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亚洲第一炮”或已重启再造,一发炮弹超200斤,一炮能打400里

在现代战争中,火炮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远程攻击武器,因为火炮的射程和精准度,可以对敌人造成很大的伤害,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国

在现代战争中,火炮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远程攻击武器,因为火炮的射程和精准度,可以对敌人造成很大的伤害,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国家就是被火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那时候,我们的军事力量还很弱小,别说是火炮了,就算枪支,也都是残次品,火炮这样的重型武器,我们根本就制造不出来。

其实我们是第一个研制出火药的国家,甚至在元代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研究火炮了,只不过我们的祖先并没有在这方面走得太远,因此自从新中国建立后,我们国家就萌生了复兴祖先技艺的念头,当我们的工业发展达到一定程度后,我们国家就着手研发更多更先进的火炮了。

不过,在海湾战争之后,很多军事学者都认为,很多传统的武器都需要加快淘汰。尤其是大口径的火炮,因为大口径的火炮体积大,精度低,在现代战争中会成为累赘,所以,大口径的火炮的研发计划被推迟了。

大口径火炮的研制计划已经停滞了几十年了,直到最近几年才重新开始被提上了日程,这一点让很多人感到不解,如今的高精度武器多得是,大口径火炮又有什么用?其实这门大口径火炮的重新启动,就是为了应对未来的巷战,而这也是解放军目前最弱的一环,如果“亚洲第一炮”或已重启再造,那么它的威力将会达到什么程度?

“重启”这个词,其实是指我们在八六年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研发这种火炮的想法,后来又联合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军火公司,准备研发出二和二十一世纪战争需要的203毫米火炮,并将其分为两类,一类是牵引式火炮,代号为FGT-203。

这种203 mm火炮的设计规格是炮管直径的45倍,炮弹种类繁多,质量从85公斤到101公斤不等,按照我们现在常用的公斤算法,也就是一百七十斤到二百斤左右,超过了一个成年人的体重,而超过二百斤的炮弹则是世界上同类型火炮中最大的一种,所以这种火炮也被称为“亚洲第一炮”。

它的射速是每分钟三发,使用常规榴弹的时候,最远射程为四十公里,增程后可以达到五十公里,落在地面上引爆后,可以对周围四十米范围内的任何生物造成伤害,覆盖范围达到三千五百平米,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武器。

然而因为重量的关系,FGT-203型牵引炮的机动能力并不强,特别是在战场上,很容易被集火,更别提运输会遇到的问题了。也正是因为无法满足现代战争的需要,我国才会放弃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改良的想法,将目光投向了小型的火炮上。

事实上,因为当时技术还不够成熟的原因,FGT-203 mm的牵引炮在试验中存在着很多问题,即便是研究小组想尽办法,也没有可能将这些问题全部解决,再加上FGT-203 mm的牵引炮在战争中所能起到的作用并不大,所以才会被淘汰。虽然火炮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它依然是我国军工产业的骄傲。

那么,为何最近又传出203 mm火炮将会卷土重来的消息呢?原因很简单,第一,203火炮在战场上的机动性和操控灵活性,炮弹的发射速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甚至在射程、精准击打能力,以及破坏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完全可以投入使用了。

而且这些大口径火炮还能解决我们四十到八十公里外火力不足的问题,也就是说,这种火炮的使用价值又出现了。

随着203 mm的火炮重新启动,高精度瞄准系统和自动装填系统也被安装到了国产大口径火炮上,因此在战斗中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

这门203 mm的火炮,采用了自动导引技术,可以精确命中距离之内的目标,而且这门大炮的重量也达到了200斤,相当于一名成年男子的重量,配合上自动上膛系统,可以保证它的连续射击。越是沉重的炮弹,里面所装的弹药就越是庞大,造成的杀伤力也是极其恐怖的。

小至坦克、大到房屋,一炮就能将其轰成碎片,足见其杀伤力有多大,配合着战术威慑力,国产的203 mm火炮最大射程可达四百里,足以笼罩一座小城,支援巷战可谓是恰到好处。

如此大口径的火炮,再加上400里的射程,并且还拥有极强的战术威力,使这门国产的203mm火炮被誉为亚洲第一炮。

当然这个排名只不过是火炮的排名,如果抛开火炮不说,我国的电磁炮领域也是名列前茅的,在亚洲都没有可以匹配的对手,这也体现了中国现在的军事力量,以及科研能力。

随着国产火炮的开发,203毫米口径火炮,以其超长的射程和强大的杀伤力,将会成为未来的主力,这对中国陆军在关键战斗中的战斗力,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其实对于武器来说,并不存在过时这个说法,只能说在特定的环境下,有些武器适合,有些武器不适合,这样的军事战争思维,才能更好地应对现如今这种变化多端的战争。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删除。

评论列表

用户48xxx64
用户48xxx64 37
2023-04-10 12:46
用点心吧,这门大炮200斤?400里?做梦呢?

阳光蓝孩 回复 04-10 18:28
应该是小便乱写没审查,应该是炮弹200斤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5
2023-04-11 16:57
什么军盲都可以编文章了[点赞][点赞]UC

用户10xxx74 回复 06-25 11:42
UC本来就是小报来的

用户52xxx34
用户52xxx34 13
2023-04-23 14:10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400里??想想就恐怖[呲牙笑]
候鸟往东飞
候鸟往东飞 9
2023-04-10 15:59
啥都是四百公里,我怎么就忍不住对号入座呢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9
2023-05-08 15:22
你说的是火炮还是火箭炮?火炮能打四百公里吗?

David fish 回复 06-09 08:57
200公里不需要,能打个50~100公里已经很好了

jackwong 回复 06-27 10:45
我们的超远火是摆来看的吗?无论是射程还是精度都完全秒杀这些重炮。何况,成本还很低!

路人乙
路人乙 7
2023-04-10 13:53
其实就是便宜[呲牙笑]
清尊素影
清尊素影 7
2023-06-04 15:30
大炮一门才200斤啊,而且还能发射203mm的炮弹?那岂不是不皮卡都能拉着满地嘛?!

David fish 回复 06-09 08:58
这是小编瞎扯的,应该是一发炮弹重量100公斤左右,一般一门火炮哪怕是105的,至少也得几吨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6
2023-05-06 19:58
炮囗有电磁加速线圈!二百至三百公里肯定有!而且炮弹速度也达到每秒二千米左右。
敌敌畏
敌敌畏 5
2023-05-05 17:47
就是拿来巷战拆楼的,如果真的用在WW,那就是真的下定了决心,宁可不长草也要收回。
看日落
看日落 4
2023-05-10 06:12
就是标题党,没有实际意义
小刀快轮
小刀快轮 4
2023-05-09 20:46
解放台湾要用。
浪也白头
浪也白头 4
2023-05-19 14:06
架在朝鲜金刚山上,直接干掉萨德,我2016年就规划过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3-06-01 21:28
不是研究是古代枪炮都是中国发明的。
栾川租房
栾川租房 4
2023-06-09 11:30
大国战争需要的是远程精确制导火箭弹或自动识别无人机狙击榴、狙击枪。把这些东西做成白菜价。大炮那玩意儿过时了。

方向盘 回复 06-09 12:12
自动识别就要联网,就要ai算法。涉及到这些骇客就能破坏

解散杀杀杀
解散杀杀杀 4
2023-06-13 11:59
200公斤,相当于一名成年男子的重量,圈起来是重点,这次要必考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3
2023-04-11 05:30
士兵抬起导弹,压死了自己
哇哦
哇哦 3
2023-04-10 15:45
俄乌战争中俄罗斯用的这个大口径,属于苏联时代产品,对比火箭炮密度不够 不过远离前线支援效果还是可以的,所以参考战场的作用吸取经验加以改进还是有用的
何必西天万里遥
何必西天万里遥 3
2023-04-11 01:27
科幻片
QQ
QQ 3
2023-04-24 16:52
是讲历史还是说梦话?超过155毫米的身管火炮已无实用价值,难免被火箭炮等取代。

CCK 回复 长征 06-20 20:50
谁告诉你的[笑着哭]集团军军属炮兵旅装备有03式300毫米或191式模块化远程火箭炮,合成旅旅属炮兵营装备有11式122毫米火箭炮,这都是公开信息,火炮支援是我国最主要的支援火力之一,咋可能不配备火箭炮[笑着哭]卖的都是竞标时被淘汰的,才拿去卖。

长征 回复 06-09 20:33
中国好像不用火箭炮了,近距离用身管火炮加火箭增程炮弹,远距离用导弹,火箭炮基本是出口的,国内好像不装备。

墨雨菲
墨雨菲 3
2023-05-10 16:16
拆楼神器,干死台独
时光倒流
时光倒流 3
2023-05-17 23:37
意淫产物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3
2023-06-07 15:52
二十四联装的火箭炮笑笑走开了
李俊超
李俊超 3
2023-06-08 20:24
海、陆 火炮比较,空中机炮呢?
JIA
JIA 3
2023-06-09 16:41
台湾海峡多宽来着[并不简单]
東東鏘
東東鏘 3
2023-06-13 07:35
不要写400里,专业数据应该是200KM又不是卖电动自行车的,故意把里程数扩大。
南田古道
南田古道 3
2023-06-21 02:10
这明显是几篇文章拼凑而来,估计还不是人写,机器写的。拉黑好了,半点军事常识也没有
80尾工科男
80尾工科男 3
2023-06-10 17:32
湾湾用的是240mm哈[吃瓜]虽然技术落后,起码管子够大[吃瓜]。咱们研发的管子要是不超过240mm,活力不足恐惧症还怎么治?[笑着哭]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2
2023-05-18 14:46
不吹会死吗?
嘿好运来
嘿好运来 2
2023-06-01 09:17
需要超远程重炮,直接压制、摧毁台岛,减少人员损失,降低高成本武器浪费。
常言笑
常言笑 2
2023-06-11 11:17
打制导弹药得用滑膛炮管吧!
弱弱的
弱弱的 2
2023-06-20 19:50
不要吹了,威力,要看你打在哪里,你打在无人区有个屁用啊。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2
2023-06-21 00:00
城市巷战适合大口径迫击炮出场[得瑟]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3-06-20 18:03
你还别不信,好多老兵都相信,从北京一炮就能打到邯郸,你不信他说你没当过兵[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2
2023-06-22 11:13
国产的203 mm火炮最大射程可达四百里? 我就想一板凳飞来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3-06-22 21:29
台海对岸要摆100门。
爱心长城
爱心长城 1
2023-04-10 15:21
[点赞][点赞]
东曦
东曦 1
2023-04-11 03:19
胡言乱语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1
2023-04-10 22:15
期待在三年内正式装备部队[得瑟]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3-04-11 07:02
扯犊子文章
梦幻彩虹
梦幻彩虹 1
2023-04-10 21:35
天启坦克[大笑]

夜狼 回复 04-10 23:21
玩红警吗[笑着哭]

上帝的主人
上帝的主人 1
2023-04-24 07:05
主要是怎样应对巷战,要多多研究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1
2023-05-18 21:48
吹牛逼
爱电影
爱电影 1
2023-06-11 13:29
这种大口径火炮是专给印度准备的吧!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
2023-06-20 23:03
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就你这种水平,还是去拍点那种农村装疯卖傻的低俗视频算了。
aa
aa 1
2023-06-23 14:32
一派胡言,400.还是40,先去精神病院看看再说吧
兰宝宝
兰宝宝 1
2023-06-25 03:27
元首的列车炮都不敢说打400,你个203打400????大和460也就打40公里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023-04-24 14:25
这玩意是拆楼用的,射程不是问题
死道友不Si.贫道“
死道友不Si.贫道“
2023-04-30 14:10
路过毫无痛快的离开
爱吃樱桃的葡萄
爱吃樱桃的葡萄
2023-05-04 21:04
老实说这种炮,中国现在真的不需要了,空中有飞机投炸弹,各种口音的炸弹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2023-05-07 00:29
看下德国希特勒时代的那大炮!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2023-05-11 12:53
400公里,可以覆盖半个南海了吧,用来打航母不错[笑着哭]
逆水
逆水
2023-05-18 13:11
203口径45的倍径,一战前的巡洋舰舰炮拆几门下来就够了。战列舰的就不要会超标的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2023-05-21 11:10
小便故意说400里,无耻,去聊,无良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023-06-01 11:37
拆楼神器。 一发炮弹一栋楼。
黑色狙击手
黑色狙击手
2023-06-04 10:32
天天胡说八道
流星
流星
2023-06-11 11:31
近代挨打,就是因为康熙,一家一姓的思想所致
哈哈派
哈哈派
2023-06-11 12:41
无人机厉害,多造几架才对
华木
华木
2023-06-20 13:02
一会射程是40公里一会又是400公里,小编成天胡说八道累不累[笑着哭]
麻将
麻将
2023-06-22 21:36
[笑着哭]一炮从湖南打到广州。。。,[点赞][点赞][点赞]厉害厉害,牛顿都爬起来了[笑着哭]
盛会
盛会
2023-06-23 16:53
主要是火炮便宜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023-06-28 08:31
我觉得这个只是一家之言,并且小编抄错了,应该是炮弹200斤。另外这种炮也不是你那样用的。我想:距离目标100-200公里,火炮群前方是部署的合成旅或合成营,进攻的时候,前线步兵用伴随火炮消灭碉堡,坦克火炮等,但是对于坚固掩体等就需要这种火炮的大威力了。防御的时候,这种火炮打击敌后方增援与补给。当然无论怎样,前线的火炮之眼是必须的,无论是卫星定位,激光照射,都需要他们。
卡达鸭
卡达鸭
2023-04-10 20:16
这种重炮,发射时加速度太大,不能装制导装置之类的电子设备,除非改成电磁轨道炮,电磁轨道炮加速度稳定,峰值小,但是成本太高,造价过亿美元,而且现在的技术水平,打不了太大的炮弹,不如导弹、火箭弹
砼龙
砼龙
2023-06-21 02:39
[呲牙笑]说句不好听的,你家那种33层的住宅楼,楼顶引爆一颗小当量原子弹,炸完了楼下大概还有十层残骸没有变成灰,大炮攻城早就不现实了,只会变成城堡架大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