先除以5,再乘影响比例,那么考生因初试分差影响最后成绩是6分。复试打分直接是百分制,打分直接乘以0.5。那么最后总成绩要追回6分需要复试高出12分。初试的60等于复试的12,很残酷也很现实了。
oneshot
oneshot 8
2022-04-02 20:11
引起舆论了,人家外校专家也复核了,情况也说明了,还有一帮人在那儿叫嚣黑幕。复试视频你说要看就给你看?什么都要按闹分配?我真是可怜他,明明是个寒门出贵子的好事,飞来横祸,被一帮纱薄网爆
筱葯
筱葯 8
2022-04-02 16:56
正常情况面试成绩不会差太多!学校想的就是录取自己学校的!

MG 回复 04-03 12:41
你为什么觉得面试就不会差多少?你真的以为复试是考学生的谈吐和自我介绍吗?面试是考查学术能力和潜力的,是需要经历和作品作为支撑的!就一句话,只要你没有科研成果作为支撑,任你谈吐了得说破了天,你的学术能力打分也就是75-80左右,这也是99%考研学生能够得到的面试成绩(这也是你以为的正常情况,实际只是大家普遍“菜”)。但是要是突然来一个厉害的,特别是6.5sci这种级别,面试科研能力不给到90+分说不过去的。

ty
ty 8
2022-04-02 20:14
别的不说,大二发论文这个是真厉害,大大的服

北风 回复 04-03 08:23
大二,真是笑死人了。确定老师没代笔写文。

如果有得选谁会摆烂 回复 04-03 12:03
小学就能发,一个研究院在后面帮忙呢

乖乖隆地咚
乖乖隆地咚 7
2022-04-02 22:29
一看作者就是为了黑而黑
杨龙
杨龙 7
2022-04-02 16:43
不明觉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木不仁
木不仁 7
2022-04-03 02:59
首先,这种只招一个人的都是先有人才有名额,大家揣着明白装糊涂而已,被各种自媒体带节奏。其次,复试之前就已经知晓俩人的具体情况了,请问你是导师你是要一个已经证明自己的科研能力的还是要一个可能有科研潜力的。顺便说一句,一区sci6.5很多博士毕业论文都达不到。最后,视频放出来也没用,只有第二机位的视频,并且只有画面没有音频。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7
2022-04-03 10:52
我就不相信英语考试47分,怎么能英文面试流利,怎么能高质量发表6篇sci,恐怕字都不认识吧。严查!
肥腻难学死
肥腻难学死 6
2022-04-02 22:43
小编真的读过研究生?读的是函授还是定委研究生吧,复试录取人数比,好点的院校专业一般都低于1:1.6,这种淘汰率你跟我说是走过场[笑着哭][笑着哭]
Eubrose
Eubrose 6
2022-04-02 21:06
放录像以正视听敢不敢?
litao
litao 6
2022-04-02 20:47
反过来推论,空中楼阁你们也信,反正我不信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
2022-04-02 23:35
外行喷子。复试更能提现综合素质,导师肯定喜欢优秀的

北风 回复 04-03 08:25
屠呦呦一开始就是天才?都是工作很多年后经验积累的表现。

夜雨声烦 回复 北风 04-03 15:02
任何人都有可能在后期积累变成天才,干脆还考什么试,全部义务教育得了

养路费  袁龙飞
养路费 袁龙飞 6
2022-04-03 01:00
什么时候学术能力都要由网友来评定了,人家几十年的教授不比你们这些路人甲专业能力强得多啊?
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6
2022-04-03 08:44
以后的考研考博,可能仅仅自己优秀不够了,后台也要“优秀”才行。为国选才,要初心不改,国家的竞争,可是人才的竞争呀!人才国之重器!国之重器!国之重器!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6
2022-04-03 10:32
好比房子公摊100平方米房子也就50的公摊
薛定谔的胖猫
薛定谔的胖猫 5
2022-04-03 12:24
不可能有暗箱操作的,很多人都不清楚sci6+的意义,如果这是他自己写的,作为导师,当然愿意录取他,如果这不是他写的,我还是愿意录取他
老崔
老崔 5
2022-04-03 12:48
呵呵,至少程序合法了,至于别的,未必如何
xishuiliuzhuan
xishuiliuzhuan 4
2022-04-02 21:19
必须放录像!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4
2022-04-02 21:31
济宁人民医院的sci都是买的,天下人都知道!有钱随便买!每天都有卖论文的电话!

信息 回复 04-03 09:33
一般企业为了晋升职称的论文可以买,要说SCI的也随便买,那你们都买几百篇论文,发发看,评个院士应该没问题了。

过眼烟云
过眼烟云 4
2022-04-03 00:36
请尊重笔试! 尊重考试!
听雨
听雨 4
2022-04-03 07:57
考分高,专业水平差的学生见多了。

Jason 回复 04-03 10:02
确实,基本最后都只能勉强毕业,真看学术水平,大很多都难毕业

洛洛
洛洛 4
2022-04-03 13:47
什么方法?过线之后的面试,就是看能力,人家手里有sci,就能说明一切
磁通量
磁通量 4
2022-04-03 00:50
研究生就是老师招员工,都会倾向于招好使唤的员工,发过高水平论文肯定用着得劲。至于代笔不代笔的,老师永远比学生精,都不用问实验相关的,问几个实验器材的型号牌子之类的啥都清楚了

磁通量 回复 04-03 14:23
不到最后谁知道呢?这个人原本也不知道自己会被录取,390加上学校内成绩优秀、在一些实验室有过经历能熟练使用各种实验仪器,也不要什么高水平论文,照样能把那个人挤下去

如果有得选谁会摆烂 回复 04-03 12:04
你说要是这个员工还能自带好几个免费的劳力,那是不是就更赚了

garfield
garfield 4
2022-04-03 00:08
如果可以自己选 绝大多数导师会直接看复试表现录取 有关系的个别 其实导师很简单 就想招能帮自己干活写论文的 已经都一作sci的本科生当然都争着要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4
2022-04-03 10:40
有些事说出来就没法玩了[得瑟]
畅聊机
畅聊机 4
2022-04-03 00:13
研究生首先得有一定的理论基础,这就是国家线的意义,然后再根据导师喜好选择学生了,。。。
花妞卡拉贝.加菲爱鱼儿
花妞卡拉贝.加菲爱鱼儿 3
2022-04-02 21:37
超级大萝卜
用户55xxx32
用户55xxx32 3
2022-04-02 21:40
说放录像的,简直是脑袋有包,总会有那么一批人会对着干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3
2022-04-02 19:34
千万不能对外公布录像,要不做的猫腻就露馅了,一定咬紧牙关坚决不承认不认错,错的也要说是对的
用户56xxx55
用户56xxx55 3
2022-04-02 21:24
支持放录像让大学看什么牛人这样逆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3
2022-04-02 20:25
无良媒体太多了,这个媒体还不错,有个媒体污蔑北京协和医院。
雌霓挂雨
雌霓挂雨 3
2022-04-02 19:11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3
2022-04-02 19:58
看看照片
甄洪亮
甄洪亮 3
2022-04-02 19:22
凭什么?
卡珊卓情节
卡珊卓情节 3
2022-04-02 19:16
不公平
戏说人生
戏说人生 3
2022-04-02 19:31
那是绝对不行地。等等重拍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3
2022-04-03 11:51
应该分权重加权计分的,这种结果不可理喻!
顺通
顺通 3
2022-04-03 08:12
面试这个度不好说啊[得瑟]
\﹏伪、 君子ミ
\﹏伪、 君子ミ 3
2022-04-03 09:01
我就是初试刚过线,复试第一。虽然我的学校很垃圾[汗]但也说明了复试和初试是两码事儿。初试低复试也可以拿高分,不影响的。
惠泽广备
惠泽广备 3
2022-04-03 08:04
我就想问问他是怎么进入复试的?按照成绩的话他根本进不了,要是按照协和的说法,他论文厉害那协和这个不就是再走形式吗?

用户30xxx88 回复 04-03 15:28
谁告诉你的成绩进不了的?

独自莫凭栏
独自莫凭栏 3
2022-04-03 14:01
笔试意义何在?把局外人当无知吗?中国以前的科学翘楚,都是笔试不行,面试很出色的吗?要我说,这两个人都招进去,才显公平!

用户17xxx74 回复 04-03 15:04
笔试是初筛,面试是详细考察。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3
2022-04-03 14:55
济宁医学院为了出名,背后有多少个教授在帮陈鑫。可以查查

用户30xxx88 回复 04-03 15:27
就这么说,一个学院上下都愿意帮这么个学生,就证明这个学生值得录取,别说人家本来就专业第一,还有SCI6+在手,我就这么问要你你作为导师,你是要一个总分高的,还是要一个总分达标,专业第一的,并且在大学就已经从事科研工作的,有学术论文的。换句话说你是可要工作者,你是要一个没有证明过自己的,还是要一个已经证明过自己的。在职场,你作为老板,你是要一个科研能力强的,英语差点。还是要一个科研能力不强,英语好的。你自己选一个。

海贼王路飞
海贼王路飞 2
2022-04-02 20:13
你就看复试面试的问题难度一样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2-04-02 21:37
作者是读职业硕士研究生吧。专业硕士研究生一个专业本来就录取少,平均七八个。十几个算多了。你以为扩招啊!真走过场那就是报考太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导师非常重要,会考察学术能力。导师的专业方向决定是否录取,说白了,会不会对口。就笔试成绩好,也不一定保险。研究生导师更喜欢保研的,而不是考进去高分低能,这个考高分的,肯定功课没做足。
小海豚
小海豚 2
2022-04-02 19:58
分析到位。制度设计与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一致。否则与高考无分别了[笑着哭]
六个小点点
六个小点点 2
2022-04-02 22:58
导师相面…
星亮
星亮 2
2022-04-03 12:13
是,该公开两人的考试录像!
nini
nini 2
2022-04-02 23:48
事业单位考试也是这么操作的,要的面试60分,不要的面试59分,不管笔试成绩多高,面试不合格都没用。
北风
北风 2
2022-04-03 08:26
错就错在,这个腊梅居然敢争一个的名额,首先老师看来,做人就有问题了
王夫之
王夫之 2
2022-04-03 14:09
有点搞笑!
顺通
顺通 2
2022-04-03 08:15
这片土地上不足为奇[得瑟]
blue_sky_pyh
blue_sky_pyh 2
2022-04-03 10:15
说得精辟!把面试录像放一下!怕怕的噢!
臭鸭蛋
臭鸭蛋 2
2022-04-03 10:17
UC的网友99.9999%能看懂试卷。
一般一般
一般一般 2
2022-04-03 10:43
本人做考研复试评委,见过不少初试400分复试十个专业问题只能回答一两个(也答不对),其他全部是“老师,我不知道”。只能说他只会初试两门专业课中的做题,其他专业知识一点不会,做题以外的知识运用一概不知,临场反应和交流能力也堪忧。 以上只是说初试高分可能能力不足,至于写个学生是不是上述情况,还是说走后门,需要第三方调查,第三方去调阅监控,仔细研判。
mua
mua 2
2022-04-03 11:49
好奇怪,放出去能看懂么?能看懂的人都明白协和没问题,看不懂的放出去还是鸡蛋里挑骨头。
糖果屋
糖果屋 2
2022-04-03 15:23
给老板姓点活路吧,第一都被刷还让孩子们怎么奋斗,都拼爹,拼关系,拼论文
Gdele
Gdele 1
2022-04-03 00:08
别讨论了。。这位复试时创造了一个秘方。。拿下
沉默寡言者
沉默寡言者 1
2022-04-02 22:12
学校放出录像外行也看不懂,到时候照样说什么的都有,各种冒牌专家也会火上浇油。只要确实自己行得正坐得端,不需要额外证明什么。大学除了要教学生学术知识,更应该负起培养学生直面争议的勇气和担当!
美玲
美玲 1
2022-04-02 19:20
认真你就输了[鼓掌][鼓掌][鼓掌]
dmp
dmp 1
2022-04-02 20:17
目前环境下面试就是制造不公,暗箱操作。建议取消一切面试,除语言类的。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1
2022-04-03 13:26
为什么什么好事到了国内就变味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
2022-04-03 11:26
一般来说,能写多扁论交人理论知识不差,但恰恰是考理论时与没写论文成绩差太多,就不由他人怀疑有问题。
李大广
李大广 1
2022-04-03 04:00
比须拿出录像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
2022-04-03 10:33
再打麻将吧你门赶到美国去
颐然
颐然 1
2022-04-03 16:32
你吃了两碗粉,不然剌开肚子来看看?
从哪来
从哪来 1
2022-04-03 14:31
一群外行人,没做过科研,没发过论文,甚至都没考过研,在这里喊冤[笑着哭]一篇影响因子6以上的一作,很多名校硕士毕业条件都不需要发这么高水平的论文。论文拿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他赢了好吧。人家本科辛辛苦苦做了几年的实验,到你们这就成了走后门了。
毒药丸
毒药丸
2022-04-03 09:30
想当初我们学校的某附属医院院长的推免研究生跨专业给了护理系的学生,临床专业的都在吐槽,后来才知道人家的妈妈是北方某大学附属医院的院长。[得瑟]
无香
无香
2022-04-03 11:56
好像前两年医学论文被撤稿的还不是个例哟!啥论文哟?
马冬冬
马冬冬
2022-04-03 07:44
你好,我是算命的,请问您算什么东西?
真空尘埃
真空尘埃
2022-04-03 11:14
见过取一个人第四最终成功的吗,大惊小怪
夜火
夜火
2022-04-04 10:27
面试水分太大了。我是研究生,我考的是本校,就是普通高校,后来和导师吃饭时说当时比我好的有7、8个,但也就是好一点,所以选本校的我。不过我们10年那时笔试是笔试,面试时面试,不统分的。我同学更假,靠广州一牛逼大学研究生,他妈妈和他的导师是大学同班同学,面试最重要的题目都知道!是用英文述说房水的循环!!就凭这个他玩死了所有竞争者。
轻焰
轻焰
2022-04-04 10:31
官宣:处与生无Dna,生茅出乡,父母皆为农。[点赞][点赞][点赞]
长缨
长缨
2022-04-04 09:51
所谓面试、是人为的,这就为操作留下了空间,大家都明白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大评论官
大评论官
2022-04-03 09:58
洗的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