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一句劝:宁选增程式,也别选多档DHT!

玩车情报局 2024-05-25 21:15:40

插混带档位,赶紧往后退!

如果你打算买一台车,在增程式、单档混动和多档DHT之间犹豫,我建议你放弃多档DHT,这是我的建议,当然了,钱是你自己的,你怎么花最终还是你说了算,决定权掌握在你手里,下面我来说说,为什么建议大家谨慎选择多档DHT插混车型。

首先,就像李斌说的,这些都是过渡的技术,这是毫无疑问的,在固态电池量产之后,什么插混增程,都会成为过去式,即使在当下,如果你很少跑长途,就是市区代步,我建议你直接上纯电,因为你买了混动后会发现,你根本就不想用油,还不如上纯电。

其次,如果你需要跑长途,觉得纯电车型长途出行补能不方便,有续航焦虑,在几种混动车型之间纠结,我劝你首先排除多档DHT插混。

多档DHT,不是插混车型的优势,而是劣势!一定要清楚这一点。

多档DHT车型,被很多博主说,什么发动机可以更多参与驱动,发动机可以在低速就直驱,发动机扮演的角色更重要等等,但是这不是优势。在电驱时代,让发动机这么多的参与驱动,扮演这么多的角色,是逆势而为的,是有悖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律的。

多档DHT车型,就是为了规避丰田和比亚迪的专利,另外,为了发挥内燃机的余热,同时对动力电池降价,和电机驱动的稳定性没有信心,因此,这些传统车企选择了多档插混路线,目前来看,是一条歧途。

原以为可以降低高速能耗,但是因为发动机参与驱动,无法实现稳态巡航,一直保持在高效率的区间工作,反而增加了能耗,导致原本有优势的高速能耗,和增程式根本拉不开差距,而自以为在低速情况下就可以参与驱动,可以增加车辆的动力性能,于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内燃机的调教、内燃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内燃机和电机的协同,结果增程式车型简单用上一个更大功率的电机,就轻松实现了反杀。总结多档DHT插混,就是吃力不讨好,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而原本多档DHT的优势项,并没有展现出碾压性的优势,而多档DHT的劣势反而是很致命的。

第一个,增加的成本和复杂的结构,导致多档DHT车型无法放下一块大电池,增加成本,这一点没什么好讨论的吧,这里面不光是硬件成本,还是软件的调教匹配成本。目前纯电续航最高的多档DHT插混车型是魏牌摩卡,纯电续航215千米,而比它纯电续航高的增程式车型比比皆是,随着动力电池的不断降价,大电池的增程式车型会越来越多,到那时候,双方的纯电续航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

第二个,复杂的结构,更复杂的软件匹配和调教逻辑,导致了多档DHT车型开起来更像燃油车,最近某车企还OTA升级了一波固件,主要就是解决DHT车型的换挡顿挫问题,在电驱时代,还要去优化换挡顿挫问题,有些搞笑,而增程式是基本不存在换挡顿挫的问题的。

第三个,多档DHT有更高的故障风险,比如说,相比于增程式存在更大的失速风险,还有变速箱故障问题,某个品牌,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变速箱质量问题,别问我哪个品牌,你只要到网上一搜就明白了。

多档DHT车型,说到底,它就是可以纯电行驶的燃油车,它还是用造燃油车的思路去造新能源汽车,车企觉得,动力电池成本居高不下,不如多发挥一下内燃机的余热,但是没想到,最近一年,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暴跌,一百度动力电池的成本都要跌到5万元以内了。而增程式则不同,它一开始就确定了,纯电驱动的方向,赌动力电池会降价,而如今它赌对了。

动力电池降价,无疑是利好增程式的,今年这一年,大家会看到更多纯电续航两三百公里的增程式车型出现,大电池小增程的方案,市区完全用电,长途出行也没有续航焦虑,无疑是目前的最优解。

27 阅读:16473
评论列表
  • biu 94
    2024-05-26 06:44

    有一个忘记吃药出来骗钱的

  • 2024-05-26 18:43

    让会DHT的做增程那是分分秒秒,让会增程的做DHT那是要他老命。[得瑟]

    闪电 回复:
    这个就说对了,那些个搞不了DHT的拼了命也要说增程好。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问题这个和dht没用不冲突呀。
  • 大兵 54
    2024-05-26 06:06

    又来一个一天打胡乱说的

    小廖门窗 回复:
    多挡dht就是比亚迪的dmi加两个挡,为了绕过专利
  • 123456 40
    2024-05-26 10:54

    我就是冲着它可以开出油车的感觉才买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6 13:39

    “”,一直保持在高效率的区间工作,反而增加了能耗,”这句话怎么理解不了???

    太阳 回复:
    过早介入直驱所以基本就相当于燃油车,无法保证发动机一直处于高效转速区间运行。
    2435290 回复: 太阳
    对的,无法保持一直高效区工作,所以提高了能耗。但文中说的是一直保持在高效率区间工作反而增加了能耗。所以文章是为博眼球瞎🐔8乱写的
  • 2024-05-26 08:36

    为黑而黑

  • 2024-05-26 22:08

    三档DHT同时还有保证高速不失速,估计中国车企只有奇瑞敢保证。

    用户23xxx15 回复:
    奇瑞是最后一个上混动的,也是第一个暴露问题的
    SHARK 回复:
    黑子,你倒是说说有什么问题,作为第一批车主我还没发现呢[狗头]
  • 2024-05-26 23:49

    ,现在的插混车还有顿挫一说笑掉大牙,根本就没开过多档插混车,我的长安Z6iDD,三档插混续航150,混动模式根本感觉不动纯电、混动间来回切换,看模式在知切换,加一箱油上广州,来回800多公里还有剩,问你香不香。

    幽灵 回复:
    柴油车要能放开,还有汽油车和纯电的活路
    亼醒夢亦碎 回复:
    混动长途费油
  • 2024-05-27 00:19

    买车我只推荐纯电、单挡DHT、增程、纯然油,不推荐多挡DHT

  • 2024-05-28 17:31

    我买了哈弗二代大狗混动版就是两档混动,极速可以跑200,比亚迪可以吗?而且油电来回切换根本感觉不到,三档更省油,你看着吧,以后多档插混才是未来

    幽灵 回复:
    不需要吹,长安UNV都能跑到223。
    ☆小羊~ 回复:
    我宋p都跑340,就是常说的音速
  • 2024-05-26 16:16

    多档DHT性能强劲,连续3小时180公里时速不失速,你拿什么来比?

    用户55xxx21 回复:
    他还是不懂用户需求所以注定没落
    高原红 回复: 用户55xxx21
    注重性能的用户没有吗?那只眼睛看见没落了?
  • 悟空 14
    2024-05-26 17:11

    黑粉[好生气]

  • 2024-06-03 09:36

    插混可以实现增程模式,增程式发动机就只能发电

    邦邦糖 回复:
    用过电以后 你就嫌油贵了 会变得越来越扣 偶尔用回发动机 大电池比插混更方便
  • 2024-05-26 15:59

    满嘴跑火车的文章

  • 2024-05-26 16:00

    呵呵,没有燃油车技术的没得办法才搞增程式。

  • 2024-05-25 23:01

    把山寨王理想,挑战奇瑞高速

  • 2024-06-01 11:42

    你说的dmi如此优秀,让没存在感的哈弗H6DHT和宋plusdmi110还满电比比0~100,0~120,80~150再说!馈电就更别比了!!把变速箱研发劣势说得那么高大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7 13:42

    纯黑

  • 2024-05-29 22:49

    各有优缺点,插混多出一套变速箱。增程就是没电的时候高速动力确实比较吃力,毕竟发动力马力就那样。

  • 2024-05-27 15:23

    反着听就对了

  • 2024-05-27 03:41

    长城就是你说的这种[笑着哭],所以没人买

    晴朗之城 回复:
    长城是二档DHT,不是增程
  • 2024-05-26 13:56

    P8那张图让你找得辛苦啊

  • 2024-05-27 18:42

    他没有胡说比亚迪14-18年的混动车型变速箱几万公里就挂了,比亚迪秦1.5dm最严重不到5万公里变速箱就响。

    天赐 回复:
    15年的那是秦DM,差不多10年前的混动车,没人买不是很正常?10年前的国产车又有几个人买?我说的是秦Pro DM,2018年9月上市的新款龙脸车型。你那车直接置换给4S店吧。4S店要是不收那就直接在4S店门口把车砸了,学前段时间李宁店强制顾客买鞋一样,砸完直接传网上。到时候可就不仅仅是把你车收了,估计还得赔你一笔。
    南山辉达吊装 回复: 天赐
    除了前脸跟座椅不一样其他都一样吧,我的9年车你的6年车相差很大?[滑稽笑]砸车那倒不用我只是不开但也不会破坏它仅有的价值。
  • 2024-05-26 17:47

    自己没技术做不出来就误导消费者[敲打][敲打][敲打],你以为随随便便几年时间就能造出好车吗?但凡世界上的著名车企,哪个不是靠一步一步的技术沉淀、迭代而造出好车闻名于世的呢。

  • 2024-05-26 20:11

    满嘴放屁

  • 2024-06-03 19:36

    不是有悖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律,而是DHT本质上是油车,实现智能驾驶有困难、代价高。

  • 2024-05-26 16:38

    固态就是一个笑话[笑着哭]纳米.石墨稀不好用了

  • 2024-06-01 16:58

    吓得我赶紧买辆多挡DHT的车压压惊。

  • 2024-05-26 13:02

    就是这么个道理

  • 2024-05-27 10:11

    发这条能收多少钱

  • 2024-05-27 13:20

    俺想买什么买什么你小便管的着吗?

  • 2024-05-28 13:23

    这些文章,把消费者智商摩擦

  • 2024-05-28 10:43

    插混适合小电池以油为主的,替代丰田混动,重型卡车也行。

  • 2024-05-28 13:59

    所谓多挡,目前最多三挡,怎么就故障多了。9at 10at也没见多少故障。高速上多挡优势明显

  • 2024-06-01 01:2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点赞]

  • 2024-06-05 09:49

    纯电及插混(内含增程),还有氢能都有技术性可言,唯独单一的增程简直就是耍流氓,毫无技术可言,就是吹破天也是垃圾技术。

  • 2024-06-08 15:50

    没听出个所以然来。没有任何有用的东西说服人。估计这人是个外行。

  • 2024-05-26 23:11

    科尼塞克,电机里装变速器

  • 2024-05-26 18:13

    混动就是只滴滴专用

  • 2024-05-27 04:17

    意思是越研究越倒退

  • 2024-05-27 18:54

    这应该是收了理想的钱

  • 2024-05-27 08:04

    啥都不明白就出来瞎说,精神病医院出来没吃药吧!

  • 2024-05-28 17:32

    笑而不语[笑着哭]

  • 2024-05-29 15:21

    我不排斥增程。但有些地方有些指鹿为马,混淆视听了。

  • 2024-05-30 10:49

    长安Unlz 不就解决了买增程式和插电混合的忧虑吗?

  • 2024-06-01 13:42

    多档是为了解决混动车高速直驱油耗高的问题,有了档位就是调节发动机高速巡航时候的转速,亏电的时候能拉高转速补电,换挡顿挫那是P2驱动电机那种才有的问题,P3驱动可以在换挡时候补扭理论上可以不顿挫

  • 2024-05-26 16:54

    发动机谁造的?耐用吗

  • 2024-05-27 20:32

    一个天天骑共享单车,连汽车都没有的,在这里说汽车[点踩]

  • 2024-05-27 11:13

    有没有优势,有没有卖点,车企不是傻子,首先稳定要保证,市场说了算

  • 如果我真的买电鸡,那也只是当个电池炉用

  • 2024-05-26 18:06

    100度电池5万,你家产的?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电芯的出厂价,封包之后不止。
  • 我怀疑小编就是李响

  • 2024-05-30 22:32

    感觉通篇都是自己以为,没有任何技术说明,以为是技术贴,原来是水贴,这样的帖子我都能编

  • 2024-05-31 20:45

    你考虑到的,汽车工程师不知道?小编你懂个毛线!

  • 2024-05-31 21:33

    纯电差一套变速箱就能无视油车和插混了

  • 2024-06-06 17:33

    这瞎话说的,闭着眼睛都说不出来

  • 2024-06-06 05:24

    要么纯电,要么燃油,其他不考虑

  • 2024-06-06 19:54

    这货自己没有试过DHT,却敢乱喷,如果说过渡技术,别说固态电池了,要是以后核能汽车出来,车开到报废都不用充电加油,你现在别用车了,腿着吧!

  • 2024-06-07 06:19

    听说理想增程的电动车,油耗很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8 07:55

    我领克08就算亏电也6的一批,你增程亏电一塌糊涂

  • 2024-05-28 12:20

    毛都不懂,该敢乱讲

  • 2024-05-28 11:47

    啥都不懂的人居然也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玩车情报局

简介:爱玩的人,都在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