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工信部:鼓励发展燃油车,国家竟不再淘汰燃油车了?车主:刚买的新能源咋办?

嘿,各位车友们!最近我这个汽车圈的小编可是忙得不可开交,整天盯着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动态。说实话,新能源车确实是个香饽饽,

嘿,各位车友们!最近我这个汽车圈的小编可是忙得不可开交,整天盯着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动态。

说实话,新能源车确实是个香饽饽,但咱们的老朋友燃油车可还没退出历史舞台呢!

你们猜怎么着?前几天我在一个偏远山区出差,开着一辆新能源车,差点就把自己给搁那儿了!

充电桩没找着,电量眼看就要见底,那叫一个心慌啊。这时候,我就在想,要是开的是燃油车,随便找个加油站就解决问题了,哪用得着这么提心吊胆?

说起来,最近乘联会发布的数据可有意思了。10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中,新能源车占比已经超过一半,达到了52.9%。看着这数据,咱们是不是该给新能源车来个庆功宴啊?可别高兴得太早,工信部最近的一番话,可是给我们泼了盆冷水。

工信部说了,要同步推进内燃机技术发展。

这话听着怎么有点耳熟?对啊,之前不是一个劲儿地强调发展新能源车吗?怎么现在又开始重视燃油车了?这背后到底有啥玄机?

我琢磨了半天,总算是想明白了。咱们国内现在有多少车?3.5亿辆!可新能源车才2500万台,剩下的3.25亿辆可都是燃油车啊。这么算下来,燃油车可是占了90%以上呢!

再说了,咱们老百姓买车,可不就是图个实惠吗?性价比高、油耗低的燃油车,不正是大家的心头好吗?看来国家也是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才不再一味地淘汰燃油车,而是要好好发展燃油车技术。

其实啊,早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里就提到了要推动燃油车与电动车共同发展。这下可好,那些整天担心燃油车要停产的朋友们,可以松口气了。

就拿奇瑞来说吧,他们2023年1-10月的销量报告显示,燃油车销量高达162万辆,占总销量的80%以上。这不就说明了,燃油车在市场上还是很吃香的嘛!

有人可能会说,新能源车这么火,燃油车迟早要被挤出市场。可是啊,你别忘了,在那些充电设施不完善的地方,消费者还是更愿意选择经济实惠的燃油车。短期内,燃油车还是咱们的主力军。

那么,为啥还要继续发展燃油车技术呢?

一方面是因为咱们消费者的喜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动混动车型和增程技术的发展。这些高大上的技术,可都离不开燃油车技术的支持。

再说了,有些地方的充电桩不够多,有的地方甚至不支持新能源车充电。这种情况下,开着新能源车可就抓瞎了。

虽说现在大家都在喊碳中和,可是咱们消费者还是喜欢那种方便又省钱的燃油车驾驶体验。所以啊,燃油车和新能源车肯定是要和平共处的。

无论是混动车型还是增程技术,都离不开燃油车技术的升级。国家支持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一起发展,可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燃油车的基础设施完善,咱们用起来也熟悉,确实很方便。就算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上升了,燃油车短期内还是要当老大的。

你们知道吗?其实国家从来没说要禁止生产燃油车。

2020年的时候,国家就下发了《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说了新能源车和燃油车要一起发展。

这么做,就是因为国家明白咱们消费者对燃油车的需求,也是为了让国家和车企的利益都能最大化。

还有啊,发展燃油车技术说不定还能带来新的突破,比如合成燃料和氢燃料的应用。这些新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碳中和问题,也能给车企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再说说国外的情况。美国、欧洲这些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其实没那么热衷。虽然他们也在发展,但比起咱们中国市场可就保守多了。

如果咱们只顾着发展新能源车,不管燃油车,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咱们玩电动,别人玩石油,各玩各的,最后吃亏的可能还是咱们自己。

现在欧美国家都在抵制中国的电动汽车,咱们要是只发展电动汽车,出口到这些国家可就难了。所以啊,咱们得发展燃油车,出口到这些国家去,赚他们的钱。

再说了,谁敢保证电动技术一定是未来?万一咱们全押宝在电动技术上,结果未来不是这样,那可就麻烦了。

所以啊,咱们不能只选一条路走到黑。多个选择总是好的,万一情况有变,咱们也有应对办法。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也发展燃油车,让市场和消费者去选择,这才是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尊重,也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和规律。

你们怎么看?要是小编给你发30万,你会继续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电车呢?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想法!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80
2024-12-04 20:14
大众理信的思考一下,国家会让两桶油关门吗?相信陶汰燃油车的人动动你们的脑子吧。

无聊逛逛U打打假 回复 12-05 21:25
反正我买车还是考虑油车,电车可不敢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修改你 回复 12-05 23:34
这和两桶油有啥关系?[无奈吐舌]你以为石油的主要用途是提供汽车燃料?[笑着哭]燃油车只会减少,不大可能会淘汰,除非另有划时代的伟大发明出现。主要是相对于电车,它的环境适应能力强,所用能源的可储备性好,还易于分散储备。这在战时是巨大的优点[得瑟]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42
2024-12-05 05:20
新能源科技就是个骗子鬼,玩到最后还是油好,一旦发生战争,断电,没地方充电怎么办?

流氓兔 回复 12-05 10:03
你就是个骗子,油有什么好,一旦发生战争,油被管控没得卖,没地方加油怎么办?还是骑马好,嗯,骑马也不行,到时候马都没饲料吃了,马也走不动了,还是走路好,嗯,走路也不行,到时候打仗了,商店都关门了,没得吃的、用的买,所以你只有一个归宿:躺平。

壹家香 回复 12-05 09:17
那一旦发生战争没地方加油,车也跑不了

胡道翔
胡道翔 134
2024-12-04 15:18
别忘了08年那场冻雨,所有车辆都搁浅在路上,最后国家出动老式的内燃机火车才解决交通问题!

Ccc 回复 12-06 17:49
大家都两辆车两套房存款五百万

稻草 回复 Ccc 12-07 15:23
几万块都没有,还批评这批评那!

小光头
小光头 69
2024-12-04 07:46
最后来个间谍砖家,全面封杀燃油车[捂脸哭][笑着哭]

用户10xxx90 回复 12-06 08:08
禁烧秸秆的那个专家是日本🇯🇵间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半邊 回复 用户10xxx90 12-07 09:29
既然是日本间谍为何现在还在禁???

蔡菜
蔡菜 59
2024-12-05 02:17
没人加油就收不到养路费了呀,没人生小孩房子卖不出去一个道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高登仁 回复 12-07 17:36
充电桩应该是上调十多块吧

别这样 回复 高登仁 12-08 22:22
简单电车走高速交3倍就行了

东门吹牛
东门吹牛 53
2024-12-05 05:08
主要是为了能源转型和低碳战略,其实新能源车技术和使用体验,一直不如油车![鼓掌]

用户94xxx37 回复 12-08 10:28
加自来水不是更好

烟波钓客 回复 12-08 12:11
说得没错,关键是那个未来太远了。你我应该是看不到了

男人
男人 43
2024-12-05 17:51
今年10月份开始12.3年以上的车都很难检过关,淘汰老油车,逼着你换车呢!前两年取消了15年车一年两检,但检车费用翻倍都不止,一套接一套!

我自由 回复 12-07 02:55
记住,2011年7月1号之前的车不用审那个OD

男人 回复 12-07 14:59
你滴08年以前滴不用,11年以后你试试看,我朋友12年以后滴车,上个月检,有多难,你知道吗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41
2024-12-05 04:19
编不下去了

(‧‧)nnn 回复 12-08 12:14
参考两轮电动车和两轮摩托,买两轮电动车就是为了短途,摩托是为了长途。电动车不可能完全替代油车,市内我们都会开电动,省内摩托,新事物出来肯定会有个替代过程,根据自己需求买电车或者油车才是王道,网上大批资本吹来吹去有啥意思,买车是为了更好的出行,以后圈子越来越大,私人飞机变成了老百姓的出行工具也不是不可能。站在自己的需求立场,不要被资本洗脑收割才是王道。

高天流云
高天流云 38
2024-12-05 03:20
一旦发生灾难或是战争,就知道燃油车与电车那个好?电车的成绩是国家拿真金白银推上去的。

用户36xxx15 回复 12-06 15:53
强迫你买电车了吗?[笑着哭],大力支持与强推是两码事

那个喵 回复 12-07 10:56
你在yy啥呢 你以为断油像 你家水管爆了停水了? 不知道可以拿油发电吗 [得瑟] 打战了靠你那电车拖防空火箭还是 靠你家蔚来给坦克换电池?

━═☆烦〈﹤
━═☆烦〈﹤ 36
2024-12-05 05:08
发展内燃机可以给军事上用,也不一定说的就是家用汽车,只是说提升内燃机技术而已

sonority 回复 12-09 00:29
混动也要用,只追求能量利用率的话能绕过不少专利。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35
2024-12-05 08:46
燃油车在全球都有能源补给,战时更离不开燃油车,原油可战略储备,电力只能现发现用!
雪融容
雪融容 34
2024-12-05 07:56
内燃机技术可以用在很多领域,是电瓶车技术替代不了的,抛弃内燃机技术肯定会后悔。现在的造车新势力其实就是造不出好的发动机,变速箱,从国家的发展是缺不了这块的。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3
2024-12-05 18:46
没钱补贴了吧?
ZSS
ZSS 29
2024-12-05 07:18
电池车的爆燃是不可避免的!

严者 回复 12-06 19:37
飞机空难也永远避免不了,油车也永远有事故,所以你还是出门走路吧

莪蒔伱啲呔子囧爺
莪蒔伱啲呔子囧爺 29
2024-12-05 18:57
好多山区都离不开油车。

(‧‧)nnn 回复 12-08 12:23
是的,参考两轮电动和摩托,市场和技术成熟后,跟两轮车是一个道理。到时候说不定私人飞机投入市场呢。根据自己需求,买适合自己的车,不要被资本洗脑收割才是王道,不管电车油车,都要赚老百姓的钱,用自己的钱,买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车,这才是花在刀刃上而不是刀把上。

Zhl
Zhl 27
2024-12-05 14:46
电动车就是工业垃圾,上不了台面。

(‧‧)nnn 回复 12-08 12:27
不准确哦,参考两轮电动和摩托,你会觉得两轮电动是工业垃圾吗?技术要发展,人要往前看,买电车和油车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买,不要听信资本的乱吹就可以。

人来人往。 回复 (‧‧)nnn 12-09 00:24
我的摩托车7年了随便飞,那个电瓶车三年换了一次电瓶淘汰了,上一年新买一个,不够一年新换了个电机,唉。。。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3
2024-12-05 15:58
燃油车本身就无法淘汰,首先是很多地方新能源取代不了。其次内燃机的作用并不仅仅是民用,没有大量的民用基础,技术更迭,军用研发也跟不上。你看看坦克飞机军舰火箭,核心动力那个是用的纯电?
柒拾
柒拾 18
2024-12-05 11:35
可是我开了电车后不想开油车了啊,经济,安静,加速快,智能!反正我不会再开油车,除非油车让我感受不到发动机声音,而且每公里只需要几分钱[得瑟]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5 20:24
你说智能还行,经济就算了,就同级别车的差价就够加好几年油的,更别说每年多几千保险费,当然运营性质的电车还是有利可图的

猩猩点灯 回复 12-06 09:22
没发动机声音开什么车?

老陈
老陈 17
2024-12-05 11:46
都被忽悠瘸了!除了特斯拉本身就是电动车企业,其余各大车企永久或暂时停止电动车的研发!不在低端赛道过度投入!

火柴 回复 12-06 23:38
沙雕

阿布 回复 火柴 12-08 21:03
我感觉你才是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15
2024-12-05 19:09
电车就电车还那么高大上新能源
乌木森林
乌木森林 13
2024-12-05 08:07
一年开不到两万公里,不如老实买油车
用户22xxx92
用户22xxx92 11
2024-12-05 07:48
电是新能源?这是那个砖家提出来的,这是欧美国家为了遏制我们的发展以碳中和的名义给我们挖的坑,都好好想想吧,啥也不是。

旧日的足迹 回复 12-06 14:50
想不到吧,我国将记就记[得瑟]

该死的不吃香菜
该死的不吃香菜 10
2024-12-05 15:31
汽油如果3-4块一升,车子百公里油耗2-3升,电车就真的意义不大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12-07 14:57
就目前的油价,浙江电视台“小强实验室”早已做过对比了,油电没有可比性,油比电省钱,可以去看今年10月份播出的回放

庄工
庄工 10
2024-12-05 18:58
放屁!3.5亿辆燃油车!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0
2024-12-07 12:41
强推新能源是因为短时间内内燃机的技术突破不了,又不想被国外收割,所以才用的电车撑着,后面资金积累起来就可以着手研究内燃机了。以后将是两种车并驾齐驱,电适合短程,拥堵道路,油适合长途。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9
2024-12-05 13:29
内燃机技术等同于发展燃油车?你神经病吧?除了汽车,其他工业机械用的都是燃油机!毛病!
希望
希望 9
2024-12-05 08:06
说话从来都是没有谱,总打脸也就感觉不到疼痛了,还要什么面子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9
2024-12-05 18:54
未来,应该是能源多元化并存,燃油、电能、氢能、LNG,甲醇,甚至核能驱动……
风中细雨
风中细雨 9
2024-12-06 06:16
跟欧洲互相妥协的结果,欧洲电动车不加税,中国不禁燃油车

猩猩点灯 回复 12-06 09:23
明白人

群众
群众 8
2024-12-07 20:05
加油站加一次油几分钟起码两三百块,敞开了审批的话都得遍地开花。充电呢?本来跑远路的电车就少,充一次顶多几十块钱还得个把小时才能走,自助设施也不好维护,很难普及。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7
2024-12-04 19:38
既要又要!
猪油拌饭献给你
猪油拌饭献给你 7
2024-12-05 19:43
偏远山区一样难找加油站。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4-12-06 10:15
燃油跟电车互补才是最理想的,谁淘汰谁都是对市场规则的不尊敬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7
2024-12-07 06:25
5000*3.5亿=1.75万亿,每年这钱可真不少。
老牛
老牛 6
2024-12-05 10:32
本来就不要走极端,科学不是儿戏
天行健
天行健 6
2024-12-05 08:33
打死也不买电动车,不当那个大冤种。
車叁仟
車叁仟 6
2024-12-06 08:14
周围人包括我,都买了30万以上的SUV新能源车,说实话,都没买过百万的车,但比原来Q7、XC90、XT6、X3驾乘感好太多。马力扭钜大,加速快、噪音小、无顿挫、全车双层玻璃隔音好,大雾下雪智驾减轻疲劳一大半,关键一年省了油费保养费二三万,不是花不起这小钱,是三年能有八九万,5年有十四五万在自己兜里,太香了,5年存银行100万,也没这收益高。回不去了,油车不会再看一眼

用户10xxx89 回复 12-07 15:00
去回看一下浙江电视台“小强实验室”的油、电车的费用对比,在来这里侃侃而谈吧,油电根本没有可比性,用数据说话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4-12-05 08:13
不就是电瓶车嘛,怎么叫新能源车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4-12-06 09:59
最终发展是氢能,是要用到内燃机的,现在电车是赚快钱,对科技长远发展是没好处的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6
2024-12-06 11:52
为什么非要谁淘汰谁?两者各有优缺点,两者共同发展有何不可,各有所需。
用户68xxx45
用户68xxx45 6
2024-12-06 00:11
电池车电池技术还不成熟,只是仓促上市有巨大安全隐患,烧油车相对电池车安全,而且地球上的石油也用不完,真正的真相是石油是再生资源。

sky 回复 12-09 07:32
谁跟你说用不完的?还有你有没有考虑过开发成本?现在用的还是浅层油等浅层的用完了开发深层成本翻倍的时候到时候一升油几十块不知道你还敢不敢用

予楓
予楓 6
2024-12-06 10:16
一堆铁,橡胶,朔料堆积成的工业品你当有多值钱。利益太大,收益的人太多,除了老百姓[笑着哭]
文玩不值钱了。
文玩不值钱了。 5
2024-12-05 16:09
说淘汰就是个笑话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5
2024-12-06 23:46
没有正确的论证。盲目发展电动车。后期电池处理是最大的问题。
青锋o_O
青锋o_O 5
2024-12-06 23:01
有些发展就是把你从一个地方赶到另一个地方,穷极半生买个安生的地方,还有些发展就是限制这东西放开另一个,回过头再限制它把你赶回去。
屏蔽者             I
屏蔽者 I 5
2024-12-05 17:18
看看后面的彩蛋,可是30W啊,你们在评论个喋喋不休有什么意义[得瑟]
稔丰盛世
稔丰盛世 5
2024-12-06 00:20
穷人才买电动车,有钱人不差那点油钱。
用户38xxx95
用户38xxx95 5
2024-12-06 08:37
燃油税相关税收降低50%,是什么概念[笑着哭]知道受害最深的是那个行业吗?是化工,石油产品深加工会带动相关化工产业[笑着哭]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4-12-05 09:12
油车、电池二者不可偏废,一味偏重电车,可能油车又要落后人家一大截!
东西方不败
东西方不败 4
2024-12-05 07:48
新能源是老美用来忽悠我们的,没想到差点被我们搞成了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4
2024-12-05 11:57
电费加不了税?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4-12-06 23:38
玩了电车这回又开始回到油车了,玩不死你们就不罢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Cai先燊
Cai先燊 4
2024-12-06 11:52
有部分国人车企就是能把牛吹上天,爱国必须买新能源车?遥遥领先?一部电池+四个轮子就可以卖百万以上的价格?新能源自燃问题频频出现?总结一句话:合资车挺住,曙光即将延续!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4
2024-12-05 18:10
用过电车的基本上不会再用燃油车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4-12-07 07:29
无语了,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4
2024-12-06 11:15
现在主推纯电的车企还是只有那几家只会在电单车基础上再加两个轮子的车企,就那个王什么李什么,因为他们做不好燃油车发动机只能做电动车了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4
2024-12-06 20:27
管你油车电车,我还是用11号自行车,爬坡上坎,过河淌水只凭光脚板,方便得很。
abc
abc 4
2024-12-06 23:16
前些日子我记得网上说,要让燃油车百公里油耗降低到4还是多少来着,否则要交排放税?
银砖
银砖 4
2024-12-06 10:56
。燃油车永远无法被淘汰。特别是军车。军车如果用上了所谓的新能源车,开到一半儿,没有电了,又找不着充电的地方,那就是只有挨打一份儿了。即便是有充电的地方,充电需要数个小时。敌人是不会等待你充完电再和你打仗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4-12-06 23:29
燃油车淘汰了养路费谁交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4
2024-12-06 10:14
买个忒,2020年买的燃油车,开了两年六块多油价时光,后面就是八块九块七块多,换车了就换混动[doge]
車叁仟
車叁仟 4
2024-12-06 08:09
周围人包括我,都买了30几万的SUV新能源车,说实话,比原来XC90、XT6驾乘感好太多。加速快、噪音小、无顿挫、全车双层玻璃隔音好,关键一年省了油费保养费二三万,不是花不起这小钱,是三年能有八九万,5年有十四五万在自己兜里,太香了,5年存银行100万,也没这收益高[呲牙笑]。回不去了,油车不会再看一眼[裂开][裂开]
。
4
2024-12-09 00:29
呵呵!电是新能源吗?
膨胀中的肉团
膨胀中的肉团 4
2024-12-09 04:12
电动汽车确实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点毋庸置疑,但那是未来,不是现在!等未来电池续航,安全性能再提高几个阶段技术完全成熟了就能打过油车了,现在嘛。。。抛开油耗问题电车确实是个弟弟![哭着笑]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4-12-05 10:07
大家都玩新能源汽车,没有人玩燃油车,收不到燃油费,普通公路的养路费谁出?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3
2024-12-05 18:15
这坑够深的,过几年,车检不过又一波消费[笑着哭]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3
2024-12-05 20:42
这就对了外国不跟我们玩,燃油不能停产要研发超省油动动机。油电都要跟外国拼才会赢中国必胜。
徐锐
徐锐 3
2024-12-05 16:23
油车的短板只是缺油,电车的短板是缺芯!衡量一下,该发展啥?
烟波钓客
烟波钓客 3
2024-12-07 00:38
真相没那么深奥,其实就是我们生产燃油车技不如人,交给别人的专利费太多了[笑着哭],国家不得已才大力支持电动车(毕竟我国输变电技术好)。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不出意外的话等我们的油车技术领先了又会推油车[呲牙笑]。这个过程你我应该都能经历
apollo
apollo 3
2024-12-06 15:19
一家两辆车,电车市内出行,油车长途,没有长途需求或者需求少的租车
小新
小新 3
2024-12-06 12:00
1,我们自己应该吸取半导体项目当年的教训 2,未来真要打起仗来………人家把你电厂炸了………又没有燃油车………那不是彻底瞎了吗!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3
2024-12-06 00:11
感觉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戛天没有错峰用电,往年经常会停电
秋千
秋千 3
2024-12-07 00:41
电车就是电车,什么新能源车。氢动力核动力才配叫新能源。
岁岁平安
岁岁平安 3
2024-12-07 11:28
电瓶汽车就是一辆垃圾车,谁买谁倒霉
高登仁
高登仁 3
2024-12-07 16:50
前几天朋友去充电晚上十一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回家。笑死我了[呲牙笑]
种花人
种花人 3
2024-12-06 17:30
电动车价格和技术没有大的突破的话,我还是买燃油车,一年五千公里买电车不划算
在奔波的路上。。。。
在奔波的路上。。。。 3
2024-12-08 07:08
0BD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4-12-06 11:32
哪天,电池革命性转变,让人不再担心充电问题,自动就有人买了。你见过几个油车盯着油表看的,特别是上下班用的私家车,经常是报警了才知道油要没了,就找个油站花几分钟加油就接着上路了。如果电车可以这样,你看还有人开油车不!
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 3
2024-12-06 10:44
发动机技术才是一个国家制造水平和科技水平高低的体现。电机做得再好也是中低端技术,跟发动机没法比!
奇路nice
奇路nice 3
2024-12-06 08:38
政策一会一会的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3
2024-12-05 23:23
只要电车军队还不用就坚决不买!只有军队敢用了才能证明技术成熟了!现阶段坚决不买!买电车其实就是买了个病!每天都难好多次看电量表!是充还是不充?什么时候充?不充就怕万一有个事耽误了!充吧还有点电!!总之焦虑症越来严重!用不了几年估计自己就可能真的精神病了!
ati
ati 3
2024-12-07 01:49
工信推动内燃机技术,哪说了鼓励发展油车了,内燃机不等于油车
大楚
大楚 3
2024-12-07 18:26
胡说八道
43
43 3
2024-12-07 09:44
没有定向短波能源传输技术[静静吃瓜]电车始终排面不大[静静吃瓜]
乐天知命
乐天知命 3
2024-12-07 21:37
车都买了,还在乎那点油?动力不够,再省开着也没意思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4-12-08 19:11
新能源车有点儿像前几年的高层住宅!
沐雨品雪
沐雨品雪 3
2024-12-06 08:23
电动和油车并存才是王道,市内出行电动,郊区城际油车,北方寒冷油车,南方温暖电车。以后每家基本上两辆车,一辆油车,一辆电车,两个车位,齐头并尽,共同发展。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4-12-05 17:41
国家应该规定加油站必须配备充电桩,能加油就得能充电。

幸福一辈子 回复 12-05 18:47
你是来搞笑的吧,加油站加油几分钟就好,你特么充电半小时一小时的都是快的,都堵在加油站,人家还活不活了。

进无止境
进无止境 2
2024-12-07 16:43
先查查OBD检车咋整吧!
弦歌离殇
弦歌离殇 2
2024-12-08 10:01
“其实国家从来没说要禁止生产燃油车。”生产归生产,销售归销售,上路归上路,禁电动自行车时,禁止生产和销售了吗
薰衣草
薰衣草 2
2024-12-09 06:03
电动汽车会不会和电动摩托车一样有续航焦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12-08 23:36
油和电的斗争
大奎
大奎 2
2024-12-09 00:09
油电混怎么说
胖嘟嘟的大小姐
胖嘟嘟的大小姐 2
2024-12-09 03:52
当文盲遇上新新人类就是灾难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4-12-08 22:49
国家应该放开摩托13年限应该考虑一下普通百姓群体的想法别一刀切!电动摩托车电池有很大隐患经常自燃而且续航里程短,13年限太短了好的摩托车开了20多年都没事!
匿名网友
匿名网友 2
2024-12-08 23:22
个人喜欢就行
000微形眼中钉000
000微形眼中钉000 2
2024-12-09 07:03
反正开了电车的人,哪怕是一台十万的比亚迪,也不愿跟你换一台二十五万的宝马油车开。如果中国突然发现了一个取之不尽的油田,油价猛降到2元一升,我还会买油车的[笑着哭]
杰说
杰说 2
2024-12-09 09:06
一切为了税,所以近期关于新能源车股票必然下跌[滑稽笑],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4-12-05 13:22
油车税费差不多车款的20%归政府了,油费的%13归政府了,电车不仅免税费还给补贴,买电车大多数人还是图用车便宜
冰冰
冰冰 1
2024-12-05 12:37
内燃机领域不局限于交通车辆,包括军事,施工,航空航天,矿业等不可替代的领域。要保住内燃机发展的火苗,防止以后被更多的卡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