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偷偷告诉大家个内幕吧! 小米玄戒O1算是彻底失控了 当小米敢自称是自研3nm时

偷偷告诉大家个内幕吧! 小米玄戒O1算是彻底失控了 当小米敢自称是自研3nm时,我就知道它离“贴牌、定制芯片”的言论不远了。说白了,是某些人急了,因为在这之前,国内还没有3 nm制程的芯片 当然了,也不是我说的,而是小米把190亿晶体管的玄戒O1拿上饭桌后,大家发现CPU跟GPU已经达到第一梯队,比肩A18 Pro没问题,所以你说某些人急不急? 而目前关于贴牌、定制芯的言论明显站不住脚: 1️⃣ARM官方官宣承认“玄戒O1为小米自主研发”、“凭借玄戒团队出色的后端和系统设计,玄戒O1最终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现。”咱就是说黑子的脸疼不疼啊,是不是瞬间都不承认自己认识中文了? 2️⃣极客湾视频里4款芯片Dieshot的对比,明显玄戒O1的各种布局跟高通、联发科的旗舰芯都不一样,贴牌不存在!当然还有拆机大佬杨长顺,当着几十万网友的面,一层层拆解小米15S Pro的主板,最后来了三遍“这的的确确是小米自研玄戒O1,不假” 3️⃣小米官方和雷军辟谣,否认采用ARM的CSS服务,而基于ARM最新架构没错,不过访存系统等一系列都是自主研发。 怎么说呢,小米芯片真不是一蹴而就的兄弟们,从澎湃S1到澎湃P1、C1、G1、T1,再到如今的玄戒O1,小米走了十年,可以说是稳扎稳打,虽然失败过,但不可否认雷军砸真金白银的决心。就像玄戒O1历时4年,投入超135亿,2500+人才,试问除了🌸,哪家有勇气硬磕芯片[捂脸],当然了雷军说了未来五年芯片继续投入500亿,真不是开玩笑。对此大家怎么看?

评论列表

默认名
默认名 244
2025-05-29 23:32
自主设计没问题,自主研发就呵呵了。arm发文前后不符,至于布局嘛,我在闲鱼上买了一堆零件,然后自研了一台电脑,它采用了先进的x99架构,跟市面上x86的成品机完全不同,显卡采用了最新的延长线功能,散热用了最新的萝卜散热,并采用了昂贵的牙膏作为介质,硬盘使用了高强度易拉罐作为保护并使用细铁丝延长供电线,摆脱了传统供电线不够长的问题,内存整整加了4条,机箱甚至采用了最新的鞋盒,布局很市面上的所有电脑完全不同,这很明显是自研的!

用户15xxx88 回复 05-30 16:08
你这不去小米浪费啊

你猜猜 回复 05-30 21:33
还没怀孕就生孩子了,孩子姓啥啊

笨猫
笨猫 159
2025-05-29 10:18
这么厉害和先进,为什么美国不制裁?

resen 回复 05-29 20:45
vivo芯片部门怎么也被迫解散了呢,难道他们也在研制5G技术还出了一堆成果了?

jyj 回复 05-29 17:51
美国制裁了俄朝,难道是因为他们先进?

战斗
战斗 108
2025-05-29 14:12
你的历史从5.26开始的吧?5.26 ARM官网撤稿,重新写稿子,把“深度定制”改成“小米自研”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30 16:48
改来改去,没用哈。细心的网友都截图了。[滑稽笑]

战斗 回复 05-30 13:37
那估计搞不好这两天都会清掉

袁健清
袁健清 105
2025-05-29 13:27
小米的宣传就差学印度派7个宣讲团去宣讲自研芯片了

purdy 回复 05-30 10:21
才7个?看不起几百家自媒体?

路人甲 回复 05-30 00:58
好主意[点赞][点赞]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95
2025-05-29 17:26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九天戏风云 回复 05-30 13:12
世界都配合他自研就是他被中国人抵制的原因,因为中国人都知道老美不安好心,不排除反间计

种花人 回复 05-30 10:41
不难啊,不是所有人都相信了吗,除了米粉认为的“水军”之外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67
2025-05-29 10:40
小米敢不敢大声说:不惧具外国制裁!

依天长啸 回复 05-30 13:01
废话,小米怎么不敢说?小米大股东有高通😏

你我本无缘全靠不要钱 回复 依天长啸 05-30 17:44
小米是高通的大股东,是小米盘活了高通芯片,到你这怎么反过来了[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奇路nice
奇路nice 63
2025-05-29 18:19
先不先进,看美国,美国制裁就说明你威胁到它了

4585犇 回复 05-30 21:34
白宫严选

用户甲 回复 05-31 01:45
语文刚及格吗,只理解左理解不了右,别在这评论了,丢人现眼

落下
落下 63
2025-05-29 19:08
还吹澎湃呢,花了十年的时间就搞了一个上不了市的CPU和七八个充电控制之类的芯片,然后突然之间就蹦出来一个可以吊打联科发的CPU了,这个CPU呢,它没有任何能拿出手的专利技术,作为公司头部研发项目连公司的老总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实在是太牛逼了。[抠鼻]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05-30 12:13
你是收了多少洗地费,我就一个纯路人,什么倾向都没,但也不信小偷米能做芯片[哭笑不得]

谪仙 回复 05-30 23:36
你相信真圆轮胎,还是奥氏体不锈钢,还是比一圆硬币还薄的笔记本,还是自研系统更新的时候变谷歌,还是16亿种驾驶模式,

真的要取名字嚒
真的要取名字嚒 57
2025-05-29 10:44
技术突破专利呢?

幽燕散人 回复 05-29 21:16
arm只授权了使用专利[哭笑不得]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05-30 21:55
这呢

玊丼圡
玊丼圡 50
2025-05-29 14:10
稍微有点脑子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有脑残粉还在一直洗

代号 回复 05-30 18:12
当爹的念错儿子名字,老王赶忙发文作证是亲生的

已接各种疫苗 回复 05-30 20:54
谁来都可以只要是中国人就没问题

longjc
longjc 45
2025-05-29 18:54
粗粮公司天天弄堆柯基犬出来洗地 135亿柯基犬吃了100亿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43
2025-05-29 16:02
坑蒙拐骗偷,

青魁梧 回复 05-30 11:41
吃喝嫖赌抽[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8
2025-05-29 10:26
傻逼,ARM都出来打脸了,你还在这里洗什么

随意往来 回复 05-29 10:37
人家收钱了

荣富
荣富 38
2025-05-29 21:53
这个小偏不知是在阴阳准?谁怕了呢?华为吗?强如华为,难道设计不出一款3nm芯片?只是设计出来无人代工而已,难道华为会妒忌小米设计出3nm芯片吗?无稽之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已。
胜利的天空
胜利的天空 36
2025-05-29 17:24
自研得有专利吧,小米芯片的专利申请在哪
彰润
彰润 33
2025-05-29 19:16
有很多人乐意买华为的产品众筹它科研资金,分享它的新科研成果和品牌荣誉。粗粮就算了,整合供应链比较历害,但真正拿得出手的技术没啥,弄个芯片也充满营销的噱头,缺乏系统性的成果。

已接各种疫苗 回复 05-30 21:04
当年要不是华为突破交换机关键技术,当时你家的座机费用都缴不起。

华夏子民 回复 05-30 23:18
此话不敢苟同,就算华为目前贵点,也是情理之中的吧,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去,一步一个脚印研发新的操作系统与新的芯片及基层架构,突破被外国掌控收割的命运,前期卖得贵点不就是情理之中的吗?反观外国的操作系统芯片基层架构起步早突破早早已是一套成熟的操作流程,他们卖得平宜了?看看粗粮一台手机给他们分多少你再说吧

大漠孤烟-剑光闪闪
大漠孤烟-剑光闪闪 31
2025-05-29 22:10
玄戒01、O1,不知那个是真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如果是自家5年一直再研发,没有迭代试用,直接就从土里冒出来了,还真是牛逼得一塌糊涂! 任何产品和技术,必定是一步一个脚印初步提高的,一下子就达到第一梯队,谁信?
子丑寅
子丑寅 22
2025-05-29 13:09
它爹是老美,你们小点声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9
2025-05-29 23:49
还是感觉华为的自研芯片靠得住些,毕竟是自己一代一代迭代烧钱烧出来的,小米这芯片感觉就像是怀孕四年突然生下来一个1米8的大帅哥一样,能有多离谱就有多离谱吧。。。华为100万都没的芯片被制裁得像鬼,小米这300万分的芯片高通说没一点威胁?!
今夕
今夕 18
2025-05-29 19:13
这个所谓的自研制还不如通子联发科和苹果A,虽然都基于联发科,人好歹还自己开发研制,你这整个精装房还舔着脸说房自己建的,装修自己装的,呸,脸呢
逐梦人生
逐梦人生 16
2025-05-29 23:39
ARM特地发了一篇文章说小米芯片是小米自研的,哈哈哈~笑死我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41xxx08 回复 05-30 12:58
第一句话永远最真[抠鼻]

用户13xxx36 回复 用户41xxx08 05-30 13:18
不信,小米热度大,ARM跑来蹭小米热度罢了。

风华绝代石榴姐爱玩SM
风华绝代石榴姐爱玩SM 15
2025-05-29 12:24
说那么傻嗨话也改变不了
taker001
taker001 14
2025-05-29 23:00
有时候真的很烦,只要你真有本事设计芯片5纳米3纳米是大问题吗?现在天天强调搞得好像3纳米的制程工艺是小米发明的,台积电给他代工还要给他交专利费一样,不得不说一如既往的能吹。

大钳君 回复 05-30 10:44
离这天不远了,回头台积电的标都要换成小米的标,毕竟字研了么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3
2025-05-29 19:05
我现在只看到你好像急了!
A 爱尚  
A 爱尚  13
2025-05-30 12:23
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这个公司有多少关于芯片的✨核心✨技术专利?能拿的出手那种。

用户28xxx55 回复 05-30 12:39
一个没有,全靠吹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12
2025-05-30 10:26
小米字研,最多和海思早期采取的办法一样,利用开源的ARM架构研发芯片,台积电代工生产,这也没啥稀奇的,现在华为因为被美帝制裁,只能采用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架构研发新一代芯片,并且利用国内现有的光刻机生产。才是真的牛,小米只是走了华为被制裁前走的路,如果小米不被制裁,说明小米有不被制裁的路,至于是什么路,想必大家也能知道。

用户13xxx36 回复 05-30 12:39
华为用的还是ARM架构。

浮尘
浮尘 12
2025-05-29 10:22

谪仙 回复 05-30 23:26
文章出处为什么不截出来,你自己写的嘛

Bruce
Bruce 12
2025-05-29 23:43
犹太开曼米,本来就不是中国的,美国怎么会制裁。就是来扰乱打压国内企业的
宇宙
宇宙 12
2025-05-30 10:24
你说的自不自主没什么用。我觉得你自主的芯片能不能摆脱别人的控制才是关键。华为就可以生产出彻底不受尤撒国控制的芯片,这才是真正的自主芯片。

宇宙 回复 05-30 14:17
死贵?你如果没有自己的东西,人家想卖你就卖你,不想卖你人家可以不卖,即使卖给你的芯片,也可以彻底监控你,甚至向bp一样当做武器可以攻击你,这样完全受控与人,你心里怎么想?有了自己的东西,不要怕眼前贵一些,慢慢的自己实力越来越强的时候,会把尤撒国卡我们脖子的东西都打成白菜价。

烟雨红尘 回复 05-30 17:15
造原子弹的时候用了大量国家资源甚至让国家放弃很多其他的项目而且还要维护保养没有经济效益,这样看来我们就不造了是吧?

黄某人
黄某人 11
2025-05-29 18:47
猴买办花钱请这些渣渣来洗地,跟隔壁阿三组团环球演讲赢麻了,有什么差别吗?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5-05-29 22:04
说到底还是被美国控制,自己没法生产,ARM此前声明有他的技术,拿美国产品冒充国产,打压国产芯片而已
Flying
Flying 10
2025-05-30 13:25
你见过哪个自主研发的 还让同类型竞争对手公司发文澄清 祝贺 😂
用户1700076
用户1700076 9
2025-05-29 18:51
这么先进的芯片却没有一条与之相关的专利,这样突破确实是宇宙第一!

用户甲 回复 05-29 19:02
你是专利局上班的,啥都知道

土匪
土匪 9
2025-05-30 11:29
我宁可买华为14纳米也不买偷米的3纳米

烟雨红尘 回复 05-30 17:20
你支持国外资本赚你的钱造子弹打你那是你个人的事,在这叽叽歪歪想让别人听你的你还没那个本事

谪仙 回复 05-30 23:38
除了华为也还行很多其它品牌,但是绝对不买小米的任何东西

小小梦
小小梦 9
2025-05-30 10:51
还不是苹果和高通都有了自研核心,ARM再不开放就没人跟他玩了,所以一夜之间都能自研了。真正的难度是基带芯片,更多的是跨不过通讯专业墙,现在要研发只有并购这一条路可走。
Torture Galaxy
Torture Galaxy 9
2025-05-30 11:19
美国佬,找的买办,专门针对麒麟,他真自研了,美国佬不制裁到它哭
小文子
小文子 8
2025-05-29 22:52
米老板说这是01,什么O1[哭笑不得]
隐风
隐风 8
2025-05-30 08:52
就是自己设计一下架构,理论可以承载3nm,那个有什么用,就好比我有个想法可以实现,叫你芯片厂去实现。纯纯万国造的东东,毫无用处。
梦想飞翔
梦想飞翔 7
2025-05-30 09:43
最开始ARM发文就是说小米这颗芯片是定制的,后面估计小米去沟通了,后面就把文章删了,改为共同开发。。。oppo还是vivo也说了自研失败,后续回去arm定制3nm芯片[哭笑不得]
八月的雨季
八月的雨季 7
2025-05-29 23:48
给小米洗白,不得好屎
曾国藩
曾国藩 6
2025-05-30 14:55
作为中国人,美国制裁谁就支持谁,老美的眼光挺准的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5
2025-05-30 09:50
芯片怎么拆,拿电子显微镜看吗?笑话
伍福臨門
伍福臨門 5
2025-05-30 17:23
十年前开始研发,四年前涉足然后出最新架构的最新二代3nm,既然是基于2025年最新架构,那只能是2025年研发,那就是当年研发,那扯什么十年研发,都没迭代,直接最新款。自己的逻辑漏洞还舔
疾风
疾风 5
2025-05-30 19:22
某些公司和人,就是酶国养的G,听话呢,就有骨头,不听话,分分钟被丢弃!
乘风
乘风 5
2025-05-30 17:00
自研?自言,自演吧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5
2025-05-30 18:14
现实中我没有小米家任何产品,但是只要你上网这家伙的消息永远避不开!给我的理解这家公司只是一个网红,塌房是早晚的事!
五月雪
五月雪 5
2025-05-30 09:19
现在的雷军透着浓郁的咖喱味
Rube
Rube 4
2025-05-30 14:40
雨田老仙给了你多少钱,法力无边啊,又一个比肩莫迪老仙的人物,哈哈!
andy
andy 4
2025-05-30 15:10
一个连华为WiFi7技术都要盗取的公司,你帮我说他会砸钱搞芯片?是骗国家补贴的时候,顺便打着国产芯片的旗号收割一波不明真相的群众吧。一家注册公司在开曼群岛,主要股东都是国外资本的公司,产品以营销噱头为主。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5-30 11:55
小米最擅长的就是拿来然后贴牌,然后称自研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
2025-05-30 16:31
贴不贴牌,你叫粟厂找个人发布这款芯片,详细讲讲芯片内部模块,各模块功能及其联系,尽量讲细让大家知道你们粟厂是懂设计的但又不至于泄密,我就想问问粟厂能找出这样的人吗???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4
2025-05-29 22:48
就差明目张胆的说是美资企业了
说真实话
说真实话 4
2025-05-29 22:26
小米勺子都申请专利的主 这么大的事不申请专利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4
2025-05-30 12:27
美帝保驾护航,字研良心出品!
小米稀饭
小米稀饭 4
2025-05-30 09:46
小米宣讲团努力呀,你们比老仙他们还有差距哦
时间煮鱼
时间煮鱼 4
2025-05-30 10:24
芯片是人类历程里最重要 最尖端的智慧结晶 你小米用几年时间走完几代人都走不完的路 牛逼 牛逼 我转身回去买华为苹果 不配用牛逼小米产品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4
2025-05-30 23:41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没有上美国人餐桌被美国制裁限制的都是卡拉米!如果渣米立刻上美国的制裁限制名单,我就立刻买10台渣米的冉冉中国芯手机表示支持!
rso2002
rso2002 4
2025-05-30 06:56
就说阿三如果能坦然,也许就不会成为笑话…
高泽云
高泽云 4
2025-05-30 10:11
保时米,法拉米,再来一个定制米一点也不奇怪[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28xxx55
用户28xxx55 4
2025-05-30 12:37
这个评论区米🐩有点多啊
明德
明德 4
2025-05-30 17:39
小米的东西以后不能买了,太会营销了,请这么多水军,太会营销的都是会吹牛逼的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4
2025-05-29 23:05
没有发布的时候就知道了。小米汽车还没发布的时候也是火力全开,到处都在喷。还有不少说没有发布就已经不行了。直接倒闭的。 只要存在,就会被喷到尾。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3
2025-05-29 19:38
没有专利的技术突破,我米宇宙第一,猴子🐒狂欢。
5151260
5151260 3
2025-05-30 11:45
一个没经过迭代直接上3nm制程的芯片,你和我说自行研发?呵呵,真当所有人都是傻子呗
以前
以前 3
2025-05-29 20:48
胡说八道!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3
2025-05-30 20:53
舔狗一个
克己守心
克己守心 3
2025-05-30 14:28
100多亿就想全自研[捂脸哭]
jurish
jurish 3
2025-05-30 12:47
急了急了,他急了,他用尽全力去辩解,这不是偷,是窃[滑稽笑]
liumangtf
liumangtf 3
2025-05-29 22:09
要点脸吧。帮国外避税的套路。关税税率直接加就是了。
飞渡广陵惊百蛟
飞渡广陵惊百蛟 3
2025-05-30 11:54
小米的公关是真到位,能逼得ARM改口,和阿三的光辉阿琼组装自研有的一拼了
赵粗人
赵粗人 3
2025-05-30 10:38
印度击落了10架巴基斯坦的战机,派宣讲团周游列国!异曲同工之妙,哈哈哈
梦想家
梦想家 3
2025-05-30 16:28
即然是自研,那与arm 有鸟关系啊,天天在这扯arm 是什么意思
UFO
UFO 3
2025-05-29 22:45
自欺欺人,骗傻子呢,洗地文一篇
糯玉米
糯玉米 3
2025-05-29 17:31
贴贴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3
2025-05-29 22:04
真的假不了,不过友商发来贺电!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3
2025-05-30 19:04
恭喜小米“自研”3纳米芯片成功,在也不怕美国封锁打压断供了,毕竟是自研的嘛,又不靠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技术。
高泽云
高泽云 3
2025-05-30 10:13
为了钱,发个公告算不了什么,大家都懂的!
mhjf0608
mhjf0608 3
2025-05-30 19:52
曾经的笑话和质疑,只是回到你自己身上,还要在加个翻倍。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5-05-30 11:16
专利拿出来我就信,一个芯片有多少专利不用我说了吧?把小米研发个个技术的专利发出来所有人都信了,别说自己研发个芯片用了上万个技术没有一个专利吧?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5-30 14:27
其它的不说,5g基带是联发科的还自研。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2
2025-05-30 10:33
继续洗就对了
远方
远方 2
2025-05-30 11:51
这么多米粉帖,解析什么,,
清风竹影
清风竹影 2
2025-05-30 16:40
呵呵,和三哥是亲兄弟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30 09:37
别洗了,就是个外资对付华为的白手套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2
2025-05-30 10:09
布局怎么看的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2
2025-05-30 19:22
是不是自研看看老美态度就知道了
用户98xxx22
用户98xxx22 2
2025-05-30 19:51
小米牛逼,伟大的公司!求拉进组织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5-30 10:07
为什么ARM会替小米发声,因为是一伙的
嗟夫
嗟夫 2
2025-05-29 20:45
拿了不止五毛!
好好的
好好的 2
2025-05-30 21:21
洗了有用?又不能改变事实
牛头
牛头 2
2025-05-30 18:02
呵呵
一直很安静
一直很安静 2
2025-05-30 11:11
为什么不叫澎湃2呢,改名字干啥啊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05-30 15:25
把投入130亿元的账单拿出来晒晒就一目了然了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2
2025-05-30 10:03
一个人连老婆都没有,突然抱出一个孩子说是亲生的,你妈骗谁呢?
Attitude
Attitude 2
2025-05-30 19:53
老美不制裁说明一切
九天戏风云
九天戏风云 2
2025-05-30 13:08
仅仅是芯片架构自主设计,华为被封锁前架构设计就是世界领先水准了,跟芯片自主研发生产差十万八千里,芯片还是由别人生产,只不过按你设计的电路架构来蚀刻,所以只有个架构,没有光刻机、没有芯片生产突破,完全别人代工,别人依旧可以随时卡你脖子…而华为近期5nm芯片突破,突破的是生产…
行者
行者 2
2025-05-30 21:56
这个对国内芯片产业没有加持,产业链没有太大实质贡献,反而资敌,我们为什么为它唱赞歌。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以为大家都傻白甜,会买单?
业余足球流氓
业余足球流氓 2
2025-05-30 22:10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只是搬运工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5-30 21:57
什么是自研,不懂,以普通常识理解,应是与其它不同的理念和设计,自己生产制造。能设计,别人生产制造说是自研就总觉得有点掩耳盗铃之嫌了。
我比我快
我比我快 2
2025-05-30 19:59
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小米怎么解释,黑粉和喷子们也不会相信的[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