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美国评论家: 中国芯片制造仍停留在7纳米工艺,而他们已经进入3nm甚至2nm

最近,华为Mate70系列的发布再度成为争议的焦点,尤其是在美国评论家的笔下,他们毫不掩饰对中国芯片的攻击,指出中国仍停

最近,华为Mate70系列的发布再度成为争议的焦点,尤其是在美国评论家的笔下,他们毫不掩饰对中国芯片的攻击,指出中国仍停留在7纳米工艺,而国际上已经进入了3纳米甚至2纳米的时代。那么,这些言论到底是对中国芯片制造的误解,还是对中国技术进步的无视?

01

7nm与3nm,差距真的如此巨大吗?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7纳米(nm)和3纳米芯片之间的实际差距。按照传统的技术标准,芯片的制程工艺越小,晶体管就越小,芯片的集成度就越高,性能通常会得到提升,同时功耗也会降低。理论上,3纳米芯片在性能和能效上优于7纳米芯片,但这个差距并不是绝对的。

事实上,制程工艺并不是决定芯片整体性能的唯一因素。芯片架构、封装技术、材料选择、设计优化等多种因素,都会对芯片的实际表现产生重要影响。

比如,华为Mate70系列搭载的麒麟9020芯片,虽然采用的是7纳米工艺,但华为通过优化架构和封装技术,最大限度地提升了芯片的性能,接近了4纳米芯片的表现。这一点,正是美国评论家忽略的重要因素。

02

麒麟9020:性能不逊色国际顶级芯片

华为Mate70搭载的麒麟9020芯片,在性能测试中表现不俗,甚至与高通骁龙8+等顶级芯片相当,堪称中国芯片制造的里程碑。尽管其制程工艺是7纳米,但通过先进的芯片架构、精细的电路设计以及优化的封装技术,麒麟9020在性能和能效上的提升超出外界预期。

更重要的是,华为在软硬件的深度整合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麒麟9020芯片与华为自家研发的操作系统、AI算法和其他硬件平台密切配合,使得Mate70在实际使用中的体验极为顺畅。无论是在游戏性能、视频编辑还是AI处理上,Mate70都展现了媲美国际顶级芯片的实力。

03

不仅仅是芯片:华为的自研和国产化之路

有一点常常被西方媒体忽略,那就是华为的成功不仅仅体现在芯片上,更是在整个产业链的自研能力上。华为的芯片、操作系统、通讯设备、智能硬件等几乎都是纯自研产品,完全不依赖海外技术。这在全球科技产业中是极为罕见的。

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从最初的单纯“跟跑”到如今的“并跑”,再到未来有可能“领跑”,背后是华为多年坚持自主研发、攻克技术难关的努力。从5G到AI,再到新型显示技术、芯片制造工艺,华为的创新能力不仅仅局限于硬件本身,更涵盖了整个科技生态的建设。

04

误导与偏见:美国评论家的双重标准

令人遗憾的是,美国部分媒体和评论家,尤其是在芯片领域,似乎对中国的技术进步抱有敌意。他们总是强调中国芯片制造停留在7纳米,忽视了华为通过其他技术手段取得的突破。这种态度无疑是片面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误导。

事实上,美国在技术领先方面也有其局限性。美国媒体的评论家们,尽管对中国的进步充满不信任,但很少注意到在芯片产业中,单一的制程工艺并不足以代表芯片的真正实力。更重要的是,华为正在通过自主研发,不断提高其技术水平,逐步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05

未来的竞争:中美芯片博弈的背后

随着全球科技竞争的加剧,芯片成为了中美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美国通过各种手段试图限制中国科技公司,尤其是在高端芯片领域的进展,然而中国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相反,正是这种外部压力,促使华为和其他中国科技公司加速自主创新,突破技术瓶颈。

华为的成功不仅仅是在技术上的突破,更在于它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理念。在未来的竞争中,谁能够在核心技术上取得领先,谁就能够掌控科技发展的主动权。对于中国来说,华为的崛起无疑是自主创新道路上的一座灯塔。

评论列表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127
2024-12-06 15:44
老美的即使是0.1纳米的,里面有炸弹也不敢用啊。老美真把全世界的人都当黎巴嫩真主党那么傻吗?

莫言无殇 回复 12-07 12:09
主要是苹果用最新的2纳米,依然改变不了信号网络差虚标辐射最高的各种垃圾性能。70可以同时开八个大游戏,画质帧数流畅度都不错。用所谓最新最强的芯片,开四五个就差点卡死。

稀饭配酸菜 回复 12-07 12:32
以前14纳米的时候,手机发烫电池不耐用,但12纳米以后就非常好用了。再往下就是数字游戏了,使用者感觉不到任何改变,还多花一倍的钱,没必要。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06
2024-12-06 11:13
够用就行,慢慢来吧,多年以后再说吧。

稀饭配酸菜 回复 12-07 12:35
华为复出的我以为会是14甚至22纳米的,已经大大超出我的期望值!!

迎风 回复 12-07 12:56
对,我们用我们的7纳米。它们用它们的2纳米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69
2024-12-06 19:48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快乐小丸子
快乐小丸子 55
2024-12-06 22:53
你美国就算是0.1纳米又怎么样呢?反正我们一家以后都只用华为的产品。

五子祺 回复 12-07 15:40
是的,苹果微软高通英伟达谷歌垄断后就是价高质次,都是工业垃圾!

快乐小丸子 回复 01-04 15:55
你怕是孙院士的弟子吧?又给华为扣“垄断”的帽子。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 44
2024-12-06 16:58
7nm跟3nm差距很大吗?[得瑟]

用户13xxx18 回复 12-12 13:51
只要设计的好 差距只在功耗上 也就是说性能差不多的情况下7纳米比3纳米耗电量大

fu3337 回复 12-09 07:50
这种尖端科技要制定标准也是它们几家制定,所以由它们说去吧,反正也是宣传卖货而已,牙膏厂和按摩店都是美帝的,宣不宣传都无所谓了,反正处理器都是它们家的,干脆摆烂14nm++++++

南方丙丁369
南方丙丁369 41
2024-12-07 22:18
华为是中国人的骄傲,代表着中国科学家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明天一定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令狐冲
令狐冲 41
2024-12-06 16:53
华为加油!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36
2024-12-06 16:51
做自己的,能满足需求就行,总有一天会傲视天下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36
2024-12-06 18:10
7纳米能解决90%的需求了吧?

丰鲤晋 回复 12-10 19:46
28纳米就可以解决90%的问题。

用户17xxx08 回复 12-10 00:14
然后呢?举手投降?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34
2024-12-06 23:24
虽然我们是7纳米,但是这可是从无到有的阶段,最难的第一步已经做好了,那下一步追上,最后就是实行超越了!

SuckerforYou 回复 12-08 11:35
最难的还没有解决,光刻机问题

张茂祥
张茂祥 33
2024-12-06 18:30
枪毙柳传志卖国贼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3
2024-12-07 04:07
美国芯片有后门、有炸弹。
怒海争锋
怒海争锋 32
2024-12-06 21:14
美帝自己留着用就好了,东大有更香的[得瑟]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2
2024-12-06 20:30
没有中国稀土美国就是垃圾
霸王龙
霸王龙 30
2024-12-09 12:37
问题不大!够用就行!芯片3毫米2毫米!美国也用不到拯救他们的太空空间站上!也用不到他们的坦克缩小化上!而我们暂时够用就行!7毫米的芯片实际上是中坚力量的实用性的!足以支持大规模军事!科技发展领域了!只需要继续稳步发展向前就可以!2毫米!3毫米!迟早的事!
xiangyes
xiangyes 27
2024-12-06 23:59
我们承认差距,也知道困难,但我们将不懈努力,迎头赶上、超越……
多少有点毛病
多少有点毛病 24
2024-12-06 22:42
我手机再好,我除了玩游戏有点优越感,我还能飞天吗?[呲牙笑]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21
2024-12-06 21:54
7纳米最常用,3纳米过两年才用的上,到时候就有了。

斯文 回复 12-07 21:14
我们用哪种,哪种就叫常用。体量摆在这。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17
2024-12-07 15:45
还不是靠卑鄙手段保持的 有什么好炫耀

安得书剑解红尘 回复 12-10 21:42
你在说你丑父吗[得瑟]

777
777 17
2024-12-07 01:03
够用就可以了,关霉国鸟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4
2024-12-07 02:47
3nm、2nm会不会也是一个坑,像星球大战计划?
马化云
马化云 11
2024-12-07 12:41
目前硅基材料的技术路线,1纳米基本到极限了,是无法无限做小的,0.1纳米根本不可能!所以兔子有时间追上,并开创出新的技术路线![吃瓜]
穷得剩下钱
穷得剩下钱 9
2024-12-06 16:41
好像有专家说制程到1纳米就到顶了,要么研究更高技术的光刻机不然就差不多到技术瓶颈了,这个关键转折点就看谁的研发牛逼了[笑着哭]

fu3337 回复 12-08 10:22
物理极限就是1nm,哪怕再精进差距也是微乎其微,因为给你用完它也只剩1nm了。换赛道才是出路。

Thanatos 回复 12-11 08:41
其实所谓的10nm、7nm都是数字游戏,实际尺寸好像都是28nm,说到1nm就是顶点估计是不好命名了而已[笑着哭]

fu3337
fu3337 9
2024-12-08 10:15
各位的手机处理器从7nm到3nm有没有感觉很大的不同?是不是该耗电还得耗电,发热还得发热?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9
2024-12-07 12:29
也许我的要求没那么高,又不打游戏,我的手机7纳米已够了,其他设备的芯片没那么高要求。时间等得起。
poollz
poollz 8
2024-12-07 14:49
额……就算是70纳米又如何,难道你们鬼佬是从100纳米直接做到4纳米?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8
2024-12-06 21:52
老美太无耻了,下三滥手段,坚决抵制老美的东西
abcde
abcde 8
2024-12-07 12:28
世上最痛苦的爱情不是你喜欢的女人有男朋友有老公了,而是你最后要以另一种方式称呼她。有人给我介绍一个又胖又有身体缺陷的女友,这就算了,当我第一次去她家做客时我不仅不喜欢她,反倒对她妈妈一见倾心。她妈妈勤劳、善良、全能、贤惠、耐心、细心、宽容、仁爱,如同圣母一般活菩萨转世。即使50岁但仍旧保持着不错的身材,通过内外穿的衣物还能看出她的温柔中带有些性感,家里的老照片更能体现她年轻时真是美人一枚。别说我,换成在座的各位要是能早生20年,绝对都会奋不顾身去追求她,因为她就是我们广大男人心目中的白月光。多少次我梦里梦见的不是女友,而是她妈妈,我曾想多次拒绝女友,但一想到她妈妈是那么勤劳善良全能贤惠温柔美丽,又让我割舍不下,最终我妥协了,选择与女友结婚
45266 gyu
45266 gyu 8
2024-12-07 16:21
短时间赶上不太可能
xbyf
xbyf 8
2024-12-08 23:14
经过几年隐忍,我们已经打通了芯片全产业链。今年我们芯片出口比汽车还猛,所欠缺的只是一些高端芯片。你卡我脖子不让买高端芯片,OK,那我直接给你腰斩,禁止生产芯片的重要原材料出口,让你一粒芯片也生产不了!全世界只能到我这里买芯片,先进不先进不重要,因为只有我有。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7
2024-12-07 12:20
用美国芯片,没有隐私没有安全,你会是无人机暂首目标。
嗿翫
嗿翫 7
2024-12-08 10:02
现在手机性能已经都过剩到啥程度了啊[笑着哭]我真是服气了,7纳米跟3纳米的芯片,90%的人用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笑着哭]
星期三西葫芦
星期三西葫芦 7
2024-12-07 13:38
时间站在中国人这边,主要是2纳米就已经无限接近物理极限了。中国在进步,美国确已经无法进步了。最最重要的全球芯片百分之八十以上,28纳米就完全够用了。
白杨
白杨 7
2024-12-09 06:11
中国只要有7nm就够了,不别非要三nm二nm的芯片,慢慢的搞就可以了,真正同到4纳米3纳米的产品少之又少。目前没必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搞小型芯片。
魔咒
魔咒 7
2024-12-09 19:58
苹果16用的是5nm芯片吧?销量下降了40%,那么这精度到底提高在哪里?其实对绝大部分人来说,7nm已经绝对够用了,5nm,甚至2nm只会徒加成本,对手机性能提升不大,无非跑分低了点吧,开应用更快?我是差那零点几秒的人嘛
世纪末灾难
世纪末灾难 6
2024-12-07 15:14
加油走自己的路就行了,总会追上的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6
2024-12-07 23:40
现在好像没人黑咱们航空发动机了[捂脸哭]
K罐罐
K罐罐 6
2024-12-07 10:26
[吃瓜]我记得欧洲那边报纸科普过!就像芯片那些结构,美国性能最好的芯片好像是5纳米,还是7纳米来着!后面的芯片虽然小,但是配置结构性能,比远比不了5纳米?[吃瓜]也就是中美相差就在这里!
吴哥是也他爸
吴哥是也他爸 6
2024-12-08 23:06
量子计算机科普就好了。听说成本很高。但是这赛道国内领先世界的
观星者
观星者 5
2024-12-07 17:21
F22B2上最小最小也就是22NM的芯片,一般都是45NM
落花.飘雪
落花.飘雪 5
2024-12-08 23:00
对于普通人,手机功能就是打电话,聊微信,玩抖音,拍视频,其实强悍的性能真没完全提现出来。所以无所谓。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4-12-08 20:40
美国说制裁菊花是因为国家安全,你们不信,现在说菊花牛B,你们就信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垂直鱼
垂直鱼 5
2024-12-07 06:50
虽然只有7,但是大部分够用了,所以大头会慢慢订单减少进口。
向哥仁
向哥仁 5
2024-12-08 20:45
当年不是说给图纸也造不出来吗?咋还改口了?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4
2024-12-07 23:44
美国举国之力打压华为,足以说明华为的厉害。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4-12-07 04:44
华为什么都可以做???这个逻辑合理吗?

半城烟沙 回复 12-08 22:36
自媒体编,一大帮没脑的信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4
2024-12-07 09:00
美国还是4G时代,中国🇨🇳已进入6G时代来了[点赞][点赞][点赞]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4
2024-12-07 00:00
能满足需求就行,你开个赛车最多能上天,我开个面板日常也够用[笑着哭]
高753
高753 4
2024-12-07 10:20
性能过剩,7纳米量产,就够了
mono
mono 4
2024-12-07 17:15
我们的7纳米等效他们的5纳米 等我们出5纳米了就可以等效他们3纳米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4
2024-12-07 13:23
科学家们再奋斗一把 将美国佬的芯片搞成白菜价
人约
人约 4
2024-12-07 01:49
承认差距确实不小,加油追就对了,没必要嘴嗨

诸漏寂断 回复 12-07 10:25
问题是打原神温度差一度,差距在哪里?

浑水摸鱼
浑水摸鱼 4
2024-12-07 01:48
现在一般家电,军用,导弹,火箭,汽车,火车,舰船,都不需要那么小的,手机用,但是发热还没解决,一般人现在的手机够用,没有网络和系统配合,那么小有什么意义[裂开]。
用户71xxx59
用户71xxx59 4
2024-12-10 19:50
加油!
仗剑天涯
仗剑天涯 4
2024-12-11 11:31
霉国佬能以一己之力造出7纳米的芯片吗?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4
2024-12-10 18:33
华为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科技的骄傲!点赞华为!凭中国人的才智,美国终究会被盖过!
谁知道答案
谁知道答案 4
2024-12-07 12:11
张局说了:哪来的7纳米?吹牛忽悠美帝的而已,实际上我们做700纳米都费劲儿。
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唯一 3
2024-12-07 20:28
7纳米够用了…现在华为的麒麟的能效能达到5纳米妥妥够用了
Kenny
Kenny 3
2024-12-07 07:45
直接脱钩,打下台湾还怕拿不到光刻机吗
鲮鱼
鲮鱼 3
2024-12-07 06:29
差了就是差了,掩耳盗铃吗?追就是了
duyongkai
duyongkai 3
2024-12-07 15:14
他说他的,我做我的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3
2024-12-07 22:22
尽是这些死吹牛屁的东西!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3
2024-12-08 12:47
怕什么?且过几年再看看!40年美国爆炸第一颗原子弹的时候,新中国还没成立呢。
李灏~岳嵬
李灏~岳嵬 3
2024-12-07 13:11
关键是咱7纳米还不能自主可控,不然怕个毛
南边的二两漓泉
南边的二两漓泉 3
2024-12-07 16:01
自己有了,就不怕被卡脖子,美国就算能联通三体人,它不卖给我们,那也没什么意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12-11 09:12
美国进入了0nm。
老猫
老猫 3
2024-12-09 20:18
别被鬼佬带进沟里,感觉鬼佬一直在吹,它能造天下第一的刀,我们一直在追,也要造一个。想想有这必要吗?如果换个思路,做个自动翻译的手机,不比所谓又用了最新的几纳米芯片的手机更有价值,一个德国人跟一个法国人打电话,德国人说德语法国人说法语,只是电话里德国人听到的是德语法国人听到的是法语,有这样的手机谁还学外语,谁又在乎是几纳米的芯片,这样的手机谁能禁售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3
2024-12-10 16:55
一群不懂技术的在意淫
西风瘦驴
西风瘦驴 2
2024-12-07 14:23
功能一致即可。这就是改变规则!
心在人在
心在人在 2
2024-12-08 09:59
太高抬了,可能还要加个零[呲牙笑]
简简
简简 2
2024-12-08 10:32
性能是硬道理。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2
2024-12-08 14:41
天天吹你们的芯片有多牛逼,该请你们看动画片葫芦娃的时候一样没漏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
2024-12-07 15:37
之前又说我们只有128,现在又说只有7纳米,留给你吹的时间不多了[呲牙笑]
丁丁
丁丁 2
2024-12-07 18:28
慢慢来,这才几年?3纳米基本也到头了
亐菁の恋
亐菁の恋 2
2024-12-07 15:53
7nm及以下是高端芯片,7nm已经是天大的喜事
小明哥哥
小明哥哥 2
2024-12-07 19:22
我们一边告诉你我们落后你正在最赶,然而已经改变方向在研究代替品准备弯道超车,这就是中国人的智慧。
dadachon
dadachon 2
2024-12-07 13:50
那你美国佬继续用你的啊,我们多少纳米不用你关心。
江西658技术师
江西658技术师 2
2024-12-07 19:25
7纳米够用了……啥都不怕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4-12-07 23:18
中国人只要可以做到0到1,1到2到3已经不久了。
盛夏
盛夏 2
2024-12-07 13:46
美国啥时候自己能批量造五纳米以下的芯片了?我没记错的话英特尔7纳米5纳米芯片良品率低,交给台积电代工了,英特尔还停留在10纳米这个节点
qzuser
qzuser 2
2024-12-07 14:22
有个屁用,真打起来质量差你一丢丢,数量碾压死你,你一个打十个,我一上一千个,你打个毛[笑着哭]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2
2024-12-07 17:01
扯淡的事,除了特别场景需要,7都能解决90%的问题,完全够用。就是军用,大型计算,尖端电子品用更先进的效率更好!仅此而已!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2
2024-12-08 13:27
所以,中国对西方算什么威胁呢?踏实睡吧。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4-12-07 20:15
你说错了,是设计停留在7nm,制造停留在27nm才对!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4-12-07 09:57
飞机导弹不差那一百克的重量差距,够用就好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4-12-08 18:37
不要过于关注纳米制程,2纳米是代表最先进的制程,但是对它的应用并不多,另外制程不是芯片的全部
用户56xxx38
用户56xxx38 2
2024-12-07 18:48
柳传志卖国
真我的风采
真我的风采 2
2024-12-10 11:05
自己的芯片,自己的系统,自己的构架,自己的7纳米运行难道比老美的3纳米差了?科技都有国界何况是评论家?扯淡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
2024-12-09 07:52
哈哈,作为用户名才不需要关心那些“纳米”的事情,只要使用起舒服就够了。
雪飞哥
雪飞哥 2
2024-12-08 13:24
手机好不好以实际体验为准。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2
2024-12-09 10:13
我走我的路,你吹你的牛[呲牙笑]
hui917719
hui917719 2
2024-12-09 17:58
如果突破1纳米会怎样?再发展突破0.1纳米呢?以后是不是没有可以突破0纳米[笑着哭]没有芯片用信号代替[笑着哭]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4-12-10 06:55
纳米后面是什么米,有人知道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12-09 03:25
无需使用3纳米,2纳米的芯片。
姓马名云字化腾
姓马名云字化腾 2
2024-12-12 10:16
说也不知道外资外企的芯片里面是不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监听监视的东西在里面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2
2024-12-10 16:54
7纳米也没有吧
AA
AA 2
2024-12-12 18:51
军工80到20纳米足矣
仁者不憂
仁者不憂 1
2024-12-10 18:44
管你几纳米,反正就是我们厉害!
大明
大明 1
2024-12-10 15:13
虽然7纳米也够用了,但是2纳米肯定比7纳米强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1
2024-12-10 10:49
卡我们脖子 打我们的武器 越高我才越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