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冰火两重天!众多餐饮大佬集体声援西贝,90%网友没骂罗永浩

9月13日消息,据餐企老板内参,在罗永浩和西贝预制菜事件发酵一天后,众多餐饮行业大佬力挺西贝和贾国龙。

内参报道称,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凌晨转载内参文章;吉祥馄饨创始人张彪直言“信任西贝”;朱光玉火锅联合创始人李扬表示“平台公知都在对着餐饮人一步一步勒紧脖子上的钢丝绳”……大大小小数十个餐饮品牌、上百位从业者连夜发声。

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昨日发文:任何事没有完美……感谢西贝、海底捞等品牌企业让我找到相对放心可口吃饭的地方!

但该评论已删除。

有意思的是,罗永浩昨晚发起直播时表示,很奇怪,以往撕逼吵架事件,至少有一半人会骂他,但昨晚的直播居然有90%以上网友支持他,让他很意外,要求在这一片祥和中赶紧下播。

一方是餐饮大佬发声支持西贝,一方是网友力挺罗永浩,群体的信息差、组织的割裂,正在进一步拉大。

评论列表

PigOne
PigOne 318
2025-09-13 10:00
餐饮行业大部分都这个叼样了,确实难做。但是难做关我们顾客什么事[呲牙笑]花高价吃预制菜,贩毒的利润都没他们高

李旭 回复 09-15 16:25
我回复的是贩毒利润,回错了?逻辑都不要就只会撒泼是吧

大侠 回复 09-14 11:27
不可能的不管什么预制菜都不可能达到毒品上千倍的毛利率 预制菜能到十倍的毛利率都已经不错了 能和毒品的比较的我想了下如果只说餐饮业内那只有那个饮字还可以 比如白酒 洋酒这些哪怕是中低端毛利率也是相当高的更别说茅台这些更厉害

一块黑炭
一块黑炭 248
2025-09-13 08:50
图片里支持西贝的全是做餐饮的,老罗这次是得罪了一个行业啊[笑着哭] 老罗挺住!这次支持你!![点赞][点赞]

将夜 回复 君子不立危墙 09-15 09:31
我为什么要去搜他呢?他怎么样关我什么事?就事论事他这一点说得对,说到大家心坎里了,所以这一波大家支持他,有什么问题?哪怕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说了一句公认的良心话,那句良心话就要因为他的人品被否决被不认同?你也真的是神经似的,眼红他这波吃到流量了是吧,世人皆醉你独醒呢,你可别买新鲜菜吃,你多吃吃冻了两三年的肉和青菜吧[抠鼻]

君子不立危墙 回复 09-14 17:42
自己去搜下他很难?我没承认他说的预制菜这事是正确的?阅读理解都不过关,你是多蠢?罗是确实会养粉

love2006hjm
love2006hjm 184
2025-09-13 11:06
只要连锁必定有预制菜,说到这些人的痛处,影响他们卖高价了呗

心的节奏ぴ 回复 09-13 23:45
中央厨房做出来的,和工厂做出来的,不都是放了好久的,无非就是添加剂的多少罢了[得瑟]

用户10xxx17 回复 09-13 21:14
名字不一样而已,但是实质就是大众认为的预制菜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26
2025-09-13 11:05
8块的预制菜,烫一下卖你48[doge],15块的预制菜,烫一下卖你78[得瑟]

平淡 回复 09-13 19:52
都没去过那些地方吃饭,都是去那些自己夹菜炒的那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19
2025-09-13 10:28
说白了,他们就是无底线降低成本,拿高利润,妥妥的丑恶资本家的做派!本来就多请几个厨师的事,就这几个人工资都舍不得掏钱,想想这些预制菜成本多低,多么垃圾[呲牙笑][呲牙笑][点赞][点赞]
km樂km
km樂km 113
2025-09-13 11:30
卖高价预制菜的抱团西贝货,这些餐饮店直接拉黑,支持老罗发声!
唯利是从的时代
唯利是从的时代 109
2025-09-13 11:50
大家抵制的不是预制菜,而是预制菜当现煮的菜卖,关键是还加价!

用户17xxx54 回复 09-14 01:05
可惜的是很多人抵制的就是预制菜[得瑟]

①直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回复 09-14 08:08
江西小炒,食材现点现做

依然的浪漫
依然的浪漫 106
2025-09-13 11:28
凡是挺他的,大家都不去吃[呲牙笑]
弓长三皮
弓长三皮 85
2025-09-13 11:38
能不能把支持西贝的大佬们拉个清单出来

纷纷扰扰 回复 09-13 14:06
确实拉个清单给大家避避雷

朋友 回复 09-13 19:29
支持拉清单。这样的餐饮店不倒闭是在坐诸位的错。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64
2025-09-13 11:55
狗狗相护,真是说的太对了。。。。。。都是预制菜的代表,大家记住品牌就好了。。。至于于东来,他删除了,也有可能他也被骗了

还没好点 回复 09-13 15:03
拿出证据再说洛,一个大网红,我没证据也不会说锤子不好

CSZ 回复 09-13 23:43
这姓余的越来越让人讨厌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46
2025-09-13 11:26
[笑着哭]抱团取暖啊[doge]
阿凯
阿凯 44
2025-09-13 13:03
保质期24个月的西兰花,保质期9个月的肉夹馍肉馅,整个厨房没有一只鸡,却能熬出鸡汤,这不是预制菜,请告诉我这是什么?你还敢给孩子吃吗?老百姓是穷,但不傻,死鸭子嘴硬还死不承认,坚决抵制这种无良商家。

摆渡 回复 09-14 08:00
所以这种逼玩意就让它们倒闭。

天色已晚 回复 09-14 10:00
一些汤提前几天炖好都理解,他这提前2年炖好兑水加热卖就离谱[笑着哭]

继续简单
继续简单 42
2025-09-13 11:33
这帮支持西贝的企业认知真不高,知道现在难做,理解。但是一码归一码,别胡说八道,虚假宣传就可以了。这要求不高吧?

淡定哥 回复 09-13 12:55
什么认知不高?全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屁股都不干净

路语 回复 09-13 23:34
这行业普遍使用预制菜,当然大家要攻守同盟,保护行业利益,和石油组织欧佩克差不多

UC用户
UC用户 38
2025-09-13 11:46
感谢老祖宗给我们创造了一丘之貉这种简单又有效的词语[点赞]
一路孤独
一路孤独 36
2025-09-13 15:03
西贝赢了,那么以后半成品预制菜可能成为餐饮行业的标配,罗永浩赢了,那么预制菜就要卖预制菜的价格了,利润会大大降低。老百姓少吃点亏。

r9lhsb 回复 09-14 02:27
其实全球半预制菜早就是标配了,连锁店不半预制根本无法统一不同门店口味

一路孤独 回复 r9lhsb 09-15 23:06
是不是预制菜其实不重要,现做的新鲜菜卖现制作的价格,预制菜卖预制菜的价格,标注好是不是预制菜,或者告知用餐者都可以。而不是不说明,不标注,不告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4
2025-09-13 10:39
各有利弊吧!连锁餐饮统一配送,可以保证菜品质量卫生,但关键看是否添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和保质期长短。

r9lhsb 回复 09-14 02:24
只要是连锁的,国内外所有餐饮店,必然都是大部分预制菜,否则不同门店口味不可能统一,这应该算常识吧

qzuser 回复 09-14 07:06
一份红烧肉,一个是预制菜放开水里煮就端上桌,一个是厨师现切新鲜猪肉给你做出来就别说多好吃就一般的大众口味,一样的价格你愿意选哪个?

星哥
星哥 33
2025-09-13 12:15
有一个算一个,挺西贝货的没一个好人!都是坑害消费者的奸商!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33
2025-09-13 12:02
这些所谓的餐饮届的大佬一边倒的支持西贝的目的,实际上他们也在搞预制菜。怕受牵连,往往让我们老百姓看清了你们的丑恶嘴脸。
最爱豆腐花
最爱豆腐花 31
2025-09-13 11:52
说明餐饮行业都在使用预制菜了

浮生 回复 09-13 14:04
不用不就亏本[笑着哭]到哪儿赚钱去

自强
自强 30
2025-09-13 12:33
奸商肯定给奸商站台
鱘鱘
鱘鱘 29
2025-09-13 11:16
你们这群人骂餐饮行业,你们倒是硬起来啊,都自己去做饭啊,经济环保省钱放心!

传奇 回复 09-13 20:00
喜欢吃保质两年的西蓝花🥦和没有鸡的鸡汤就多吃!

三观纠正师 回复 09-13 22:03
呦呦水军来了,

若柳随风
若柳随风 28
2025-09-13 15:45
明显这次老罗动到不单是一个西贝,而且整个连锁餐饮系列,餐饮达到规模就离不开央厨,离不开半成品预制。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5
2025-09-13 14:55
要看时间,浙江蓝新闻参观前,大部分人觉得西贝真的没预制菜,说的那个斩钉截铁,还开放厨房参观,结果一参观全都是,自己送证据。昨晚老罗直播完你看还有挺西贝的吗。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15
2025-09-13 11:49
预制菜是经工业化预加工(如搅拌、腌制、滚揉、成型、炒、炸、烤、煮、蒸等)制成,符合产品标签标明的贮存、运输及销售条件,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不包括主食类食品,如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比萨等。
用户44xxx01
用户44xxx01 12
2025-09-13 17:34
这个就是立场的问题了,餐饮企业特别是连锁餐饮企业认为预制菜是未来,而消费者认为预制菜不健康。所以才会有这种截然相反的现象解读!
蓉海
蓉海 10
2025-09-13 15:54
既得利益者,当然只能支持西贝货啊。哪个连锁饮食店会没有预制菜嘛。网友们看到这些支持西贝货的饭店餐馆,避雷就是了。因为你在他家吃的每一道菜,都可能是预制菜[打脸]
黎明、破晓
黎明、破晓 9
2025-09-13 14:44
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是以一种或多种食用农产品及其制品为原料,使用或不使用调味料等辅料,不添加防腐剂,经工业化预加工(如搅拌、腌制、滚揉、成型、炒、炸、烤、煮、蒸等)制成,配以或不配以调味料包,符合产品标签标明的贮存、运输及销售条件,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
长时间大空间
长时间大空间 9
2025-09-13 14:11
一路货色肯定支持啊。
Russell
Russell 8
2025-09-13 15:45
大家看清楚是哪些企业,以后不要去这些企业了
knight880109
knight880109 6
2025-09-13 12:37
估计是一个模糊的定义,认为拿出来只需加热装盘直接食用的叫预制菜,而再经过厨师加上其他辅菜调料再加工的就不叫预制菜😂
王富贵
王富贵 6
2025-09-13 15:10
一看西贝都不看用文章啥内容,都不用看贾老板发表了什么言论,直接支持他的反方就好了,这玩意就是黑心资本家,员工偷着自己剥削就好了还大言不惭,理直气壮,不知羞耻的发表pua言论。
orthop8
orthop8 6
2025-09-13 22:55
餐饮服务业现状是全行业利润低微,若政府不出面帮他们,最终影响很多低层人民的就业。不要只会扶持新兴行业及科技产业,关系低层人民的服务业也要重视。
用户59xxx66
用户59xxx66 5
2025-09-14 02:49
所以胖东来良心其实也就那样?
青苹果
青苹果 5
2025-09-13 14:47
这些全是预制菜 路边明火现炒的餐馆了绝对不支持
热心网友
热心网友 4
2025-09-13 12:26
我没骂罗,我只是好奇他是不是又缺钱了[笑着哭]都不是好鸟,对,我是说罗和西贝,声援的所谓大佬,以及发相关内容的媒体,没有一个好货
思念是一个荒废的名字
思念是一个荒废的名字 4
2025-09-13 23:19
我这边一个品牌,破破烂烂的烤肉,我有次吃完在后门等人,看到送货的车了,把我震惊了,五花肉、牛肉什么的都放在那种普通的纸箱里,最关键的是货车不是冷链车,这种僵尸肉都不带冷藏运输的[哭笑不得]
华03
华03 4
2025-09-13 20:15
罗太君和假冒伪劣的西贝货都是垃圾
andy
andy 3
2025-09-13 16:38
罗太君,不喜欢这货,我记得他是支持武大那个女权的。
听风声
听风声 3
2025-09-13 12:26
一丘之貉
9185084
9185084 3
2025-09-13 16:42
路边苍蝇馆子的存在价值越来越高了。那些连锁品牌都走预制餐品的路线,这是餐饮企业集团化的必然结果。资本会越来越集中化的进行市场份额的抢占。
小风
小风 3
2025-09-13 12:53
虽然我也挺老罗,但是老罗难啊。正常人理解的预制菜就是你这边烧好,比如土豆炖牛肉,你炖好了可以直接吃了然后放凉,然后包装冷冻,3个月之后送到别的饭店,人家拆包装加热一下给你端上来就是预制菜?太年轻了,这个不是预制菜。换句话说,预制菜只是一个概念,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所以西贝老板才敢这么狂。
一杯清茶
一杯清茶 3
2025-09-13 21:45
利益
无三的呐喊
无三的呐喊 3
2025-09-13 21:19
总感觉罗太君是另有用心,而不是单纯为民发声。
LMQAFD
LMQAFD 2
2025-09-13 16:36
公司专做预制品,专供公司合作方餐饮[抠鼻] 生活节奏快,又要赶得上节奏,又要大赚不亏,科技就此而生。但没有条框约束,都在扯皮.....[抠鼻]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9-13 17:33
他们不提供预制菜,生活节奏就不会加快。

阿迪啊
阿迪啊 2
2025-09-13 14:19
笑死了,现在快节奏时代,有几个干餐饮的不用预制菜和冷冻食物的,只是西贝倒霉碰到了罗永浩,让他吃到了,这哥们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论流量只要老罗想,他可以天天上头条。其实这个西贝老板不回应,或则谦虚点,说发现会整改,感谢罗永浩监督。然后花点小钱公关一下,几句话就行的事,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去刚[捂脸]现在好了,天塌了,这情商是怎么当老板的[捂脸]

用户10xxx49 回复 09-13 14:55
你都没搞清楚重点[得瑟],人家老罗并不抵制预制菜。但你不能把预制菜当高价现炒卖[得瑟]

夏天的风
夏天的风 2
2025-09-13 12:35
预制就承认,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

妳是我唯一 回复 09-13 12:50
承认了,就不好卖高价忽悠了

用户67xxx83
用户67xxx83 2
2025-09-14 00:06
他们肯定支持西贝啊,西贝要是倒了 他们日子也不好过了。物以类聚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9-13 15:43
全民抵制如何?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9-13 13:36
在这件事上,罗永浩不仅是外行,而且以外行的眼光来进行哗众取宠的主观判定,无知且无趣,说白了 就是以自己的眼光制造噱头来博流量热点。

三观纠正师 回复 09-13 22:05
你是哪个做餐饮的奸商请来的水军?

风花雪月残 回复 09-13 23:49
他还需要用这种方式来博流量?[笑着哭]。。他说的东西影响到你的利益了吧!

长瑞图文广告
长瑞图文广告 2
2025-09-13 16:10
别的地方不知道,但是长沙卖预制菜的都搞不久
咸小玉
咸小玉 2
2025-09-13 20:59
做餐饮的谁挺谁预制!谁挺谁就在用转基因食材!雪崩了带走一堆垃圾!昧良心的的餐饮老板们一起沉没吧!还老百姓一个安全、新鲜、健康的小餐桌吧![吃瓜]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2
2025-09-13 18:25
众多人民群众声援罗[哭哭]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9-13 22:56
可见预制菜餐馆数量是多么的庞大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2
2025-09-13 12:30
张雪峰敢说真话现在半退网,老罗前面已经被人搞过了,还敢说真话,得罪一个行业,勇士呀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09-13 15:30
没一个好东西,这些支持的都预制菜资本
冰山流水
冰山流水 2
2025-09-13 22:00
预制菜只要安全卫生健康,没什么不好呀
蜘蛛居沼
蜘蛛居沼 2
2025-09-13 15:58
声援的一路货色,都拉黑。
用户60xxx07
用户60xxx07 2
2025-09-13 22:41
也就是餐饮行业大多数都在使用预制菜了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2
2025-09-13 22:49
连西兰花这种绿色蔬菜都是冷冻的,还洗什么?时蔬时蔬,你们不会时蔬都是冷冻预制的吧?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2
2025-09-13 23:43
餐饮行业早就这样了 不然你以为预制菜是谁在背后推动 不就是那些餐饮大佬吗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2
2025-09-13 18:26
资本联合起来了[哭哭]
81烦5
81烦5 2
2025-09-13 19:59
天下乌鸦一般黑
观心
观心 2
2025-09-13 21:16
所以说以后不要去这样的饭堂吃饭,要去饭店吃
过好每一天
过好每一天 2
2025-09-13 15:14
做为普通消费者,半成品菜和预制菜还是能分得清的,这帮子餐饮业的是把消费者都当成傻子忽悠吗?
捕捉黑马
捕捉黑马 2
2025-09-13 12:05
早晚都得关门大吉[笑着哭]
思华年
思华年 2
2025-09-14 07:13
到餐馆用餐,吃的是新鲜的食材、小锅烹饪的菜肴和大厨的手艺,请问中央厨房能做到吗?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2
2025-09-13 18:25
触到大佬们的利益了[哭哭]
宝马飞飞
宝马飞飞 2
2025-09-13 13:57
中国所有的品牌餐饮全部加到一起,都比不过麦当劳和肯得基来得健康安全!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2
2025-09-13 14:07
过一段时间将会出现老罗的负面新闻,或者水军集体攻击老罗的情况,不信走着瞧
黑旋风
黑旋风 2
2025-09-13 21:50
牲口总和牲口混在一块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2
2025-09-13 14:59
西贝公关第一次就做错了,餐饮本就是社会舆论的高危行业,居然没有预制菜就让老罗参观一下,提提意见。合伙做一波流量,比现在要好得多
萝卜不会跑yju
萝卜不会跑yju 2
2025-09-13 20:07
人家那叫半成品[呲牙笑]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2
2025-09-13 22:48
请告诉我,什么叫剩饭!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
2025-09-14 07:05
一帮用潲水油的玩意,没有一个好东西。
用户28xxx31
用户28xxx31 2
2025-09-13 13:36
用转基因油还说物有所值,这些大老板也天天吃吗??
白成
白成 2
2025-09-13 17:31
声援都是利益相关组团预制菜呗
咸小玉
咸小玉 2
2025-09-13 20:58
做餐饮的谁挺谁预制!谁挺谁就在用转基因食材!雪崩了带走一堆垃圾!昧良心的的餐饮老板们一起沉没吧!还老百姓一个新鲜、安全、健康的小餐桌吧![吃瓜]
利军
利军 2
2025-09-13 14:00
都是挣着耻辱的钱
也想仗剑走天涯
也想仗剑走天涯 2
2025-09-13 19:08
可以说现在连锁餐饮都和西贝一个套路
遛猴
遛猴 2
2025-09-13 22:36
西贝不光是预制菜,居然还敢用转基因油
暗藏
暗藏 2
2025-09-13 23:21
资本赚钱连皮带骨
涛哥
涛哥 2
2025-09-14 00:43
西贝是干啥的?为啥起个外国名字?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2
2025-09-13 17:39
都是一伙的
9340487
9340487 2
2025-09-13 18:22
评论的这些人开的饭店也可以明锤了,一路货色!支持罗就等于打了自己脸,有本事把厨房也开放要大家看!净祸害消费者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9-13 21:40
预制菜就卖预制菜的价格大众不反对!问题是预制菜买高价这韭菜割的太坑!
清道夫
清道夫 2
2025-09-13 23:19
现在餐饮都用预制菜了,所以西贝不能倒,西贝倒了他们也意味着倒了
Sugars
Sugars 2
2025-09-13 15:07
哪个大佬出来溜溜,骂臭他
知了不知
知了不知 2
2025-09-13 20:39
有人统计不,以后好避雷啊
大壮
大壮 2
2025-09-13 12:11
餐饮为房租地产买单😂
纷纷扰扰
纷纷扰扰 2
2025-09-13 14:04
餐饮业自己人当然挺西贝,因为他们自己也不干净。东来为啥挺西贝?他也卖预制菜呀。老百姓为啥挺罗老师,预制菜坑的是老百姓呀!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2
2025-09-13 17:41
一群垃圾支持一个垃圾
回首惘然
回首惘然 2
2025-09-14 01:43
真好,看看哪些支持,我直接拉黑,真好,双喜临门[笑着哭]
知了不知
知了不知 2
2025-09-13 20:38
都被踩到尾巴了
10JQKA
10JQKA 2
2025-09-13 15:19
资本家的嘴脸都一个样
什么样的江湖
什么样的江湖 2
2025-09-14 05:08
记住这些做饭的企业吧,和西贝一样一样的。
小殇
小殇 2
2025-09-13 15:20
记住这些牌子,下次避雷
波段时间
波段时间 2
2025-09-13 22:20
哈哈,你说你贵!我没意见,你说你提前处理好了食材,然后现场加工了下,哈哈,我骂一声,你说不对,那什么对??你割韭菜对呗!!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2
2025-09-13 23:09
所以说中国老百姓是墙头草 风往那边吹 头往哪边倒 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中国哪家饭店用的是新鲜食材 狗屁 不吃了拉肚子中毒就不错了 西贝属于品牌 越是大品牌的 越是被监管的力度更强 那也就越良心 你去吃吃中国数不胜数的饭店试试 这次肯定支持西贝 因为中国所有饭店 都一样

时光 回复 09-13 23:43
真是牛B大了,还中国所有饭店都一样,你来广东看看,你烧鹅白切鸡敢上预制菜?人家烧鹅恨不得当着你面现烤,你敢弄冷冻的,店开不了一个月

北方往北
北方往北 2
2025-09-13 16:07
臭味相投,力挺罗永浩。
一畈
一畈 1
2025-09-13 14:55
肯德基,麦当劳,表示在中国卖了几十年的预制菜啦,怎么也没人过来瞎逼逼,[抠鼻]

Mr. 回复 09-13 15:31
人家的标准你能做到 那也行啊 而且卖的也不贵啊 手工汉堡一个40 他的卖20很合理啊

一畈 回复 Mr. 09-13 20:25
还好意思舔呢,现在遍地的中央厨房,就是跟这两货学习的先进技术,并且早已经超越,20一个的汉堡,你猜猜成本几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