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铅锌厂和幼儿园在同一条河边,怎么不查查铅锌工厂呢,2006年,吴家河村也在这条河

铅锌厂和幼儿园在同一条河边,怎么不查查铅锌工厂呢,2006年,吴家河村也在这条河边,也有几百人铅中毒,难道也是颜料导致。看看这条河,这个地图,傻子也能知道铅中毒的原因吧?让颜料来背锅,真是又蠢又坏天水幼儿园铅中毒调查结果疑点待解 ​​​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609
2025-07-10 04:08
真相就是,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都只能装作不知道,不知道的知道了,知道的什么也不知道,知道不知道,只有天知道

用户98xxx88 回复 07-10 12:47
而且连当地医院都要配合!幼儿园有这么大本事?

突破 回复 07-10 10:30
今年汉语六级就以此为题[赞]

浩子
浩子 342
2025-07-10 08:03
颜料厂发公告了,人家不含重金属!

短笛 回复 07-10 09:39
那么问题来了,幼儿园有这个能力让天水医院的检测报告变正常吗?[滑稽笑]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回复 07-10 12:07
用脑子想想?即使颜料真有铅也含量很少的,不可能中这么深的毒,而且一个星期吃一次,微量身体会分解排出。

Ai小编辑2022
Ai小编辑2022 187
2025-07-10 08:08
锌厂,铅厂,全是这些玩意在那,还住屁的人,

修改你 回复 07-10 22:25
不查,或者检验报告失准,就不会中毒了[得瑟]

QueAi漫舞 回复 07-10 23:42
那如果周围都集体拆迁了住进小区,然后用的都是自来水公司供应的自来水呢,一般周围有这种厂的都需要征地拆迁清空附近的吧?然后附近的幼儿园打了井,用了地下水,是不是就合理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73
2025-07-10 10:10
最牛逼,就是医院检查结果[并不简单]

阳阳AAA 回复 07-10 15:37
所以他说幼儿园用颜料做面包,但凡有点脑子的都认为可不可能,何况像学校幼儿园这种对安全要求比较高的单位了,里面的老师都是受害者,如果真是幼儿园里面的黑幕,幼儿园里面的老师和工作者不可能为了那三两千块钱一个月的工资,是以身犯险(要坐牢的),

用户18xxx26 回复 07-10 14:09
医院不出有些人想要结果 自己的的结果 杰克逊唱的 都是必得

恍然如梦丶晨
恍然如梦丶晨 116
2025-07-10 11:31
一个县的支柱,后果很严重,只能颜料的问题

不吃画眉 回复 07-10 12:16
听说是国企

爬山 回复 不吃画眉 07-10 19:25
第一次听说国企为了省国家的钱,让自己坐牢的

信仰
信仰 107
2025-07-10 09:36
白银有色可是国企,中信下属子公司中信国安控股的

 回复 07-11 18:34
难怪了[得戚]

笑絀べ自彐氾児 回复 07-11 18:26
一般企业早捏籽了

周本
周本 104
2025-07-10 08:24
估计水的问题

微尘 回复 07-10 14:30
这个幼儿园在本地检查开始不也是正常的吗?我觉得铅锌厂周围的本地人都应该去外地检查一下看看是否超标

咖啡+_+///冰 回复 07-10 13:00
幼儿园 是打的水井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94
2025-07-10 08:43
当热度起来时看到一片报道说幼儿园每天食用有颜色的糕点时,我就知道最后结果必定会指向这带颜色的糕点。但当我看了通报后,我笑了,简直是漏洞百出。 1、留样糕点含铅量均超过1000毫克,而国家规定颜料含铅量是不超过90毫克/千克。更何况通报里说了是经过稀释后的才用于糕点制作。 2、说是幼儿园为了降低成本才使用颜料,但两者价格很小,甚至说颜料偏贵。而且再结合漏洞1看颜料用量,实际价格会是用食用色素的十多倍吧! 3、投资人手下有好几个幼儿园,既然为了减少成本,为什么就只有一家幼儿园采用颜料? 4、为什么天水检测报告正常而西安检测异常?幼儿园投资人和园长以及厨师能办到这事? 5、天水在2006年就发生过集体铅中毒事件,是因某铅锌工厂违规排放废水。那么这次事发幼儿园周边是否有该类型的工厂或企业。若有是否调查过该单位,是否安排附近居民检查以及该地区地下水检测。

一个喷子 回复 07-10 13:45
那含量,不是糕点含铅了!而是铅里面含有糕点!

用户10xxx08 回复 07-11 17:05
b站有人科普..真用颜料..要20斤颜料兑1斤面粉.才做的出2000倍超标的面团.而且有up照着做出了实物面食..拿手里都是刺鼻的味道.脑子没问题都不会吃

超级教练范
超级教练范 94
2025-07-10 08:12
这才是真相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82
2025-07-10 09:20
肯定不是发糕,一开始我就说了。

南墙泪雨 回复 07-10 09:27
园长要吃死猫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8
2025-07-10 11:27
以牺牲环境发展经济,宁愿不要。否则子孙后代都没有了,就没有了然后

周星星 回复 07-10 12:58
好处落入少数人腰包 他管你环境好坏

用户10xxx88 回复 07-10 15:06
它的子孙又不在那随便捞两把走人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67
2025-07-10 11:19
从当地医院的表现就可以很清楚得出结论。你想想不是有能量的人出面医院会修改检测结果?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61
2025-07-10 08:03
充满不信任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51
2025-07-10 12:35
我听说有的工厂更可恨把污水打入地下

淡然 回复 07-10 15:49
多得很

孤灯清照 回复 07-11 17:33
百分之八十都这么干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9
2025-07-10 11:22
与颜料没有关系,颜料不含铅,但有毒,不是食品级别,应该是附近铅厂污染。

瞬间奥利奥 回复 07-11 08:48
氧化铅本来就是一直颜料,铅颜料色差比其他颜色更加鲜艳均匀,还防潮,彩绘的便宜颜料基本上都含铅。

tb_0551623 回复 07-12 20:47
唉,一个不知哪个品牌出来澄清的自家颜料不含铅,先不说这消息是否可靠,你们这些人啊就开始乱说了,市场上的颜料都不含铅,市场上那些非常鲜艳的彩绘颜料是含重铅的,不含铅的极少数!

乐购
乐购 48
2025-07-10 10:24
幼儿园老师背锅
木易朋飞
木易朋飞 46
2025-07-10 11:58
主流媒体都不好吭声了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44
2025-07-10 08:24
这附近根本就不应该有人住,还建幼儿园,家长也是瞎眼,根本就不应该选这学校!
所谓的无所谓
所谓的无所谓 43
2025-07-10 09:46
如果用的地下水完全可能

㐂勹 回复 07-10 18:18
那可血铅问题可不是仅仅2百多幼儿的事啦[静静吃瓜]

QueAi漫舞 回复 㐂勹 07-10 23:45
现在能有条件打井水用的可不多了,除非是住在乡下农村了,这种厂附近几公里内一般都没有啥居民的

John
John 42
2025-07-10 10:50
反正化工厂,重金属,电镀厂这些旁边少呆
几分瘦田
几分瘦田 40
2025-07-10 10:26
信不信也许离不超标不远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0
2025-07-10 14:21
我告诉你,好多私企,民企环保检测是合格达标的,反而一些国企是重度污染不达标。那为什么呢?因为环境环保,想要达标是要花大价钱的。

步龙一 回复 07-11 02:15
你说反了,知道为什么叫国企,因为花的不是自己的钱[开怀大笑]

乀詂
乀詂 39
2025-07-10 09:55
我感觉不是颜料厂的事
诛天之刃
诛天之刃 37
2025-07-10 10:28
卫健委联合纪委、监委、环保、公安成立联合调察组,彻底对天水调查!给全国人民一个真相!!!!

朱明56 回复 07-10 13:30
你说这么多个联合是天水市的还是县的还是这个省的呢才会有效果[滑稽笑][滑稽笑]

沐鹰 回复 07-11 01:24
也可能他们本来就知道的。实际这个逻辑是很简单的,傻子都明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0
2025-07-10 14:11
哈哈,看来是让幼儿园背锅呢!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30
2025-07-10 15:09
肯定工厂污染环境,地方收钱了只能擦屁股
怀瑾
怀瑾 28
2025-07-10 11:39
事情闹大了对谁都不好!大事化小!
zhao
zhao 26
2025-07-10 14:37
一个超级大的钎厂就在旁边,不去查,竟然查了8个厨师老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波澜迭起
波澜迭起 24
2025-07-10 13:34
别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要是我们本地 一个私立幼儿园的园长去医院 就一普通人 医院帮他掩盖事实 做梦吧
倔菜头
倔菜头 22
2025-07-10 12:28
颜料生产公司发公告了,说颜料公司不含铅。若果如官方通报所说系食用含铅颜料食品,有很多地方需说明:颜料名称、生产批次、购买渠道、使用量、含铅量、使用次数及日、食用量……相关部门要对人民负责,对人民的孩子负责,对人民的未来负责!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2
2025-07-10 13:15
其实这件事还有很多疑点,如果是食品问题,那幼儿园以前的孩子有没有中毒的,还是说这个大聪明厨师是新招聘的?如果是化工厂排放的问题,那周边的居民有没有中毒的,这十几年了就没人察觉有问题?

好吃滴 回复 07-11 11:42
有个毕业一年的也有问题

Oo。..。oO
Oo。..。oO 21
2025-07-10 12:45
化工厂,重工业污染都很大,很多也建在河边,下游的都遭殃。野生鱼好,结果比鱼塘里的重金属高很多倍。
旗帜飘扬
旗帜飘扬 20
2025-07-10 15:47
铅厂周围几公里都不能住人,不然肯定铅超标,铅可以通过饮食,呼吸,皮肤进入人体内;它可以通过水源,粉尘进行对外污染

长平 遗魂 回复 07-10 22:56
铅厂职工,怎么办?你骑的电动车就有。全中国都电动车。

用户10xxx52 回复 07-12 16:15
只信证据,胡说八道就不必了,唯恐不乱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0
2025-07-10 11:35
天水围的雾与夜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9
2025-07-10 19:44
网络都会有记录,既然说是网购的,把交易记录发出来,是不是故意买的非食用染料。至于大家一致跨省就医还没提呢!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8
2025-07-10 11:17
住在附近的人该多么焦虑,恐惧,无助和抑郁!

晚照对晴空 回复 07-11 19:47
那为啥就这几十个幼儿有事,其他人都没事?[狗头]

用户38xxx89 回复 晚照对晴空 07-12 12:08
多的是,只是没报

啊X
啊X 16
2025-07-10 11:44
那最早爆出血铅高的的那个,两小孩一个在幼儿园的血铅超标,一个没在幼儿园的正常,又怎么说?

张志 回复 07-10 19:35
看评论说这家幼儿园用的是自己打的地下水井水。

用户10xxx93 回复 张志 07-12 17:48
不可能吧,现在还有不用自来水的地方,去用附近有金属厂的地下井水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3
2025-07-10 16:47
推出去就几个人受罚,如果查出河水污染问题、就会一堆人都要挨板子!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2
2025-07-10 10:15
现在爆出来,必然是大家都去外地检测
梁延
梁延 12
2025-07-10 13:52
证明了我估计的重金属污染事件没有错!我们广西等地到处都在开展这项整改行动。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11
2025-07-10 10:10
越描越黑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11
2025-07-10 12:44
水的可能性最大
郝孟一
郝孟一 11
2025-07-10 16:05
如果是环境污染,波及的人群绝对不会局限于幼儿园!这个问题很容易判定呀,周边群众赶紧去检测血铅含量,大人孩子都测试一下。这问题很容易发现,不可能谁想捂就能捂住。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用户38xxx89 07-12 17:28
我看到化验单200,不是超标了一倍,所以为什么医院上下级互不承认检查报告,这种都是机器检测的,怎么造假?

用户38xxx89 回复 07-12 12:09
天水当地的检查结果都没问题,你细想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10
2025-07-10 20:17
这个地图接近真相了。看看日本水俣病
阳洋
阳洋 9
2025-07-10 19:14
如果是这样这铅锌厂周围都被污染。周围的居民都不同程度铅中毒。土壤也会被污染。
dd
dd 8
2025-07-10 11:35
那我问你啊,沿途居民怎么不中毒?[抠鼻]这范围污染还能指定生效?还是说周围居民知道水不能喝,就瞒着幼儿园?又或者。。。。居民心里清楚,但就是故意不说?

Tigervista 回复 07-10 12:31
儿童代谢能力弱于成人,附近居民应该血铅也是异常的,只不过没症状,没检测。或者医院被授意故意隐瞒,就算检测出来也不告诉患者。

wiwi 回复 Tigervista 07-10 15:45
铅比较重,铅污染的空气一般浮在地面以上1米左右空间,正是儿童活动的空间,所以儿童受影响比较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7-10 13:08
你是本地的 还听说?
白杨
白杨 8
2025-07-10 15:13
医院检验人员造假,该追刑责 !!!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8
2025-07-10 14:38
理越辩越明 这篇文章好像更靠谱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8
2025-07-10 11:25
还辞职?不应该坐牢吗
白ice
白ice 8
2025-07-10 18:21
说的好像往面食里面加化工染料就是合情合理的事了似的,有完整证据链的事绝口不提,拿个地图截图就能成为证据了?质疑也得有证据啊
爱吃肉肉
爱吃肉肉 7
2025-07-10 13:30
这一片的居民去做个检查不就真像
C文敗蘱
C文敗蘱 7
2025-07-10 16:55
其实都错了,是空气有毒
幻影年青
幻影年青 7
2025-07-10 11:05
不是颜料的问题,颜料中的铅含量参见国标,每千克才90单位。幼儿园是用大桶颜料来和面的吗?是附近的铅锌矿原因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6
2025-07-10 07:09
当地人都知道!如果真是幼儿园投毒,那些家长杀人的心都有了,还不得把幼儿园给他砸了!
無言
無言 6
2025-07-10 12:21
估计是用的地下水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6
2025-07-10 14:50
希望中央派调查组下来查,还这些孩子一个公道。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6
2025-07-10 13:43
不认可这个结论,明显实用色素价格更便宜,傻瓜才拿颜料添
时光钟
时光钟 6
2025-07-10 13:08
问题是,不可能直接喝河水呀?如果自来水那全市都中毒
先天性妻管严
先天性妻管严 5
2025-07-10 10:36
没一个引咎辞职的吗?
广告
广告 5
2025-07-10 13:43
“铅水市”在那个省啊???
金尽人亡的中式恋爱
金尽人亡的中式恋爱 5
2025-07-10 22:03
如果要查这个,那乐子就大了,这个市的人可能都得自己偷偷摸摸去其他地方查一下,有没有可能全市医院都被捂嘴了呢[滑稽笑]
用户33xxx70
用户33xxx70 5
2025-07-10 19:19
天一神水
小德
小德 4
2025-07-10 14:36
下一步是不是厨具都是铅做的
壹wuhui
壹wuhui 4
2025-07-10 15:39
知道自己知道,也知道别人知道,但是知道别人知道还要装作别人不知道~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4
2025-07-10 22:32
难道家长们没有一个意识到,幼儿园在这个厂边的后果吗?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4
2025-07-10 20:45
一个个的兴奋得不得了,没认真看吗?这是转运场,也就是物流中转,根本不生产提炼,你告诉我怎么污染的,和人家有毛线关系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7-11 05:55
国家派出的调查组了?这可是代表国家的,不是代表天水的。也不是代表甘肃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7-11 02:14
老祖宗总结得好,叫做大象无形
沐云
沐云 4
2025-07-10 18:55
厨师替矿长背锅
心浪
心浪 4
2025-07-11 23:18
附近有重金属填埋
我本曹操
我本曹操 4
2025-07-10 14:43
2006年的村民都喜欢在拼多多上买颜料做糕点,所以他们也会铅中毒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3
2025-07-10 13:27
颜料公司已经自证颜料配料表,没有铅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7-10 14:17
天水,靠天喝水。只能接天上的水喝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7-10 14:07
卑鄙、无耻、下流…
白玉京
白玉京 3
2025-07-10 14:52
颜料厂说他们的产品不含铅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
2025-07-10 11:34
只有方圆 1km 内有铅厂冶炼厂那附近居民百分百体内血铅超标 亲身经历
tsgxzs00
tsgxzs00 3
2025-07-11 11:46
周围妥妥的一大片居民都要中招了
安提努斯
安提努斯 3
2025-07-10 18:25
国企这么横?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3
2025-07-10 16:08
看来真相就是工厂排毒 诬陷幼儿园啊
ALEX
ALEX 3
2025-07-10 23:11
当地医院掩盖事实,就知道有问题,一间幼儿园能左右到医院的化验报告吗?我是不相信,反正我相信有保护伞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3
2025-07-11 23:45
瓜越扒越大,谎越撒越圆不了。深圳颜料工厂都发申明了,与颜料无关,欢迎来查
cbjah
cbjah 3
2025-07-12 03:24
如果是厂的问题,那就不可能仅仅这一家幼儿园出事。这种点状的污染物侵害,就不会是背景环境污染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3
2025-07-10 15:06
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 他们是把大家都当傻子呢!
右眸
右眸 3
2025-07-10 19:28
如果是化工厂的问题的话,后厨那一帮子人就可以出狱了!
毕向阳
毕向阳 3
2025-07-10 16:24
人家老师没有中毒,家长没有中毒,你确定是工厂污水?人家食品都检查过了!确定是有害食品!

用户10xxx52 回复 07-10 18:30
那些无底线的自媒体造谣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3
2025-07-11 18:41
谁告诉你的那是铅金属转运站的?你当别人都是傻子吗?要是有问题早就查了。这个白银公司在天水和陇南地区就没有铅冶炼能力,生产不出来铅金属,生产出来的铅矿粉在当地就销售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7-10 23:30
一个小小的幼儿园能左右医院的检测结果,用脚趾头想都不可能,真相是…
论语
论语 2
2025-07-10 14:56
这个铝锌厂是怎么绕过周边十几万居民,就这么精准的污染了一个幼儿园?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7-10 19:57
幼儿园自己打井吃地下水,其他居民吃自来水,水源地可能比较安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7-10 21:16
相关部门没想到颜料厂家会出面硬刚,呵呵,继续看,看看能不能编出2025年最佳词句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7-10 23:12
难道是用幼儿园来掩盖其他事?
光良
光良 2
2025-07-11 00:23
这样的厂在附近,还住人[哭笑不得]
大海捞针
大海捞针 2
2025-07-11 16:06
其实有点常识都可能考虑一下,就算颜料含铅,一公斤发糕里面含1000毫克,什么概念?面粉里面要放多少才会这么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8 回复 07-11 17:06
有人科普说的是要20斤颜料兑1斤面粉.才做的出这个含量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7-11 22:58
看看吧
jermery1230
jermery1230 2
2025-07-12 10:52
如果只是食物摄入 计量有限 去看看自来水 很有可能地下水被污染了 [哭哭]
安澜
安澜 2
2025-07-11 20:58
不是说同一家上学的孩子铅高不上学的没事吗?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2
2025-07-12 19:40
央视都报道了是颜料问题。
xuri881126
xuri881126 2
2025-07-12 17:17
砒霜里放水一样喝了也不知道,
寻找
寻找 2
2025-07-12 10:41
老板想背锅,没想到锅太大了。
无心无聊
无心无聊 2
2025-07-10 17:24
当地人应该组团去西安体检一下了。如果除了幼儿园之外的人也有铅中毒,那再看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