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如果与刘邦抢天下的是曹操,谁胜算更大? 曹操还是不要碰瓷刘邦了,比能力,曹操29岁起兵,35岁伐董,一直到官渡之战大败袁绍,才算在三国乱世里站位脚跟,碰到稍微强一点的对手,就被打的丢盔弃甲,终其一生

如果与刘邦抢天下的是曹操,谁胜算更大?

曹操还是不要碰瓷刘邦了,比能力,曹操29岁起兵,35岁伐董,一直到官渡之战大败袁绍,才算在三国乱世里站位脚跟,碰到稍微强一点的对手,就被打的丢盔弃甲,终其一生,都没能称帝,完成霸业。

而刘邦呢,47岁起兵,3年灭秦,4年灭楚,7年时间,把中国大地硬生生犁了三四遍,但凡有点能力的,都被刘邦干碎了。

如果把曹操放到楚汉争霸的环境下,恐怕连项羽都打不过,更不要说跟刘邦、韩信、萧何、张良这些人组成的顶级团队去对抗。

哪怕是最巅峰时期的曹操,恐怕都不够刘邦打的。

评论列表

inghidino
inghidino 46
2025-04-20 11:04
看历史要看时代背景,曹操的时代忠于汉室的势力太多,割据政权太多,曹操已经做到极致,在他的那个四战之地已经做到最牛逼的错在,有些事情是时代的关系,就是再有能力,有些事情也是不可违的

海阔天空 回复 05-01 23:34
同感!同意你的观点!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等综合能力方面来讲,个人认为曹孟德可以称的三国第一枭雄,奸雄也罢…诸葛亮,曹操,司马懿三人是三国最牛的三人…厉害👍🏻…

用户10xxx77 回复 05-02 11:49
首先,都是一个时代顶尖的人物,脑袋瓜子聪明程度误差不大的,但是在间隔几百年的知识面及社会认知发展从小精英教育培养下的曹老板个人全面能力肯定强于刘邦的,设想一下曹老板换成项羽,刘邦还有机会吗?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35
2025-04-17 17:45
刘邦不够曹操打,曹操是出色的政治家,某事家,眼光辅道能看清事情的本质,三国本是一个乱世能做到曹操的位置就不错了,刘邦不是逃命就是在逃命的路上,打仗不是项羽的对手,刘邦有一个优点,就是会变通驾驭手下为其所用,项羽恰恰相反不会变通固执众判亲离,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回复 04-30 13:32
哪来的自信说出种话……刘邦有没有韩信他都是汉王!反之韩信没有刘邦,胯下之辱,哥嫂不待见他,差点饿死,项羽仗下执戟郎!垓下的十面埋伏是韩信统帅的,但人马是看着刘邦的面子集结的,英布张耳彭越樊哙曹参这些人都是刘邦的人,项羽到死都没看得起韩信!别太高看韩信,他和项羽不是一个层面的!项羽是以王身列帝皇本纪的,韩信是集齐王侯将相的,什么概念?项羽是主,而韩信始终是臣!垓下之战诸侯合兵共罚项羽,大优势战大劣势项羽依然把虞姬尸身送出去了!项羽能瞧得起韩信?没有别的就是项羽能打的仗韩信打不了,而韩信能打的仗项羽就一定能打!项羽是把刘邦当目标韩信才有机会在后面狗着发育,执戟郎就是执戟郎入不了西楚霸王的眼的!

根哥 回复 05-02 06:27
起家的时候不亲力亲为?谁一开始就有那么多手下?

心酸的浪漫
心酸的浪漫 30
2025-04-16 21:37
曹老板和刘邦就不是一个档次,刘邦笼络人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帮死心塌地的兄弟,识人之明亘古未见,张良、陈平人尽其才,就问你曹老板敢不敢任命一个小兵当大将军?一个草根,身边人才越聚越多,败仗越大越强。曹老板主要靠汉天子这块招牌才聚集了大批心存汉室的名臣武将比如荀彧,再有就是家族子弟争气,当然,自身能力也很不错。

Long 回复 倪组富 05-04 23:27
刘邦结游牧之欢心,但长城边界寸土未失。曹操暴打游牧,但北方防线大幅度南撤,长城延边直接放弃。

倪组富 回复 05-01 18:45
曹操能暴打游牧,刘邦量汉朝之物力,结游牧之欢心[得瑟]

歪木
歪木 17
2025-04-06 06:03
刘季就是一个摘桃子的人而已,真那么牛逼,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时候,刘季已经二三十岁了,当时怎么不去干掉秦国大军[静静吃瓜]。

用户70xxx49 回复 05-06 09:51
还开创,摘桃子的一位而已,最关键的是秦国主力谁打败的?

忘川 回复 05-05 17:00
我没说曹参功劳小,我说的是曹操跟曹参八竿子打不着关系,曹操本家是夏侯家,曹操还是他爹是夏侯家过继给了一个姓曹的大太监才改姓曹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4
2025-05-02 01:09
刘邦跟曹操有可比性吗,刘邦的对手是项羽 霸王有霸王的气节 宁死不过乌江,如果换成曹老板 他是为击败对手无所不用其极的 小便认为刘邦一个大混混 能是一个老流氓的对手!!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0
2025-05-02 12:18
刘邦敢用韩信做大将军。,曹操是做不到的。曹操的疑心病太重了。曹操不如刘邦。

亮子 回复 05-03 13:05
你懂个锤子,曹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张秀杀他儿子,大将典韦两次反叛,都能委以重任。你说曹操不会用人

用户70xxx49 回复 05-06 09:52
曹操连仇人最亲密的人都能当自己人,相亲相爱,这叫疑心大??[得瑟][得瑟]

文雄
文雄 10
2025-04-05 21:59
玩人心这块,刘邦是不如曹操的,刘邦全靠张良萧何才没有翻车,不然早被英布,韩信活着项羽玩死了,刘邦本人不咋滴主要是能忍和够不要脸而已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回复 04-14 02:30
刘邦收拢人心的手段高曹操几个段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到目前为止也没出现比刘邦收拢人心牛逼的了!曹操会收拢人心么?如果会他早拿天下了,还需要手握天子行使权利?汉亡了天下人心都没散!而魏亡了就是亡了!曹操连个司马懿都没收服谈什么收人心?可笑……不是刘邦集团强是这个集团有了刘邦才强,没有哪个帝王经历的生死熬炼比刘邦多的!项羽是瞧不起刘邦的,但最后时候是服他的,刘邦是怕项羽的,但一定是不服他的!只有刘邦懂王霸之道!他自身有王道,真正见识过霸道项羽!这是所有帝王都不曾有的机遇!秦始皇也算是霸道!这也是刘邦可以游刃有余的把韩信从大将军位置三起三落的根本!

随便起的 回复 04-28 07:35
所以萧何和张良的老板是谁?你脑子是瓦特了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9
2025-05-01 17:01
刘邦的时候大家都想掀翻朝廷,墙倒众人推;曹操的时候曹操自己都的打着朝廷的旗号,曹操自己都得背着这堵墙生怕倒早了自己扛不住,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刘邦打天下,伸伸手指轻轻一推,墙就倒了,没有刘邦,项羽4年就能灭秦。曹操背着汉朝力战群雄,最后力竭而亡,曹丕接过权杖又打了很多年才打败群雄,最后一刻才得了天下。刘邦战力值20就能得天下,曹操必须将战力值拉满100才能得天下。同样是抢夺大秦王朝,在没有项羽的情况下,刘邦需要10年,曹操需要2.5年。

用户10xxx29 回复 05-01 19:14
所谓一将无能累死三军说的就是像曹操这种人 既然要有超凡,就要拿出超凡的能力出来,超凡的态度出来,还要拿一个什么皇帝来当挡箭牌,还像你所说的什么背的汉朝。那是他自找的,那是他自己没有智慧,又想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古人都说了这样不行 曹操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你现在人看了这么多还是不知道,看来你是更蠢的

不和傻子争论 回复 05-04 17:25
合肥十万送人头,赤壁夷陵两把火,比起大一统王朝,三国就是菜鸡互啄而已,别说对手强,都是自己犯了致命错误才失败的,所谓吊打周边游牧民族,刚好这个时期游牧民族也最弱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8
2025-05-01 19:04
其实三国演义三个皇帝都是垃圾
浪里白条
浪里白条 5
2025-04-26 12:23
曹操屠城人肉做军粮有啥好吹的,还杀了他的救命恩人吕伯奢一家人,畜生不如,就因为成就高个个多舔他?

老鹰 回复 05-01 19:32
说白了有些人就是觉得有本事就该为所欲为,那怕是无恶不做他们认为那是靠本事得来的天经地义

Long 回复 05-04 23:30
还有宛城“一炮害三贤”,这种操作在刘邦面前他好意思上桌?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5-02 00:19
我认为刘邦多半是不如曹操,从评论可看出:说刘邦,就一定要说萧何韩信张良。说曹老板时大家都只想着,曹老板单挑刘邦集团,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曹老板其实也有下属!
LANG行千里
LANG行千里 4
2025-05-02 11:15
都不是一个年代的事有啥可比性,评论区的都成了大聪明
龙爷
龙爷 4
2025-05-03 20:41
刘邦不是有能力,而是下面的人才多,他也相信他的手下,但论个人能力,曹操比刘邦强的,其实曹操就没有当皇帝的想法,曹操是三国,刘邦是楚汉,难度肯定是三国难度大,相当于要一打二

Long 回复 05-04 23:33
曹操指挥十万人以上的战役就没赢过,刘邦指挥几十万人赶走匈奴、平灭诸侯……曹操拿毛跟他比!

Archer。 回复 Long 05-05 01:50
刘邦都被匈奴围了,汉朝的和亲就是这样来的,从武帝才翻的身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4
2025-05-03 16:23
尽扯蛋!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刘的知识层面肯定没有后时代的曹广,楚汉之际的人才,也必定比不三国的人才。灭秦时大多是农民起义军,三国最后相争都是有理论基础的上层人物,知识层面也不一样。后世强于前世是常规。
颜维
颜维 4
2025-05-02 16:21
曹操怕是真不行,把皇叔派过去对高祖!伦天下脸皮厚度,唯季与备耳也!
月夜
月夜 4
2025-05-02 13:01
论军事政治能力曹操都要比刘邦强,但刘邦会用人!曹操虽然唯才是举,但其核心权力都在曹氏夏侯氏等宗族手里。把刘邦放汉末他会是加强版的刘备,把曹操放秦末则不好说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3
2025-04-30 13:18
一句话就能总结,刘邦死也不会做到曹操宛城一炮的事情!跟刘邦比,算了吧!韩信说刘邦能带十万,而整个三国三大战役也就这个规模!
熙熙攘攘
熙熙攘攘 3
2025-05-01 20:48
曹老板是个好老板

宇宙 回复 05-01 21:31
呵呵你在他身边什么时死都不知道

Long 回复 05-04 23:34
荀彧、崔琰、典韦:说得好!

平安符
平安符 3
2025-05-02 14:40
项羽是英雄造时势、刘邦算是时势造英雄,项羽成就了刘邦…
倪组富
倪组富 3
2025-05-01 18:41
“曹操智计殊绝於人,其用兵也,仿佛孙、吴”——和曹操对立的诸葛亮说的
神柒
神柒 3
2025-05-02 20:41
曹老板应该更强吧!他只是不称帝,并不是不能称帝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5-06 06:02
是刘邦灭秦?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3
2025-05-06 11:06
就刘邦这个老流氓也敢碰瓷曹操,也不看是什么时候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5-05-02 18:58
这么说吧,曹操文臣武将人才济济很大一部分是沾了汉献帝的光,如果曹操不挟天子站住大义,很有可能连刘备也打不过。
种花家-兔子
种花家-兔子 3
2025-05-02 18:10
个人来说肯定曹操赢,集团的话必须刘邦赢,个人指挥作战,刘邦被围白登山,若非吕雉卖弄色情刘邦几乎被擒,曹操征乌桓直接阵斩蹋顿。当然集团的话,刘邦有一个韩信够了,曹操全员打不赢韩信

Long 回复 05-04 23:36
刘邦被围白登山,寸土未失,匈奴是真真切切被赶出长城了!曹操击败乌桓然后养肥了鲜卑和南匈奴,长城边界完全失守,疆域大幅度南撤!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3
2025-05-03 02:16
再怎么说,曹操也只是三分之一天下,刘邦一统华夏,怎么比都是刘邦团队取胜概率大。刘邦手下韩信,英布,彭越,张良,陈平,萧何比曹操手下郭嘉,贾诩,荀彧,曹真,休,洪,夏侯惇,夏侯渊,司马懿,张辽要强很多。无论是张辽还是司马懿都不能和韩信比,樊哙和许褚差不多,英布,彭越比夏侯兄弟要强。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3
2025-05-04 19:42
记住这一点,曹操终其一世都是汉臣,他的皇帝尊号是他的儿子给他封的,最初曹操的理想无非想成为大汉的四征将军之一,为大汉开疆拓土,但造化弄人,本想成为汉室名臣的曹操,却变成了威压汉帝的曹丞相,为了确保自己过世后家族不至于被清算,或主动或被动的默许了曹丕的野心。
笑看茶凉
笑看茶凉 3
2025-05-06 06:29
刘邦有个兄弟叫夏侯婴,是曹操的老祖宗。曹操若和刘邦一个朝代,必为刘邦所用,刘邦的人格魅力太强了,带兵打仗刘邦肯定不是曹操的对手。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
2025-05-01 22:33
时势所造,原因是秦的依法治国太超前又对众多败家之犬太仁慈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5-02 12:05
曹操是奸刘邦是滑,不要脸的程度差不太多
平安符
平安符 2
2025-05-02 14:37
项羽是英雄造时势、刘邦算是时势造英雄,项羽造就了刘邦…
世界那有真情
世界那有真情 2
2025-05-04 16:52
刘邦这个畜牲怎能跟曹操比呢。
摘星子
摘星子 2
2025-05-03 22:46
你干嘛不说曹操的对手都很强呢?
龙爷
龙爷 2
2025-05-03 20:49
刘邦或许有做帝王的天赋,但绝对不是因为自己能力强,有这么多忠心的属下哪怕是头猪只要听话都能成就霸业,刘邦心计野心都是有的,也算是个合格的皇帝吧,毕竟开国皇帝没几个很差的,项羽输在没有帝王之心,
流星雨
流星雨 2
2025-05-02 17:43
曹操完虐刘邦
境·界
境·界 2
2025-05-04 10:28
曹操官渡之战收一个河北还用了七年,评价只能是超世之雄
作者回复
作者回复 2
2025-05-04 11:30
刘邦牛逼的不是军事能力不是领兵能力,而且他的驭人能力,韩信就说过刘邦不适合带兵但适合领将
suwentian1
suwentian1 2
2025-05-05 07:50
曹操是枭雄,刘邦是气运之子
何以笙
何以笙 2
2025-05-03 17:08
曹操出身世家,受过系统的政治军事培训,而刘季就一地方泼皮无赖,底子太薄,比不上曹操的。同样打游牧民族,曹操没称帝就大破乌桓,刘邦称帝后却被匈奴围困在白登山。
琢玉
琢玉 2
2025-05-01 21:41
历史里没有假如。当然你非要说有,那把刘邦安在什么时间节点?十八镇诸侯?还是接替刘表那个位置,刘备在新野那个时间?又或者,接替孙吴世家,你把他放在任何位置首先吃亏的就是刘备,如果曹操和刘邦两个团队对垒,恐怕从十八镇诸侯开始,曹操便失去了先机,其割据一方没有问题,想跟刘邦争夺天下,恐怕实力会差一些。
海盗
海盗 2
2025-05-03 05:13
曹操的能力出众,但是他打仗能打的过韩信吗?谋略能有张良陈平厉害吗?
怡然
怡然 2
2025-05-04 15:10
秦朝也是刘邦灭的???
用户51xxx96
用户51xxx96 2
2025-05-04 22:56
曹操一个人就顶住了北方游牧民族,还同时攻打东吴和西蜀。我就不信刘邦能灭了袁绍袁术。他刘邦能狗起来发育,全靠项羽分封天下,给他一个西川,易守难攻
xbyf
xbyf 2
2025-05-04 14:40
首先地理位置很重要,现代科学叫做地缘政治,非人力所能改变。德国经历两次世界大战都没能实现崛起,为什么?四战之地,地缘政治太差了。长安是中华民族的光大兴旺之地,强汉盛唐皆定都于此,长安易守难攻,猖狂如日本人都没能打到西安。朱元璋和慈禧都曾经考虑迁都西安。唐以后放弃长安,东迁国都实为不智之举,中华历史再也没能产生汉唐这样的强朝盛世。假设科技发达的宋朝定都长安,会轻易地被金人攻破首都,发生靖康之耻吗?土木堡事件葬送了大明的国运,八国联军几千人一下就攻破北京,让它打到西安试试看?历史上兵出陕西都能得天下,包括周秦汉唐和新中国。
曹振
曹振 2
2025-05-04 12:33
曹操立嫡,公子扶苏继位,刘邦剧终。曹操不死直接对线,刘邦活的过司马懿吗?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战士 1
2025-05-01 22:43
刘邦能比曹操?把刘邦换成曹操4年就平定天下了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1
2025-05-03 08:13
曹的人马大概率连彭越英布龙咀都干不过,还敢跟项羽刚?
亮子
亮子 1
2025-05-03 13:01
我看刘邦不是曹操对手,刘邦时期大家都反秦,最后就是一个项羽厉害点,没什强敌了。曹操就不一样了,周围多少诸侯个个都如狼似虎,一边应付这些诸侯,一边还要腾出一只手把北方游牧民族揍一顿。
王志強
王志強 1
2025-05-03 16:58
一个英雄的成功,与同时代的其它英雄有很大的关系的!
用户88xxx54
用户88xxx54 1
2025-05-04 11:13
如果你家族绝后了!也是没一个周遭旁人记得你家族。
tb0371329
tb0371329 1
2025-05-03 16:30
秦是项羽灭的。
1949
1949 1
2025-05-04 19:38
刘邦的对手其实只有项羽一个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1
2025-05-02 17:13
曹操是政治家 军事家 诗人 ,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1
2025-05-04 11:09
曹操听劝,起码比项羽好多了,跟刘邦相比就不一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5-03 00:24
刘邦跟曹操比,只能比班子,个人能力的话曹操碾压刘邦。[抠鼻]
梦醒听风
梦醒听风 1
2025-05-05 02:34
曹操睡了刘秀的婶婶,就这一条就定死了不如刘邦,甚至连刘备都不如
ด้้้้้็็็็็้้้้้็็逝水
ด้้้้้็็็็็้้้้้็็逝水 1
2025-05-04 23:36
同时代,韩信是要投奔曹操的
用户23xxx52
用户23xxx52 1
2025-05-05 13:38
曹操若放在秦末,你认为还有刘邦一个亭长的什么事吗?
Long
Long 1
2025-05-04 23:37
曹操如果知道后世有这种问题,估计会高兴得活过来然后再乐死过去!
taoyang316
taoyang316 1
2025-05-03 15:33
如果以匈奴为参照,高祖不够看的
梦云飞
梦云飞 1
2025-05-04 10:30
刘邦去三国打不过曹操,曹操去三国也打不过刘邦
逆袭
逆袭
2025-05-04 12:54
他们两个比不要脸谁更胜一筹谁就厉害[哭笑不得]
小牛
小牛
2025-05-05 01:27
刘邦的一群兄弟我感觉都没什么能力,都是一群村里的二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