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当年苏-27的引进,如果用钱来考量,那就太肤浅了,就当时的国际环境,除了苏联外,

当年苏-27的引进,如果用钱来考量,那就太肤浅了,就当时的国际环境,除了苏联外,花多少钱也买不来这种战斗机。 苏-27,是苏联全盛时期的鼎力之作,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战机,由苏霍伊设计局牵头设计。 克格勃与陆军情报总局以及苏联16个工业部委通力合作,由共青城制造联合体生产的先进重型战斗机! 苏-27一亮相,就在巴伦支海表演了“空中手术刀”,参加巴黎航展3000多公里,不带副油箱不用空中加油一口气到达。 表演著名的眼镜蛇机动时,一众业内人士以为飞机操控失误坠毁,结果是苏-27的表演项目惊呆了西方。 航展时,苏-27遭到雷击部分部件让高温熔化,依旧安然无恙返回机场。 当时我们基本上是歼七为主力的情况下,引进苏-27,得到了质的飞跃。在后来吃透了苏27的设计,对国内培养设计师的理念也有很大的提升,确实是大赚了。

评论列表

文山小刚
文山小刚 380
2024-07-10 18:28
苏27的购买和技术引进,推动了我国军用航空实现了跨越发展!为90年代中国航空工业开始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比阿三的全世界买飞机,更彰显了那个时代我们国家决策层的英明!这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

烟雨红尘 回复 08-04 18:00
不但卖了,连生产线也卖了[得瑟]

陈晨臣辰尘沉宸 回复 08-04 08:47
不是买了苏27吗?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49
2024-07-10 18:04
胡说八道。当时如果花钱,可以买得到幻影2000

忘归 回复 07-10 21:53
买幻影2000来干什么,西方一制裁,立马就是废铁,法国不提供高性能发动机,直接趴窝,哪怕法国有些自主外交的胆子,我们能从幻影2000的基础上发展出和歼11,歼16同级别的战机么

安然 回复 07-10 19:15
幻影2000是一款七八吨级的中小型战机,底子和重型机没法比,如果不是机缘巧合根本就不能做到重型机技术和生产线的整体引入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106
2024-07-11 08:00
可以说买蛋苏27一下让中国军用飞机技术进步了20年,不然90年代就靠歼7和少量八爷,别说跟美国对抗,就是跟小日子和湾湾对抗都是全面劣势,最重要的是打开了我国设计师的视野,原来飞机还能这么设计!

抽烟喝酒吃槟榔 回复 07-12 21:11
直接一代的跨越,三十年的差距[握手]

海盗
海盗 73
2024-07-11 06:27
不引进苏系列飞机,中国现在还是歼七是老大,发动机技术止步不前。你们的美欧大爷又不卖,看看日本买美国飞机几十年发动机仿制都做不到。中国的技术突破有毛子的功劳。西方卖飞机给湾湾是为了围堵中国怎么会给我们技术。

宽厚好男人 回复 08-14 01:00
你以为是汽车发动机?不懂装懂笑死了活该![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旧朋友 回复 08-14 00:22
你不是蠢就是懒,不要说日本了,你现在就是把已经公开的飞机发动机参数拿出来全方位对比,美国也不敢说比我们的强。这些很好查,不是什么秘密了。

夏夜星空
夏夜星空 68
2024-07-11 08:39
当年苏27是世界上最先进的3代机,中国为了应对周边局势和压力,向俄罗斯🇷🇺引进苏27,当时西方国家对中国实行军事封锁,只有俄罗斯肯向中国出首高科技装备和生产线

海盗 回复 08-02 01:23
只有你们西方人说20是四代机

海马 回复 07-14 05:39
这个是以前的标准,现在不管美标、鹅标包括后来的国标都是五代标准不采用四代标准了,就像老米自称f22为五代机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63
2024-07-10 23:55
引进苏27对我国空军的意义确实是回报太大了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62
2024-07-11 23:18
在当时的情景下,能得到苏27的确不易,不仅瞬间提高了国防尤其是空军实力,更为国培养了相关产业和科技人员。此招毒,点赞👍

我相信 回复 08-14 13:33
注意用词:此招高!不是毒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57
2024-07-10 16:09
除了歼20,此外所有重型战斗机都有苏俄血统

水土不服 回复 07-11 06:39
沈霍伊的才是,成飞哪一款有苏俄的影子?

世态炎凉 回复 水土不服 07-11 11:47
成飞除了歼20有重型战斗机吗

安然
安然 53
2024-07-10 19:05
在没有四代重型机和美的五代机已问世的情况下,引入侧卫国产化是最节约时间和金钱的做法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51
2024-07-11 14:45
苏27的引进让中国空军第一次实实在在的触摸到了重型战斗机

火鸡味锅巴 回复 08-10 16:33
呵呵

且听风吟 回复 08-12 18:42
你这家伙胡说瞎说起来还会倒打一钉钯,真T马不是玩意儿

骂我必破财倒霉
骂我必破财倒霉 39
2024-07-12 00:45
这才是真正的双赢,当年东欧倒向西方,俄的军火一样不好卖了。中国一买,印度越南一看情况不妙也跟着买了一波
左脚靠右脚
左脚靠右脚 31
2024-07-12 17:35
的确苏27让种花家战斗机技术至少前进了二,三十年,九十年初面对湾湾的F16当年都眼红莫说对抗了,日本的F16型号更新更是无力感,好在现在吃透了技术赶上来了
超新星
超新星 29
2024-07-10 17:29
那个年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一别不回
一别不回 29
2024-07-11 12:56
苏27系列颜值是真高
浪得虚明TM
浪得虚明TM 26
2024-07-10 17:37
su-35就是个冤大头

因为了解 回复 07-10 21:58
幼稚,国防部没你聪明

一路向北 回复 07-11 09:37
主要是发动机和救急。当时20还没量产

小松
小松 26
2024-07-11 02:16
我一直想不明白这种飞机为啥卖,还他妈连技术都卖了

B845C 回复 07-11 13:27
当时苏经济差得一塌糊涂。没办法啊。不然的话。人家是不会卖的…

斧头文 回复 07-11 14:52
笑话,兔子穷的时候,还不是二踢脚照样卖?

用户35xxx20
用户35xxx20 25
2024-07-10 23:23
把轮之海就是扯淡的,你们还信

无视 回复 07-11 14:40
字都不会打的,别出来秀下限了

不会吧 回复 07-11 16:23
北约官宣的,为了控诉苏联的残暴[捂脸哭]

海盗
海盗 24
2024-07-11 06:29
苏27引进的时候,只能部署在黄河以南,秦岭以东。毛子怕威胁他自己的安全。
老张589
老张589 22
2024-07-11 09:56
关键是消化吸收
华为苹果我都用
华为苹果我都用 21
2024-07-12 07:22
引进su27和买入瓦良格对我们的意义太大了……唯一遗憾的就是当年想买tu160没成功

北极星 回复 08-10 07:33
遗憾的东西多了去了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16
2024-07-12 10:33
当时的决定非常正确,不然要走多少弯路,现在歼16还有很多苏二七的影子
天使不说话
天使不说话 15
2024-07-11 16:04
这个必须得承认,没有S27哪来的歼11 歼15 歼16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14
2024-07-11 14:03
感谢俄罗斯把S27卖给中国。
mygame
mygame 11
2024-07-12 22:43
后来我们所有的重型陆基三代机不管内部器件再怎么升级都仍然沿用侧卫的机体和空动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11
2024-08-13 15:27
当年如果苏联不垮,买不到苏27,国内的重型战斗机选择F14,幻影4000或者自研都可能。买苏27无非就是性能可以的同时价格便宜,可以以货易货而已,恰得其时,用不着把自己想的那么卑微。
大鹏
大鹏 10
2024-07-11 14:48
被西方制裁孤立只能买俄系武器,发展这么多年离世界主流越来越远,俄乌战争扯下“世界第二强”最后一场遮丑布。

用户10xxx80 回复 07-12 10:46
当时不买美欧武器,第一,贵。第二,不给技术转让。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日常维护,升空作战都要经过美国,这点中国是不可能答应的

张建兵海纳 回复 07-12 08:54
最重要的是技术打包一起引进了,为后来的歼16、歼20发展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研发费用、歼16、歼20的很多基础技术储备都来源于此、西方战机是不会给你技术的、而且还留有后门控制、很多都需要授权、当时是可以引进法国战机比如幻影2000,但是幻影2000这个飞机当时也没有苏27先进、当时是苏联解体、俄罗斯内外交困才有机会引进苏27技术、而且俄罗斯电子技术落后但是随着我国电子技术迈入世界先进水平短板也补齐了、当时的最优引进确实是引进苏27生产线,为我国战斗机现代化节省了很多时间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10
2024-07-11 15:59
俄系飞机设计有一套压箱底的绝活的
语与
语与 10
2024-07-11 21:42
是上了一个台阶,是更上一层楼,承前启后。
神教教主
神教教主 7
2024-07-11 08:22
30多年前,在中俄边城一盒大大泡泡糖就能换一把崭新的TT33加一盒子弹。甚至能用粮食物资换坦克当拖拉机。
安耽
安耽 7
2024-07-12 21:05
当时提供了全套技术 还有生产线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7
2024-07-11 16:45
太帅了![点赞][点赞][点赞]
烟云
烟云 5
2024-07-11 12:41
一句话,我们从来没输过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5
2024-07-11 21:09
当时被制裁了,迅速靠近苏俄才有苏系列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 5
2024-07-12 07:21
鹞式飞行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4-07-12 08:28
苏27航程远、可以支援南海.
欧阳
欧阳 5
2024-07-17 14:09
引进苏27确实是神来之笔,不仅从技术上说是当时中国能买到的最好的战斗机(幻影2000就是个伪三代机,台湾购买后很快就封存了),而且是中国这种幅员辽阔的大国最需要的重型机。在政治方面更是让人叫绝,重启了中断的中苏关系,在后期遭遇制裁时不仅没有打断空军现代化进程,而且凭借此次战机贸易建立的渠道和人脉,吸收了更多丰厚的先进技术,加速了国防现代化。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4-07-31 15:13
苏27跟F16不一样,一个是重型,一个是中型,F15跟苏27一样跟是重型的,美国会卖你,想吧,????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4
2024-07-11 15:00
所以要感谢叶利钦

MACCLKK发财 回复 08-14 12:52
叶利钦,好像有人说给他颁发一吨重金牌

刘飞
刘飞 4
2024-09-26 17:21
法国的幻影比苏27强多了,中国飞行员还试飞过,嫌贵才没买!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3
2024-08-01 20:25
96台海危机,当时大陆能拿得出手的也就是这二十多架飞机,其他飞机都比台湾差,而且还没有完全到货。我一发小说当时遗书已经写好了随时发动。后边大家也知道叛徒泄密没打成。如果那个时候后开战牺牲会很大,落后。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3
2024-07-12 06:40
苏27只是机动性不错,苏制武器在超视距空战上极为垃圾
SakuraAW
SakuraAW 2
2024-07-11 13:56
国家安定统一谁会把先进技术、设备卖了,珍惜现下。
天天洗澡的鱼
天天洗澡的鱼 2
2024-07-12 22:54
苏-27,在三代机中外型设计无与伦比
子木
子木 2
2024-07-12 23:43
共和国空军为之一新👍👍👍
海之阔
海之阔 2
2024-07-12 19:57
美国也有不少苏-27
游客13XXXX59
游客13XXXX59 2
2024-07-13 11:15
那时能买到最具性价比的武器
年轻人不讲武德
年轻人不讲武德 2
2024-07-14 12:52
最后那个动图里的机动动作叫什么动作?

烟雨红尘 回复 08-04 18:08
好像是落叶飘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4-07-14 13:22
不过,哪时有这么漂亮的飞机心就有底气
东北虎
东北虎 2
2024-07-17 21:18
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点赞]
这样好吧?
这样好吧? 2
2024-07-17 19:45
当年可以买F14

林深鹿现 回复 07-25 00:35
除了伊朗谁还有那鬼东西?苏27可是延伸了多少种战机

拎着火车上提包 回复 林深鹿现 08-15 07:56
加麻大,好像前段轰6去白令海峡巡航时那东西还伴航来的

颖冠JOHN
颖冠JOHN 2
2024-07-24 13:05
只要发动飞推够大板砖横着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
2024-07-25 10:51
叠纸飞机就可以设计飞机✈️。
不到最后关头不踩刹车斯基
不到最后关头不踩刹车斯基 2
2024-08-05 15:44
苏式微微俯视的机头就是好看[赞][爱心]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2
2024-08-11 11:47
对已经发生的事儿只说好,很好,极好是通用级事后诸葛亮级智慧[抠鼻]
意式极风
意式极风 2
2024-08-13 21:42
80年代27绝对是苏联巅峰之作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2
2024-08-12 22:17
虽说都是生意,但俄若斯,谢谢你!
lk
lk 2
2024-08-14 11:43
别人买飞机是用来飞的,我们是用来拆的。
AK--47
AK--47 2
2024-08-14 00:18
当时中国面临的压力太大,同时期还买了四艘驱逐舰(俗称四大金刚),现在早就退了。

马先锋 回复 08-14 00:45
当时的四大金刚是门面

tb710273731
tb710273731 2
2024-08-15 03:58
最漂亮的飞机,没有之一。
gsllsg
gsllsg 2
2024-08-14 10:59
现在的j11b,j16 j15都在27上面衍生而来,还有一个就是6爷,还是扛把子,中国空军的历史这动作真的很有前瞻性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4-07-12 14:25
毫无疑问,当年购进的苏27撑起了一片天!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4-07-11 22:22
苏27不用副油箱能飞3000多公里?我不相信!!

用户13xxx25 回复 08-13 23:14
你不信的理由说给大家听听!

With Your Destiny 回复 08-13 23:27
对于一款重型机而言,又不挂弹,又不开火控雷达,又不需要开加力,单程3000公里应该是可以做到的,只是在当时来说确实是很牛逼的技术。侧卫系列的气动外形应该是非常成熟的,不然沈飞出的机型都是一个样子

唐国强
唐国强 2
2024-07-12 23:26
苏27在我国第一批驻扎在安徽芜湖,后来在东海对抗美国F14,戏耍了一番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4-07-12 22:11
我们已经超越了苏27……国际上公认最好的侧卫在中国……
哈哈
哈哈 2
2024-07-14 16:07
当年的苏27真好看
987654321
987654321 2
2024-07-24 14:26
苏27对中国的性价比确实很高很高。。。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2
2024-08-07 18:58
别过分夸大,只能说在西方封锁的现有条件下苏27是最有性价比的。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
2024-08-13 20:05
苏27的引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中国空军既是承上启下,也是中国军用航空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新生
用户61xxx73
用户61xxx73 2
2024-08-13 23:59
苏27引进的是体系 是一揽子技术 是当时全世界两霸相争所溢出的捡漏 时也命也
阴阳眼
阴阳眼 2
2024-08-14 13:36
当时的苏27世界同代战机里最好的,而且这个平台对中国来说价值无法估量。
站在山顶看世界
站在山顶看世界 2
2024-08-01 23:01
真漂亮[点赞]
庄子
庄子 1
2024-07-11 07:39
80年代末,全国打狗,抱着家养的小狗跑路躲藏的事情我经历过。

Atila 回复 07-11 14:40
麻雀都濒临灭绝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DALI 回复 07-11 20:40
你们都多大了,60后??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
2024-07-13 00:11
当时是双赢,俄的工厂救活了!中国得到想要的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
2024-07-27 15:02
买了些拉胯的垃圾货
神 神
神 神 1
2024-08-04 20:38
总之从来没输过
神来也救不了你
神来也救不了你 1
2024-08-12 11:17
当年要不是苏联解体,俄罗斯穷得叮当响,估计想买也难。因缘际会啊!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1
2024-08-12 15:19
六爷,现在还能吃饭。
临江有风
临江有风 1
2024-08-13 19:16
当时那个年代和局势能够买到和引进Su27是荣幸的也是及时雨,本来我们航空也落后,据说不算贵。
xuxu-竹子和麦子
xuxu-竹子和麦子 1
2024-08-13 19:53
图5还好没钩到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1
2024-08-13 22:08
超经典战机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1
2024-07-12 23:33
当年从俄罗斯引进苏27和现代级驱逐舰,确实是给中国提气太多了。可以说完全是质的飞跃。一下子就追赶到了与日本海军当时服役装备的平等水平,甚至空军实力还反超了。要知道在那之前我们海空军至少要比日本差三五十年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1
2024-07-12 21:37
苏27战机,就好比苹果4手机一发布,手机厂家茅塞顿开
勿忘我
勿忘我 1
2024-07-16 22:14
侧卫系列说实话就是漂亮,性能不及狂风,阵风和美国鹰隼系列
老万
老万 1
2024-07-25 12:30
吃透了也没见外形有多大改变 看看苏俄的苏34 那才叫吃透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4-08-14 12:27
歼11,歼15,歼16系列,都是抄袭苏-27,苏30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4-09-27 13:16
没苏27拿来的歼10歼20都有苏27的影子
叶皓涛
叶皓涛 1
2024-07-27 21:31
F一14都能有?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1
2024-08-14 10:35
主要是苏联愿意提供生产技术给你自己生产,西方不可能给你技术自己生产。中国工业基础一半是苏联援助起来的。
特立独行的猪
特立独行的猪
2024-08-06 10:14
除非拿到设计师原始设计文档,否则谁敢说吃透?

特立独行的猪 回复 08-15 22:53
呵呵呵,一看你就是没有深入一线搞过逆向分析,并且被莫名其妙的问题卡过,一种迷之自信。

天涯漫步 回复 特立独行的猪 08-15 23:18
哈哈哈,人不行怨路不平。产品本来就是各种缺陷,不断演进,只会照抄可是连缺点都抄的一模一样。什么是产品,能用,制造成本使用成本合理即可。至于设计目的,有些根本用不到,甚至为了防抄,有意或无意引导外人走弯路的。自己底子不够,抄都抄不明白,只能往没有初始设计上甩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