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政策倒向油车了,新能源车真是“扶不起的阿斗”?

国庆假期前,相关部门对汽车消费市场政策做了最新调整。简单总结起来就是:稳定燃油车消费,鼓励发展混动车。唉?这些年不是一直

国庆假期前,相关部门对汽车消费市场政策做了最新调整。简单总结起来就是:稳定燃油车消费,鼓励发展混动车。

唉?这些年不是一直在大力支持新能源嘛,怎么突然就变了?

根据相关部门显示的,新能源车企的纳税要远低于传统车企。以国内两巨头吉利和比亚迪为例:2022年吉利汽车集团纳税474亿元,而只做新能源的比亚迪汽车公司纳税“仅”185亿元,只有吉利汽车集团的不到40%。同时,同为主攻燃油车的一汽大众同年纳税也在400亿元左右。

税收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新能源车技术壁垒依旧无法打破,使用体验远不及燃油车!

例如刚刚过去的假期,高速充电站不出意外地出现了排队数小时等充电,为抢充电桩大打出手的可笑事件。这些年的新能源车虽然电池容量密度越来越高,单次续航里程也越来越长,但“充电慢”这一最根本的痛点始终存在。大电池带来更长的续航只能一定程度上减少充电次数,但也会增加充电时间。所以,新能源车长途出行的便利性几乎为0。

其次,就是电池安全问题。短视频平台上隔三差五就能刷到新能源车起火的消息,我们早已司空见惯、见怪不怪。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如果连最起码的安全可靠都保证不了,显然是不行的!

另外,我国地域辽阔,包含多种气候带、温度带。在东北以及大西北,面对漫长的冬季低温,新能源汽车也无法保证各项性能的稳定输出。换句话说,新能源汽车只能在气候温暖且公路网络与基建发达的地区使用。

然后还有最讽刺的一点,新能源车曾经主打的“环保”,其实是一个幌子!众所周知,全球的发电主力是火力发电。以我国为例:全国90%的二氧化硫排放和80%的二氧化碳排放都来自火力发电。新能源车所谓的“零排放”只是在行驶过程中,并不是整个用车周期都能做到“零排放”。甚至用电的碳排放比烧油的更多。再加上动力电池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在回收降解时也会对环境产生极大的危害!

其实在新能源车大火的这些年,依然有不少冷静的小伙伴坚持认为燃油车才是YYDS。当然,新能源车在 部分使用场景下也有它们的优势。那些打算买车的朋友们,这次政策的改变会影响你买车的选择吗?

评论列表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122
2023-10-14 03:47
智商税,这一波割够了。下一波换个啥技术

子墨 回复 最强嘴遁 10-15 00:27
[得瑟]你真有电车吗?我家电车都是用来买菜上下班的,去临近城市我都是开油车,实在怕了电车了,我就开过一次电车去广州,当时我想着车还有一大半电就开着去了,出发地到目的地来回大概一百二公里,加上在市区四处去看货的路程大概最多也就四五十公里,一共两百公里不到,因为广州路况都是拥堵的行车慢加上夏天开空调我回家回到半路高速上就快没电了,还好不是假期能找到充电桩,不过当天我是约了客户回佛山之后吃晚饭的,因为这么一耽搁我迟到了将近两小时,最后饭局改约了,从那以后电车只配买菜接小孩或者上下班,油车方便我出差,这是因为我家是自建房院子大把车位才敢这么玩,普通人你有几个车位,又有几个钱能养两台车?电车意外太多太耽搁时间一点都不省心,除非你说把它当电动自行车的用途还行,普通人的话我还是建议油车,如果是固定通勤可以买辆电动车

最强嘴遁 回复 10-14 12:56
我不赞同你的说法,我第一辆车是油国,第二辆是电车,我感觉电车比油车省心太多太多了,我想我第三辆车还会是电车

bbkingbb
bbkingbb 112
2023-10-13 19:25
新能源车做长续航是错了。新能源车就应该发展续航300公里以下的,车负重也轻,充电时间也短,重金属也少,最关键的,彻底打消跑长途的念头。新能源车最适合城市通勤,长途就用油车跑,这才是最合理最符合国情的

剑指美人裳 回复 10-14 04:36
首先得两辆车,其次得两个车位。又有多少能做到?

程锐锐x_x 回复 剑指美人裳 10-14 15:11
市内通勤电车,去外地直接公共交通,外加政府发展电车租赁会好点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55
2023-10-14 12:17
卖汽油日进斗金不舒服吗?还花了无底洞去补贴电动车还美其名曰:环保,艾玛笑死我了

地主麦浪 回复 10-14 17:11
发动机变速器都做不好[笑着哭]只能电瓶加电机了

大风车美食酱 回复 地主麦浪 10-14 18:26
对头

胡涂一休哥
胡涂一休哥 37
2023-10-13 23:24
我认为,我们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真正的“新能源”!把电动车叫成新能源是不科学的,也是不合理的!

智障儿童关爱委员会 回复 10-14 21:40
两个轮电瓶车也没禁啊,上机动车牌,有驾驶证,谁抓你了?你没证七八十码在路上起飞,红绿灯,地上线都都看不懂,要考证正常不正常?

用户15xxx99 回复 10-15 03:03
电池污染更大

随缘
随缘 27
2023-10-14 16:52
新能源车我就不买了,不过我买了很新能源手机,新能源须刨,新能源手电筒,新能源电钻,新能源手电锯,新能源角磨机等等很多很多,差不多所有的家居用品都是新能源的,牛吗?

孤狼 回复 10-14 23:57
你这话有理,就跟啥都是石墨烯技术差不多,一点用也没有

月夜醉人 回复 10-14 21:26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一样一样

不服干啊
不服干啊 25
2023-10-14 03:45
这话在东北有人信,你去南方说这个,多半认为你是精神病

用户10xxx60 回复 10-14 19:41
我今年换车也是继续换了油车

不服干啊 回复 10-17 08:44
350公里25块钱,谁香谁知道

彦卿
彦卿 20
2023-10-14 13:40
最主要的是全买电车,谁加油,两桶油又哪里有钱买包,买裙子

阳光 回复 MPSAA-12 10-14 23:55
最曹丹的居然里面有教育附加税,话说跟教育有个毛线的关系,还附加税[笑着哭]

MPSAA-12 回复 10-14 16:38
两桶油还真是小头,大头是各种税费收不到

风筝
风筝 16
2023-10-14 11:23
下一波氢气动力

潇潇暮雨 回复 10-14 17:23
氢能源是需要技术的,电瓶车只是投机取巧,谈不上技术

人心几度冷 回复 潇潇暮雨 10-14 19:13
我这里公交车已经用氢能源了

大雨中雨小雨
大雨中雨小雨 14
2023-10-14 18:35
明明是一条死路,非要一条道走到黑!计划生育的弊端,要靠二孩、三孩来填补。电车电池等到大规模回收的时候,不知道天价的处理费,制定规划的人,要不要负责?汽车的发展,需要用战略眼光来看,不能鼠目寸光!
你跌
你跌 13
2023-10-14 17:12
说氢气动力的 只能说氢气还是不适合给汽车供能 虽然等体积氢气能释放更多能量 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 那就是不安全 开着开着车就炸了

你跌 回复 用户13xxx05 10-14 20:17
石油相较于氢气那可安全太多了 氢气一旦跟氧气混合比例进了爆炸范围就直接炸了 石油用了这么多年 这种事故基本没出现过 而且氢气储运等也是大难题 只能说现今汽车主要以石油而不是其他能源为动力还是有原因的

用户13xxx05 回复 10-14 18:40
汽油同样也不安全。不发展氢能源的主要问题是主要专利大部分都掌握在日本的手里,绕不开到时候就是给日本打工。单靠日本那点市场根本就发展不起来,所以依托市场中美两国会不约而同发展电车

在乎
在乎 9
2023-10-14 13:31
电车想要发展起来[笑着哭]除非电池有突破性的发展[抠鼻]解决安全性,充电时间,还有价格才有可能发展起来[doge]现在买的也就是图个用车成本低,赌一下自己不会倒霉自燃[笑着哭]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8
2023-10-14 17:40
电动车世纪骗局!自动火化车,连火化费都省

千古秀 回复 10-14 23:02
要是再送个骨灰盒就好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3-10-14 14:25
油车很不理想跑远了,发动机在运转产生高温,所以造成内部零件我路老化快,电车就不一样, 寿命比油车更长,

小飞丫 回复 10-14 18:48
手机换个电池能用一辈子

耳科医生全治聋
耳科医生全治聋 8
2023-10-14 16:53
这评论区除了我,我相信月收入2万以上的寥寥无几。也就是这些人,口袋钱没几个,天天分析这分析那。国际形势,汽车趋势,未来发展模式,[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用户18xxx23 回复 10-14 20:48
+2

断官 回复 10-14 19:03
+1

vip7950915
vip7950915 7
2023-10-14 04:36
做个跑300公里的混动不就行了

上官天月 回复 10-14 16:19
零跑:你是在讲我吗[得瑟]

避火杂谈 回复 10-14 11:29
老土了吧,现在不叫混动,叫增程式电车,主语必须要在电动车上。

清月
清月 7
2023-10-14 19:49
新能源车如果能真正实现换电技术,才可能有出行便利。所以必须所有的新能源车都应用电池换电技术。统一接口和电池。
思◐▂◐锐行天下
思◐▂◐锐行天下 7
2023-10-14 22:08
这只是使用期间的一个小插曲,电动汽车充电的确没有加油车那么方便,特别是在集中的假期期间!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根本就不够用!但不能因为这一点就否定电动汽车,毕竟比汽油车 他要接人,使用期间对空气基本上没有污染!一个简单的例子,在一个地下室的停车库,纯油车一个车库 电车一个车库,非常非常明显的可以感觉到空气对质量
歡乐冇限
歡乐冇限 6
2023-10-14 09:38
前年买车,我婆娘想买新能源,我坚持买油车。结果,高速路上看到新能源爬窝,我婆娘默默转一边头。。。。。
啰卟咉咉
啰卟咉咉 6
2023-10-14 22:03
政策不可能油车的,除了一些特殊需要,大部分都会是电车,这个才是趋势,毕竟中国靠电车已经弯道超车了,至少非常有前景

虚妄 回复 10-15 03:08
除非电池有技术性的突破,不然很快就到瓶颈,甚至衰败,毕竟节假日充电麻烦,甚至掉链子,等到换电池又是头疼事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6
2023-10-14 13:34
城市内通勤确实很香啊,长途用油车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很便利的。

MPSAA-12 回复 10-14 16:49
虽然我开的油车,但是城市通勤电车香,平时高速电车也香,节假日出远门高铁最香。

用户18xxx23 回复 10-14 20:50
[点赞][点赞][点赞]

木易
木易 6
2023-10-14 14:15
你们都不加油了,三桶油也不好意思每年亏那么多呀!
秋去冬来
秋去冬来 6
2023-10-14 11:40
电动车就电动车,说什么新能源,就电池和平常充电消耗的能源来看,和油车没什么区别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6
2023-10-14 13:52
电气转型是趋势,不然也不会油车大降价都没人买。

心如止水 回复 10-14 18:24
有懂车帝吗?没有的话去下一个,看看销量排行榜再说

[KL]
[KL] 5
2023-10-14 11:50
事,就是那么个事,中国这么大,基数这么多,两三年,三五年就能收集到大量数据,到底行不行全国一起做实验。普通人买车还是观望一下,上市三五年改款一两次以后还活着的车型再考虑。买新鲜有风险。
力量
力量 5
2023-10-14 12:58
不成熟的表现(电瓶车)。
晴空
晴空 5
2023-10-14 11:44
风向变了,以燃油飞行器和氢气汽车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变革,不改变就会落后和挨打
BLEACH
BLEACH 4
2023-10-14 11:39
还有燃油税没说呢![笑着哭][笑着哭]
巧克力
巧克力 4
2023-10-14 09:24
电瓶车被历史淘汰过,还会被淘汰的
无所谓Z
无所谓Z 4
2023-10-14 19:13
我猜油车不变,电车加税。
用户56xxx48
用户56xxx48 4
2023-10-14 22:27
新能源车,一个充电问题解决不了,就是假命题,油车我加五百,直接就走,你个新能源,起码要充半个小时吧,城区无所谓,你上高速心里不慌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3-10-14 21:49
稳定燃油车先他妈把油价给降下去。现在92的都八块四多了。升八毛降四毛。合着那老百姓当猴耍呢?
夜雨 听风
夜雨 听风 4
2023-10-14 22:19
这是要对新能源下手了
寂静的星空
寂静的星空 4
2023-10-14 18:13
家里一台车肯定不考虑新能源,第二台车当然可以考虑
甲寅
甲寅 4
2023-10-14 21:35
太矛盾了,又想大了反展公共交通减少排放,又不能放弃汽车作为支柱产要。等市市通高铁更没人买车。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3-10-14 22:07
油车不是做不好,而是选择什么人的问题,你选那些能背熟几万个英语单词的人去搞汽车发动机,不亏死才怪[笑着哭]
秋叶飞舞伴朝阳
秋叶飞舞伴朝阳 4
2023-10-15 02:19
若能统一电池接口与规格,换电即走,还真能替代油车。
皮卡健
皮卡健 4
2023-10-14 22:20
车顶装一台风力发电机,边跑边充电,要专利的私微

虚妄 回复 10-15 03:10
难道不会增加风阻[得瑟]跑得慢了,也更费电

阿坑正传
阿坑正传 4
2023-10-14 12:53
电车短板太明显了,充电桩和闪充问题
迷茫
迷茫 4
2023-10-14 12:45
现在政策变了,小编才敢说这大实话,以前要是说这话,早就被喷了
易水
易水 4
2023-10-14 22:54
谁告诉你电池的生产和回收污染环境了?现在废气有氨水热处理,废水有污水站净化沉淀后压滤,怎么就污染环境了?国家环保都是有监控的!张口就来[点赞]
暗夜行者
暗夜行者 4
2023-10-14 22:02
倒向油车?国际原油价格崩盘,国内成品油跌了六分线!
小白
小白 4
2023-10-14 22:08
别再叫什么新能源了 它叫电动汽车!和新能源不搭边
刘岩宾
刘岩宾 4
2023-10-14 21:30
哪来的新能源???电从发明那一天到现在都是烧开水才有电[笑着哭]
鸭子的儿子会打洞
鸭子的儿子会打洞 3
2023-10-14 11:16
稳定的是消费,油价给你涨到10块/800毫升,这不消费就有了吗?[得瑟]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3-10-14 13:09
图一的烂五凌居然能要十几万
颛顼梼杌
颛顼梼杌 3
2023-10-14 12:35
时代的脚步已经不可阻挡了
yuhong88
yuhong88 3
2023-10-14 18:14
如果电车真的好,正常收购置税,在一线城市和油车一样上牌照试试[笑着哭]
跑不动的老兔子
跑不动的老兔子 3
2023-10-14 13:51
主要是新能源车不加油,三桶油的生意烧 少了
无缘无故
无缘无故 3
2023-10-14 19:00
这个时候又不说环保了
秋风
秋风 3
2023-10-14 10:52
哈哈哈哈哈哈!电力汽车主要卖的就是电池!新能源就是个笑话!对晕车的更不友好!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3
2023-10-14 17:50
装几个电瓶就叫新能源!这不扯蛋吗
wandefao
wandefao 3
2023-10-14 21:36
看那些满是嘲笑的都没用电车吧?家里两辆车,第二辆就是电车,市内用电车yyds。跑长途闲疯了用电车。
气球先生
气球先生 3
2023-10-14 18:57
电车就是电动车,为什么叫新能源,概念去哪?
风云一春丽
风云一春丽 3
2023-10-14 10:26
那玩意在农村用完全不担心停车的问题,他的前车老头乐本就是解决老爷带孙子孙女上下学为目的的,非要弄个高大尚。现在玩不动了塞,降低附加功能,搞高安全性实用性控制成本与售价解決维修和售后。全面推向农村城镇决对是正确[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jiarong1960
jiarong1960 3
2023-10-14 12:28
什么新能源, 就是个大号的电瓶车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3
2023-10-14 18:46
两条腿走路才对嘛
冰草人
冰草人 3
2023-10-14 12:06
能扣电池就行,换电
懂你
懂你 3
2023-10-14 13:06
核电可以搞一搞嘛,胆子大一点,脚步快一些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3-10-14 14:05
讲个笑话,火电为主的国家,电动车是新能源车
哈五
哈五 3
2023-10-14 20:35
电池车并不是新能源车 [呲牙笑]
渴望孤独
渴望孤独 3
2023-10-14 10:56
电动四轮车安个好听的名字就又是一轮割韭菜
槐树关  The  eagle  in
槐树关 The eagle in 3
2023-10-14 21:59
就不能下高速充?
上林师家沟王
上林师家沟王 3
2023-10-14 10:19
油价这么高,当然得培持油车了[呲牙笑]
辉哥
辉哥 3
2023-10-14 11:23
一个发展了百年[点赞]各项指标均衡[点赞] 一个发展了十年[汗]毛病层出不穷[汗] 中国人当傻子有瘾吗
陈峰
陈峰 3
2023-10-14 19:57
说到底,国家也明白现在的新能源车就是一老头乐。。。[捂脸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3
2023-10-14 18:43
公交出行,绿色环保,关键是省钱!
饼哥哥
饼哥哥 3
2023-10-14 11:00
不是付不起,是该割韭菜了
小小的猫
小小的猫 3
2023-10-14 14:35
电动车就电动车,什么新能源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3
2023-10-14 22:16
把电动车说成新能源,就是对科学技术最大的侮辱
aisrdm
aisrdm 3
2023-10-14 22:55
大力发展电动车其实并不是为了环保而是为了石油战略储备安全,毕竟我们的石油来源并不稳定(电力是能解决的)[呲牙笑][呲牙笑]
春风得意马蹄疾
春风得意马蹄疾 3
2023-10-14 22:32
打得好!让你买电动车[笑着哭]
zgj.sorry
zgj.sorry 3
2023-10-14 17:00
汽油电驱是最好的…
棒棒糖
棒棒糖 3
2023-10-14 12:06
一个电瓶车非吹什么新能源
cbhua
cbhua 3
2023-10-14 17:55
其实,只要国家出面,很好解决,统一电池接口、外形尺寸等相关指标(国标),电池和充电交给类似加油站的经营单位进行租赁(具体方法和细则要研究),那怕你买了新车也没有电池的!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换电快(可能你钱没付好,这边电池换好了,比加油还快)。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3
2023-10-14 20:43
增程是最优解
思◐▂◐锐行天下
思◐▂◐锐行天下 3
2023-10-14 22:10
所以我认为发展充电式奋斗最实用,纯电续航150公里左右,一车两用,平时使用基本上不用了燃油,就算是有车遇到节假日,有的地方也只给你加100块钱 让你续航到下一个加油站!
糟糠青年
糟糠青年 2
2023-10-14 13:59
在勇猛的士兵也挡不住拉胯后勤的摧残 要么战死要么饿死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2
2023-10-14 19:28
新能源 是电池 冷幽默
黃亭兴
黃亭兴 2
2023-10-14 17:02
靠政策税费获利一时却是以生命危险为代价瞎搞。查查世界汽车发展史就很明白。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3-10-14 09:44
错了,新能源不好薅羊毛了
牛虻
牛虻 2
2023-10-14 13:04
扯淡的政策解读。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康师傅
康师傅 2
2023-10-14 13:05
“新能源车曾经主打的“环保”,其实是一个幌子!”终于有人说了句实话,我就不知道那些砖家是怎样确定为新能源车的?全球的发电主力是火力发电。那么从电能转变为化学能储存起来再由化学能转变为电能,这样复杂的转换过程不耗能吗?如果有能源消耗掉,那它还是什么新能源呢!
万物生
万物生 2
2023-10-14 20:57
新能源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是国家石油资源安全的长远考虑
宇Vision
宇Vision 2
2023-10-14 23:37
新能源车小日子的方向才是对的,通过稳定的氢化合物作为能源储存介质,然后使用时转化为氢能源提供动力,才是安全又清洁的能源。
happy horse
happy horse 2
2023-10-14 14:10
说实话,我觉得内燃机技术还得研发。日系的油电混动值得我们学习
枫叶
枫叶 2
2023-10-14 12:34
是税少了
雁南飞
雁南飞 2
2023-10-14 15:22
胡说八道,广西基本上就没有火力发电
Destiny
Destiny 2
2023-10-14 22:25
无知谬论
小凉
小凉 2
2023-10-14 05:02
发电站发电有污染吗?

天天向上 回复 MPSAA-12 10-14 20:05
比如在内蒙一带建个大规模的风力发电机,势必影响了季风的风速,时间一长,季风无法把暖湿气流送到蒙古高原,会导致蒙古高原地区的荒漠化加剧,同时该地区的低压气旋南下活动减弱,导致我国中南部长期降雨量增多洪涝灾害增多。

MPSAA-12 回复 10-14 16:39
风,水力,太阳能发电对环境也有影响,而且还不小,只是没有火力那么直接而已,

沐浴阳光
沐浴阳光 2
2023-10-14 10:40
税税税
_粄 特稀.
_粄 特稀. 2
2023-10-15 00:44
新能源没错,错是错在把新能源跟电车画上了等号
年年25靓仔志
年年25靓仔志 2
2023-10-14 10:49
没开过混动的体验不到那种乐趣的,多说无益[呲牙笑]
鐵血丹心
鐵血丹心 2
2023-10-14 20:04
电动车怎么斗得过中石化中石油
聊天产生爱
聊天产生爱 2
2023-10-14 22:26
下一波,核动力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3-10-14 18:30
华为超充,比亚迪电池技术,全球火力为主,所以中国也是?小编其心可诛
asd
asd 2
2023-10-14 22:29
电池技术太落后,都是大骗局
用户57xxx30
用户57xxx30 2
2023-10-14 22:51
不是一直说电网的电不够用吗?鼓励新能源发电吗?
飞鸿
飞鸿 2
2023-10-14 23:24
什么都是你说的!!!她妈的!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3-10-14 21:57
赞同作者观点,再加一点,电动汽车换电池费用太贵了
曾哥
曾哥 1
2023-10-14 13:57
谁能解释一下.充电的电瓶车为什么叫新能源车谁提出的?

Lai 回复 10-14 17:10
这个“新”的意思是指汽油能源和电能源,以前一直是汽油能源驱动四轮车辆行驶,换成电能源之后所以叫新的驱动能源,不是说电能源现在发明的。所以电能源队对于四轮车辆来说还真叫新能源(虽然我也很不爽这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