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嘲讽国产军用机器狗抄袭波士顿动力源代码的人,醒醒吧

今天这篇文章可能会得罪一些人,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大家说清楚,避免更多的人被网上的错误信息带偏方向。前几天中国搞出来一

今天这篇文章可能会得罪一些人,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大家说清楚,避免更多的人被网上的错误信息带偏方向。前几天中国搞出来一个电动牦牛,因为外形和波士顿动力的大狗特别像,所以网上有些人就开始各种冷嘲热讽、甚至各种无脑黑,看了这些评论实在是让我哭笑不得,现在流行拿着无知当个性?拿着无知当理说了吗?

就比如说这个人评论到:“我们可以直接用波士顿的源代码...”另外一个人嘲讽道:“国外一开源,国内自主创新”,还有个人讽刺道:“波士顿不开源,你连毛都没,还牦牛?不嫌害臊。”...

我请问这几位小朋友,波士顿什么时候给你真正的开源了?人家开源的是Spot的Python脚本语言SDK好吗?

开源SDK是为了让第三方可以在他们的平台上开发具体的应用,但是你要做出来和波士顿一样的大狗是需要具体算法的,涉及到商业竞争,算法核心部分怎么可能给你开源?而且代码和产品之间有多少工程问题需要解决知道吗?张嘴一个开源就复制出来波士顿,你们咋不上天呢?

拜托你们黑也黑的 有点水平好吗?你要说是MIT猎豹开源逻辑上也说得通,小米的机器狗CyberDog就是基于MIT的开源平台,而且只有民营企业才会用开源系统节省开发成本,我们这款大狗是军用的,涉及到部队各种核心机密,怎么可能用开源?长点脑子行吗?

还有些人说:“我们这款没波士顿灵活,看起来非常笨重”...搞清楚,我们这款是要搭载160公斤物资的,奔跑速度10公里每小时。

有些人会觉得很慢,但你要知道波士顿第一代大狗,载重45公斤的情况下奔跑速度也才6.4公里/小时。其实我们这款对标的就是升级版的LS3型号,也就是阿尔法狗,它可以负载181公斤的物资,最高速度可达45 公里 / 小时,所以在载重量和速度上确实比我们强。但是我觉得这么比没有意义,因为波士顿LS3是烧柴油的,发出的噪音非常大,所以被美国军方弃用了,而我们这款看样子应该是纯电动,噪音可以说是非常小,柴油机的动力肯定要比电动机要强啊,对不对?

而且波士顿用的是液压驱动腿关节奔跑,我们这款我个人感觉用的应该是类似工业机器人的减速器+电机的结构,液压驱动的灵活性肯定要比我们的要好啊,但是话说回来,它战时能把四挺重机枪背上高地就算是完成任务了,根本不需要波士顿那么高的灵活度。液压最大的优势就是动力强劲,刚度高,液压驱动的爆发力,就类似运动员一样发达的肌肉,当然这里面有运动控制算法的加持。电机的话就好像一个小胖子,跳跃能力很差,像日本开发的人形机器人阿西莫,就算是全电驱动。

所以说我们这款纯电的,和波士顿液压驱动完全是两个技术路线,液压的技术难度更大,波士顿这方面的技术积累还是比较深厚的,大部分专利都在他们手里,像阿特拉斯就是代表液压驱动技术的最高水平,但是液压最大的缺点还是可靠性不足、能耗高,所以你现在看到的Spot,就换成了电液混合的方式驱动,进一步把能耗降低。我觉得电液混合技术有点像汽车的油电混合,依然是个过渡技术,以后还是会向着纯电动发展。

虽然我们这款纯电没有波士顿液压驱动那么灵活,但是依托我们在人工智能算法上的优势,依然可以轻松应对台阶、壕沟、断崖等多种地形,展现出极强的地形环境适应性。有了重负载、高速奔跑、适应复杂地形的能力,那我们就可以直接把它投放到不利于车辆行驶的高原、山地、戈壁、林地等环境下,为我们的解放军战士运送弹药、食物等物资。比如说中印边境,要知道超过五千米的高原地区,其含氧量要比平原地区低四成左右,所以刚来的士兵都会头晕、缺氧,直接晕倒的也是大有人在,就算是你站立着,都像是在平原上负重二十五公斤的训练强度,所以说这个大狗出来之后我是非常兴奋的。

兴奋是因为这个东西能解放我们战士的身体,不至于让我们的战士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还要亲自背着4挺机关枪上高地,而某些人永远想的是这不行、那不如人家,和波士顿相差50年...我们也从来没说比波士顿的厉害啊?能做出来投入军用,就说明我们在系统和算法上面绝对不会差得太远,算法上无非是识别障碍、行为规划这一套,和自动驾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自动驾驶的智能化方面我们并不差好吧,而且选择纯电动不去跟随美国的强势液压路线,也非常符合我们的国情,因为我们的纯电动汽车产业具有巨大优势,比如说军用电池就是比亚迪供应的。

某些人发个评论还要夹带私货...真的是low!差距还需要你告诉我们吗?主要差距无非是在控制算法方面,还有就是不知道续航能力怎么样...整天秀你那点可怜的知识量,张口闭口一个波士顿,搞的好像全天下就你知道美国有个波士顿动力一样...还是你们就是习惯了拿着无知当个性、拿着无知当理说啊?比如说那些拿着电液混合、最大负重14公斤的Spot Mini,和我们的牦牛比灵活性,这就好像你拿卡车和轿车比谁的灵活性更强一样,对于这种人,我只能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大家也不要期望值太高,毕竟这才第一个版本,后续改进的空间还非常大。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53
2022-02-01 01:51
国内不缺的永远都是喷子,喷天喷地喷空气。无所不喷,不喷显不出来他们存在。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21
2022-02-01 09:16
中国再不行也是保护你的!外国的再行也是想要搞死你的!外国有很大部分人恨不得中国人死呢!一天内讧不想当中国人美国欢迎你,那里离上帝很近!
风之角
风之角 15
2022-02-01 16:00
键盘侠嘛,离开键盘就是一坨屎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5
2022-02-01 14:04
不管怎么样,应该是抄袭

用户18xxx54 回复 02-02 12:40
网警严查一下,公知50万一个,公知还是全部杀光最好。

看客者 回复 02-01 19:57
本身就是抄 人家没出来的时候 国内一个影子都没有

元宝
元宝 14
2022-02-01 19:27
一看这博主就不是这个行业内的,自从国外开源以后什么阿猫阿狗都开始造机器人手臂了,以前这个行业领头人全是高科技研发的,那边一开原直接把国内这群高科技人才全部按死,农民工都能干的了,可见这个行业的利润能搞到多低

军 回复 02-02 16:17
我只知道美国最新的战舰开始抄055的设计了。

用户18xxx54 回复 02-02 12:39
网警严查一下,公知50万一个,公知还是全部杀光最好。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12
2022-02-01 20:46
有些舔腚狗,都把自信丢了,永远都站不起来了。
这个冬天不太冷
这个冬天不太冷 11
2022-02-01 05:17
说得有道理,不要理会那些人它们是跪族起不来了。
漫步
漫步 10
2022-02-01 16:27
把你的算法亮出来试试呗,光吹牛逼有什么用呢?

向往V星空 回复 02-01 20:24
有本事你让波士顿动力把所有源代码发出来给我们看看,我们再把我们的算法给你看,办不到就闭嘴,一天天光学会吹牛逼了,屁事不懂还胡搅蛮缠

用户13xxx41 回复 向往V星空 02-02 12:28
问题是你有没有看过波士顿动力的官网?有没有应用过他们的代码?你怎么就不知道人家给你的案例里面没有包含源代码?这个一个就是个洗白文,就是在胡说八道

仕人
仕人 8
2022-02-01 11:54
真能洗,载重160公斤,时速10公里与载重180公斤,时速43公里对标[得瑟],性能差不多3个量级了。电动的根本不实用,只是玩具,充电4小时,工作10分钟[笑着哭]

用户14xxx86 回复 02-01 13:51
载重160公斤时速10公里,打仗已经可以用了,比没有要强太多。以后在改进,会越来越好的。

红鲤鱼绿鲤鱼 回复 用户14xxx86 02-01 22:34
普通人正常步行一小时还15公里呢,10公里时速能打仗?且不说续航力,就这速度,等它晃荡到前线,战争已经结束了😂

我是谁 我在哪
我是谁 我在哪 7
2022-02-01 00:37
可曾听说过solo8和树莓派Spot Micro

向往V星空 回复 02-01 07:28
都是这两年的开源机器狗项目,自己玩DIY还好,用来军用就还差太远了

我是谁 我在哪 回复 02-01 12:27
不需要你会,螺丝都建模好了,你让你儿子当积木搭就行了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7
2022-02-01 20:03
如果10算是顶尖,那么很多技术和能力,一旦你实现了零的突破,只要投入资源到达9甚至9.5以上,并不困难!但是10对9并没有碾压性优势!除非对方突破10
看客者
看客者 6
2022-02-01 20:04
国外这类机器人还没出现之前 国内一个影子都没有,后来国内出现的也都是跟国外相似度极高的,什么时候国内制造出什么样的高科技是外国没有的 是首创的 那就奇怪了,都是抄袭,很多东西都是外国先领先先出现 国内后面再出现 这个分明是很大程度抄来的,就拿手机系统争霸来说,当年也没见国内出现 手机的系统,安卓出现了以后 国内才会冒出所谓系统,都是一个字抄来的开源系统,最无耻的是开源名字都改,

用户18xxx54 回复 02-02 12:41
网警严查一下,公知50万一个,公知还是全部杀光最好。

CC 回复 02-02 12:00
你这些内容抄的买办的吧

四野
四野 5
2022-02-02 09:26
虽然摸着人家的屁股过河,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但要想赶超他国,不受制约,必然要走不同的道路。
真彩小马
真彩小马 5
2022-02-02 15:42
参与过,设计过,结构不是问题,不论是小型燃油机带动的液压作动或者气动,还是最近的电动方式,差距最小的是电动,越脱离高度电气集成化差距越小(电机模块化后)。至于开源那是不可能,算法层面追的最快。基于环境,速度并不是越快越好。评价指标其实非常多
生命
生命 4
2022-02-01 00:17
让那些个存在...充分暴露火力--机器牦牛拖着上高原
游客10xxx03
游客10xxx03 4
2022-02-01 11:48
去网易发 那里有在美华人给你截图 哈哈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4
2022-02-01 14:45
跪狗跪久了,眼中只有主人[呲牙笑]
用户68xxx48
用户68xxx48 4
2022-02-01 09:45
c=a; 你说是民用代码还是军用代码?

向往V星空 回复 02-01 20:28
九年义务教育你只学会了抬杠,却没学会分清问题的主要矛盾

UmeCCemU
UmeCCemU 4
2022-02-01 23:34
我们有了、能用,就是解决了第一步,管它好不好过别人,管它是不是抄袭或参考,以后我们再超越!我们的资源本来就有限,很多创意都参照了别人,那又有什么关系!别人想用这个对付我们,我们还能怎么办,先有了再说!你以为我们的敌人那么要脸么,他们在全球掠夺了多少东西啊?
撕皮儿 破壳
撕皮儿 破壳 4
2022-02-02 17:45
你为什么不做成与他们不同的外形呢!CCTV最先报道霉国狗后来我们造成与他们一样的狗
小李
小李 3
2022-02-02 15:34
抄袭没什么,超越就可以
者行孙
者行孙 3
2022-02-01 13:42
当了汉奸要对得起这份工资
聚峰
聚峰 3
2022-02-02 15:31
文章写得好[点赞]
CBA金牌裁判闫老师
CBA金牌裁判闫老师 3
2022-01-31 23:51
[笑着哭]
fengfengr
fengfengr 3
2022-02-01 14:23
先解决有无,才有经费
小丑
小丑 3
2022-02-02 14:38
部分人跪久了,膝盖软,没有什么是可以直接从0-100的
好吃的山竹
好吃的山竹 2
2022-02-01 22:53
这还真不是抄袭,是这家公司把代码公开了,新闻上有报道的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2-02-02 16:20
胡说八道,哪来的抄袭,这种层次的根本抄不出来,最多就是长得像,实际上根本不是一个东西[笑着哭]
Der Ring
Der Ring 2
2022-02-02 17:44
小编是谁,
清茶一杯
清茶一杯 1
2022-02-01 01:13
本来就是名字没起好,直接叫木牛流马不好吗?反过来说国外的机器狗不就是剽窃中国古代木牛流马的创意吗?

看客者 回复 02-01 20:06
都是抄袭来的 所以外观也照搬不误,

水滴四点
水滴四点 1
2022-02-01 11:19
这些人不可能醒过来,已经被洗脑了!
维克罗
维克罗 1
2022-02-01 00:44
ROS
奎木狼
奎木狼 1
2022-02-01 21:49
军用的东西,不在乎别的,能用安全可靠就行,就算是抄的又能怎么样?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1
2022-02-01 14:45
性能有很大差距,需要加强研发力量。抄不抄不关心,军事上能抄到就是实力体现,特工就是干这个的。关键是这个技术性能要搞上去。军队上要让年轻人上位,不能讲资历这块。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1
2022-02-01 17:29
不然还会没毕业就申请去美国吗?
看客者
看客者 1
2022-02-01 19:57
国内出现这类的产品都是外国已经出来了 以后国内才出现,抄…
大宝
大宝 1
2022-02-01 23:41
根子不在技术细节,而是前期思路和大体结构。一直在跟随。
豆求学野孩子
豆求学野孩子 1
2022-02-02 18:43
波士顿都倒闭了,还有人舔?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1
2022-02-01 11:39
军用用开源不是很正常吗?代码都给你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 
 
2022-02-01 19:05
我觉得应该在无人机军用上下更大力度。这玩意跑的慢。算法和设备太复杂。复杂就容易坏。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2022-02-01 11:11
能不能外形创新下

看客者 回复 02-01 20:05
都是抄袭来的 所以外观也照搬不误,

A 接盘侠之被卖帮数钱
A 接盘侠之被卖帮数钱
2022-02-01 21:43
在没开源时,可能连机器上的电机都不会,开源后就……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2022-02-01 22:29
慢慢来嘛,落后那么多年,努力往前赶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