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叶童回应亲哥哥李忠宁当保安。 叶童说:我知道他现在在香港当保安,收入很低。但我不

叶童回应亲哥哥李忠宁当保安。 叶童说:我知道他现在在香港当保安,收入很低。但我不会去看他,也不会给他钱。因为父母从小偏心,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从小被送出去寄养,母亲很少来看我,父亲眼里更是只有儿子。大家都没错,我是靠自己的钱生活的,双方都已经立业成家了,他也不会因为我有钱就去找我的。这其实也不错!如果一个“亲人”连亲情都不存在,那他就只是一个有血缘的陌生人罢了,而陌生人至少不会让你心伤。任何关系都需要经营,不是血缘关系就一定带来责任;亲近的关系,越要小心去维护。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凡人,凡心。
凡人,凡心。 136
2025-09-11 15:44
互相不对眼,互不打扰挺好的。

用户92xxx61 回复 09-11 19:43
肯定伤透了心

飘飘然 回复 09-11 22:50
谈不上第一眼,只是有血缘的陌生人。互不打扰最好

qzuser
qzuser 123
2025-09-11 20:17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李一 回复 09-11 21:44
什么叫宽容?不给钱就不宽容了?

用户57xxx89 回复 09-11 23:08
从小被送出去 还不叫丧尽天良……

uctime
uctime 70
2025-09-11 17:57
她小时候她哥一点也不照顾她,父母宠爱哥哥 却把她送出去穷养。父母哥哥当初对她淡漠,导致她现在亲情淡漠。错不在她。

凤竹 回复 09-11 23:30
没有爱那里来的亲情

赵生2022 回复 09-11 23:56
从苦难日子过来的人都知道寄养其实是很无奈的事情,那个时代不少家庭都把小孩过继给别人,你知道什么叫过继?你今天过的好日子是因为有父辈爷辈把三代的苦都吃完了!我外公集体单位的职工也要靠吃观音土养活四个小孩,我母亲出差回家带给三个小孩的礼物是一个面包,你知道什么叫做苦难?那个时代离现在仅仅才过去几十年……寄养不过是要工作但时间有限无力照顾小孩的一个妥协,还是家里有点余粮才能寄养,要不就只能过继给别人做别家的小孩了

尴尬
尴尬 43
2025-09-11 14:55
支持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7
2025-09-11 15:42
不是解释一大堆道理.说白了就是怕借钱.做兄弟姐妹到这种地步也无语了.那怕再不对都要帮一下.就当有时做善事也行.何况是同胞出生.

程湖 回复 09-11 23:42
你肯定是穷人

凤竹 回复 09-11 23:34
第一,没有感情,第二,没有法律规定的责任义务。兄妹要帮,那堂表的要不要帮?三姑六婆要不要帮,中国人要不要帮中国人?人要不要帮人,人要不要帮动物,界限在那里?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27
2025-09-11 19:12
哥对她好,就算父母偏心,还是有感情在。证明哥也对她不好
都挺好
都挺好 21
2025-09-11 17:51
现在,亲情都很淡,付出越多的那个人,反而对方只记仇,不记恩。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17
2025-09-11 19:06
血亲不算亲,心亲才是真亲。
0采臣
0采臣 12
2025-09-11 19:26
没必要如此撇清关系,毕竟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父母偏心对不起你也不能把气撒在哥身上,他可没对不起你一分一毫的,叶童说这些话非常的不理智

用户17xxx25 回复 09-11 21:55
你又知道他哥没顺带欺负下?

筱夏 回复 09-11 23:16
父母之所以偏心的源头就是因为哥哥,怎么可能不牵连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11
2025-09-11 15:48
每个人都有各自经历!他的经历决定了他的行为价值观!我们不能妄加评论!尊重各自!
糊涂239
糊涂239 10
2025-09-11 18:11
他父母的偏心,跟她哥哥有关么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19:08
父母都tm靠不上,你还想啥?

将就的过吧 回复 09-11 21:13
怎么说呢,哪怕是像电视剧都挺好里,父母重男轻女,兄妹关系也不怎么好,但当妹妹被人诋毁的时候,做哥哥的能为妹妹打架。她都不可能做得这么绝。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9
2025-09-11 17:53
总比那些打着亲情牌,背地里死命算计你来的好多了
dear
dear 8
2025-09-11 17:24
很正常,毕竟各有各的家庭和生活。几年前许冠英发臭了许冠文才知道呢。

老白开 回复 09-11 23:45
你闻到了?

dear 回复 老白开 09-11 23:54
当年新闻报道的,邻居闻到了,不然干了都没人知道。

谢某之
谢某之 7
2025-09-11 15:56
那一代的人,难,小孩多,然后脾气又不好,又有点重男轻女,我这边父母兄弟成仇的一堆的,

夏紫衣 回复 09-11 22:29
父母偏心呗,我爷爷也偏心,家产一毛钱都不给我爸,祖上的破茅草屋都让我两个叔叔给拆走了,关键他们俩个还真好意思去拆,也值不好几个钱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7
2025-09-11 21:12
生而不养,断指可报。生而养之,断头可报。不生而养,永世难报!🙏🙏🙏………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09-11 22:10
查了一下,不是亲兄妹,同父异母,看重儿子,哥在外国留学,后面回国,叶童在外婆家养大,没和父亲哥一起生活,没有父爱和兄长关爱,没有感情是正常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5-09-11 20:56
有钱给就给个百把十万,没钱给就算了,给钱也不一定要有感情啊,没感情还给钱,就是要做别人意想不到的事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6
2025-09-11 23:28
偏心好哇,我虽然是儿子,还是老大,父母一样从小偏心小的,现在快40了没结婚,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没我的份,这一路走来,真心感谢父母的偏心,让我不用谴责自己的良心,可以正大光明一心只走自己的路
王冬林
王冬林 5
2025-09-11 19:27
挺好的
老北京
老北京 5
2025-09-11 19:07
缘尽情了,各自安好。。。。。。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9-11 18:52
三观不正,以怨报怨,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19:10
你很正,你去养她哥哥吧!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5
2025-09-11 19:48
其实兄弟姐妹之间最好多点相互理解包容相互信任与支持,但有点难!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5
2025-09-11 19:06
畸形的家庭,畸形的人
懒猫
懒猫 4
2025-09-11 18:38
三观更比五官正。[点赞][点赞]
灵珠
灵珠 4
2025-09-11 18:50
父母偏心正常!以前那家没有几个小孩怎么可能个个一样对待。小时候我们轮流烧火做饭,我哥可是每次都有一个鸡蛋。我和二姐(本人和二姐是龙凤胎)就没有。现在还不一样对待自己老娘。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19:12
你试试被丢出去长大,再来说话。你懂什么叫丢出去吗?就是不要你了,就是死活都跟他们没关系了,就是你哪怕病了死了,他们连问都不会问一句。你懂吗?

wangjyyh
wangjyyh 4
2025-09-11 18:52
没毛病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4
2025-09-11 21:04
因为恨成为一个狠人

有所谓 回复 09-11 21:36
被全家人抛弃的感觉,你经历过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9-11 19:43
咋过咋活是别人自己的事 不要道德绑架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
2025-09-11 21:43
广东这边几十年前就有“”香港地人情薄过纸”一说。
用户48xxx40
用户48xxx40 3
2025-09-11 21:21
小编有米了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3
2025-09-11 14:19
狡辩!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19:13
你试试被丢出去长大,再来说话。你懂什么叫丢出去吗?就是不要你了,就是死活都跟他们没关系了,就是你哪怕病了死了,他们连问都不会问一句。你懂吗?

山君
山君 2
2025-09-11 21:10
没必要发出这么一个申明啊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09-11 23:24
通透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9-11 21:40
她不应该把对父母的怨恨转移给哥哥!她会一辈子忧伤和怨恨的活着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9-11 21:16
跟你哥有什么关系,都是孩子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2
2025-09-11 20:48
自己的路自己走,互不相欠
用户61xxx30
用户61xxx30 2
2025-09-11 23:13
人间清醒
丛林
丛林 2
2025-09-11 20:56
[点赞]
fanhongwei918-156
fanhongwei918-156 2
2025-09-11 20:56
我深有体会,我大妹即是如此! “亲人”一但六亲不认, 她就是坑你最狠最彻底的那个人!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2
2025-09-11 23:28
自家事,外人不掺和
ruirui
ruirui 2
2025-09-11 21:20
他哥哥没对她好过,这让一个妹妹有多难过呀,可怜的娃。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2
2025-09-11 21:17
跟父母属于直系血缘,跟兄弟姐妹都是旁系血缘。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
2025-09-11 20:43
别人家的事少掺和
岁月如风-知足常乐
岁月如风-知足常乐 2
2025-09-11 20:54
不对
低调
低调 2
2025-09-11 19:04
她哥以前也是演员可惜不红,但流落到这田步你木有再雪中送一点送炭也罢。
轮回
轮回 2
2025-09-11 22:36
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如果是父母断你的财路,怎么办?
tssh
tssh 2
2025-09-11 19:53
没错[点赞][点赞]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2
2025-09-11 23:42
美女威武
东尼
东尼 2
2025-09-11 20:36
有时觉得有的人真没亲情.两兄妹讲成咁.只能讲这些人太绝情
莫忘
莫忘 2
2025-09-11 20:49
父母不在了的时候如果上面还有个哥,心理会踏实一点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9-11 22:37
不给没错,给也应该,说那么多干嘛呢?丢人不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9-11 21:31
做保安很差吗?靠自己,起码不用睡天桥底啊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9-11 22:34
有钱人都绝情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2
2025-09-11 20:42
一报还一报
夏紫衣
夏紫衣 2
2025-09-11 22:31
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罢了,再说她哥哥自食其力,有什么不好?
用户75xxx80
用户75xxx80 2
2025-09-11 22:51
不要太在意,兄弟姐妹大了之后就是亲戚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
2025-09-11 19:30
香港当保安的工资很低吗?我下个月就要出去做外劳当保安了[裂开]
将就的过吧
将就的过吧 2
2025-09-11 21:14
哪怕有我的妹妹只能我欺负,别人不能欺负的心态,叶童都不会做得这么绝。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1
2025-09-11 22:21
血浓于水,你可以埋怨父母,和哥哥有什么关系?
碧空流云
碧空流云 1
2025-09-11 20:10
没毛病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9-11 20:10
搞得好像自己长大的一样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1
2025-09-11 21:51
都是成年人,谁也不欠谁,救急不救穷!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1
2025-09-11 19:43
可是,人活大半辈子了,还是至亲,有什么过节它真的是过不去呢?!
个别人
个别人 1
2025-09-11 22:23
每个人不论长幼都有自己的人生!
奢侈言
奢侈言 1
2025-09-11 22:58
香港是没有,,调解员吗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1
2025-09-11 22:39
小气和大气是天生的不必找理由
树树
树树 1
2025-09-11 23:44
戏子无义
游云
游云 1
2025-09-11 23:26
是她父母从小偏心(因),造成今天兄妹不相认(果)。是父母令兄妹失去感情。
无人信的创意
无人信的创意 1
2025-09-11 23:35
身同感受,偏心父母,只会令家族走向灭亡,为什么李世民会杀了他老豆的儿子。
督办评
督办评 1
2025-09-11 22:01
我们有调解员[呲牙笑]
低调
低调 1
2025-09-11 19:07
她哥以前也是演员可惜不红,但沦落到这种田步你木🈶再雪中送一点炭也罢,但也木必要落井投几棵石[得瑟]
纯粹
纯粹 1
2025-09-11 21:41
说该照顾的,那你们该多照顾一下路上没感情的陌生人
游云
游云 1
2025-09-11 23:28
越宠孩子,孩子越没有出色
wade
wade 1
2025-09-11 22:40
亲情帮忙,帮得好感恩,帮不好仇人,大概率仇人,因为观念差异太大
子曰
子曰 1
2025-09-11 20:48
一个巴掌拍不响,人与人之问既要有互兼容,亦要有包容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9-11 21:49
互为因果而已,没什么好说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9-11 20:50
我敢打赌,她临死的时候一定会后悔的。
阳OFY默然
阳OFY默然 1
2025-09-11 21:49
现代社会不要说兄妹父母一样反目
Z·罗
Z·罗 1
2025-09-11 22:17
清官难审家庭事
用户67xxx09
用户67xxx09 1
2025-09-11 21:25
也没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9-11 22:42
都过半百的人了,还记恨父母的没脑和无智。这几十年也是白活了
狂飙的山猪
狂飙的山猪 1
2025-09-11 20:12
说的很恰当
默然
默然 1
2025-09-11 23:01
如今的社会都在宣扬这种极端的言论,仿佛社会变极端了对他们有好处一样。
无量众生
无量众生 1
2025-09-11 19:59
生人要熟,熟人要亲,亲人要生。
我是一只鱼
我是一只鱼 1
2025-09-11 22:18
她估计没说过,瞎编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1
2025-09-11 22:50
不是有一个香港保安说他工资有三十几K吗?还看不起内地和台湾的牛马
leo
leo 1
2025-09-11 22:27
分家了,各自有各生活各家庭帮是人情不帮道理,你只有养父母子女的义务没有养兄弟姐妹的义务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1
2025-09-11 20:03
支持,情感是需要经营的
lz123
lz123 1
2025-09-11 23:1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麦尖
麦尖 1
2025-09-11 20:31
有没有可能从小如果没有寄养出去 也就没有你后来成就

小农村 回复 09-11 21:26
少喝毒鸡汤,你过来我给你俩巴掌以后你有成就了就是我这两巴掌的功劳。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1 21:22
这tm都扯淡。丢出去就是死活都不管了,跟他家人没关系了。活都不一定能活下来。能活下来,然后有成就,只能说明自己够坚强。

卯木今生
卯木今生 1
2025-09-11 20:56
家丑不可外扬,爱咋滴咋滴,讲出来就很low,没人同情你过去的苦,也没人夸赞你现在做的很nice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
2025-09-11 22:45
支持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
2025-09-11 20:40
问过叶童没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1
2025-09-11 19:35
李中宁貌似是TVB艺员啊…应该比她后生…而且不是她哥啊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1
2025-09-11 21:28
李中宁作为猛男参演了很多三级片,没攒下钱说明境界跟徐锦江差太多层了。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1
2025-09-11 23:02
等(如果)他哥哥重病,倾家荡产还差钱救命时,求到叶童头上,叶童还不救(以上都是假设哈),那时候再去骂吧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5-09-11 20:02
不是她亲哥,而是同父异母的哥哥,毕竟不是一个妈生的,有隔阂很正常。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1
2025-09-11 23:18
叶童跟谁姓呀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1
2025-09-11 23:31
嘿嘿嘿。。。叶童说的没错,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未知的归途
未知的归途 1
2025-09-11 19:54
哎,我弟弟除了需要钱的时候才会给我打电话。每次各种理由借各种承诺但是一次都没还过[裂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