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五常不够?著名学者:安理会有7到8个常任理事国更合理

联合国是二战的遗产,它的诞生大概是基于这样一个理想:为各大国和各小国提供一个交流和协商的平台,以减少全球范围内战争的发生

联合国是二战的遗产,它的诞生大概是基于这样一个理想:为各大国和各小国提供一个交流和协商的平台,以减少全球范围内战争的发生,避免那个极度危险的、可能导致人类灭亡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虽然联合国是一个交流和协商的机构,但是我们又能看到,在安理会里国家和国家之间并不是平等的,五常国家都拥有一票否决权,五常被公开地赋予了更多的权重,而这样看似“不平等”的条件之所以能够被大家都同意,是因为各国的政治家们基本都同意以下这个观点:只要五常国家——世界上最有影响力,最强大,也是拥核的这五个国家(及其附庸与盟友)能够稳住,那么全球性的世界大战就不会到来,最多只是局部热战。说到底,赋予五常国家一票否决权其实还是为了避免大战的爆发,这是联合国的目的,而协商和沟通只是它的手段。

如果大家同意以上这种说法,那么我们大概就能理解标题中那位学者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这位学者的名字叫塞缪尔·约翰逊,是与基辛格和布热津斯基齐名的国际问题专家,他有一个我们很熟悉的学生——弗朗西斯科·福山,就是提出了著名的“历史终结论”的那位。

塞缪尔·约翰逊最有名和最经典的一个论断是:在冷战结束后,文明的冲突已经取代了意识形态的冲突,成了世界冲突的本源。这个观点在其著作《文明的冲突》中得到了阐述,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大概讲过他的观点,他把世界文明分为了7个到8个,分别是:中华文明、日本文明、西方文明、拉美文明、东正教文明、印度文明、伊斯兰文明,非洲文明(或许存在或许不存在的非洲文明)。

顺着他的思路捋下去,如果要解决或者减少这7个到8个文明之间的冲突,就只能通过彼此的交流和学习来完成,而联合国无疑是他们交流和协商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塞缪尔·约翰逊认为,五常是二战后的五个主要战胜国,但是如今的世界格局已经不同于二战之后的格局,在新的形势下,联合国也应该做出一些改变甚至重组。塞缪尔指出,世界文明有7到8个,而五常只占了其中的三个(西方文明、东正教文明和中华文明),为了更好的协商,最理想的状态显然应该是每个文明在安理会内拥有至少一个自己的代表。拥有十几亿人的印度文明和10亿人的MSL不应该没有代表,日本、拉美和非洲理论上也应该有自己的代表。在阐述这一点时,塞缪尔指出,或许可以将法国和英国合并成一个欧盟席位,这样西方文明还是用两个席位,一个欧洲一个美国。

塞缪尔认为,他的这个方案更能体现世界人口、财富和权力的分布。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同他的观点?

评论列表

我R小日本八辈祖宗
我R小日本八辈祖宗 83
2020-07-04 17:37
五常都是打出来的,想多一个,可以。打一架试试!

用户16xxx94 回复 07-04 18:11
有理,有能力把五常挨个揍一遍,想不进都难

焰火 回复 07-04 23:15
中美俄英都是打出来的,法国打谁了?

千里清秋
千里清秋 66
2020-07-04 02:00
开玩笑,日本文明就是中华文明的一部分,不要分开说。[好生气]

很多吖 回复 07-06 20:11
那个叫历史,不叫文明史[得瑟]

女不在深有水则灵 回复 07-08 00:34
这个“文明”不是指文明,用江湖话来说就是各大门派

Richard
Richard 42
2020-07-04 16:41
非洲那不叫文明,叫野蛮

西單男孩 回复 07-04 18:25
那叫原始[得瑟]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5
2020-07-04 16:02
五个其实最好,如果三个,估计散伙,老是2欺负一,玩不下去。如果4个,平手没得玩。太多就更没有意思

海纳百川 回复 07-07 16:13
三个的话,看三国演义,必定是二打一

远望 回复 07-08 00:44
三个不行 只要两个和好另一个肯定会被排挤,而且还没有办法,五个就算两个一对还有一个牵制 三打二也没那么简单

Me262
Me262 28
2020-07-04 00:08
他们想吃屁[捂眼睛]开玩笑,一票否定权才是王道
老衲专修b
老衲专修b 26
2020-07-04 16:16
还想印度文明?恒河水喝多了吧?或者那个说印度文明的人没喝过恒河水,赶紧去你的印度瞅一瞅再来说吧
木鱼老道
木鱼老道 18
2020-07-05 13:25
记住一句话,不是联合国给了五常一票否决权,而是五常保证了联合国的地位,没有五常镇着,谁鸟联合国[得瑟]

搬砖大帝 回复 07-06 17:34
全加起来都顶不住五常一小时

一真见雪 回复 07-05 22:39
五常联合起来可以打败全世界[笑着哭]

给我一桶忘情水
给我一桶忘情水 13
2020-07-04 13:24
5个都多了,中美俄加上欧盟国家一个就够了。

似是故人来 回复 07-05 18:33
你会发现,一般来说都不会是双数。

做梦
做梦 13
2020-07-04 15:39
国外砖家也很多[笑着哭]
一车面包人你怕不怕
一车面包人你怕不怕 11
2020-07-05 17:09
世界上有个屁的公平,谁强大谁牛逼。能解决世界争端的国家只有中美俄,法国英国体量都不够。把英法踢出去三个国家讨论还差不多。

名不正则言 回复 07-06 21:13
把法国踢了谁代表欧盟?

冰凝战火 回复 07-07 21:03
没有英法就危险了,有时候也需要一些配重,毕竟英法也有它们的私心。

绿竹猗猗
绿竹猗猗 9
2020-07-04 17:17
还日本文明,呵呵。。

逸仙 回复 07-06 16:29
下这个结论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他预见不了那么远

小林子
小林子 8
2020-07-06 18:05
首先,先有五常才会有联合国,第二,五常已经让步,在五常外有二十个非常任理事国,这个是没有一票否决权的,但已经有了提案和投票的权利。
UC网友10xxxx7215
UC网友10xxxx7215 7
2020-07-04 21:46
现在已经不可能和平进五常了。不说其他国家国力不够,就是够了,也必须要武力打败现在五常中的两个,没有其他任何办法和捷径。一票否决权,不是说说而已
ルフィ
ルフィ 7
2020-07-04 21:26
世界只有中华文明传承下来了,其余的都不存在了
用户68xxx96
用户68xxx96 7
2020-07-05 07:41
实际上只有4国有实际能力,英国实力太差,比日本德国都有很大差距,也不是印度的对手

奔跑De螞蟻 回复 07-05 13:11
你小看英国,看高了印度

一个朋友 回复 07-31 06:56
现在的英国经济不行,没有经济想军事实力强大就是在开玩笑

快乐
快乐 6
2020-07-04 16:44
100个算了,谁也别想达成共识!
珈蓝
珈蓝 6
2020-07-04 21:22
我认为五常份额就别变了印度想进,顶掉英国啊,德国想进,顶掉法国!

一真见雪 回复 07-05 22:44
日本想进,干掉美俄中任意一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太难了[呲牙笑]

秋至 
秋至  6
2020-07-04 22:07
想加几个?都可以呀! 把5大流氓通通打一遍,最少别输就行[吃瓜][得瑟]
UC网友67xxxx7272
UC网友67xxxx7272 6
2020-07-05 16:46
解散联合国估计来得容易些,再加三个是不可能的是

孑然一身 回复 07-07 16:01
五常不摊牌,联合国就不可能解散

886
886 5
2020-07-04 16:33
这还不简单,要么退出,进来就别叽叽歪歪[得瑟]
深秋的雨
深秋的雨 5
2020-07-04 19:44
五常只有四常有一票否决权还有一常是一票弃权,存在感都没有

庆之, 回复 07-07 02:50
你是不是一点都不关注国际新闻的?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5
2020-07-04 21:25
这货被驴踢了[笑着哭]
甘醇的红酒
甘醇的红酒 5
2020-07-04 17:12
只要5常国一票否决,5常国还是原来的5常国,所谓的专家只是添乱罢了!
ēヽo承諾ジo
ēヽo承諾ジo 5
2020-07-04 21:03
五常里面我觉得最没有资格的是法国

灭伪佛得大逍遥 回复 07-09 01:16
知道戴高乐吗?

UC网友16xxxx0089 回复 灭伪佛得大逍遥 07-09 17:39
知道一点 法国投降后 他在英国组建流亡政府抗击德国 二战结束后 他成为了法国总统

不哭死神步惊雲
不哭死神步惊雲 5
2020-07-04 23:04
有种五常都干一遍呀

槐下闭禅 回复 07-07 15:32
以前能单刷这几个副本,现在也可以

相离莫相忘 回复 07-07 15:15
中国唯一单刷五常其他四位,自己掂量一下吧[汗]

源宝
源宝 5
2020-07-05 15:50
除非打三战,否则五常不会变[呲牙笑]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5
2020-07-06 18:47
一票否决权避免五国的核心利益被侵犯(也就避免了五常之间直接开战)。
KITE
KITE 4
2020-07-04 08:39
厚德载物,永远前行的必是中华文明!!!
UC网友11xxxx2627
UC网友11xxxx2627 4
2020-07-04 16:39
有三个就够了现在太多了
赋采薇
赋采薇 4
2020-07-04 18:21
日本文明也不应存在
朴实无华
朴实无华 4
2020-07-04 19:48
说说可以,但五常谁答应出让自己的一票否决特权

一真见雪 回复 07-05 22:34
是呀[笑着哭]留血流汗的时候干嘛不去抢呢

tb92862047
tb92862047 4
2020-07-05 13:03
后来加入的每个国家给现任每个常任理事国交1000万亿美元!否则门都没有
及时雨
及时雨 4
2020-07-05 14:21
多了就很乱,
赤雪的爱
赤雪的爱 4
2020-07-05 13:42
果然砖家叫兽学遮不分国界……
UC网友19xxxx4781
UC网友19xxxx4781 4
2020-07-06 15:43
必须要最近50年没参与过战争的国家,可行?
万天圣
万天圣 4
2020-07-06 17:16
联合国常任又不是选秀
搬砖大帝
搬砖大帝 4
2020-07-06 17:34
更别说五常在经济与科技上的地位
孤独的蝴蝶
孤独的蝴蝶 4
2020-07-06 20:17
捡个弱点的打吧 英国[吃瓜][吃瓜][吃瓜]
5爱50
5爱50 4
2020-07-06 21:13
我觉得所有国家都入常最合理[笑着哭]然后菜市场一样,多热闹,[得瑟]
天涯路远
天涯路远 4
2020-07-06 20:30
有些文明已经灭绝!还拿来说事!
UC网友10xxxx7622
UC网友10xxxx7622 4
2020-07-06 21:01
想多了,五个流氓是不会同意的!
UC网友15xxxx1065
UC网友15xxxx1065 4
2020-07-08 12:43
有意思,如果给个名额让印度进,按照印度的尿性,以后是不是只要中国同意的,印度就一票否决,那印度惹我们,我们也给他一票否决,以后联合国还谈个屁的投票
江上渔者
江上渔者 3
2020-07-04 21:55
建议增加

一真见雪 回复 07-05 22:36
一票否决此建议[笑着哭][笑着哭]再建议此人禁言十年[呲牙笑][呲牙笑]

冰凝战火 回复 07-07 21:05
多了就废了,就相当于没有常任理事国了。

lice5
lice5 3
2020-07-04 21:29
哦。。。。。学者,呵呵

康乃馨 回复 07-07 14:59
那要问问棒子同意不!

Soul
Soul 3
2020-07-04 19:12
不不不,五常应该缩减,只留一个名额,给印度就好了
哈里发发000001
哈里发发000001 3
2020-07-04 19:17
500长算了
桐枫树
桐枫树 3
2020-07-05 00:31
一票否决!
奔跑De螞蟻
奔跑De螞蟻 3
2020-07-05 13:17
目前来说世界有影响力的就中美俄欧盟
别临安
别临安 3
2020-07-05 14:34
说的很好!来,看看那个国家提议?真当这5个流氓头子好惹的?
猎鹰之翼
猎鹰之翼 3
2020-07-05 22:18
太多了就更烂了,还嫌不够乱吗?
风
3
2020-07-06 10:25
五常会否定你的
tb81403801
tb81403801 3
2020-07-06 15:35
五个都觉得太多了[笑着哭]
龙舞惊天
龙舞惊天 3
2020-07-06 17:29
五霸就够受的了,变成7雄更难玩。
/ty紫色心情
/ty紫色心情 3
2020-07-06 17:04
古印度现在还有文明?
李达康
李达康 3
2020-07-06 18:03
没有单挑一洲的能力也配入五常,英法虽说名不符实但是人家现在好歹也是东欧代表
Real胡汉三
Real胡汉三 3
2020-07-06 19:16
不是联合国赋予五常权利!而是五常给与了联合国的权利!没了五常,联合国屁都不是!
东林道长
东林道长 3
2020-07-06 16:38
放屁!
保万吉
保万吉 3
2020-07-06 18:58
五常蛋糕不够分,别的国家想进是痴人说梦,能在五大流氓下捡到一点蛋糕碎就不错了,印度脑子进了很多恒河水,大家谅解一下吧,在喷就要灭他国了,大家都是文明人都懂的。
饭后喝酸奶
饭后喝酸奶 3
2020-07-06 19:57
打个三战就可以了。
流年
流年 3
2020-07-07 10:41
200多个才合理
ANDY^o^涵
ANDY^o^涵 3
2020-07-07 14:31
美英应该算一个,把英国踢了吧,充其量美国的狗[好生气]
丶嘴角的微笑掩飾心傷
丶嘴角的微笑掩飾心傷 3
2020-07-07 13:29
恒河水喝到位,宇宙都是莫迪的。[笑着哭]
夜半听雨
夜半听雨 3
2020-07-07 18:31
文明冲突只有东西方的冲突,日韩自身就放弃自身文明定位自愿加入西方体系,中东的伊斯兰文明和东正教也算不上文明,称宗教冲突更为准确,他也属西方体系,他们都奉承白人至高主义,所以文明冲突就是白人代表的西方与中华文明代表的东方间的不可妥协冲突,因为白人是无法接受自己崇高地位被其他人种代替
逍遥虫101
逍遥虫101 3
2020-07-07 16:16
有三个就够了!中美俄!其它都是狗国!
槐下闭禅
槐下闭禅 3
2020-07-07 15:27
[得瑟]看不起宇宙无敌大韩文明
王清平
王清平 2
2020-07-04 17:30
要打赢5常才有资格进
惊涛拍岸
惊涛拍岸 2
2020-07-04 17:09
纯属放屁,可以这么说现在的英国、过去的法国完全不够格
浮夸的年华
浮夸的年华 2
2020-07-04 18:59
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常给世界其他国家打了个样,五常挨个打一遍就行
伊洛
伊洛 2
2020-07-04 16:51
这个学者的爹不够,二三十个爹才够教育好他。
飞跃星空
飞跃星空 2
2020-07-04 17:16
看来不仅中国有砖家,外国也有。
NK
NK 2
2020-07-04 16:51
其实安理会有我们一个就够了,保证世界和平
frgr
frgr 2
2020-07-04 17:51
砖家
心若琉璃般若花
心若琉璃般若花 2
2020-07-04 23:04
能不把美国放在眼里就能第六[得瑟]
西安市光明眼科医院
西安市光明眼科医院 2
2020-07-04 22:02
五常你以为捡的?不服打一架
UC网友11xxxx8827
UC网友11xxxx8827 2
2020-07-04 18:54
日本永远不可能有
UC网友40xxxx3020
UC网友40xxxx3020 2
2020-07-04 17:45
五常哪个不是在尸海里打出来的?不说斗地主三巨头,后两位的英法,英国的金融和科技就足以碾压世界上大部分国家,还有法国单锤利比亚,打一个中型国家跟玩似的。
UC网友98xxxx9885
UC网友98xxxx9885 2
2020-07-04 19:56
真可笑!当今世界,真的文明吗??
dreamer殇于心
dreamer殇于心 2
2020-07-04 23:22
固定的一碗肉,已经有五个人在吃,哪怕再来一个,其他五个人会同意吗,因为来了,就意味五个人吃到的肉会少了
UC网友81xxxx2303
UC网友81xxxx2303 2
2020-07-04 21:19
想多了,只要影响到五常的事。他们的意见都出奇的一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_^
^_^ 2
2020-07-04 23:08
副本都没刷就想入常想多了
UC网友18xxxx6370
UC网友18xxxx6370 2
2020-07-04 18:09
印度,日本,德国少这三席,联合国后续会撞墙。

UC网友14xxxx8613 回复 07-07 17:15
撞什么墙?让它三个一起的。刷一遍流氓副本就有机会进常任理事国

齐齐
齐齐 2
2020-07-04 19:50
怀璧其罪的道理都不懂吗?常任理事国是那么好当的?没两把刷子敢干吗?不信走着瞧,再这么发展下去去,够英法喝一壶的。
烙馍卷荆芥
烙馍卷荆芥 2
2020-07-05 13:34
国家一多,分歧就多了,啥事都干不成,就会成为扯皮的遮羞布[得瑟]
流亭西
流亭西 2
2020-07-05 11:51
三个才是目前最合理的

庆之, 回复 07-07 02:52
三个会乱的,会彼此对立,五个时而对立,时而合作

沙丁鱼
沙丁鱼 2
2020-07-05 11:28
五常开心的听取了庄家的建议!最后,开心的否决掉了该项提议!
UC网友18xxxx1480
UC网友18xxxx1480 2
2020-07-05 18:58
你想多了吧?五个都多,最好只有一个
海盗旗
海盗旗 2
2020-07-05 17:47
增加到八个?然后投票四比四谈不拢,于是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史称投票战争
用户5467219184227
用户5467219184227 2
2020-07-06 17:53
这联合国越来越没用了[笑着哭]

.独孤玄剑. 回复 07-07 06:59
[笑着哭]如果不是继续下去没有好处五常那个鸟联合国再说联合国因为五常才有话语权不然那个国家鸟他五大流氓是当摆设的吗 五常英法军力不太行但搞世界鸡飞狗跳还是可以的并身后还站着大流氓美国[笑着哭]

UC网友14xxxx8613 回复 .独孤玄剑. 07-07 17:10
英法军力相对中美俄是差点。但是其他国家也是望尘莫及的。英法倾全国之力搅乱世界格局就算中美俄也头疼[笑着哭]

默默。。
默默。。 2
2020-07-06 19:21
这话听着就像放屁一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董博老大
董博老大 2
2020-07-06 19:16
5个都多,英国法国就是凑数的
执着
执着 2
2020-07-06 20:59
又开始忽悠三哥了[笑着哭]
UC网友51xxxx3896
UC网友51xxxx3896 2
2020-07-06 20:56
哪个猪名叫兽说的?打仗时候找不到人,解放了有脸来分享胜利果实,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李雷 2
2020-07-07 08:45
五常的地位可都是打出来的,想要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可以啊,五常挨个打一遍再说
南猫
南猫 2
2020-07-07 12:55
你去按7到8个常任
冰凝战火
冰凝战火 2
2020-07-07 20:58
故意把东方文明分裂成中国文明和日本文明,这是不安好心。日本最初的文明,就是华夏文明。西方你怎么不分成西欧文明,北美文明呢?
自己跪着就好了 不要拉着我看你的跪姿
自己跪着就好了 不要拉着我看你的跪姿 2
2020-07-08 10:45
著名学者:卒
Neo
Neo 2
2020-07-11 12:22
5常联合,全球其他国家一周内全部消失
闪电
闪电 2
2020-07-05 13:27
枪杆子里打出来的,才是真的,其他给你也不是你的
UC网友13xxxx7904
UC网友13xxxx7904 1
2020-07-06 21:37
美中俄英法春秋五霸的时代即将结束,战国七雄的时代马上来临:美,中,俄,欧盟,印度,巴西,伊朗。

UC网友14xxxx8613 回复 07-07 17:11
想多了。你太看得起印度和巴西了。就连英法它们都干不过

抉择 回复 07-07 11:59
然后谁统一全世界呢?

UC网友21xxxx7423
UC网友21xxxx7423
2020-07-05 16:21
其实话说回来,个人认为适当的时候是可以增加的。虽然联合国是二战历史的产物,但是我们需要的是面向未来。有能力有潜力有担当的大国把他们拉进管理群能更好的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打个比方,印度,十几亿的新兴市场,必要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以边界问题作为交换筹码,支持其入常?

Care F Forover 回复 07-06 21:06
你可能不知道每届都是五个国家轮流敲诈印度?每次四个同意,一个不同意,很有默契,而且轮流当那个不同意[得瑟]

UC网友92xxxx1371 回复 07-07 16:11
你这么怕印度?为了向印度妥协支持他进常任理事国?你觉得在中美之选择,印度会站在哪边。打个比方总共1块钱,5个人分不比6个人分好?你在5人其中,你愿意从你的2毛钱中分1毛给别人吗?而且那个人又仇视你,替别人充当马前卒。你这样搞不是资敌是什么?想作死么[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