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印第安人是黄种人,乃中国殷商战败后为躲避追杀而逃至美洲的中国人”这一说法,在学

“印第安人是黄种人,乃中国殷商战败后为躲避追杀而逃至美洲的中国人”这一说法,在学术界激起了众多讨论,它为印第安人起源的研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不过至今尚未得到确切定论。 支持此观点的依据 外貌特征的相似性:印第安人属于黄种人,和中国人在外貌特征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大多有着黑色直发、黄皮肤以及带有内眦褶的眼睛,面部轮廓也显示出一定的相似性。这种外貌上的相近,为“殷商后裔说”提供了直观的表象依据,促使人们对两者的血缘关系进行猜测。 文化习俗的关联 - 语言文字:部分学者觉得,殷商时期的甲骨文和印第安人的一些古老文字符号存在相似之处。比如,在对印第安人玛雅文字的研究中,发现某些字符的结构和表意方式与甲骨文有可比较之处,这暗示着两者在文字发展上也许存在某种渊源。 - 宗教祭祀:殷商时期盛行祖先崇拜和占卜祭祀,印第安人也有着对祖先的崇敬以及复杂的祭祀仪式。例如,印第安部落会用特定的舞蹈、音乐和祭品来祭祀祖先与神灵,这与殷商的祭祀文化在形式和目的上有一定程度的契合,显示出两者在宗教文化层面可能存在的传承关系。 - 艺术风格:从艺术表现形式来讲,殷商的青铜器造型独特,上面的饕餮纹等纹饰有着神秘威严的风格。而在印第安人的艺术作品,如陶器、雕刻等之中,也能发现类似风格的图案和造型,呈现出一种神秘庄重的审美倾向,这或许暗示着两种文化在艺术传承上的潜在联系。 考古发现的线索:有人认为,在美洲的一些考古遗址中发现了与殷商文化相关的文物。例如,某些遗址出土的玉器,其造型和工艺与殷商玉器有相似之处,如玉琮、玉璧等玉器的形制和雕刻技法,反映出两者在玉器制作传统上可能存在的关联性。此外,一些石斧、石锛等工具的样式,也被指出与殷商时期的同类工具存在相似特征,为印第安人与殷商之间的联系提供了考古实物方面的线索。 存在的争议与疑点 迁移路径与技术难题:从亚洲大陆迁徙至美洲,最有可能的路径是通过白令海峡的陆桥。然而,殷商时期的航海技术和工具是否具备跨越如此长距离的能力,存在极大疑问。即便通过陆桥迁徙,在当时的生产力水平下,组织大规模人群进行如此远距离的迁移并适应新环境,面临着诸多难以克服的困难,目前也缺乏确凿证据证明这种大规模迁移的可行性。 文化差异的考量:尽管印第安文化与殷商文化存在一些相似之处,但两者之间也存在明显差异。例如,印第安文明在数学、天文历法等方面有着独特的发展体系,与殷商文化的相关内容差异较大。玛雅文明的数学体系中使用二十进制,其对天文现象的观测和记录也有独特的方式,与殷商时期的数学和天文知识体系并无直接关联。这种文化上的差异表明,两者即使存在某种联系,也可能是在各自独立发展过程中受到不同环境和历史因素影响的结果。 基因研究证据不足:从现代基因研究的角度看,虽然印第安人与亚洲人在基因上存在一定的相似性,但这种相似性不能直接证明他们就是殷商后裔。人类基因研究是一个复杂的领域,基因的相似性可能源于更广泛的亚洲人群迁徙,而非特定的殷商群体。目前的基因研究还未能提供确凿证据,将印第安人的基因与殷商时期的中国人基因建立直接的传承关系。 “印第安人是殷商后裔”这一观点虽然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和启发性,并且在某些方面能找到支持的线索,但从科学研究的严谨性角度而言,目前还缺乏足够的证据来证实。对印第安人起源的研究,需要综合多学科的研究方法,不断深入探索和论证。

评论列表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104
2025-04-15 16:21
没准更早就过去了,那时候板块应该离得很近,赶上个冰河时期,轻易就能过去,人这东西挺奇怪的,有个一千人的部落,就能逐步发展起来,那边作物收成更好

成晔 回复 04-17 10:16
山海经都说那是别的国家

十三π无忌 回复 05-03 22:08
更早有可能,殷商时期不可能。

深挖洞广积粮
深挖洞广积粮 57
2025-02-22 21:52
这说明整个美洲(包含南北美洲)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我们得收回来

冰焱 回复 04-10 21:16
老铁没毛病

隆咚強.
隆咚強. 52
2025-04-15 21:32
殷商都处于青铜时期,病形成了国家,印度安人怎么还是部落?相对来说印度安人和南美的印加人更像,文化可以说是同种同源了

老妖 回复 04-23 19:29
一个文明也可能因为战败迁徙造成文明科技丢失。最后不得不回到更原始的生活状态。

红旗zg 回复 04-19 10:11
所以唯一解释是殷商人是印第安人后裔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47
2025-02-21 09:55
轮子都不会用还殷商移民个锤子

琉璃苣 回复 04-15 20:08
无知就别吠了,那边出土的两千年前的儿童玩具都有轮子。

以后再说 回复 04-17 11:11
扯犊子,轮子要实际运用才叫生产工具,造个玩具画个图就叫发明?呵呵,另外什么故意维持地中海文明圈?苏美尔巴比伦是地中海文明圈吗?人家维护了吗?有那个必要吗?埃及金字塔是拿破仑伪造的是不是呀?[呲牙笑][呲牙笑]

荣亚松
荣亚松 38
2025-02-19 20:27
三皇五帝时期就有了山海经,有美洲地图就说明有人去了美洲,殷商太晚了

红旗zg 回复 04-19 10:12
所以可能殷商是印第安后裔,华夏正统来源于墨西哥

总忘密码 回复 红旗zg 05-06 15:29
假冒

无风三尺浪
无风三尺浪 26
2025-02-23 01:59
应该不是,他们分离出去至少五六千年以上了,有海走是走不到那边去的,即使用舟也带不了多少人,唯有冰河时期才能走过去,并且在龙凤图腾产生之前,所以他们没有龙这个概念。

问渡 回复 04-15 23:10
海峡那里也不是很宽,冬季都结冰了,能过去!

用户19xxx86 回复 04-16 10:22
不一定,叫法不同而已,羽蛇神很可能是应龙。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4
2025-02-22 23:33
就看中国实力了。实力够了,有的是办法

罗信 回复 04-17 04:36
基本上都是虚伪的世界

239239
239239 24
2025-04-15 23:31
迁徙不是一下子完成的,能承认人类走出非洲,这个就不能承认?非洲也不近吧?

凡客 回复 05-06 11:57
人类走出东亚,并非走出非欧,文艺复兴以前,人类以东亚为核心分布。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0
2025-02-20 09:25
又炒旧饭,这事情很容易验证,也早就有人通过基因研究过了不是的。印第安人是亚洲移民没错,但他们的基因序列可以追溯到冰河时期的东亚蒙古人种,比殷商时代早得多了。

冰焱 回复 04-15 21:42
不知道?你的意思是冰河时代把华夏人冻没了?😳

大圣齐天 回复 04-16 14:06
讲重点了。温度。温度。温度。地球一直是变冷的。在古代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一定是南北极。这种温度下降的快到地方。温度合适。然后逐渐往赤道降温。所以,在西伯利亚和蒙古地区。就是古人活动的范围。华夏的最早的人类活动地区就在靠近北极的地方。然后一直向南迁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19
2025-04-15 20:48
不一定殷商后人,但是肯定是亚洲人种!
陈先生
陈先生 17
2025-04-15 22:46
往前再推,夏朝部落迁移?
兽仁
兽仁 15
2025-02-23 13:41
殷商的文明要比部落文明高级很多。
67895
67895 15
2025-04-16 12:17
大洪水时期就是大陆板块分裂时期,秦汉多发地震,也是大陆架调整造成的!
笑青天
笑青天 14
2025-04-16 17:46
远离故国之人,期盼殷地平安,故名殷地安
尚普生活
尚普生活 14
2025-02-24 11:49
完全有可能,部分殷人与几万年前先到达美洲的黄种人再度融合。
Rascal
Rascal 13
2025-04-15 20:01
如果是中国人那北美洲就是中国的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11
2025-04-16 12:41
不用考证了,印第安人就是中国人的后裔,欧洲白人强占我们同胞的土地并屠戮他们,作为中国人🈶责任、有义务为他们报仇雪恨!支持的朋友们,顶起!

红色的风 回复 04-17 07:41
[开怀大笑]敢不敢测dna

郝孟一
郝孟一 8
2025-02-22 20:35
DNA研究不明白嘛?
从前
从前 8
2025-04-15 23:51
不有DNA吗?现成的对比一下,看看相似度多少?
岳健
岳健 7
2025-04-16 12:57
就算真的是,,那也是只有少部分血统是,之前当地肯定也有人,要不,,以商超人都智商,怎么可能过了千年社会一点不发展,反而退化到几近原始。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7
2025-02-24 11:58
印第安人(殷地安阳人)!(广西梧州覃春铭)

一意 回复 04-16 19:07
这就是牵强附会了,在单字地名后面加个地字是为了迎合现代人的语言习惯在翻译文言文的时候加上去的,古人没有这个习惯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一意 04-16 19:15
非也,俺研究破译甲骨文字,也知道一些商朝的能改变世界历史的秘密(秘史)(广西梧州覃春铭)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7
2025-04-16 14:15
最多是被三皇五帝时期赶走的猴子,和殷商没任何关系。就算是殷商底层奴隶,也都掌握一定手工制作技能或者农耕技能的。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7
2025-04-22 15:27
拉丁美洲自古以来就是华夏固有领土![点赞][点赞][点赞]
大黑
大黑 6
2025-04-17 00:02
白令海峡,结冰出去不就走过去了
凡尘
凡尘 5
2025-02-26 01:02
不用担心怎么能去美洲:其实那个时代是修仙时代,有仙术文明,有通过仙法当驱动的仙船,可惜在空间飞行!相当于现在飞机
JYYX
JYYX 5
2025-04-16 08:26
美洲大陆原住民都不是黄种人后裔。应该很早之前就有人过去了。过去的应该都是原始文明。后来文明的源头大概率来自殷商的难民。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5
2025-04-16 19:17
那是你们祖先与我无关
sunye
sunye 5
2025-04-16 14:27
做个DNA溯源就有答案了,还猜啥猜
wyxuan5161
wyxuan5161 5
2025-04-16 20:18
极有可能的
王小柱
王小柱 5
2025-04-16 16:16
我看过很多类似的消息,但我深信印第安人不是华夏民族,很简单的事,想都想得出来,中华民族的农耕文化早已炉火纯青,印第安人这么多年居然还刀耕火种

houyingjie 回复 04-16 23:12
玉米土豆辣椒西红柿

两岸春风
两岸春风 5
2025-04-17 18:44
不太可能。如果是中国这边过去的,他们不可能几千年过去了还那么不开化,殷商时期的人,即使是战败者,也是进入了文明时代的人了,可是印第安人呢?
涛哥
涛哥 5
2025-04-17 05:26
印第安人离开亚洲时间比商朝早几千年到是跟南岛人出海时间时间很接近
无锋
无锋 5
2025-05-04 20:28
研究个屁啊?有什么好研究的?只要是黄种人不是炎黄子孙就是蚩尤的后代,一句话,都是中华民族的,不管是文化还是土地都是!
何以笙
何以笙 4
2025-02-24 01:38
没有干支纪日,会有继承关系吗?

落花生 回复 02-24 12:44
那里十二节气不符合,更定要变化。

SPIAOI
SPIAOI 4
2025-04-15 17:48
这下是要讨伐美国为先民报仇了吗?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4
2025-04-16 08:05
看世界地图,把所有大陆聚拢是不是看上去就像一个完整的板块,有没有可能是殷商遗民在大陆架未分散之时就途迁过去了,毕竟以前古人对于自然地理变化还未有触及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4
2025-04-16 00:09
玉皇大帝(西方人称之为上帝) : 忘记了《山海经》的人类啊,怎么有资格探讨历史呢?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4
2025-04-16 10:03
收复美洲故土
随扬
随扬 4
2025-04-16 07:51
都接近两万年前就过去的了,也就是金属时代之前了,所以美洲才没有冶炼技术。
当歌
当歌 4
2025-04-16 20:26
殷商遗民,原来这样。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4
2025-04-16 11:29
自古以来!
00
00 4
2025-04-25 20:25
这个人是无端拉仇恨,其心可疑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4
2025-04-27 02:23
我认同这个说法,那么美洲就是中国领土,白人黑人给我滚出去
士彬
士彬 4
2025-04-15 18:19
印第安人不具备中国思想,所以才会被欧洲殖民者所灭。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4
2025-04-17 18:59
假的,即是有过去的,也只有极少数印第安人是商人后裔。现代血型统计显示美洲纯印第安人O型血比例在百分之七十以上,比非洲还要高,而华夏人血型是B30多,A27-28,O30左右。绝对不可能是一个人种。
三江源
三江源 4
2025-04-16 19:48
你哪里人?印第安人:俺~殷地~(连比划带说),哦~殷地俺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4-19 14:49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人口迁徙并不仅限于殷商时期。事实上,全世界的黄种人都起源于东亚,无论是大洋洲的毛利人,还是美洲的印第安人
li12345
li12345 3
2025-02-23 13:41
这在西方不用认定就是了。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3
2025-04-16 12:15
最早当地土著人自己并没有这个名字,印第安是后来白人来了之后对他们称呼的音译,难道当初那些白种人也熟悉中国的殷商历史吗?
哈撒尔
哈撒尔 3
2025-04-16 08:08
多好的理由和借口,现在解放他们是最佳财机
小白
小白 3
2025-04-17 14:46
打到美洲去,解放全中国。
默默
默默 3
2025-04-16 15:35
自古以来北美洲都是中国的领土
独角犀
独角犀 3
2025-04-16 17:51
这个真要去验证应该不难啊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3
2025-04-16 19:04
几千年不可能!致少几千万年前!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3
2025-04-18 15:49
连太平洋腹地的夏威夷都有人类,穿越白令海峡算什么问题。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5-04-17 18:47
现在验证没那么复杂了,验DNA看相似性就行了。好像已经验过了,与中国相似性最高的还是那一圈邻国,没有惊喜。
紫竹
紫竹 3
2025-04-19 12:28
那就说明,美国佬抢了中国土地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3
2025-04-19 18:36
横版地图,限制了人们想象。竖版地图你会发现,向北向北。。。。就到了美国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5-04 17:36
真的是东大的后裔,就不会有现在的美国!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3
2025-04-17 07:07
应该是商朝的闻太师北征时,把他们赶到了那边。不逃就得死。逃跑的远的,形成了印第安人,散落在路上的,形成了爱斯基摩人。
王志強
王志強 2
2025-04-15 19:49
会用锤子就行,不会用轮子没关系的。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2
2025-04-16 06:45
去美洲必经东北亚,如此俄罗斯远东都是中国血统。
用户61xxx71
用户61xxx71 2
2025-04-16 19:06
不是可以检验DNA吗
杜宏斌
杜宏斌 2
2025-04-16 13:16
殷地安好!印地安。勿庸置疑,美洲大陆上的原住民印地安人就是我们华夏殷商的故人迁徙过去的。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2
2025-04-16 15:50
都是中国的,哪天都收回来
守望者
守望者 2
2025-04-17 02:07
别丢人败兴了,都被人灭族了好扯淡呢?要攀比好歹攀个牛B点的,
Ian Wang
Ian Wang 2
2025-04-16 08:42
有没有可能是更早的黄帝或者少昊 时期
战神
战神 2
2025-04-16 01:07
多会能收回先祖之领地!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
2025-04-16 10:36
也许大海漂流过一些英商时期的带图文的物体
老去哪堪说
老去哪堪说 2
2025-04-17 02:57
迁移技术难题,西方吹智人是所有人类祖先时咋不提
鲲鹏展翅
鲲鹏展翅 2
2025-04-17 00:36
没错的,
德米(权)
德米(权) 2
2025-04-17 08:29
会不会是反过来呢?商族逃到中国,文化溶合后发展壮大?文明后来比他们高
abfh12345
abfh12345 2
2025-04-17 15:41
两三万年前,一部分智人在黄河中下游慢慢定居下来,另一部分继续往北,经过西伯利亚,跨越白令海峡,进入美洲大陆。 中国人跟印第安人才分化两三万年,而跟当年在中东定居再散布欧洲的白种人已经分化五六万年了,当然会像一点。
陈保合
陈保合 2
2025-04-22 21:09
为什么不直接提取殷商人的DNA和古印地安人的DNA作对比呢?天天,月月年,年年在哪儿叭叭的。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2
2025-04-23 20:34
美洲自古以来就是华夏儿女的土地,我们要从白皮刽子手中解放他们[哈哈笑] 黑人黄种人反美洲白皮屠夫统一战线形成[得瑟]
苍青的骑士
苍青的骑士 2
2025-04-25 12:21
白令海峡以前是永久冰层的,可以步行通过
GGG
GGG 2
2025-04-27 15:31
也得大陆桥还没被淹没之前过去才行,对下年谱,三皇五帝时期差不多了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4-30 12:12
是不是殷商后裔不好说,但是和古彝族有关系倒是真的!我大姐夫就是研究这个的,两者的语言、文字、习俗都有很多共同点。
最美的遇见
最美的遇见 2
2025-05-03 21:55
美洲是我们的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2
2025-05-05 12:13
胡说八道 什么样的人才把黄种人就是中国人等同起来的?
会飞的毛毛虫
会飞的毛毛虫 2
2025-04-16 15:11
肯定不是!中国人的后代2000年过去了还特么是原始社会?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4-17 03:02
商的单倍群是C北支,印第安人也是,但是单倍群是C并不等于是黄种人,因为汉人的主体单倍群是O3,苗瑶的是O2,NO是黄种人。
Sa
Sa 2
2025-04-19 11:03
客观说来,人种并不以肤色划分,其次印第安人是红皮肤而非黄色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4-24 17:15
说实话看容貌习性等,亚洲的印度土著与印第安人更像。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5-04 23:51
可能确实如此。印第安人的笛曲,跟我们的埙和笛子韵律差不多,很相近。
光年
光年 2
2025-05-03 12:23
殷地安 这是他们的问候语 后来就被叫成 印第安人
飞毛腿捣蛋
飞毛腿捣蛋 2
2025-05-03 23:41
印第安人,因纽特人
wen
wen 1
2025-04-15 17:29
连粮食、菜都不会种,不可能是中国人。

琉璃苣 回复 04-15 20:06
白痴,玉米就是印第安人驯化的,还有辣椒番薯。

谪仙 回复 琉璃苣 04-18 18:48
白痴,那是野生本来就有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1
2025-04-24 13:05
应该是当时海面冰冻,直接从冰面上过去的
z111111a
z111111a 1
2025-04-24 13:24
所以美利坚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滑稽笑]
阿雷
阿雷 1
2025-04-26 16:02
DNA一查不就知道了吗
林树森光
林树森光 1
2025-04-27 10:42
是殷地安阳人。
gcgy2006
gcgy2006 1
2025-05-03 11:43
就那智慧(智商)不可能是我华夏的种!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1
2025-05-06 11:43
人家拿着圣经说。加沙巴勒斯坦都是他们的领土。我们应该拿着山海经说美国人跟加拿大人去回他们的欧洲去,那边都是我们的领土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4-21 19:27
印第安人确实喜欢窝里斗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
2025-04-24 21:02
人类都是外星移民。印第安人和我们来自同一个星球。而白人、黑人来自另外的星球。因为不是同一批,所以互相抢地盘。

鹅鹅鹅。。。 回复 05-05 11:57
有可能,前世或许有恩怨。今世还在争斗中。但黑类绝对是种污染的存在。

shepherd
shepherd 1
2025-04-29 20:56
美洲太远了,给你们扯点近的,看看能不能拿回来愿不愿意弄回来。日本的族称叫大和,其实是由大倭顺势改过来的,我们现在只知道骂他们倭寇,但并不知道大倭=大夏(夏的古音与倭类似,吴方言夏念窝)。说明日本岛上的文明是夏朝灭亡时部分人逃上去而带过去的,之后几乎每次改朝换代都会有部分人逃到日本。
文渊
文渊 1
2025-05-04 14:21
记者采访现印第安人亲口说,他们祖辈传下来说是中国人。还需考察什么迁移路线,5千多年世界许多陆地巳变为海洋了!大部分习俗跟西方完全不同,且基因又相似,这是地道的确证!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
2025-05-06 18:16
如是商代后裔,那为什么没见印第安人用甲骨文呢?
资深油菜苔
资深油菜苔 1
2025-04-25 19:07
这亲戚也太远了吧,真嘟假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