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汉语是最完美的语言,英语只能算残次品

汉语是最完美的语言,英语只能算残次品,为什么这么说?世界的进步靠的是社会运转效率的提升,而在人类的生产活动中,交流必不可

汉语是最完美的语言,英语只能算残次品,为什么这么说?

世界的进步靠的是社会运转效率的提升,而在人类的生产活动中,交流必不可少,且占的比重很大。所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如果能更有效率,社会生产就能提高。而汉语恰恰是信息传递效率最快的语言,也就是说,用汉语沟通效率会更高。

一个非常权威的例子,2016年联合国工作报告有6种不同语言的版本,长度分别是阿拉伯语51页,俄语46页,西班牙语、法语41页,英语36页,而中文是最薄的只有32页。汉语之所以最简练,是因为有21个声母、35个韵母和四个声调,共2900个不同的发音。比如英语呢,只有20个元音,20个辅音,共400种发音。为什么发音多,就更简练?

举个例子,假设全世界就只有五种东西,而某语种有五种发音,比如ABCDE正好能对应一样;但另一个语种只有两种发音,A和B只能对应两种东西,那为了避免发音重复,第三、第四种东西只能用AB和BA来表示,到了第五种,就必须读ABA或 ABB或BAA或BAB,才能和前四种区分开。发现了吗,同样的东西,发音多的语种,用一个音节就能表示,但发音少的要用三个音节。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依据,那就是汉语的最终表达靠的是表意的文字,但英语的最终表达没有文字,仅限于拼音,有没有文字的区别在哪儿呢?还是举个例子,在汉语中,猪是一种生物,肉是一种食物,猪身上的肉很简单,两个字拼在一起叫猪肉;但看看英语,猪读pig,肉读meat,但猪肉却叫pork,而不是pig meat,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pig meat要发四个音,而pork只需要发两个音。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涌现的新事物至少数以百万计,如果每次出现新事物,英语都学咱们汉语一样做最简单的词汇组合,那很快某个事物就会出现10个发音甚至20个发音的英语单词。英语为了减缓这一天的到来,它只能从400个发音中找还没有用过且最简短的新发音组合,形成一个毫无关联的新词才行。所以,学中文的人,学完猪和肉,自然而然就知道了猪肉,但学英文的人,猪肉这个词就需要单独记忆。

目前,英语就已经有上百万个毫无关联的单词了,用不到是没关系,可一旦要用到,就必须单独记忆这个单词怎么发音和书写。英文用不同发音组合来区分不同的东西,但汉语就不同,汉语用具体的文字来区分,文字常用的就7000多个。比如,伏特是电压的意思,那靠光发电的玩意儿,就叫光伏特,简化一下叫光伏;会飞的机器简化一下就是飞机。7000多个常用字可以包罗万象,根本不需要新读音新文字,而且发音更短,还有内在的关联逻辑,更容易记忆。

如此看来,汉语确实是最完美的语言。而且对于我们来讲,汉字是时间空间的纽带,它让5000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是情感的纽带,它让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我们,包容团结并延续至今;汉字还是我们的审美,横平竖直告诉我们,中正平和才是至美,字如其人乃是修行。

所以,从今往后,请为我们的汉语骄傲!一直骄傲!

大家知道民国时期谁提出了“欲救国,先灭汉字”?

点击关注进入主页,有更多精彩作品

评论列表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62
2023-07-14 14:14
汉语是唯一存活下来的象形文字,同样字节的中文所包含的信息量要远大于英文。

言不美 回复 07-22 14:19
娃娃鱼也持类似的观点。

大丰收 回复 08-03 22:01
人家现在的信息量扩展到地球外上百亿公里外,你的信息量几千年未曾改变,剁椒鱼头还津津乐道。

风雨
风雨 48
2023-07-14 14:53
汉字先进到认识上千个字就能写文章能叙事,英语会千个单词只能简单阅读一些短文。

村里买了直升机 回复 07-15 12:01
短文都困难,我词汇量6-7千,看英文文章还是时常要翻字典。

有个朋友 回复 07-15 11:37
有说英语的词汇会出现饱和。汉字不会

摆摊销故事 回复 07-14 16:20
新鲜事物不断涌现,英语不好应对

万物守护者
万物守护者 45
2023-07-14 16:18
完美的语言借用人家残次品来表音[笑着哭]

春暖花开 回复 07-15 01:09
看到你那么无知,免费科普下你,首先拼音不是英文,其次,拼音是几十年前发明出来扫盲和统一发音统一普通话的,因为汉语是表意不表音的,比如一个字或词不同地方方言的人语音可以不同,但意思是相同的

SKY 回复 07-15 07:15
这样讲吧,你会读“yi”跟会读“一”,作用相同,都可以借此读出“已矣易仪翼以意……”等字,拼音只是一个特定时期的产物,用着方便就保存下来了而已。这个算取其精华。

唵吗呢呗咪哄
唵吗呢呗咪哄 35
2023-07-14 16:53
魑魅魍魉这几个字我不会读也不会写,但我一看就知道他们和鬼有关系这就是汉字不服来辩[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春泥 回复 07-15 06:51
再比如说沙发是译过来成的汉字,但加上字比如说沙发垫 沙发腿 沙发靠背,都是让人一目了然,英文行吗?是不是得发明新的单词?

长不大的三毛他弟 回复 07-14 23:50
这四个字打出来不就证明他的观点了吗,魑魅魍魉重点不在鬼字,重点在于相似的字形表达相似的意象,琴瑟琵琶,正是字形相似,又同属乐器。

BadTz
BadTz 31
2023-07-14 17:49
汉字强大的地方在于重组简单,一些新事物可以马上用两三个字解释

长崎毋浅静 回复 Shooting Quasar 07-18 14:51
明明就是前者那3字是名词[呲牙笑]后三字是动词+第一人称[笑着哭]

Shooting Quasar 回复 07-18 14:44
[得瑟]定语+名词和动词+名词

凌云
凌云 31
2023-07-14 14:36
那为什么英语是全世界通行最广泛的语言呢?

摆摊销故事 回复 07-14 16:19
那是因为以前欧美殖民,就算被独立影响力也大。中国国家电网世界500强排第二,现在光伏和特高压这方面全球都用的汉语

忆晚 回复 07-15 15:01
因为西方殖民不是强迫本地人学英语,就是把当地人杀光。西方讲究的就是一个你死我活,到一个地方先把当地文化彻底毁灭。我们更温和,可以让你把当地文化留下来,推广方式更类似因为我强大,所以你崇拜我,主动学习我的文化。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非常缓慢

用户15xxx36
用户15xxx36 15
2023-07-17 18:16
粤语 音调9声 讲话比普通话更简短

Shooting Quasar 回复 07-18 14:45
[得瑟]然后你发现书面粤语就是表音文字

sorceress
sorceress 13
2023-07-14 21:48
汉语在很多方面存在明显的问题

村里买了直升机 回复 07-15 12:03
作为一个资深计算机从业人员告诉你,这句话是计算机盲说的吹牛大话[得瑟][得瑟][得瑟]

新农民看世界 回复 07-21 17:07
你确实不懂啊,现阶段计算机只有两个状态,有电和无电表示1和0。 这就是2进制。 如果能开发出三态计算机, 这样设计用汉字来定义数据库, 你才能用汉字编程。 毕竟二进制现在使用英语开发的东西太多了,没有国家能重新定义数据库。

Daydream
Daydream 12
2023-07-14 20:31
我同意,比如“卧槽”,不同音调表示不同意思。

Daydream 回复 07-17 14:35
不能不能,大佬喜怒

穿越你的灵魂 回复 07-17 16:00
喜欢上一个人,请问几个意思?[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52xxx92
用户52xxx92 12
2023-07-15 16:39
唐伯虎活过来连蒙带猜能读懂一多半现代汉语,莎士比亚活过来就是个文盲

摆摊销故事 回复 07-16 15:58
那莎士比亚活过来,能认识英语多出来了那么多单词?

语很鱼
语很鱼 11
2023-07-14 20:27
清末民初,是中国历史上文化汉奸最多的时期。

鱼别丢 回复 语很鱼 07-17 17:01
不信拉倒,他认为汉字太过复杂,不利于全民推广。

语很鱼 回复 07-17 14:36
是汉奸抹黑鲁迅的,没想到吧???鲁迅全集看过吗??找得出一句否定汉字的话吗???

用户92xxx64
用户92xxx64 10
2023-07-14 05:16
汉语是从画而来,音从音乐而来,所以是最美的语言,作为符号英语简单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0
2023-07-15 11:43
汉语可以传承几千年,博大精深,英语在汉语面前就是鸟语。汉语应该是最接近外星文明的语言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8
2023-07-15 17:15
汉语适合人脑,正读反读猜着读都可以,英语适合计算机,正读处理有优势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7
2023-07-14 20:16
我知道汉字的错别顺序并不影响阅读,英语能吗[得瑟]幸好我是学中文长大的,即使要我学英文我也不太想学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回复 兰陵不谢花 07-17 11:29
还有同样的几个字。不同情况下不同意思[得瑟]亲妹妹不是亲妹妹[笑着哭]

兰陵不谢花 回复 07-17 11:22
更神奇的的是一段文字即使你有几个字不认识也能知道这段文字表达的意思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7
2023-07-15 09:29
英语是一维语言,汉语是二维语言。

YouJu 回复 07-17 09:46
对的,英语就是靠排序的一维条码,而汉语靠是平面的图形的二维码

天马座的小谁谁 回复 YouJu 07-17 18:16
立体的,不止平面

生人勿近
生人勿近 6
2023-07-14 15:37
定金,订金
shmilycotun
shmilycotun 6
2023-07-14 17:00
汉语好还不是用英文字母作为拼音,举例还是拿着AB举例,你这是在说汉语好呢还是英语好

雨打风吹去 回复 07-15 06:56
汉语也有表音字符,近代为了国际接轨,或者说汉语西文化,才出现的拼音。其实都是一个东西,不过近几年汉语拼音的改革才是可怕的,汉语拼音正在被所谓的砖家规则化,最终与英文的元辅音相似,但拼不出汉语原有的发音。

好名字没了 回复 08-09 00:35
并不是,实际上学字母拼音的难度并不比表音字符的难度低,表音字符用的都是基础和简单文字的发音来表音的,而幼儿正常情况下在没有学会字母拼音的情况下就已经能认识上百个简单汉字了,字母拼音的主要目的还是和国际接轨[笑着哭]

Simon
Simon 6
2023-07-14 21:45
学外语困难,所以母语先进,这种思维也是够奇葩的。热爱自己的母语没错,但尬吹就没必要了。世界上根本没有完美的语言。

天马座的小谁谁 回复 07-17 18:15
你没学过最字吗?

摆摊销故事
摆摊销故事 6
2023-07-12 17:18
大家知道民国时期谁提出了“欲救国,先灭汉字”?

龙腾虎跃快客 回复 08-09 07:43
前人为改革探索路线作出的努力不能抹杀,没有他们的努力,说不定今天还是写古文体。

龙腾虎跃快客 回复 08-09 07:40
繁体字,古文,不利于学习和日常交流。以前写文章和说话不一样的,写文章用古文体,所以鲁迅他们先推进白话文,建国后国家统编简化汉字方便书写推广。

摆摊销故事 回复 07-18 06:10
钱玄同提出,有胡适之和鲁迅支持

转角遇见你
转角遇见你 5
2023-07-15 00:51
汉字是三维的,英语是一维的,能比吗?[得瑟]
tb
tb 5
2023-07-15 02:21
花:读——花;生:读——生。花生:读————地豆[得瑟][得瑟]

tb 回复 07-15 11:38
是的,客家话也有这样叫。

AT 回复 07-15 17:09
阳江佬就是喊地豆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5
2023-07-17 20:58
胡说八道,任何国家语言都很重要,没有高低之分
黄泉路,早日相聚
黄泉路,早日相聚 5
2023-07-26 00:13
但是你不会英语你咋看懂黄帝内经?你能考中医资格证?你咋跟中国人交流?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4
2023-07-14 13:41
有没有汉语操作系统

じ☆梦逍メ遥 回复 07-16 18:00
你看看国内大学的教育模式,谁还有空去研发另一套操作系统?

踽行者 回复 07-31 00:22
有没有英语七言绝句?

Mark
Mark 4
2023-07-15 13:10
效率高但也容易产生误解,所以需要不停的学习运用不同的场景
木木土
木木土 4
2023-07-15 00:15
等你啥时候计算机的底层代码能用中文普及了再来说中文牛逼吧,在现在这个时代中文可以替代,计算机你能替代得了吗?

专打牧羊犬 回复 07-15 14:39
计算机底层代码就是0和1,你不会以为是英文吧,用中文替代起来就是零和壹,看,多简单的替代[呲牙笑][呲牙笑]

梁四 回复 07-15 11:19
其实,计算机的底层也就是八卦,0和1,英文其实只是他们对以他们所熟悉的语言作为底层逻辑指令的诠释,这个都是可以从新定义的,毕竟这个已经是现成的了,也就拿来用了,也没有限制,毕竟现在没人会吃饱了撑着重新去定义底层逻辑指令并推广,但是不代表不能[得瑟][得瑟][得瑟]

年轻即出发
年轻即出发 4
2023-07-15 09:05
记英语单词就和记电话号码似的,就那26个字母来回捯饬!
一级
一级 4
2023-07-17 13:19
汉字不认识就读不出来,英语不认识,不知道文字意思也能读出来,所以英语先进。

丿Star_星空 回复 一级 07-22 22:11
在生物学领域几百个字母构成的单词太多太多了,单单读完听的人自己都快懵了。你拿一篇科技论文给外国平民,他没学过那些新词汇通篇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等同的一篇或者说翻译成中文的科技论文你给个初中生他都能大概知道说的是什么。未来如果经历大的天灾人祸,文明出现断层,华夏文明的复苏是最快的!这也是四大文明古国只剩我们的原因。

一级 回复 07-22 22:00
如果你不知道一个单词的意思,比如花盆这个字你可以问其他人:花盆是什么?是能直接读出来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3-07-17 19:03
汉语和英语应该用高级和初级来区分,汉语是高级语言,英语法语之类只能算初级语言!
无为如水
无为如水 4
2023-07-17 17:24
汉语是高维的,英语是低纬的。轻松的降维打击好吧,只是近代史挨打了,要不然全球的官方语言就是汉语[点赞][点赞][点赞]

啊波呲的鹅佛哥 回复 07-18 11:21
五千年来,挨打的少,打别人的更多

拿破仑拿个破轮
拿破仑拿个破轮 4
2023-07-19 12:07
英语在我眼里就是垃圾语言,原始低级的一维语言。
我爱杀猪
我爱杀猪 4
2023-07-22 08:32
英语是一维语言,汉语是二维的。也可以说英语是26进制的语言,汉语是万进制的语言。
用户37xxx68
用户37xxx68 3
2023-07-14 18:38
汉语注定难以全球化 因为太难了 要说实用还是法语实用
无证骑士
无证骑士 3
2023-07-14 17:57
英语简单,汉语复杂,英语直白,汉语优美,英语是工具,汉语是艺术。

永远有多远 回复 07-15 10:42
所以说你牛。但像你这样天资聪颖的人万中无一,所以你说英语简单的观点不能代表大部分人的观点。你这么牛,那么你应该毕业工作之后的任何领域都成功了。

拥抱真理 回复 永远有多远 07-15 10:46
行了,别扯东扯西了,见仁见智吧。你觉得难就难,跟我也没关系。我学了中文、英语、日语三种语言,我觉得英语最简单,我也没非要别人认同,没有必要。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3-07-14 19:21
要是我的英语能有汉语这么流利就好了

云峰 回复 07-15 08:31
去丑国!在国内英语没什么使用环境

一起来瞎聊 回复 云峰 07-17 13:12
做外贸可以经常使用

笑一笑
笑一笑 3
2023-07-14 21:15
再过一百年,全球通用汉字,鬼佬来中国教英语,学会汉语后,忘记英语怎么说了……
雷雨
雷雨 3
2023-07-15 13:14
自嗨,每种语言都有优缺点,并不是越复杂越好。汉语的缺点是非常难掌握!

丿Star_星空 回复 07-22 21:46
难以掌握这个缺点不就是意味着更加高级与完美吗,核聚变,超高压输电,量子通讯等等等等,越是复杂越是难以掌握就代表这它在相关领域无法撼动的地位

maison
maison 3
2023-07-15 18:30
对立的看问题了
阿伟
阿伟 3
2023-07-15 06:28
刘半农
哪有女朋友
哪有女朋友 3
2023-07-16 12:24
想要全球用汉语只有统治地球才行[得瑟]

摆摊销故事 回复 07-16 15:52
影响力大了就可以了

007
007 3
2023-07-17 12:06
中国中文(汉语)博大精深!
欢音集鹿
欢音集鹿 3
2023-07-16 15:58
英语是一级语言 中文属于二级
风头正劲
风头正劲 3
2023-07-17 17:00
这个小编基本上不懂语言规律,胡说八道一堆,骗门外汉都骗不了。
江南以南
江南以南 3
2023-07-18 20:51
汉语是三维的,可以横向竖向同时发展,可以用最小容量匹配世界的新事物。英语是二维的,只能横向发展,造成的结果就是新单词越来越多,单词越来越长。

烟月山风 回复 08-03 12:30
抬举英语了,就是个线性一维文字,而且只能从左往右。汉语横竖或倒着都能读

子夜
子夜 3
2023-07-18 13:17
汤显祖和莎士比亚是同一时期的大文豪,如果他俩穿越到现代,汤显祖还是文豪,莎士比亚得算半个文盲了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3
2023-07-20 08:53
井底之蛙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
2023-07-20 18:39
汉字一个“我”字,就有很多个词语表达出来。还有某人高考作文题“酒”,整编作文中没有出现一个“酒”字,却将酒描写的淋漓尽致…其它外语(英语等)行吗??
王大爷
王大爷 3
2023-07-21 14:17
汉语 伯父 叔父 姨夫 姑父,有根本性的区别,而英语一个“昂靠”全是,谁TM知道你表示的是谁?
老李
老李 3
2023-07-24 20:10
[呲牙笑]这关点我喜欢支持
『伊人,飘香』
『伊人,飘香』 3
2023-07-26 12:05
王德发
策策
策策 3
2023-08-09 12:42
解释法律条文的时候 你就知道谁残次了
竹节参
竹节参 3
2023-07-14 12:11
缺点就是入门难,主要是书面语言的入门。

啊波呲的鹅佛哥 回复 07-18 11:28
汉字入门难?三年级能熟读大部分文章,五年级能熟练的写一篇作文。英语过了四六级还在背单词你说哪个简单?

竹节参 回复 啊波呲的鹅佛哥 07-18 23:08
你根本就不理解入门难是什么意思,英语常用词和常用汉字差不多,如果英语母语的话,一年系统学习日常用语读和理解基本不会太差,写可能错误多些,汉语三年级读和理解才基本达标,但好处是以后基本不用再背多少单词了,英语学点新东西就得多背。

低调是王道
低调是王道 2
2023-07-12 20:32
汉字的拼音啥时候走的

风雨 回复 07-14 14:58
现代汉语拼音是一个智慧的发明 结合了英语的书写模式和发音以及汉语的读音 四五十年代的拼音可不是现在这么写的

地狱中仰望天堂 回复 07-15 20:36
汉字是象形文字。不需要读音也能明白它的含义。其实拼音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就算你没有学过某些生字,但结合上下文你也能弄懂它所表达的含义[呲牙笑]

用户42xxx01
用户42xxx01 2
2023-07-14 11:57
自嗨一下就得了,哪个国家都可以说他的语言最好并列出一堆理由
Hello!邱先生!
Hello!邱先生! 2
2023-07-14 14:35
英语只能用缩写了,缩写多了,甚至出现了重复,都知道APP是什么意思,但其实APP这个缩写还有别的意思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7-15 08:46
你这举例好打脸,中文不是各种多音字通假字多义字

gmy
gmy 2
2023-07-14 18:26
这是有多自卑才会拿语言说事啊?语言就是沟通交流的工具,无所谓好坏之分,有些土著语言结构之复杂,表达之细腻,让人瞠目结舌。

丿Star_星空 回复 gmy 07-22 23:24
我没反驳你最开始的观点,但是你的第二观点有问题,不要忘了[笑着哭]所有的日语中的汉字都来源于中国

gmy 回复 07-22 23:17
我收集过来自日语的词汇,真的太多了,无凭据不乱说

八五一
八五一 2
2023-07-14 23:39
汉语最完善,英语需要加动作表情来表达
黔东野人
黔东野人 2
2023-07-14 23:58
二维语言怎么能和三维语言比[汗]
孤傲的莫扎特
孤傲的莫扎特 2
2023-07-14 23:12
语言简单才能全球通用,不过学会了世界最难的语言之一也是挺自豪的[笑着哭]

醉清风@断桥残雪 回复 07-18 00:38
光是成语所代表的故事寓意就够翻译官头疼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7-15 08:42
我觉得所谓汉语最难是因为各种省略主谓宾

喂喂
喂喂 2
2023-07-15 16:14
这次上海中考第22题,就是因为中文歧义太大,导致争议很多。若是用英语表达,就没有问题。
乱铄
乱铄 2
2023-07-15 12:47
用户29xxx62
用户29xxx62 2
2023-07-15 07:13
最终的智慧语言,包括以后的电脑语言。
十月初五
十月初五 2
2023-07-15 09:27
语言就是个工具,越简单越好!!!古老的语言,承载着历史底蕴,但也是包袱!!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3-07-15 20:36
汉语只有两个缺点,古汉字不算,只说现代字,简体中文,很多不常用的字词,我们看着它们会出现无法直接读音,或者无法直接释义的情况。就这两个缺点。古汉字可以直接从字形来释义,甚至,不排除古人能够从字的结构来直接读音,就像韩语一样,不需要会每个字,只需要会那些基础的发音,就能够通过一个复杂的字的几个不同的组成部分的发音来组成这个复杂的字的发音。
我是在等待╭⌒ˊ
我是在等待╭⌒ˊ 2
2023-07-16 09:19
上学不学英语会被淘汰

丿Star_星空 回复 07-22 21:59
这只是暂时的,几千年我们只有这两三百年落后了。高端科技上只有两种分类,中国的和外国的,我们是在和所有外国竞争。

tb26384_44
tb26384_44 2
2023-07-16 15:48
汉字是,但汉语真不如英语,如果没有汉字只用汉语试试!汉语哪怕加上阴阳上去同音太多,远不如英语能分辨清楚,只有加上汉字才能比英语好
龙犇
龙犇 2
2023-07-15 23:34
支持!汉语确实是最完美的语言!
正大光明
正大光明 2
2023-07-17 11:19
[点赞][点赞][点赞]
黑暗天使
黑暗天使 2
2023-07-17 17:02
汉字的同音文了解下,翻译见到直接伸腿瞪眼
要下雨了
要下雨了 2
2023-07-20 16:04
应该把后鼻音去掉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3-07-22 03:53
非洲人也说他们的语言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实际上世界各地没几个人说他们语言!简单明了的语言才受人欢迎,而不是穿牛角尖,废话一堆的文字让人看不懂!
河湾月影
河湾月影 2
2023-07-22 15:05
问过程序员了吗?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2
2023-07-24 09:34
全世界都是残次品,就你完美,印度收拾缅北了,美国也要收拾缅北了,你个完美被害人最多也不见露头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2
2023-07-24 09:37
所谓的汉语是最近几十年才出现的,用英语音标做拼音,改动大部分字的发音,东拼西凑出来的怀胎而已,所谓汉字也是重新编的字体,繁体才是正统
游骑兵
游骑兵 2
2023-07-24 15:07
我们这就有个开小饭店的崇洋媚外!觉得英语好!他个贱样有种滚出去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3-07-25 22:15
象形字,文言文,诗词曲,对联,成语,唯美专用词,这些随便拿个出来都吊打其他语言。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非一般国家能比得了[点赞][点赞]
逸心
逸心 2
2023-07-31 21:49
汉字很适合中国官方……
My wife
My wife 1
2023-07-14 21:11
发音的个数是用排列组合算法算的吗?
快了
快了 1
2023-07-14 19:27
这个可以大大点赞,大实话!
凌云
凌云 1
2023-07-14 14:38
古汉语的大量发音已经失传了!完美!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1
2023-07-15 08:48
英语流传下来还是26个字母,汉语流传下来已经面目全非了

丿Star_星空 回复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07-23 13:10
1,我没承认,首先你要知道文盲的定义,早期文盲的定义是成年后识字不达500字的人。拼音只是个工具是个介质或者说桥梁,用它更快的去理解汉字的读音。2,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2018年统计的数据,中国15岁以上成年人的识字率占比是96.841%,“文盲率”只有不到3.2%。隔壁印度只有74.373%,“文盲率”大概是25.63%。美国呢?美国都没数据统计…他都不敢上传数据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怕丢脸吧我猜),不过他们有一个差不多的统计。美国教育部2012~2014年PIAAC(国际成人评估调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有21%的成年人不具备足够的读写能力、无法完成需要比较和信息对比,或进行低级推理的任务。其中完全无法参与的占比4%,PIAAC读写能力1级以下的4.1%。虽然不能完全等于识字率,但是这8.1%基本上就是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识字率里的“文盲”一个意思。也就是说美国大概只有92%的人具备最基本的识字、写能力,“文盲率”是8%左右。(实际上应该是要算21%的,给点面子吧…不过2017年听说下降到了19%)。这些数据给你,你还觉得表音文字更占优势?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回复 07-23 12:35
所以你也承认音标比纯文字更降低文盲率了,汉字的优势在哪里,看见个不认识的字连念都念不出来

呵呵
呵呵 1
2023-07-14 23:43
汉语是宇宙正统[大笑]
乱铄
乱铄 1
2023-07-15 12:48
汉语的最大优势是分析语。
奈何
奈何 1
2023-07-15 14:34
结果还是玩命学英语啊
用户24xxx59
用户24xxx59 1
2023-07-17 10:02
字母语言是一维语言 信息熵密度低 新词和有关联的词语外观关系不大 表达能力差
用户47xxx06
用户47xxx06 1
2023-07-17 22:04
民国新文化运动,一堆海龟派欲灭汉字力推拉丁文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
2023-07-17 15:22
短浅
醉清风@断桥残雪
醉清风@断桥残雪 1
2023-07-18 00:48
说英语简单的,你来翻译一下中国成语和词语吧!比如:精忠报国和尽忠报国,排山倒海,声色犬马,狐假虎威,龙马精神,励精图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醉清风@断桥残雪
醉清风@断桥残雪 1
2023-07-18 00:24
有个笑话:老外说你好吗?结果,第一次说成好你吗。第二次说成你吗好。第三次说成吗…你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用英语怎么说呢???
xjh
xjh 1
2023-07-19 19:40
英语不是残次品,满语、韩语才是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3-07-23 16:50
不再区分舌前舌后就更完美了,打字老是打不准,影响交流速度,也影响外国人学汉语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1
2023-07-24 23:20
一个强盗国家,靠着这几百年的抢劫来装饰自己的文明!本来就是蛮语!几百年兴盛能撑多久!早晚中华会回到世界的中央!汉语也将成为世界语言!
Vinson
Vinson 1
2023-07-26 11:09
任你姑父姨夫叔叔堂叔表叔一个uncle就完了。前者是文化后者只是结绳记事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
2023-08-03 12:27
可以清心也,五个字哪个开头循环读都通顺有意义
zw
zw
2023-07-14 16:14
英语在理工科里面作用很大呀,比如各种公式…

丿Star_星空 回复 07-22 22:05
那不是语言,那是符号。而且不单单只用英文字母,还有希俄符号

风云
风云
2023-07-14 19:33
这种文章有什么意义?不需要给中国人看,去给美帝多宣传宣传啊!让美帝来大语文试试?[得瑟]

剑仙 回复 07-15 15:46
意淫,提升民族自豪感[呲牙笑]自己民族太落后才会玩命拿出自己所有东西非要跟别人比个高低[笑着哭]

风情
风情
2023-07-15 00:24
用文言文是不是十来页就够了

啊波呲的鹅佛哥 回复 07-18 11:40
文言文不行,有歧义

YWQ
YWQ
2023-07-15 20:38
汉语就是太完美,对老外来说太难了,所以难已普及,除非像我们这样从小就学[得瑟]

摆摊销故事 回复 07-16 15:54
感觉学别人的语言都难,哈哈

我是个没棱角的重口味
我是个没棱角的重口味
2023-08-11 18:56
动物语言: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