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俄乌战争说明一个事情!张召忠所说火箭炮洗岛作战:是可以实现的

这一次俄乌战争说明当年,张召忠说的:弄一个5万吨的集装箱船,把那个集装箱里边全装一堆火箭炮。那些几艘集装箱船从不同的几个
这一次俄乌战争说明当年,张召忠说的:弄一个5万吨的集装箱船,把那个集装箱里边全装一堆火箭炮。那些几艘集装箱船从不同的几个方向对一个大型目标进行打的话嘿嘿。这家伙要这么轰,那不是所有军事目标都被夷为平地了吗?

俄乌战争已经说明这一设想是可以实现的。传统火箭炮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根据俄罗斯军事专家的说法,要以传统炮兵洗地,打一个连的10个工事,就需要3000发炮弹。经过升级的现代炮兵300发炮弹就可以摧毁一个工事,依然需要一个炮兵营接近一个小时的持续轰击。

在这一小时里,炮兵营必须考虑反炮兵攻击和空袭问题。但是,精确制导炮弹却可以确保3-4发炮弹就能摧毁一个堡垒,那么30-40发炮弹就能摧毁1个连级防御阵地。

同时,还有传统火箭炮误差太大,特别是射程不高。大多数火箭炮在最大射程的误差至少都在数十米以上,比较好的误差也要在10米左右。因此,精度和射程是制约火箭炮威力的关键因素。

现代火箭炮炮弹制导方式有惯性导航系统,激光制导,光电制导,雷达制导,无线电指令制导和卫星导航系统等,圆概率误差可以做到10米内。射程更是从几十公里到一两百公里,已经可以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现代火箭炮从破甲-杀伤双用途子母弹战斗部,云爆弹战斗部,反辐射巡飞弹,杀爆弹战斗部,综合效应子母弹战斗部,杀爆燃弹战斗部甚至是远程精确反舰火箭弹弹头都有。

在解决了精度和射程的现代火箭炮面前,火箭炮甚至都可以封锁机场。打机场分反跑道、反停机坪和反机堡几个部分。在反跑道作战方面,至少要平均发射11-16枚CEP为10米的反跑道导弹才能瘫痪一个机场。

而且对于10米直径弹坑,工兵修复时间为8小时;对于5米直径弹坑,修复时间为4小时。要保持跑道继续瘫痪,必须重复打击。

除了要打跑道,还要打机库等目标,对机库的打击,至少要出动200枚巡航导弹和战机轰炸机进行持续打击。要想保持对1个,甚至10个机场进行长时间全天候压制和摧毁,就必须出动大量空军战机,轰炸机和巡航导弹,弹道导弹进行反复大规模精确打击。

不仅非常费钱,而且组织战斗也非常复杂。如果采用集装箱火箭炮船进行精确打击,则费效比更高。因此,火箭炮上船充当对地打击武器将会是一个潮流。

美国兰德智库表示,现在的美国海军舰队如果进行对海岸轰击,最多1个小时就会打光弹药库。现在,美国海军岸轰主要依靠22艘巡洋舰,67艘驱逐舰,每一艘巡洋舰都有2门127毫米舰炮,每一艘驱逐舰都有1门127毫米舰炮,一共有111门舰炮。

现在,美国陆军正在重建河流和近海炮兵,来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弗吉尼亚国民警卫队第111野战炮兵团,陆军第7运输旅第11运输营,海军陆战队已经展开船载炮,已以及火箭炮上登陆舰的射击训练。

美军已经将海马斯高机动多管火箭炮发射车安置在“安克雷奇”号船坞登陆舰测试打击陆地上距离70公里防空导弹阵地测试。海马斯部署在船坞登陆舰上执行作战任务,可以使后者不经过任何改装就具备强大的火力投送能力。

毕竟光靠航母上的几十架战机用于舰队防空都有点嫌不够,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又太贵,陆基飞机航程过远太费油,而登陆战中对地面的火力准备需要的弹药又相当巨大,海湾战争时美国为了打击伊拉克的海岸目标把衣阿华战列舰都拉出来了。

未来火箭炮上船打两栖作战,进行反舰作战,进行沿岸火力打击任务将会是一个潮流。只不过是附近的防空驱逐舰的任务将会更重一点。

评论列表

五色旗飘扬
五色旗飘扬 41
2022-07-24 08:32
海带还能捆潜艇呢!你也信!

亼醒夢亦碎 回复 07-26 15:59
澳大利亚不就被缠住了嘛?

用户18xxx55 回复 07-24 20:40
人家说的是养殖海带时让海带附着的缆绳,容易缠绕叶轮!所以海带养殖区让潜艇头痛![好生气]

苍鹰
苍鹰 35
2022-07-25 12:10
海马斯火箭炮很厉害吗,能比一个炮兵连厉害吗,那只是美国的卫星厉害,如果把美国卫星都打掉,看看美国还能吹吗。现在俄罗斯损失那么大就应该有决心攻击美国卫星,相当于美国卫星已经参战了,一切都是透明的,你不打掉它,只能被动挨打。

果爸 回复 09-12 20:31
海马斯?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

用户11xxx36 回复 08-16 14:12
这和联合国真没什么关系,这是大国不想扩大战争[得瑟]

旁观者2
旁观者2 27
2022-07-25 14:40
[笑着哭]洗哪个岛?[笑着哭]实现?[笑着哭]几几年?

顽固不化的石头 回复 08-18 12:38
时间在我们这边!几年!几十年!几百年!都没有关系!跑了和尚!难道还跑的了庙!

雷霆 回复 08-15 03:02
可以洗,但非万不得已不会洗。因为中国人是善良的。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13
2022-09-16 22:28
=拍”1

用户15xxx21 回复 01-15 16:40
😂;😏😂😏😏 1 1 : , , 厂 1

好咯
好咯 10
2022-07-25 05:10
局座威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48 回复 09-16 08:59
还威武,局座哪次说对了!胡言乱语,要是普通人就算了,曾经还是将军,怎么当上的!这种将军误国误民!

遗失de美好
遗失de美好 10
2022-08-02 13:51
先火箭炮,消耗对方的防空导弹,随便再洗洗地,用导弹破防精确打击

李湘锋 回复 09-12 16:45
脑壳有坑吧,远火多少钱一枚知道吗。每种武器都有长处和短处,聪明的人发让武器与战效比找一个最合理的平衡点

用户14xxx39 回复 08-10 14:39
那有什么!看谁能抗!

霏画非柳
霏画非柳 9
2022-08-03 14:11
俄乌显眼的展示了,有钱人看到战争马上跑或者…………自己想
阿忠
阿忠 8
2022-08-12 16:26
还是老张说的对[点赞][点赞][点赞]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8
2022-08-20 04:08
海上大船不是活靶子?
阿忠
阿忠 7
2022-07-27 15:52
还是老张说的对[呲牙笑]
大桐小亦
大桐小亦 7
2022-08-10 21:50
九江号军舰好像就是这么改的 五个发射架 两个基数 一共五百发
阿赖耶识
阿赖耶识 6
2022-07-25 10:15
武库舰应该呼之欲出了 512个或者更多的发射筒 一坑四弹 打火箭弹 作为远火的火力延伸 陆地上的发射阵地较固定容易被发现 在取得制空权和制海权 配上移动的武库舰 对陆上目标试试强而有力 且相对廉价的火力输出 更好的支援立体登陆作战
尼古拉_西瓜
尼古拉_西瓜 6
2022-07-25 18:58
海军有过一条火力船,装满了火箭弹,事实上还是撤编了[呲牙笑]

此用户觉得你有点笨 回复 07-26 22:34
可以紧急改装的,以现在的工业生产能力要不了一个礼拜就可以出海了

方远
方远 6
2022-07-27 20:38
老的“九江”舰不就是火箭炮库吗!
超级拳师张雨绮
超级拳师张雨绮 6
2022-08-03 12:52
21世纪赵括
花匠刘忠
花匠刘忠 5
2022-08-02 08:57
局座讲的是500万美刀一条破船装上500枚导弹改装的武库舰是比航母还恐怖的存在。

随风飘荡 回复 08-02 13:48
不怕被对方一发入魂浪费了几百颗导弹[得瑟]

音讯视频yinxub
音讯视频yinxub 5
2022-08-03 12:52
局座,我们拭目以待了。
路小庄
路小庄 5
2022-08-24 06:29
精确不精确不管他,上甘岭战役都犁地了不一样可以持续战斗,再说弹药能不能供应,每一个地方都这样消耗,需要多少资源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4
2022-07-25 10:43
我船没火箭炮,还要拉个车是吧[笑着哭]
牧雷人yys
牧雷人yys 4
2022-08-27 13:44
信不信你用就是民用设施参战,舆论战压死你。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2-09-14 15:07
一枚点穴就干翻一个机场了,直奔航油库,无油就是废铁。
一票难寻
一票难寻 4
2022-09-14 10:12
张砖家的思维方式还停留在40年前的状态[点赞]
不老松
不老松 4
2022-09-15 14:18
就像放烟花一样,肯定好看[点赞]
绑定不了手机
绑定不了手机 4
2022-09-16 10:03
那就搞火箭炮武库舰,整三五十艘专门干这个事
清风依旧
清风依旧 3
2022-07-30 13:10
[笑着哭]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3
2022-08-19 15:11
打他,自已的孩子,舍不得。不能扪。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2-08-24 15:42
集装箱?一枚导弹全报。
横刀立马
横刀立马 3
2022-09-12 12:38
动不动要收回,宁愿岛上不长草也要收回,这是群什么人?有本事收毛子占的,阿三占的……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3
2022-09-14 00:46
海马斯精确制导头箭炮一发7万美元,40发打一个连的防御阵地除了美军谁放得起这大烟花?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3
2022-09-15 20:00
陆地上机动的远程火箭炮发射车群遇敌导弹攻击后还有转够阵地的可能,海上所谓集装箱火箭炮船如果遇敌远程精确制导导弹的攻击往哪躲?往局座家还是你家躲?
公益学编程gogogo
公益学编程gogogo 3
2022-09-04 21:25
武库舰?
一生中最爱
一生中最爱 2
2022-07-29 02:30
硫磺岛和诺曼底登陆的时候,美国海军不是专门改造了几十艘发射火箭炮的武装船嘛?小编不看战争历史?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
2022-08-06 09:35
先用精确导弹打击一轮,同时远程火箭炮轰一轮,多艘万吨平板船安装中程火箭炮再轰一轮,无人机补射一轮,最后登岛会师。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2-08-11 12:10
别在打着张召忠的旗号骗流量了,没出息!
枫叶之旅
枫叶之旅 2
2022-08-15 00:34
局座说的是。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2-08-15 09:17
张大嘴就会吹牛
万事无忧
万事无忧 2
2022-08-15 19:40
洗洗更健康。[点赞]
一招濠胜
一招濠胜 2
2022-08-16 18:08
期望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2-08-17 15:22
征用渔船紧急改装,饱和攻击
cml07
cml07 2
2022-08-24 09:55
据说火箭炮能达到几十米的精度,若是真的已经非常不错了,误差百米以内都可以接受[点赞]
果爸
果爸 2
2022-09-12 20:29
导弹太贵,那就不是大规模长时间混战用的,而是突击高价值目标的利器。世界太久没有大战,以至于大家都忘记了世界大战究竟该是什么样子。
653653
653653 2
2022-09-12 18:01
关键还是信息系统,侦查系统,前期准备充分,发动战争后无人机上岛支持,这样指哪打哪,不复杂!
农民
农民 2
2022-09-15 21:31
每个渔船,放上火箭炮
。。。
。。。 2
2022-09-16 14:36
库存了一堆火箭弹护卫舰。到时候拿来打就好了。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2
2022-08-09 14:38
老张说说,咱们磕磕爪子、听听就好!
流氓兔
流氓兔 1
2022-07-26 17:38
不能搞5万吨的,弄3000-5000吨,多弄几艘安全性好些。

用户10xxx01 回复 07-30 08:02
不稳定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1
2022-07-28 21:23
武库舰原型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1
2022-08-16 05:57
最好还是潜艇+火箭炮
愤怒的投枪
愤怒的投枪 1
2022-09-12 07:28
打击一个连级防御阵地从3000发炮弹减少到30发是有可能的,但是这30发炮弹比那3000发还要贵……
重案组之虎
重案组之虎
2022-07-27 21:27
不一定是要摧毁工事,也不一定是要杀伤人员,摧毁的是防守的信心,以前不是有个没良心炮吗,按照这个思路搞一搞
22号别墅
22号别墅
2022-08-10 18:26
什么是洗岛?不考虑老百姓了吗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2022-08-19 15:10
太残酷,不能这样
无求则刚
无求则刚
2022-09-11 21:40
火箭弹非常敏感,上船被打中一下全船都逃不了。
月落西楼
月落西楼
2022-09-12 12:56
炮弹洗地,费钱吧?
正在进行
正在进行
2022-09-16 10:13
导弹要比子弹多
用户60xxx54
用户60xxx54
2022-09-16 13:59
美国在备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