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酷网

合成营的重型合成营、中型合成营、轻型合成营编制上有何区别?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战争很难再出现大规模的兵团式作战,取而代之的是小规模的低烈度的冲突,能够保证反应快速、机动灵敏、指控精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战争很难再出现大规模的兵团式作战,取而代之的是小规模的低烈度的冲突,能够保证反应快速、机动灵敏、指控精确、火力完备,战保一体的合成营编制也就应运而生。

合成营是军改后解放军合成化部队作战的基础的作战单元,部队由原来的军,师,团,营”4级编制变成“军,合成旅,合成营”3级编制,由于编制层级的减少,自然会大大减少流程,提高部队的作战效率。

合成营是由普通步兵营升级而来,原来普通步兵营只下辖3个步兵连,攻击装甲部队与炮火支援,战术保障及后勤保障都是由上级部队调配。临时调配自然会出现部队之间协调作战方面有可能有问题。各兵种过于分散,在调度的时候就需要各兵种之间的联系以及协调作战,但由于之前并未在一起训练,所以在正式作战的时候就是显得很陌生。。

合成营

合成营的基本构架是攻击战斗连,炮火支援连,战斗保障连,后勤保障连,其中:攻击战斗连是核心通常是5个战斗连队。根据作战任务要求,5个战斗连队可以自由混合搭配。合成营作为一种多兵种组合的结果,有了自己独立的后勤保障连队,自然就有单独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

合成营根据装备配置被划分:重型合成营、中型合成营、轻型合成营

重型合成营

重型合成营是陆军部队的绝对的攻击核心,主要负责攻坚及战术突破,配置重型坦克及装甲运输兵车

编制情况:3个重型坦克连,2个装甲步兵连,1个炮兵连,1个支援连,1个保障连

主要武器装备:99A式主战坦克,04A步兵战车,120mm的自行榴弹炮、红箭-10反坦克导弹、综合扫雷车

99A式主战坦克

04A步兵战车

120mm的自行榴弹炮

红箭-10反坦克导弹

综合扫雷车

中型合成营

中型合成营是适合大范围的作战,以各种轻型坦克为主

编制情况:3个装甲步兵连,2个轻型坦克连,1个炮兵连,1个支援连,1个保障连

主要武器配置:各式轻型坦克,

合成营

轻型合成营

轻型合成营属于快速机动部队,要求所有武器装备能够空运

编制情况:5个步兵连,1个武装直升机中队, 1个支援连,1个保障连

主要武器装备 :直20武装运输机,直10武装攻击直升机,

直20武装运输机

直10武装攻击直升机,

现代军事主流战术

轻型合成营使用武装运输机将合成营的步兵空投到指定作战区域,武装攻击直升机进行火力支援,轻型合成营尽快占领关键要道及战略要点。重型合成营先是远程炮火打击,然后综合扫雷车开始扫雷,后面重型坦克进行正面突破,中型合成营进行合围。

合成营部队

现在合成营部队把装甲部队和战术保障及后勤保障的使用权限直接下发到营一级,充分体现咱们国家的快速发展,有实力搞合成部队。这好比以前公司因为汽车少就要专门设置汽车队,单位的用车要统一由汽车队调配,现在公司车多了,就可以把车分配到下面的科室。

评论列表

凉城
凉城 51
2022-05-07 00:30
简单点理解:重型开路,中型穿插,轻型奇袭。这都是解放军的特长[点赞]

zg夏天y 回复 05-28 09:51
兵者诡道也,你以为装备好了就不需要战术了? 协调海陆空的三位一体立体化作战 比以前更复杂 还一路平推 现代武器杀伤力你需要付出多少伤亡 拿人命堆

。。。。 回复 05-30 17:59
那阿富汗美国怎么跑了

刘俊
刘俊 35
2022-05-05 16:53
合成营的尴尬,面对敌方小股部队时太浪费了,面对敌方大股部队时不够敌方塞牙缝的。

000 回复 05-07 01:23
面对大股敌人,你需要的就不是一个合成营,而是大量合成营组成的合成旅、集团军

用户15xxx95 回复 05-07 18:11
一个常规步兵师,够大股了吧,面对合成营试试,常规步兵师必败。至于几十万的大股敌人,你当合成营没有兄弟还是不会摇人啊?

张君
张君 21
2022-05-08 17:06
现在一个合成营的装备快赶上过去一个团的装备了。

神之羽翼 回复 06-04 19:43
装备还有加强,但是信息化水平不可同日而语

兰帕德L8 回复 06-24 18:24
合成营就是步兵和坦克排,装甲排,炮兵排,通信班和侦查连组成

海麻雀的信
海麻雀的信 19
2022-05-08 13:42
合成旅还要加上陆航团,信息电子战部队,无人机部队,这个只是装甲攻击部队[得瑟]

懒羊羊 回复 05-28 16:48
现在都要四维一体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5
2022-05-05 08:53
合成营是进行低强度战争,高强度战争还要依靠军或师级参与

绿皮 回复 05-06 04:18
搞得好像没有合成旅和集团军一样。

止。 回复 05-20 20:59
合成营是单位,就好像元是单位一样,加个10就是10元,加个百就是百元

笨猪猪
笨猪猪 14
2022-05-10 10:28
全部是合成营,效果不好,这次俄乌战争,很多俄罗斯的步兵受损以后,合成营就失去了战斗力,所以,我们应该是合成营,合成旅,重装师,步兵师都有。

vieda1998 回复 05-23 23:18
俄好像没有全面实行合成化,主要还是保留了师级单位。我军还有两个武警机动部队,还是以师为单位的机械化步兵编制[得瑟][得瑟]

讨喜结 回复 05-14 14:42
得啦吧,毛子那也叫合成营?实质上还是机械化陆军

欣海
欣海 12
2022-05-10 17:00
俄乌战争证明这就是个渣渣

猛一猛 回复 05-11 09:52
沙特日常证明美国生产的装备还不如烂拖鞋[笑着哭]……

磊子 回复 05-12 00:50
美国从阿富汗撤了说明美军是渣渣?

杨子2
杨子2 11
2022-05-04 10:03
步兵和无人机还是太少

用户11xxx79 回复 05-10 21:43
对,无人机,武装直升机还是太少!

一万年太久
一万年太久 11
2022-05-08 03:03
老美要是发动万岁冲锋,咋办[笑着哭]

用户14xxx79 回复 05-10 08:52
你看不谁呢?咋可能跟儿子学。

阿德080 回复 05-10 20:04
阁下莫不是不知道鹰酱惜命如金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0
2022-05-08 13:59
军盲给军迷科普
海子
海子 9
2022-05-11 19:14
师团编制是经过血与火考验的最具合理性!旅营编制是西方由于兵源和面对落后国家只要够用而形成的

亼醒夢亦碎 回复 07-24 15:38
你知道现在一个合成营多少人吗?多少装备吗?

ざ結局≯怎麼寫 回复 07-24 13:03
知道现在的合成旅和合成营的人数吗,世界上还是跟以前师和团差不多,而且加入了以前师和团的没有的东西,精简了指挥机构,下放指挥权,现在的单兵都可以呼叫火力支援,不像以前那样还要往上请求支援

天下会员
天下会员 9
2022-05-15 13:53
瞎写瞎配图

驰骋大西洋 回复 05-21 08:24
也许是钓鱼帖

平凡
平凡 8
2022-05-09 17:59
一个合成营差不多一千人吧?

zg夏天y 回复 05-28 09:55
是的,现在都是这样 单位小人数多了[呲牙笑] 不然怎么响应国际裁军的约定 大家都心知肚明[得瑟] 还有海上的万吨巡洋舰也叫驱逐舰[笑着哭]

花茶 回复 zg夏天y 07-16 16:56
[得瑟]就好比新的福建舰航母是八万 余 吨,至于余多少那就只有兔子自己心里知道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steel
steel 8
2022-05-20 15:09
轻型合成营低不成高不就应该取消,装备用于重中型合成营的侦查保障分队。

当年好时光 回复 06-29 22:27
山地作战怎么办?

大多数网友 回复 06-03 19:31
全用重装甲部队,谁也用不起。

用户90xxx40
用户90xxx40 8
2022-05-23 21:42
合成部队的后勤保障感觉可乱

zg夏天y 回复 05-28 09:58
一个连队专门保障后勤?这是以前可以比的嘛 这还乱 那最好以前一样一个师才有专门的后勤部 你说那个好 就跟你吃饭一样 以前大锅饭一个生产队一个厨子 现在吃小炒你一家一个厨子 不知道哪个好

JY 回复 06-01 11:02
只是你头大而已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 7
2022-05-12 02:39
俄罗斯那是军改失败,玩砸了

用户13xxx81 回复 05-15 22:13
缺钱[汗]

钢铁洪流
钢铁洪流 6
2022-05-09 00:05
无人机连应该是标配!!

猛一猛 回复 05-11 09:57
一个步兵班标配2架就够了,兄弟们还要留点力1人扛2只云爆弹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懵懵童子鸡
懵懵童子鸡 6
2022-05-10 15:49
评论区都是专业人员点评部队的业余专家[笑着哭]

zg夏天y 回复 05-28 10:03
那你说说高见?

故事 回复 07-17 00:47
我也这么觉得,他们去非洲也许能混合参谋当当[笑着哭]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6
2022-05-20 02:20
合成营适合治安战!重装合成师适合大型战争,我们摸着鹰将改!现在人家改正成重型合成师了!

亼醒夢亦碎 回复 07-24 15:42
美军是师,团,营。我们是军,旅,营。美军一个师1.5到两万人,我们一个军5到6万人,你说哪个适合大规模战争?

鱼之乐 回复 07-08 23:39
霉菌陆军再厉害,也只有十个师,我们是十三个集团军,一个集团军对付它一个师,还剩三个集团军做预备队。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6
2022-06-06 19:23
合成营优点明显,缺点一样很多,战时补充是其最大缺陷。无论兵还是官,专业性较以前大大增加,培养时间延长,战斗骨干出现战损后,部队战斗力下降很快,甚至会以点带面拖后腿,远不如传统师团边打边补,迅速扩充。

当年好时光 回复 06-29 22:30
合着你传统师团就没有技术兵器了?全是拿步枪的大头兵?

语与
语与 5
2022-05-11 15:27
需要改革,军事变革深度推进,看看俄乌战争,配给直升机跟随,无人机跟随,战场信息化管理,攻防一体,空天一体,信息支援。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5
2022-05-14 09:04
合成营里不知道有没有无人机排,要跟上要创新

杜晓扬 回复 05-16 00:33
无人机感觉可以全员训教班级配备侦查无人机,连级配备攻击无人机

孤独人 回复 杜晓扬 05-23 22:09
班级无人机都有,你说呢?

依然晴朗
依然晴朗 5
2022-05-15 01:19
如果这是个10分问答题,答案只能给2分[得瑟]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5
2022-05-28 20:13
合成营与合成旅对兵源素质要求太高,没有经过相关训练,很难形成战斗力,战时也不容易补充。边防部队这些二级部队,还有合成师与合成团的编制,装备和编制要求不一样。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4
2022-05-10 21:41
现代化战争拼人海战术几乎没有了,全是高科技,合成旅,合成营是必须的改革
地雷
地雷 4
2022-05-22 19:31
可再别跟着苏俄跑偏了。 集中使用技术兵器,是一条重要原则。

590 回复 05-28 13:17
看看俄罗斯军队那合成营完全没信息化,无人机还是用的大疆,所以效果不佳,集中使用你是怕死的不够快,乌克兰炮兵都是散点信息化指挥,才打的这么准。

风雨迷惘
风雨迷惘 4
2022-05-23 11:26
合成营很重要,份量很重,不过营长转业后一般是享受主任科员待遇而已。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2-05-28 19:34
支援连和保障连分别是干啥的?

ざ結局≯怎麼寫 回复 07-24 12:54
现在的合成营和合成旅的人员还是跟以前的师和团人数差不多,而且还加入以前师和团没有的东西,精简了指挥机构

非翔Leonardo 回复 06-11 18:41
现在是合成营,多兵种混编,规模配置与原来的单一兵种不一样。

宝爷
宝爷 4
2022-06-06 15:01
还是改回合成团吧,看看俄罗斯的合成营打成啥了

ABCD 回复 06-15 11:46
我们有合成旅

ざ結局≯怎麼寫 回复 07-24 13:16
看看俄罗斯的那个也叫合成营,一来战术老旧,二来合成营该有东西的没有,要是俄没有制空权,就被全面碾压,以俄的那个战术改成啥都没用,还跟前苏联时期一样,前苏联时期就是在阿富汗就已经证明改成啥都没有,军方高层不改变,改成啥都一样,还是用2战思维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3
2022-05-07 15:50
合成营就是集团军的缩小版,不同的烈度不同的任务派遣不同的任务,这跟特种大队与特种旅的关系比较相似。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3
2022-05-11 03:13
为什么小编的编制和现行编制不一样?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3
2022-05-20 07:47
重装合成营没有武直是不完美的!

星空 回复 05-22 23:49
有配套的陆航 不要以为就一个旅做战。中国为什么要化战区。就是更好的细化协同。

宽甸红石
宽甸红石 3
2022-05-21 13:23
现在战争玩的就无人机,导弹,小型巡飞弹的数量,而且都看什么类型的战争,世界大战只要不用核武器,最后还得回到二战时期的样子,现在的高科技武器非常脆弱,某一个环节出问题了全卡壳了。
怪男人
怪男人 3
2022-06-01 13:28
说多少遍了 重要是防空!要有班级反无人机和直升机编制!
瓜老憨张建耕
瓜老憨张建耕 3
2022-06-03 15:00
哪年的老黄历了
海豹
海豹 3
2022-06-19 10:06
合成营应该配备一个察打无人机连
用户76xxx89
用户76xxx89 3
2022-07-29 19:32
武直营机步营装甲营
旺卡
旺卡 2
2022-05-04 23:26
最后咱的合成部队变成了挑战者+阿帕奇?[得瑟]
Qwaszx
Qwaszx 2
2022-05-08 10:40
提高部队的信息化程度,让执行任务的最小级作战单位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信息支援和火力支援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2-05-10 22:59
现在无人机很关键

杜晓扬 回复 05-16 00:39
没那么关键,现代战争第一波打的就是空中打击和反电子战,电子干扰和重装部队隐蔽行进。第一波出现胜负之后,第二波就是空中袭击和防空反导,切断各自的后勤供给。第三波就是重装清除跟守点消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2-05-11 11:49
这个轻型合成营有点高端
宝爷
宝爷 2
2022-05-12 18:45
纸上谈兵哈哈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2
2022-05-15 22:16
通过俄乌战争,多少会受点启发,肯定会有调整吧,无人机多安排,尤其是毛子的巷战战损太严重了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
2022-05-20 02:17
122MM!自行加榴炮,
蹬天兔
蹬天兔 2
2022-05-20 14:58
俄罗斯那个合成营跟咱们这个没法比,火力弱了不是一点半点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2
2022-06-21 11:45
合成营=团级(坦克+直升机十步兵战车十防空十保障分队)
用户95xxx14
用户95xxx14 2
2022-06-29 21:56
我空突营只有三个连四百余人
鹏哥   夏尔  傅立叶
鹏哥 夏尔 傅立叶 2
2022-06-30 20:01
外加索斯兽就更无敌
大侠的粉丝
大侠的粉丝 2
2022-07-09 22:19
支援保障力量还是薄弱,至少4:4的比例才及格!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2-05-09 23:37
小单位自我保障,辎重部队风险很高

星空 回复 05-22 23:52
傻儿。后勤独立 战略支援

看看
看看 1
2022-05-11 00:28
什么都合成了
碳纤维
碳纤维 1
2022-05-17 03:46
厉害,在给配上战机,无敌。

辉煌成就 回复 05-31 03:47
配置了一个航空兵中队。一个直升机🚁中队!大约四至六架战斗机。四至六架直升机🚁。二机一起八到十架飞机✈️

凝志志
凝志志 1
2022-05-18 06:28
胡说八道,妖言惑众其心可诛!合成营根本没有什么轻重之分,只有轻重合成旅之分!
腊梅小酒窝
腊梅小酒窝 1
2022-05-27 14:33
人,永远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1
2022-05-27 15:42
没有防空?

辉煌成就 回复 05-31 03:49
配置一二个防空连的。一二个导弹连!陆;海;空;火都齐的

水中月
水中月 1
2022-06-04 10:15
想象很美好
兆惠
兆惠 1
2022-06-10 04:14
一个武值中队能运了5个步兵连?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1
2022-06-11 13:21
总觉得,每个作战班能有呼叫指挥一架武装直升机和一架轰炸机的能力
阿满徐
阿满徐 1
2022-06-18 14:31
国外已经开始回复师级单位了,我们反尔放弃,总在走别人丢掉的路
杨氏湘军重型骠骑近卫师团
杨氏湘军重型骠骑近卫师团 1
2022-06-22 17:36
我就喜欢重型师=六位一体(这里的重型师不是你认为的普通常规重型师 要与时俱进)
林广记
林广记 1
2022-06-24 23:46
合成营,合着合着,合成了一个团的编制
飞鱼
飞鱼
2022-05-10 13:35
以前团级建制才给一个代号,现在营级有没有。以前某团一营二营三营,一个团就三个营。现在没团了再叫三营就不合适了,有没有五营六营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022-05-10 21:39
其实不管是重型,中型,轻型合成营,都应该有一个武装直升机中队。

星空 回复 05-22 23:51
你以为出任务了。陆航旅会不出动占领树梢高度吗?

一切戲子而已
一切戲子而已
2022-05-11 17:55
拜托你们看一眼合成营干部军衔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2-05-23 11:30
现在都实行八八制吗?

ABCD 回复 06-15 11:50
一个军12个旅,一个旅是10个营,1个营是8个连。连以下没改。

叶峰城楚澜
叶峰城楚澜
2022-05-23 21:26
合成团编制过大不灵活,对付几百近千的敌人更浪费;假如小到连级的话,怕是合成不了吧;所以合成营已经是最优解了。如果发生中等以上规模的战争时,那就是师级单位也都不够使的,必须集团军上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022-05-27 12:21
第一句话就是错的。战争的规模只会越来越大。
李溪澈
李溪澈
2022-05-28 13:58
现代合成营,难道没有防空导弹营么?

辉煌成就 回复 05-31 03:45
配置一;二个防空连的。导弹连也配置一;二个的!合成营的兵力不固定的!一般一千一百到一千六百之间!副团级作战单位

伊洛
伊洛
2022-06-04 01:26
建议合成营必配无人攻击机连。重型合成营配载重吨级攻击无人机;中型合成营配五百公斤级无人攻击机,轻型合成营配二百公斤载重级无人攻击机。
随着风
随着风
2022-06-09 12:15
全力打造“透明战场”!先进武器尽快进入一线部队!
涂序强
涂序强
2022-06-15 08:49
合成部队装备多,后勤压力大,步兵少,打不了巷战,对战损的容忍度低,韧性差,这些都是俄乌战争的教训,希望军队的人看到了

yj-2021 回复 07-11 18:46
打不了巷战!火力全开,火炮平推,毁灭就行,还打巷战?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022-06-20 11:11
怎么编制基本都是空优的靶子,没有制空权的战争基本就是屠杀,未来战争陆军基本就是辅助角色。
这里黎明静悄悄
这里黎明静悄悄
2022-06-25 21:32
这是榴弹炮吗,抄错了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2022-06-28 00:18
说一千,道一万陆军拉就拉点,合成旅再不济对付周边国家问题不大,而且现在已经恢复了数个重装师建制。现在来说海空才是王道,看军费分配就知道陆军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海空现在愁的是人才培养跟不上装备入列,火箭军更是单列要多少给多少都不计入军费,陆军相对来说重要性就低很多了,因为陆军和丑利奸交手的可能性远远低于空海。
PAL
PAL
2022-07-18 13:11
根据俄罗斯在乌克兰打的经验,合成营步兵数量是严重不足的,营战术群仅有的3个步兵连,既要保护后方支援部队的安全,又要伴随重装部队攻坚,哪怕损失半个连,整个战术群就无法再进攻,重型装备如果在没有步兵左右下突进,结果就是被狭小视野限制,最终被击毁,所以合成营,特别是重型合成营,装甲步兵连最少5个,才能保证一个重型合成旅在不到100公里的战线上高强度突击作战72小时,在承受了一半战损,即只剩2个半步兵连时,也能收缩战线,依靠火炮和仅剩的坦克组织防线,钉一个楔子
晓窗幽梦
晓窗幽梦
2022-05-23 00:45
俄罗斯打仗就是缺钱。烧钱的玩意不是没有,是不舍的得用。要是舍得用巡航导弹硬砸一通,早打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