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油车最后一口气“断了”,华为超级混动成功量产!

近几日电动汽车行业传来了不少好消息,中国的半固态电池已经量产装车,全固态电池呼之欲出。此外,超级混动技术也传来了大利好,

近几日电动汽车行业传来了不少好消息,中国的半固态电池已经量产装车,全固态电池呼之欲出。此外,超级混动技术也传来了大利好,那就是比亚迪第五代DM-i混动系统正式迎来上市,新车的续航里程有了大幅度提升,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能力将超过2000km,这绝对是插电式混动系统的里程碑事件。

另一大巨头也不甘示弱,华为也发布了全新的增程式动力系统。

在我们的印象中,增程式动力系统只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能上绿牌,技术比较简单,但是不管从能耗方面来看,还是动力系统的配置来看都没有特别的优势。但华为将增程式的动力系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近期华为公布了超级增程式的动力系统,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低至两升左右。理论上来看,其实要比比亚迪的第五代混动节能。

根据华为的介绍,这套全新高端混动四驱系统的效率比同行更好,而且有着优于同行26%的低扭,所以有着强有力的爆发力,不仅四驱效率高达88.2%,而且满油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还进行了提升。

更为关键的是,华为还将全新超级增程式动力系统与全新液冷快充技术进行了融合,可以实现一秒钟补能1km续航。而且由于超低的能耗,可以实现一度电行驶10km,超长的续航,超快的补能速度,没有任何焦虑的动力构成,让华为全新超级混动成为了一把真正的利刃。

虽然现在的华为宣布不会造车,但仔细回想一下,华为既拥有智能座舱,也拥有前瞻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现在还开发出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基本涵盖了一辆电车绝大部分的设计,距离真正的造车仅是一步之遥。或许对于华为来说,提供方案,销售零配件要比自己上场造车更加稳妥。

电车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动,华为的增程式动力系统以及纯电车型仅仅两年多就迎来重大更新迭代,这在燃油车时代绝对是不敢想象的。想想看,轩逸的那套1.6L引擎,大众EA888以及EA211的发动机已经十多年没有改款。反观电动汽车,不管是混动还是纯电,不仅在配置上大幅度更新迭代,而且智能化以及三电系统都有了快速升级的趋势。再告诉大家一个消息,那就是我们熟知的比亚迪刀片电池将再次迎来改款升级。所以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迭代,你觉得油车还有未来吗?

评论列表

子不语
子不语 121
2024-05-29 09:18
等什么时候军用车辆都用电了,你再给我说油车的最后一口气的问题。

用户15xxx19 回复 05-29 13:20
军车大多数都用柴油用机械零件,为啥你的车不用?

好瘦的八戒 回复 05-29 17:23
没什么好说的了?扯那么高的高度,军用跟民用能全都一样?军用有核潜艇,用核能的,民用飞机,车辆也要跟上用?

刘Z0u
刘Z0u 95
2024-05-29 08:32
继续嗨

六七天 回复 05-30 09:44
刘丧经常出差,有时候在广东、有时候在贵州……

三碗 回复 05-31 00:24
刘桑,求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9
2024-05-29 19:00
所以还支持油车的纯属拎不清,特别是在我国。第一是我们在油车上没有技术积累,并且已经没有很高的技术发展区间。第二是如前面所述油车本身不再有很高的技术发展空间,不利于推动经济发展。第三,电车刚开始,动力系统不谈节能环保只说经济就是有很大空间,前十来年是电池的发展阶段,应该是到固体电池大规模应用是一个分水岭,也就是说油车还能有十年的过度期,固体电池一旦经过大规模实践应用,论证安全性与续航能力,油车将更加溃不成军。

用户53xxx05 回复 05-29 22:43
油车淘不淘汰我不知道,但我肯定的说句电车的更新换代伤的只有平民百姓!

风吹叶落 回复 用户53xxx05 05-30 05:59
对,迭代太快了,有点吓人,不是说不买电车,只是不想做白老鼠,还是让有钱人试好我再买

清山烟雨
清山烟雨 64
2024-05-29 11:23
一边加着油一边说干燃油车

呵呵 回复 06-03 08:02
正解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9
2024-05-28 21:10
相信华为相信老余

Eason 回复 05-29 15:44
老余让我不相信华为

蒗蹟迗涯 回复 05-29 12:45
相信华为但不相信余大嘴

刘Z0u
刘Z0u 56
2024-05-29 08:33
继续嗨

阳光好爽 回复 05-29 18:43
你再不努力黑的话可要失业了

snowzw77 回复 05-29 22:58
刘桑,大大的卖力[笑着哭]

青帝
青帝 51
2024-05-29 12:50
现在看见这些所谓的“遥遥领先”就反感!
寅者
寅者 49
2024-05-29 13:26
宗教产品,这次没遥遥领先世界几百年?[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平常心
平常心 47
2024-05-29 12:21
混动?那就离不开汽油!放个电池到汽油车上,就叫新能源?日本几十年前就干过了,现在才跟风,有用吗?

行者无疆 回复 05-31 06:34
抓到亲日一枚,鞭刑伺候!

半城烟沙 回复 05-29 22:46
日本车哪个牌子没在售混动?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7
2024-05-29 14:29
一群活在清朝的人,居然把用电池的车当成高科技[笑着哭]真是哑巴看到西洋镜[呲牙笑]你跟小学生说下,哇塞,你的车好高级啊,居然用5号电池的也,看,还会开呢,哇塞还能变形还能调头[笑着哭]

用户11xxx56 回复 05-30 02:10
跪久了,是站不起来了吗

leo 回复 用户11xxx56 05-30 06:59
你有钱没有?没钱的话,赶紧给资本跪下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43
2024-05-28 23:50
5G遥遥领先。
汪先生
汪先生 41
2024-05-29 13:17
亏电情况下最好的能耗这就是发电机(燃油机)的最高效率这就是在42%,加上能量回收一部分,不会有太大的空间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06-04 14:58
你还活在疫情前,现在46%都量产了[得瑟]

汪先生 回复 用户10xxx05 06-04 19:10
不可能!马自达前几年吹的都不到

刘Z0u
刘Z0u 38
2024-05-29 08:31
继续嗨
刘Z0u
刘Z0u 38
2024-05-29 08:32
继续嗨

修改昵称 回复 隔壁老王 05-29 17:27
哟,绿帽男急了[得瑟]

隔壁老王 回复 05-29 13:27
哟,二鬼子急了[得瑟]!

newgdi
newgdi 38
2024-05-29 07:55
混动不还得烧油吗?

用户14xxx96 回复 05-30 01:30
混动打的是纯油车,经济性有哪辆油车或混动有纯电车省?纯电开发出2000公里续航,啥车都给打趴下

萝莉控 回复 用户14xxx96 05-30 09:24
我什么时候说混动比纯电省钱,我说迪子第五代混动技术和纯电差距不大,65L油箱,测试车跑的2300--2500,折个中,按2400算,2毛左右,如果市区的话一毛多!

黎宏鑫
黎宏鑫 36
2024-05-29 12:36
虚头巴脑 你把油箱做成100升咯 蒙蔽老百姓
。。。。。。
。。。。。。 35
2024-05-29 08:04
所以就不会烧了吗?

萝莉控 回复 05-29 09:11
这个ip真是个迷

宁缺勿滥
宁缺勿滥 35
2024-05-29 11:14
等过三五年怨声四起,还是油车的时代

曹孟德 回复 05-30 08:43
三桶油不关闭。电车,呵呵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27
2024-05-29 15:38
吹牛逼不用上税 ,靠谁吹的大,总有爆的那天
我本天蝎
我本天蝎 27
2024-05-29 18:04
好吧……你继续遥遥领先吧[捂脸哭]
老姜
老姜 26
2024-05-30 05:15
很纠结,到底是比亚迪宇宙第一,还是华为遥遥领先啊?

弱水三千甘柠真 回复 05-30 07:13
管他是谁,先嗨起来……

无所畏惧 回复 05-31 23:16
你去问问拜登就知道了

叫啥呢
叫啥呢 25
2024-05-29 15:47
一个比一个吹牛逼
珂珂爱生活
珂珂爱生活 24
2024-05-29 21:18
100升大油箱安排
用户38xxx59
用户38xxx59 23
2024-05-29 10:09
要让子弹飞一会,几年的工业经验要取代几十年的工业经验还是会有薄弱的地方
张庆张震
张庆张震 21
2024-05-29 22:13
我不信,用油发电效率最高也是42% 左右,如何可以做到百公里2L,全程下坡吗
用户78xxx07
用户78xxx07 21
2024-05-29 21:21
到底是华为,还是问界

大海 回复 05-29 23:26
无事华为,有事问界

用户78xxx07 回复 大海 05-30 13:30
回答精辟

阿俊
阿俊 19
2024-05-29 13:55
防火问题如何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8
2024-05-29 16:50
是牛是骡子,量产后才知道
佛祖之愛
佛祖之愛 15
2024-05-29 23:22
不吹牛会死吗???
玛莎拉蒂 鲶鱼
玛莎拉蒂 鲶鱼 15
2024-05-29 09:31
有没有一种开启新一轮工业革命前奏的赶脚?[鼓掌][鼓掌][鼓掌]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29 14:23
1832?[汗]

哈利路亚
哈利路亚 15
2024-05-29 17:08
网络上汽油车企都要垮了,我看着丰田大众福特那一年一千万台车销量迷茫了

好瘦的八戒 回复 05-29 17:28
他们现在狗急跳墙,疲于应对,国内销量月月下滑你选择看不到?

真我的风采
真我的风采 14
2024-05-29 21:26
这个增程技术能做到2L我是不相信的,因为靠发动机充电再驱动中间损耗不小,插混能做到这个数字我还相信 因为发动机参与了直驱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14
2024-05-30 05:33
断你妹,油车不倒继续用!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4
2024-05-30 09:21
前几天烧死三个人的案子解决了吗?[汗][汗]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12
2024-05-30 06:54
本来看好了理想,去年的一场冻雨,看到一位大哥在高速上光着膀子推车,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油车,不是不支持电车,考虑了电车的续航,充电时间,充电桩的分布,还是油车方便一些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12
2024-05-29 16:30
遥遥领先吗?
李辉
李辉 11
2024-05-30 05:01
油耗低至2L/百公里,难道我们的汽车不仅仅是电车弯道超车,油车更是直线超车了
fengzitao628
fengzitao628 11
2024-05-29 14:29
说到底还是用油?现在不吹新能源的?发动机找谁买的?
随心
随心 10
2024-05-29 19:57
老夫只认油车四驱
大青山剑客
大青山剑客 10
2024-05-30 07:11
又是遥遥领先,加油发电纯属脱裤子放屁,不管是某界还是某迪都不会考虑,现在的电车碰撞测试都不做了,电池起火是只字不提[得瑟]油车着火你有时间弃车跑路,电车起火瞬间大火蔓延[得瑟]只要油车能在路上跑一天,就不会考虑电车,如果高层为了强推电车像当年禁摩一样禁油车那么我宁愿不开车[得瑟]
随缘
随缘 9
2024-05-30 00:19
只要是华为,不管啥子研发出来就是第一,有这样的企业吗?华为只是在芯片领域有些名,但也不能是第一呀,何况现在的领域也不是专场,哪里有第一呢?
河北加油
河北加油 9
2024-05-29 13:25
在抄袭的路上遥遥领先
马户又鸟
马户又鸟 9
2024-05-30 01:14
上次出事故又说是供应商的问题,现在又变成自己的了
珠宝玉石
珠宝玉石 9
2024-05-29 15:47
扯不动了算
灰太狼
灰太狼 9
2024-05-30 00:30
天天吵吵油车电车的,没啥意思,没钱的第一台车还是油车划算,有钱的就无所谓了,油车电车全备上,想开哪个就开哪个,好坏依据的都是自己的需求,别吵吵了,搬小板凳做好看着吧,
元梦世界
元梦世界 9
2024-05-29 22:19
是的,现在的中国华为先进太多了!
蕪煷辠
蕪煷辠 8
2024-05-30 03:59
如何吹,电动车暂时不考虑,
雨田先生
雨田先生 8
2024-05-29 21:00
降到跟雅迪差不多价钱我可以考虑买一辆做代步去市场买菜
大风吹
大风吹 8
2024-05-29 11:25
等你们神仙打架,打完在考虑买!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8
2024-05-30 07:12
支持国产
Wraith
Wraith 8
2024-05-30 08:52
奥迪之前不是拿混动还是什么去参加过好几次拉力赛还拿了几次第一名吗,国产新势力怎么不去,传统车企能在各种比赛中看到影子,新势力在各种吹牛大会上看到影子,各种杂牌,华为造车也是杂牌,少吹牛多干实事,电动车终究不是新能源,还是去研究真正的新能源吧
ZZF阿尔卑斯
ZZF阿尔卑斯 8
2024-05-29 23:14
吹吧,继续吹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8
2024-05-29 22:12
华为可以相信!那个大炮余就算了
只弹不唱
只弹不唱 8
2024-05-29 23:12
华为的不是说不好,三四十万的价格我们玩不起。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8
2024-05-30 03:52
遥遥领先![笑着哭][笑着哭]
李二狗
李二狗 8
2024-05-30 07:36
秒天秒地了
子非勿语
子非勿语 8
2024-05-29 23:35
华为什么时候出10万左右的国民车?要知道现在中国人的平均收入是多少?有多少家庭能买20万以上的车!
遇见萌友
遇见萌友 8
2024-05-30 08:18
华为不是说永远不会搞车吗?

自强 回复 05-30 21:19
而且這個文章裏面重點它是提到系統,而不是整車,人家提供系統,你又說人家要造車,你這個語文水平真的是有點高

悠然君子
悠然君子 8
2024-05-29 23:20
加大油箱
快快乐乐
快快乐乐 8
2024-05-30 03:36
电车的更新换代赿快,对购买者赿是焦虑,今天才买的车,过几天新品出来就落后了,可能过两年就落后几代,成淘汰产品了!但是买车对大多数家庭都是一大支出,不可能经常换吧!
Me猫眼
Me猫眼 8
2024-05-30 08:04
走着瞧,看油车电车谁走到最后
uc财神爷
uc财神爷 8
2024-05-29 22:14
还是有点东西的,电力辅助降低油耗。
E4666D
E4666D 8
2024-05-30 06:03
吹牛比是吾辈楷模
舞林
舞林 7
2024-05-29 22:25
只有电能才能形成系统集及AI智能。油车走向衰弱和淘汰是历史的必然。
还没想好啥网名
还没想好啥网名 7
2024-05-30 06:56
养路费让油车背锅,也太那个了………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7
2024-05-29 18:46
宣传时又拿华为说事,出事故又成了理想了…
脑还同
脑还同 7
2024-05-29 21:24
坚持油车的要么是老炮,要么就是没有体验过电车的
非鱼
非鱼 7
2024-05-29 23:56
不吹会死?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7
2024-05-30 13:24
你断气了燃油车都不会断气。
曾几何时
曾几何时 7
2024-05-29 17:29
油电混合算电还是算油?还得靠油拉。
羽诺
羽诺 7
2024-05-29 18:36
垃圾车不要买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7
2024-05-30 12:54
什么时候政府机关都用电车了,什么时候电车出事故不起火了,再考虑电车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7
2024-05-29 14:46
混动,说到底还是烧油,小灵通就是它的未来
阿海
阿海 7
2024-05-29 21:37
主要原因油车使用这么多年了,中石油中石化还是亏钱的。看来只有改变思路发展电动车!
深爱不抵久随 ♛
深爱不抵久随 ♛ 7
2024-05-30 09:49
都去买电车,油怎么还涨价[得瑟]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7
2024-05-30 06:51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M7
普通的中国人
普通的中国人 7
2024-05-29 21:40
中国越来越牛
雷01
雷01 7
2024-05-29 18:17
百公里两升油,可以拿科技大奖了。。。。
做个小老板就好
做个小老板就好 7
2024-05-29 22:13
油车绝对会活到最后,去年下雪堵在高速上不就证明电车的问题了么?
若智大师
若智大师 7
2024-05-29 21:56
油车是肯定没有前途了。但是你电车也别更新太快呀我一再等等看等等看等等看我等到什么时候是头啊,你一个劲儿的更新呢?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7
2024-05-30 07:25
65L油箱的新能源车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7
2024-05-30 08:36
发电机把燃油的内能转化成动能,再把动能转化成电能,开车的时候把电能转化成动能。内燃机把内能转化成动能。那凭什么装个大发电机就是新能源?
无量天尊
无量天尊 7
2024-05-30 07:49
先说说一升油发几度电
改变
改变 7
2024-05-30 06:56
你倒是找几个主播直播全程2000公里试驾[鼓掌][鼓掌]
用户78xxx61
用户78xxx61 6
2024-05-30 00:10
就问你能不能998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6
2024-05-29 19:02
啥也不是
君临此间
君临此间 6
2024-05-30 08:59
开玩笑
过客
过客 6
2024-05-30 00:26
2000+是不是这样算的,加满油充满电,80的电来算,在1500之内都用的电,就是没电了就充,然后1500之后把65升油用完,2000+这样没问题的,如果就一次充电和一箱65升油跑到没电没油,能跑2000+?有多少朋友信的,反正我是不信[笑着哭]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6
2024-05-30 07:49
出事赛力斯,没出事华为[点赞]
韦荣鹄
韦荣鹄 6
2024-05-29 20:19
现场中那个品牌的电动汽车🚗用了两三年后,开动后的电流声比飞机还嘈的?那一个厂够胆这么吹?氢能源的车那个火嘴不堵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以为老纳不知道一样。难道是氢核能驱动?可惜目前全球还没有人解决散热问题。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6
2024-05-30 06:02
看的好 关键在恶劣条件下是否考的住 。。。反正我觉得不行 还是汽油车 或者柴油车才行
卫珂
卫珂 6
2024-05-29 11:37
技术迭代太快了,今年买明年就落伍[笑着哭]
戏鱼
戏鱼 6
2024-05-30 11:24
你信吗? 我反正不相信。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开心一刻
开心一刻 6
2024-05-29 17:27
我就看国庆大典上的车,用啥能源就买啥![得瑟]
higo sqj
higo sqj 6
2024-05-29 12:44
华为改变世界,其他中国工业垃圾就不能学一学吗

无限 回复 05-30 12:43
继续吹吧,遥遥领先

用户14xxx85 回复 05-29 16:03
按你这理论考不上清华北大的都是笨蛋垃圾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6
2024-05-29 22:59
愿买电车买电车,愿买油车买油车。最讨厌写这种文章的东西,你把油车咬断了?什么玩意。
猋詼誏。
猋詼誏。 6
2024-05-29 23:17
看比亚迪刚发布的DM5.0,这边就坐不住了么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6
2024-05-30 06:54
电车迟早退出舞台。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4-05-30 08:53
估计要不了多久永动机也会有人造出来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4-05-30 08:34
先把安全解决了再说!电车技术再先进,出一次事故就够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