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惠若琪的"废话"引发争议:龚翔宇、王梦洁为年轻交学费? 中国女排八分之一决赛 1

惠若琪的"废话"引发争议:龚翔宇、王梦洁为年轻交学费? 中国女排八分之一决赛 1:3 不敌欧洲二流球队法国,继惠若琪时代的 2010 世锦赛第 10 名,再次创下历史最差战绩。 赛后惠若琪点评:这场比赛我觉得今天这场球真的是妥妥的为年轻交的学费,但不完美的每个人,都在希望撑起这个更好的团队。 登陆国际排联(FIVB)网站,本场比赛赵勇版本的 6+1 主力阵容为:对角线二传张籽萱(17)和接应龚翔宇(28);主攻线吴梦洁(22)、庄宇珊(22)李盈莹(25);副攻线王媛媛(28)和高意(27);自由人王梦洁(29)。 奥运三朝元老接应兼队长龚翔宇、副攻王媛媛和高意、自由人王梦洁 、主攻李盈莹为年轻交的学费?即便是吴梦洁和庄宇珊,也都入围了巴黎都出现在巴黎奥运会。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本质上就是实力不济,特别是边攻进攻实力不足。身高仅为 1 米 84 的法国一姐主攻兼队长卡佐特不是欧陆联赛超一流的的主攻,却用全场最高的 23 分打爆了中国队的防线;反观中国女排,两位 1 米 95 的主攻吴梦洁和李盈莹的合计得分才 23 分;与卡佐特身高相等的庄宇珊直接打到了替补席,得分只有可怜的 3 分。 至于接应,中国美其名曰的保障接应只有 8 分,只是身高超越了对方;身高同为 1 米 88 的法国两名接应合砍 39 分。在排球运动得分体系中,扣球是最主要的一种手段,是一个球队争取主动,鼓舞士气,抑制对方气势最积极、最有效的方法。 边攻不下球,胜利的天平早已倒向法国,进攻孱弱的中国女排如何赢球? 大惠时代的中国女排创造了 2010 世锦赛最差战绩第 10 名,只是朱婷横空出世后,2014 和 2018 世锦赛,中国女排全部站上了领奖台。 正值当打之年的朱婷缺席 2022 世锦赛,又被排除在 2025 世锦赛,中国女排的成绩一落千丈。 大惠,作为转播嘉宾,少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点评,多一些客观的中肯实用分析。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0
2025-09-01 03:53
她就喜欢被魏公公拉着说,小惠呀,我就喜欢你。
星光
星光 59
2025-09-01 05:59
建议朱婷当教练兼队员,怎么都不至于输法国

偷笑的蚂蚁 回复 09-01 18:24
朱婷再差,也是欧冠最佳主攻

小砂粒 回复 09-01 14:27
如果一个打开了,场面会如何?

三克
三克 56
2025-09-01 08:21
放着世界级球星就是不用,非要打什么整体排球,结果就是没一个能打的[捂脸哭]。拿世锦赛练兵,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恭喜赖亚文如愿以偿把女排打造成三流球队!

用户16xxx53 回复 09-01 23:51
恶心人,排协领导病得不轻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42
2025-09-01 07:02
防守靠团队,进攻必须要有主攻手,

feitian2012 回复 09-01 07:32
说的没错,和篮球一样,防守可以靠团队提高,进攻必须要靠强行解决问题的明星球员。

晓东
晓东 35
2025-09-01 07:48
建议朱婷当教练兼队员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5
2025-09-01 08:01
没有球星的球队!注定平庸!
老白姓
老白姓 35
2025-09-01 09:14
女排这次成绩确实让全国球迷失望。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32
2025-09-01 08:07
朱婷上场哪怕输了,人气也比小将们高太多。
春风
春风 32
2025-09-01 05:33
对法国女排队失败,这是不听忠告呼声得到的代价。1新老交替没有做到新老结合。球星级正处年富力年当打之年为啥过早退出。很难出现国际巨星,朱婷还没有人能超过她,或者经过培养能超过她。庄汝珊身高吃亏。误球误队,打弱队高昂,遇强则弱。给其攻球过多,换下太晚。为啥上个队会硬用不行的王云路,这个队硬用不行的庄汝珊,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吴梦洁缺少制造打手出界的技术,平时怎么不训练。看看日本主攻把打手出界用的出神入画。2审时守势不够。本场对手对副攻防守弱,副攻易攻击得手。而给其攻击球过少,特别是关键球。在副攻与接应互相掩护攻击战术非常好,但是只是昙花一现,为什么没有坚持。3防守接应拦截后球大多飞向底线端,又极少吊球,而后排防守却退后不够。有2点好,一个是副攻攻球成功率高,一个是发球失误少。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30
2025-09-01 07:18
惠若琪你对你的排球发展观点满意吗?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7
2025-09-01 10:39
排协居然拿世锦赛来当玩戏,着实不应该,所有有关人员都应该辞职……

用户10xxx98 回复 09-01 14:18
放着球星不用,说打整体好意思呢

用户16xxx53 回复 用户10xxx98 09-01 23:53
它的整体排球呢??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5
2025-09-01 08:51
江苏闺蜜团恶心一般的存在。
@历史不能改写@
@历史不能改写@ 24
2025-09-01 07:53
场上就一个老二传张籽宣,其它的都是新兵蛋子,国际魏说的没毛病![墨镜]

用户14xxx89 回复 09-01 10:55
你说得非常对,锻炼新人嘛,可笑可悲!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4
2025-09-01 06:26
惠大嘴被魏公公拉傻了,口无遮栏!中国队年轻?年轻个庇!首发中,除了张籽萱,其她首发龚翔宇、王媛媛、高意、王梦洁,甚至很快就替补上阵的李盈莹年轻吗?就算吴梦梦、庄宇珊也是二十几了.这不是年轻的问题,而是打法落后,上限制约,理念不行!比较一下,相对于法国的教练团队,智能分析,我们的教练做了什么?!靠两手撑腰?靠任人为亲?靠撒嘴皮?落后了就得承认!落后了就认真努力!落后了就被挨打!醒醒吧!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22
2025-09-01 07:26
赵赖确实不行,排球发展理念有问题!
平凡
平凡 22
2025-09-01 10:06
中国女排不需要球星,更不需要核心。赢了就是青春风暴,输了就是赢得未来!有这样的决策层,女排会直追女足的。
老胡
老胡 20
2025-09-01 10:27
两个二传确实太嫩了,在对方拦网能力强的情况下,传不出高质量的平快球和平拉开球,没有世界级主攻不至于八强都进不了。
太阳
太阳 17
2025-09-01 07:08
国际比赛拼的是球员实力不是拼关系的,没有每个球员的个人实力,哪来集体团队的共同实力?为啥每个世界顶级俱乐部宁愿出顶薪也要抢世界顶级球员,因为他能给整体团队带来成绩的提升。如果教练分不清个体与集体的区别,那失败是必然的。
神经蛙
神经蛙 16
2025-09-01 08:41
说真的,听了惠若琪点评像吃了什么恶心的东西,对她的好印象彻底没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2
2025-09-01 12:16
惠若琪就是瞎BB,跟杨大嘴一样说不要核心打整体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2
2025-09-01 12:08
袁心玥王奥千刁琳宇进国家队,庄宇珊杨舒铭还有没培养前途的出国家队,昨晚真的郁闷死了!赖亚文应该滚蛋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11
2025-09-01 09:17
大家都看好二传,我觉得小张有培养前途但现阶段距离刁琳宇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大家都骂菜斌,我却觉得赵勇比不上他。中国女排咋就不行了呢?这么多人,选材有优势,找不出好教练吗?不行就让郎导出山吧。排协啊老赖啊该反思一下了。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1
2025-09-01 12:10
我同意朱婷担任女排主教练

安然一笑 回复 09-01 19:37
你同意不灵啊,那个⭕子不同意

靖界
靖界 11
2025-09-01 11:07
事实求是的说:队员发挥太差丶惠的评说基本正常丶主持人的废话太多~比较烂!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10
2025-09-01 10:05
女排怎么和女蓝犯一样的毛病,女乒的思路也接近了。
爬牆等紅杏
爬牆等紅杏 10
2025-09-01 10:40
自以为是的惠若其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0
2025-09-01 10:40
没有球星的球队注定走不远,被拦得披肩散发[赞]
秋天
秋天 10
2025-09-01 11:13
女排饭圈文化的始作俑者之一,这样的排球从业者没资格说三道四。
汉水人
汉水人 9
2025-09-01 09:03
惠若琪比较虚,点评不客观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9-01 10:14
三大球都不行了问问在哪里?专家们没分析一下原因吗
幸福
幸福 8
2025-09-01 14:25
赖亚文应枪毙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8
2025-09-01 11:10
惠若琪之前说不要球星,现在说不出口了吧

安然一笑 回复 09-01 19:38
昨天她都脸不红耶

朝阳
朝阳 8
2025-09-01 08:22
朱婷来了就不输了?没输过吗?输了什么原因都有

bluefish 回复 09-01 09:15
朱婷在不会输法国。输了没有别的原因,就是攻弱,攻一旦弱,整体都被压制,对手就起势了。

用户10xxx59 回复 09-01 12:14
你是想说巴黎么?那时朱婷只是个替补没打几分钟,输赢关朱婷屁事

君子
君子 8
2025-09-01 11:29
被某域迷引以自豪的打包队,大批加入中国各级国家女排队,世界大赛全部惨败而归,让惠怎么说,只能以年轻当借口,天津女排拿世俱杯亚军还被某域迷讽刺挖苦,而某域却以拿国内青学会冠军沾沾自喜

用户11xxx37 回复 09-01 20:05
你咋那么酸呢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8
2025-09-01 12:20
惠若琪最喜欢说打整体不需要核心,都是核心的话。对法国这场却总在说没核心。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性格不让人喜欢。李颖说的中国队太年轻了,二传和副攻配合是亮点,难道这话不对吗?谁实在,谁虚伪一辨便知!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5-09-01 09:38
整天bb新老交替,首先新人行不行啊,
teamozm
teamozm 6
2025-09-01 08:55
中国队现在问题是保障型接应是保什么?主攻根本没有绝对的实力,就算是保证了一传,主攻也不能高效的下分。也浪费了接应这个点的进攻。除非李盈盈恢复巅峰时的状态,或者有一个像朱婷一样的超级主攻
志凯
志凯 6
2025-09-01 12:00
女排就这个年龄,还算是年轻的队伍,好成绩不在大赛出,学费都交哪儿去了!
土豆
土豆 5
2025-09-01 14:17
所谓的整体排球其实就是把核心球员排除在外的借口,为年轻付出代价却是为失败找理由,除了教练和二传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外,其他都有。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5
2025-09-01 11:23
千挑万拣,跛脚白眼。主教练不行,只会画饼,比蔡包子都不如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9-01 13:23
原本小惠是很聪慧的,被魏公公拉手后也变成体育脑了。居然把这么多27、28、29岁的运动员说得年轻。中国女排队员要多少岁才不算年轻,要六、七十年才算正当打吗?自己本事不是很拔尖,又眼红有人超她。心胸狭窄之徒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4
2025-09-01 22:00
惠若琪也是吹牛皮,不是靠朱婷,她什么也不是
花花草草
花花草草 4
2025-09-01 10:43
人家是指二传,二传是队伍的核心(大脑)
YIngqi
YIngqi 4
2025-09-01 14:03
在中国三大球最好都请外籍教练。怀念袁伟民陈忠和郎平执教时代。日本男女队都请了外籍教练自从郎平离任后,的教练跟傻子似的站那。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9-01 17:02
拿世锦赛练兵就是脑子有毛病
QinBo
QinBo 4
2025-09-01 13:07
胡说八道!朱婷李盈莹袁心玥退步严重已完全不能上场了
小砂粒
小砂粒 4
2025-09-01 14:30
但凡智商正常的人都明白,打整体就是排除异己的借口!
财运亨通
财运亨通 4
2025-09-01 13:58
这届女排是近三四十年以来最次的一届,国内高手如云却用一些虾兵蟹将来撑门面,体育总局是咋想的,一群250!

用户16xxx42 回复 09-01 22:08
关键撑不了

员外
员外 4
2025-09-01 19:22
有朱婷在,法国队员至少心理上有点发悚,不会发挥这么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9-01 16:55
只能说脏心烂肺的混蛋太多了!根本不懂排球,人云亦云,借助互联网泄私愤而已!
YIngqi
YIngqi 3
2025-09-01 14:05
优秀的不用,朱婷 袁心玥等不用
福安长乐
福安长乐 3
2025-09-01 12:42
从王霜、朱婷、李梦的处境可以预言:女子三大球的快速衰落已经势不可挡。
浪子的心情
浪子的心情 3
2025-09-01 19:07
不要球星,什么整体排球理念就是一个笑话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9-01 17:18
小编这不是抬杠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9-01 12:29
L全场一动不动
海风
海风 3
2025-09-01 16:49
难道一个专业人士看不懂球?它们只是在台面不说真话和稀泥罢了
六月飞雪
六月飞雪 3
2025-09-01 14:07
没顶尖球手 说的再多也没用[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金哥铁马
金哥铁马 3
2025-09-01 11:46
心机女,恶心,抱了朱婷大腿拿了奥运冠军还不感恩,还内涵朱婷,什么玩意
诚言
诚言 3
2025-09-01 13:50
一支没有超级球星的队伍,不可能岀现奇迹。如果李盈盈没有受伤,完全不是这样。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9-01 12:49
魏赖惠杨菜赵一丘之貉,嫉贤妒能,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3
2025-09-01 20:09
中国女排年青队员打大赛不是没交过学费,可被这种三流球队教训,有什么值得交的学费?
浪子的心情
浪子的心情 3
2025-09-01 19:06
没有球星的球队注定不会走太远,日本队就是如此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9-01 13:05
这个女的解说,是有些问题。身份呢,确实是运动员出身,像是内行。解说呢,抓不住关键重点,尽说些事实而非的话。也该换人了。
钓鱼老人
钓鱼老人 2
2025-09-01 22:15
当机立断换女排教练!女排绝不能毀在他手里!
寒庆
寒庆 2
2025-09-01 13:16
请她来队伍就没有过好成绩!还特爱和稀泥,护短排协、赵勇、江苏!
高哥
高哥 2
2025-09-01 17:35
一个连头都不冒泡的男排队员只能指导如何输球的技术!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9-01 12:39
我没记错的话2010惠若琪应该是被王宝泉用废了,肩伤没参加世锦赛吧!2011世界杯伤愈回归,拿到第三名!并且直通伦敦奥运会

用户16xxx42 回复 09-01 22:09
不是不用才废吗,你肯定是专家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5-09-01 14:36
拿世锦赛练兵,无语! 以老带新,以老带新!!
珍惜
珍惜 2
2025-09-01 19:21
吴梦洁身高有195cm?
知否
知否 2
2025-09-01 06:19
跟欧美比,力量弹跳都没法比。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
2025-09-01 23:49
惠若琪讲话不实在,
欧耶
欧耶 2
2025-09-01 12:15
毕竟惠若琪她自己刚退役,一大部分都是她一起打过球的好姐妹👭她不敢说话太狠了。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5-09-01 18:28
这就是连国内比赛都不行的江苏女排帮为底蕴的国家女排!不输球可能吗?!老赖可以回家了!
陀螺
陀螺 1
2025-09-01 10:09
排泄、足鞋一路货色!
鸿运当头
鸿运当头 1
2025-09-01 23:39
赖亚文大搞饭圈文化这次必须下课。国家队主教练赵勇还有这个惠若琪都是赖的小老乡,现在是国家青年队教练都是安排赖的小老乡。

用户16xxx53 回复 09-01 23:54
下课

开心
开心 1
2025-09-01 15:44
呵呵,就这些人能把排球搞好吗?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1
2025-09-01 18:34
就会马后炮,′
旁观者
旁观者 1
2025-09-01 14:34
说中国女排是因为新手多没经验,要为年轻付出代价的输球托词,显得十分可笑也格外荒唐! 场上除了二传一个人是新手外,其余明明都是老队员啊!为什么不能大大方方承认自己的实力不行,需要赛后认真总结,找出差距,弥补短板,以厉再战呢?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9-01 12:55
都是一帮键盘侠,法国其实也不弱与巴西打成2:3。要给年轻人时间。
373
373 1
2025-09-01 21:53
本次比赛中国压根没碰到一,二流球队,没那么难看,试想真遇到那些队,中国队会成为筛子,庆幸,给赵留了不小的面子。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9-01 17:14
女排的朱婷,男乒的樊振东还有个女篮的李梦这些现象真是搞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