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法制与人制的区别 陈丹青说 在法制社会,只要你不触犯法律,无需向任何人屈服。而在

法制与人制的区别 陈丹青说 在法制社会,只要你不触犯法律,无需向任何人屈服。而在人治社会,无论你是否触犯法律,必须要向权利屈服。所以法治国家的人是站着的,人治国家的人是跪着的,低头哈腰的。

评论列表

洪七公
洪七公 278
2023-03-04 13:57
司法不独立,永远都是人制!

走过沙漠背个锅 回复 04-20 12:14
掏个鸟窝的判刑比贪上百亿的还长就说明一下切

用户18xxx82 回复 05-05 05:10
人不行 谈什么法 难道法是老天爷制定的 老天爷执行的。

路人甲
路人甲 157
2023-02-22 22:43
几千年来不都是如此

用户11xxx19 回复 03-14 01:51
太监式奴才的眼界。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03
2023-02-20 11:17
法制要深入每个人的人心,才能成为法制,要不然依然是人制。毕竟法律条文写的再好,也需要人去执行。

用户18xxx82 回复 05-05 05:11
法是哪里来的 难道不是人制定的 人不行 莫谈法。

清净的天空 回复 03-20 07:32
首先你得法治

用户90xxx41
用户90xxx41 80
2023-03-06 01:49
精辟[点赞][点赞][点赞]
蚁王
蚁王 53
2023-03-05 09:35
没毛病啊,怎么被打成公知的?

柒道轮回 回复 03-24 09:39
就这句话戳到有些人肺管子了,所以他不是公知谁是公知?事实上绝大部分公知都是这么来的。

用户83xxx47
用户83xxx47 39
2023-02-22 23:07
陈丹青的书法了得!

猫哥你好。猫哥再见 回复 03-11 20:39
[横脸笑]明明是个画家,早期的西藏组画成为经典。现在好像拍了些片子局部。说话很有意思

蒲水左岸
蒲水左岸 33
2023-02-23 10:30
法制体系建设,任重道远。

人皇 回复 03-24 12:57
不想做的话永远成功不了

用户18xxx82 回复 05-05 05:12
人不行 谈什么法制体系。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22
2023-03-10 09:30
法律系统先财务独立才会独立,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勃烨
勃烨 22
2023-03-10 17:29
除非由机器人来执法、司法,不然永远是人治

用户11xxx11 回复 03-17 23:56
机器人是人制造的。

壳壳
壳壳 18
2023-03-04 12:15
支持。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4
2023-03-10 13:17
一些国企内部就是这样的,所以国企搞不好
无语
无语 10
2023-03-11 15:57
说的好
小咩
小咩 9
2023-03-09 13:24
换成ai吧,那样就没有保护伞罩着了
呦鸣2012
呦鸣2012 8
2023-03-09 07:57
说的没错呀
善觧人衣
善觧人衣 8
2023-03-19 21:09
这段话必须点赞[鼓掌][鼓掌]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8
2023-04-22 14:08
真正的法治体系最核心的就是出台的每一条法规是建立在广大民众认可支持的基础之上,而不是单纯为捍卫政权稳定、保护少数利益集团为出发点制定的法规
用用用用用户0
用用用用用户0 6
2023-03-15 01:45
你这错别字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治?制?
老张
老张 5
2023-03-25 22:17
有思想的人![点赞][点赞][点赞]
龙马精神
龙马精神 4
2023-03-11 10:27
精辟!
linga
linga 4
2023-03-19 09:54
这是骗人的鬼话,在美国碰到种族歧视警察可能会被打死,碰到抢劫的不屈服会被捶死。
Twejsd
Twejsd 4
2023-03-24 15:35
要引进香港的ICAC廉政公署制度[呲牙笑]
拉登是我干掉的
拉登是我干掉的 3
2023-03-10 11:38
好像没啥区别吧…[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追梦人
追梦人 3
2023-03-18 10:1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65
65 3
2023-03-19 09:38
等50年后中国最多的506070年代出生的都死光了百姓就享福了没那么多人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3-03-19 18:07
不全对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3-04-03 11:48
再好的法治不也要靠人来实施,既然是人来实施法治。那这个所谓的法治难道就不是人治的一种吗?
。。。
。。。 3
2023-04-06 18:03
大胆[得瑟]
重返东线
重返东线 3
2023-04-22 00:57
你想说他们的区别,先有哪个东西人制还是法制,坑定是先有人制后有法制,法治是人制的延伸物是后面出现的,根据他所在的范围来制定的规矩,
看尽人间
看尽人间 3
2023-05-05 19:53
一百种方法啊![无奈吐舌]
Ssad
Ssad 2
2023-03-10 07:08
所以像美国那种判例制度,大法官一言而决的制度,是不可取的。
王军
王军 2
2023-04-02 19:11
说的对又怎样,一不留神就被撵走,
夏虫
夏虫 2
2023-04-03 18:35
他们永远都在撒谎!
陆达
陆达 2
2023-04-20 11:16
人冶没错错的是坏人治
︷′.吥离﹏
︷′.吥离﹏ 1
2023-03-10 20:56
说反了
ABCDE12345
ABCDE12345 1
2023-03-22 14:53
风可进雨可进,国王不可以进,不过子弹也可以进。
小蜗牛
小蜗牛 1
2023-04-19 07:30
作者说的从理论上完全正确,但现实中法制与人治是没法分开的,这基于民众的群众意识,由群体意识形成两者比例的差异以及社会体制(表相)。从另外一个角度,法制与人治不可能彻底分开又源于人具有情感和利益关系,而法律也不可能穷尽所有的事件关系。所以,只有法制比例的多少,没有理想的法制,也没有绝对的人治。[呲牙笑]
彭伟
彭伟 1
2023-04-20 07:24
对猪说人话,这就是公知的天职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1
2023-04-22 02:38
法制不是法治
用户84xxx28
用户84xxx28 1
2023-04-22 20:51
跪贯了的思维。没办法哦。
石头的救赎
石头的救赎 1
2023-04-24 15:43
小编胆子有点肥哟
名风
名风 1
2023-05-08 20:23
到那找法治呢?
是鱼非鱼
是鱼非鱼 1
2023-05-10 17:43
陈画家就不要拿出来说了,被人问的哑口无言。
我是洪飞
我是洪飞
2023-03-31 07:53
感觉这就像个文字游戏,法治依旧是人治。人类社会怎么可能绕开人?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23-04-01 01:43
兜里面没钱站不起来哟,被老板骂得狗血淋头也要点头哈腰,为了生存和家里的小孩,忍辱负重!
用户49xxx54
用户49xxx54
2023-04-01 18:03
制和治,差别很多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023-04-02 09:54
改了,法治
勇毅侯
勇毅侯
2023-04-07 14:37
关键是很多人舍不得那两个字,想想一句话就能改变很多人和事,就问你牛不牛?它的成就感不是你我能体会的!
围城生平
围城生平
2023-04-25 09:57
贪污有死刑,脱籍税一定必须要形成提案并付储法律。
tb568082459
tb568082459
2023-04-25 21:00
这个才是本土特色!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2023-05-17 08:29
法治包含着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