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科学界从不怀疑美国登月,而普通网民却对其深表怀疑?

科学知更鸟 2024-05-14 22:27:55

1969年,荷兰收到了一份来自美国的大礼,一块重达89克的月岩样本。要知道,美国赠送给我国的月岩样本只有区区1克。这份礼物被珍藏在了荷兰国立博物馆。

然而,40年后,这个感人的故事却迎来了超级大反转:经专家鉴定,这块所谓的“月岩样本”是假的,它只不过是一块石化的木头而已。

事实上,对于美国登月的真实性,网上的质疑声从未间断过。网友们质疑美国登月造假,理由很多,比如美国登月照片中飘动的旗帜。月球上没有大气层,所以也就不会有风,但是这张照片中的美国国旗却在飘动。

再比如,由于月球上没有大气层,因此不会像地球上的白天那样看不到星星。在月球上,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应该能看到星星,而且比地球上看到的更亮才对。然而,在美国登月的照片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满天的繁星,而是漆黑一片。

面对诸多的质疑,按理说,美国最好的回击就是:再来一次!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美国人上不去了!从1969年到现在,已经五十多年过去了,人类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科技水平不知迭代了多少倍,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却无法重复50年前的登月壮举了,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为什么上不去了呢?美国人说是当年的资料丢失了,找不到了,所以就无法重复了。

显然,这么荒唐的理由无法使人信服,反而引起了网友们更大的质疑。但奇怪的是,一直以来,相比普通网友的“愤愤不平”,科学界对于美国登月的质疑,却似乎从未有过,我们好像从没听说过哪位科学家公开怀疑美国登月造假。

为什么科学界从不怀疑美国登月造假呢?首先,当年美国人登月时,曾在月球上安装了一些科学仪器,比如激光测距反射镜阵列,能够精准测量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有些仪器至今仍在使用。

此外,当年登月时的一些装置留在了月球上,比如登月舱的下降段等,这些遗迹已经被后来的月球探测器拍到过,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证据。

科学是一门很严谨的学科,历来讲究证据,对于没有证据的事情,科学家是不会轻易发表观点或看法的。而质疑美国登月造假的网友们,又拿不出确凿的证据,所以科学界当然不会站出来支持这个观点了。

当然,这里面还涉及到一个话语权的问题。我们不得不承认,当今科学界的话语权,仍主要由美国人掌控,这就使得仅仅是谈论美国登月这个话题,都变得十分谨慎。

总之,科学家和普通网友在看待美国登月这个问题上存在差异,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知识背景、思维方式、认知水平和生活环境等,都存在很大的不同之处。

至于美国登月到底是确有其事还是好莱坞出品,目前来看只有等到我国的航天员登上月球之后,再来揭晓谜底了。

49 阅读:22749
评论列表
  • 2024-05-14 23:16

    有没可能专家都是美国养的狗?

    独醉(陈) 回复:
    因为专家怀疑要拿出证据,而你这种网友怀疑只需要一张嘴、一个键盘!
    大麦兜 回复:
    有没有可能 别人能探测到冥王星也是假的? 你是天才是真的?
  • 2024-05-15 02:44

    有没有可能当时老美就设备上去了,人却在好莱坞,这种推测应该最现实,毕竟当时还是能把设备送上去的可能,送人我觉得不太现实,毕竟人上太空都没几个,人工登月就离谱,而且还回来了,离离原上谱,现在登月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设备登陆,而50年前就登月了,还返航了[笑着哭]!

    天天向上 回复:
    你觉得如果是假的,老美的死对头苏联不会公布,不会去发难!那么多科技卫星看着呢!也只有啥都不懂的才会去质疑
    仕人 回复:
    60年代的美国也不是家家都有电视电话冰箱的[横脸笑]。
  • 2024-05-15 12:56

    普通网民都是些什么玩意,心里没点数吗?[得瑟]

    狡兔三窟 回复:
    看来你很清楚自己什么成色啊[得瑟]
    去留无意0 回复:
    美国NASA工作的员工一堆人怀疑。科学是严谨的,怎么可能让宇航员在月球上飙车,让宇航员蹦蹦跳跳。登月的运力有限,怎么可能弄台电动车上去飙车,肯定是运其他更重要的科研设备。
  • 2024-05-15 02:03

    科学界不是不怀疑,甚至他们已经证实是假的,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普通网民没办法证实只能表示怀疑,持续吃瓜而已[得瑟]

    克虏伯 回复:
    科学家知道也不会天天说啊。你好不容易弄个版面,不发表自己的论文,整这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一个也不放弃丶 回复:
    今天天王老子来了,美国登月也是假的[得瑟] 不服的话让美国人在一次我就信了,毕竟事实胜于雄辩嘛,对不对[呲牙笑]
  • 良朗 101
    2024-05-15 13:56

    这些网民愚昧无知还自以为是,典型的只讲立场不问是非,反美是政治正确。

  • 2024-05-15 03:29

    我们不怀疑美国的设备登月,这个肯定他了。我们现在怀疑的是美国的人是否登月了

    笑看神棍阴谋论者狂欢 回复: 云中鹤黄昏的棕榈林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阿波罗计划中的收集数据、大量取样、调整仪器、公里级大范围移动、拍照/录像、插星条旗,这一套流程下来他要是无人机器才是最可怕的。换成人类宇航员就正常多了。
    云中鹤黄昏的棕榈林 回复:
    无人是什么概念啊?去年老妹执行无人在轨测试的星箭都炸了,你在这吹什么“无人概念”?六十年前的技术“登月”简单得就像喝水,现在一个无人探测器想上去测试一下都失败,你不怕笑死人啊?你看看我们的嫦娥到现在已经到“六”了,失败过一次吗?
  • 2024-05-15 08:37

    无知加偏见真可悲又可怜。

    雨花石 回复:
    网民中多数缺乏科学素养和独立思考能力,很容易被带节奏。不光中国,其他国家也一样
  • 2024-05-15 00:48

    Ai分析美国登月照片为假,当年登月时苏联雷达全程跟进,苏联当时都不敢说是假的!

    云中鹤黄昏的棕榈林 回复:
    你发明的雷达能跟踪登月飞船?
    用户16xxx16 回复:
    跟你妹,当年更本跟不了,后面能跟了就不登了,你说神奇不?[笑着哭]
  • 祈祷 59
    2024-05-15 18:30

    哪有什么普通网民?不过是一群舆论引导员而已,日常工作就是造谣,主打的就是一个只要造谣造得够快够多,你就来不及辟谣。

    海参崴用户 回复:
    说得好[点赞]
    用户39xxx22 回复:
    你们都没有说到点上[笑着哭] 为什么科学家不怀疑呢?应为科学家已经在美国登月带回来的土研究了一生了[笑着哭]研究很多成果了 这些成果要成功都必须建立在美国人登上月成功的基础上才行,所以他们不可能去质疑,还得去维护这个登月是必须成功的,不然他们都会付出很多代价[笑着哭][笑着哭]不可能去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懂了吧 尤其是那些教授
  • 2024-05-15 07:39

    拿人家送的样本做了研究,因此获得院士,你说这样专家会说美国登月是假的吗?

    天一 回复:
    普通人没利益纠纷!中国已经制作月地图,在美登月点并未找到登月迹! 关键是好多利益绑定,只能继续洗白
    雪人 回复:
    蓝翔学院,机械化土壤迁移专业。
  • 2024-05-14 23:42

    科学界是严谨的,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就算99%是假的也不能乱说啊

    垃圾场的骨头 回复:
    倒不是打脸不打脸的问题。比如欧阳院士,这40年都在捣鼓那几克月壤,结果你告诉他这是加利福尼亚随便找了块石头磨的粉,谁也接受不了啊。这相当于一个人的一生都被美国人偷走了[横脸笑]所以但凡有一点可能,他都会觉得这月壤是真的,更何况现在还没有实锤。
    花式弃权 回复:
    就怕月壤也全是假的,老美根本做不到采样返回。之前的月壤研究都显示月球无水,中国采样研究却是有水。[哭笑不得]
  • 2024-05-15 17:33

    说美国当年能登月,现在没有登月能力了,也不能证明美国当年没有登月能力。很简单的例子,现在美国已经造不出F22了,没有这个能力知道吧?[吃瓜]那这能证明美国以前就一直没有造F22的能力么?那现在美国这些没法维修等着报废的F22哪儿来的?内华达大沙漠里面捡的?[吃瓜]

    蔡贤 回复:
    f22是目前人类最先进的机型,只是它造价过于昂贵,所以人家才停产,但说是“淘汰”似乎有点说它是落后的意思。
    格萊娒德林 回复:
    驴唇不对马嘴,我说的是维修的事么?
  • 2024-05-15 10:10

    在精神病患者眼里就没有正常人

  • 2024-05-15 11:18

    美国登月不假 美国人登月就是妥妥假的(人没有上去过)仪器上去过

    按需考古学家 回复:
    问题是旗没了车没了,连阿波罗盆地都找不到难道都让美国先进文明带走了?搞笑,731的资料都视若珍宝的抢回去藏起来,登月资料还会过时,还怕泄露删除了?这话说的他们自己信就好了好吧
    卯金刀 回复: 按需考古学家
    等6月2日那天,你看看是不是在阿波罗盆地登陆吧,记得看央视直播
  • ddty 33
    2024-05-15 18:52

    没一个国家的航天局说美国登月是假的,我国早在2012年就用嫦娥二号拍到了美国登月的证据,怀疑的人不是咋想的,我比苏联聪明系列。再说美国登不登月,和我们也没关系

    我再想一下 回复:
    最后一句话其实没必要说的[得瑟]
    雪人 回复:
    喷子反正只要骂美国就行,管他真还是假。
  • 2024-05-15 10:26

    飞船去月球不等于载人飞船去月球

    雪人 回复:
    载人去了好多次,第一次全球直播。最后一次失败了,三名宇航员为次献身。
  • 2024-05-15 16:32

    承认别人优秀到底哪里难?

  • 2024-05-15 15:50

    真正的科学家是讲事实依据的。如中国科学家说过,按现在的评价方法,美国阿波罗登月的可靠性是50%。以现在的要求,你可靠性得有98%才行。至于美国人50%就敢登月,中国科学家不作评论。就像近几年,无人器登月,按印度美国日本的登月技术方案,可靠性估计也就50%,结果失败率100%。而中国科学家评估印度美国这种方式后,采用了中国目前这种模式,并在地球地面上做了一个模拟登月试验场,测试各种环境条件下的降落过程,通过测得的数据,改进方案,实际上,中国在嫦娥二就在月球上做过降落试验,获取了降落过程中的各种下降和重力影响试验(据说月球的重力方向是斜的,不是针对于月心)。所以中国的嫦三嫦四嫦五登月成功不是偶然碰运气,是自创独创了登月技术。在后来探火时才敢一次性探登巡一气呵成。

    用户15xxx55 回复:
    哪个科学家这么说的?
    用户85xxx42 回复: 用户15xxx55
    张柏楠说的,你自己去查一下
  • 2024-05-15 18:35

    他又不是只上了一次,他上了好几次,不信的就是不信,谁主张,谁举证,不信的自己上去看看就是了呗!

  • 2024-05-15 11:44

    登月是真的,采回来的月壤也给了中国。载人登月也应该是真的,大规模造假很难。

    花花毛 回复:
    设置登月真,载人返回假
    用户17xxx20 回复:
    应该[呲牙笑]
  • 涛哥 23
    2024-05-15 10:47

    我有点怀疑美国是假登月特别怀疑这些习惯了颠倒黑白的舆论

  • 2024-05-15 14:47

    从课本里知道美国人登月的时候,咱也没听说过有谁质疑啊,不管是科学界,还是普通民众,不都是深信不疑吗?咋了,是网络不发达,有人怀疑,但是没传播开?现在大家都学聪明了?

    成功情商 不败智商 回复:
    那时不反美。现在反美
    天の蒼蒼 回复:
    “意林”“读者”“知音”
  • 华03 21
    2024-05-15 11:14

    在月球投放激光测距反射镜以及其他部分装置,相比载人登月所需运载能力和难度不是同一量级,比如这次嫦娥6就会顺便帮老外在月球背面投放类似激光反射镜,但我们能说就等于载人登月了?还不是美国现在仍然是掌握科技、军事和舆论霸权,没人愿意惹麻烦而已

  • 2024-05-15 09:16

    科学家说登月造假,马上FBI特工上门

    雪人 回复:
    不是国内
  • 2024-05-15 17:02

    地月时实通话和直播在现在都是超时代6G科技,而前几年还因为5g被吓的制裁华为。加上苏联解体了俄罗斯都还有很多宇航科技资料,而美国又没断代资料却丢的差不多了,不能不让人怀疑

    悲稣清枫 回复:
    不是资料丢了,是产业链断了,NASA又钱了
    FαlliЙ9 回复: 悲稣清枫
    别洗,人家自己承认资料丢了
  • 2024-05-16 20:35

    因为很多人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比如,我讨厌美国,所以所有关于美国正面的东西我都不愿意相信,所有美国负面的东西,我都会欢呼雀跃深信不疑。这就叫对人不对事,千金难买老子高兴!

  • 2024-05-15 11:28

    我们赢了[点赞]赢麻了[点赞]

  • 2024-05-15 19:36

    俄罗斯现在也没法造前苏联的航母了,航母也是假的?

    用户17xxx20 回复:
    脑壳里少装点💩
  • 2024-05-15 14:00

    留言至于智者

  • 好运 17
    2024-05-15 14:26

    是你不怀疑吧,别扯什么科学界,因为以前就算怀疑因为谁也没有登月卫星没法证明是假的,现在都有登月卫星环绕卫星,再有采集的月壤和美国的根本不同,那都不用辟谣了,假的就是假的!

    一眉道人 回复:
    登月前有不少卫星在轨遥测登陆地型的,美苏的都有,登月采样返回之前苏联也已经做到了
    好运 回复: 一眉道人
    是吗,告诉我还有社会在哪次在哪年带回了月壤,好叫我佩服,美国就算了,苏联我没听说过。你真是科学达人
  • 2024-05-15 11:37

    米国举全国之力在他们好莱坞登月成功了 80年代王安博士发明了磁环存储器电脑小型化才有了可能 80年代柯达公司发明了数码相机 那时只有30万像素 人机交互式计算机语言还没诞生 米国佬开着手动挡的飞船上月球变轨?带着电影胶片拍摄(要回地球冲洗 瞬间显像胶片也是80年代发明 ) 月球上引力只是地球上的6分之一 月球上跳跃是地球上的6倍 这个通过胶片慢放能做到 但是 但是别忘了高度也是地球6倍 你们看看他只是地球上的高度 1米不到 假的

    东莞富祺昌科技 回复: CarMan
    看你不像个喷子还知道动下脑筋 你知道破案要考什么吗一个是靠证据一个是靠逻辑推理 证据很简单只要月球上没有发现月球车 那什么都是假的 逻辑推理 一个人类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一个遥远的星球,连一次无人试验都没有试过,就连续四次登月载人登月成功并返回一次事故没有出现,苏联还知道用一条狗来测试,你觉得的逻辑上说得通吗?你怎么知道她上面就能跑车你怎么知道他就不是悬崖绝壁 你登月的目的是什么 为了几个人蹦蹦跳跳开个车到处兜风 就算是这样跳几次蹦几次时就够了为什么要4批人上去 我还不跟你说当时的电池只有铅酸电池铅酸电池很笨很重电池容量密度很低,橡胶轮胎至今都没有能耐正负200度温差的,我85年的国防科大复合材料专业这个我清楚 火箭升空减少赘重很重要,因为每增加一克的负载就增加几十公斤甚至几百公斤的燃料 我说的抛物线方程高中的物理就学过了你可以算得出它要跳这么远的时候他的跳高是多少同等力度下,荒诞的东西多了就好像你问的,你知道的那时只有模拟信号 数字信号还没 模拟信号很容易衰减失真需要放大,总之漏洞太多了不需要去解释 美国很厉害但是它所描绘的这些都超出了科学技术的发展阶段 字数限制不说了
    CarMan 回复:
    看你打了这么多字,忍不住想问你,你不晓得当时全球直播是用的无线电?地月传播总时差3.4秒,内容同时储存在录像带中,我们现在看到的影像是母带修复后的,所以比较清晰,当时的直播画面又暗又模糊,B站可以搜到,你对比下就行,质疑登月没毛病,不过前提你自己要懂,不然就是贻笑大方
  • 2024-05-15 09:55

    直奔评论区笑看九漏鱼狂欢[得瑟]

  • 长街 14
    2024-05-15 22:05

    冷战时期苏联的柯克勃吃白饭的?

    沧海一声笑 回复:
    美国前总统里根说星球大战计划,苏联还是照样上当受骗[得瑟]
  • 2024-05-16 06:51

    航天飞机也是假的吗。

  • 2024-05-15 19:03

    科学界怀疑要跟你说吗?

  • 2024-05-16 06:29

    爱国不是摸黑别人滴[呲牙笑]

  • 2024-05-15 11:59

    刘谦说过,魔术最好骗的是聪明人,科学家最好骗了,因为他们有自己的逻辑易容被引导。

  • 2024-05-15 11:04

    因为科学界需要严谨,要证伪需要非常完善的证据链。但是我不是科学家,有疑点就怀疑,咋?

  • 2024-05-15 11:27

    以前好忽悠,现在不好忽悠了[得瑟][得瑟]

  • Nathan 12
    2024-05-16 06:11

    科学家其实是很怀疑的,但是他们的地位决定了不能轻易发表自己的立场,如果提出推翻登月的结论,会被美国和国内一些公知诋毁,自己也会被西方制裁。所以要么不说,要么只能顺着以前成功登月说。 但显而易见,当年的载人登月假的不能再假

  • 2024-05-16 10:12

    能骗过所有的科学家,比登月还难

    iddog22b 回复:
    骗过所有科学家不难,因为它不是用骗,而是用子弹就可以了,总统都是吉祥物的地方,黑货们耍骗超便利,比特币就是个好实例。
  • 2024-05-16 17:18

    不讨论登月真假,那些说背景没星星的,是没用过相机吗

  • 2024-05-17 11:30

    大多愚昧无知,2003年美国打伊拉克,我说就像大人打小孩一样,结果一个宿舍的都给我抬杠

  • 2024-05-16 22:14

    因为科学家长了脑子🧠

  • 飞龙 11
    2024-05-15 07:11

    科学家能拿到好处普通网友不能

  • 2024-05-15 14:08

    美载人航天实现了,探测器也上月球了,可能存活时间不长,月壤可能也带回来了,但没报道的那么多,估计也才几百克,至于载人登月就呵呵了,假。

    雪人 回复:
    美国当时近地轨道发射能力是 130 吨,而我们现在才 30 吨左右。
  • 2024-05-16 11:39

    你不看小约翰视频吗?怀疑登月的都是地平党,他们声称地球是平的,拒绝相信地球是圆的。地球是汉族说法,欧美用earth 或者terra来表示,以为大地

  • 越来越多无知的低学历网民在这瞎起哄,爱国不分对错了已经是。

  • 楼001 10
    2024-05-16 15:27

    这件事反反复复已经传了几十年。我认为登月是真的。怀疑论者多数基于政治立场而非科学

  • 2024-05-15 16:27

    B站《登月疑云》(卡卡卡金uP主)视频第一批“登月”航天员开庆功会时眼神忧郁毫无喜庆表情,阿姆斯特朗等二宇航员拒绝手按圣经发誓登陆过月球。最近有加拿大网友发布视频,在加国德文岛发现一座山,环境与nasa发布的登月背景高度一致,高兴地说:“我们在加拿大成功登月了”。

  • 2024-05-16 00:13

    美国造假的东西还少吗?它不造假怎么拖垮苏联?

    雪人 回复:
    星球大战不是造假,只是进度和苏联猜想的不一样。
  • 2024-05-16 12:49

    科学家尊重事实!有独立思考能力!

  • 2024-05-16 21:52

    红烧井蛙

  • 2024-05-15 00:51

    科学研究也是需要经费的。

  • 2024-05-15 06:45

    其他国家科学家不怀疑也很正常,科学家没办法让人成功登月,所以他们不敢怀疑,因为自己做不到。但普通民众不同,敢于质疑和正视问题。

  • 2024-05-15 15:34

    半真半假,派人登月了,派了死士登月,有么有回来未知。同步好莱坞拍了几集记录片,用来震摄苏联扬国威。这样就好理解了。

  • 2024-05-15 13:52

    科学界大部分人知道那个时候有钱还是有可能上去的,毕竟他们知道理论上是可行的,实物需要金钱和雄厚的制造业推进。

    雪人 回复:
    他们现在不舍得花那么多钱了。既然已经探索过,再去就是旅游,不值得。
  • 2024-05-16 10:25

    网民质疑的是丑国的载人登月,云云众口,没有利益,学者可是有利益的,

  • 2024-05-15 14:01

    因为他们之前带头舔过了,现在咬牙不想被打脸呢

  • 2024-05-16 10:53

    不管真假,中国活跃在公众面前的专家教深信不疑,

  • 2024-05-16 16:55

    科学家跟砖家有区别吗?事实真打脸

  • 2024-05-16 21:50

    评论区里投核弹了,瞧这阵势,当量不小啊!

  • 2024-05-16 20:57

    拍到过是啥意思?是时有时无?成精了!激光是六十年代才诞生的。有遗留物在月球上都不用美国官方出面反驳质疑声。美国民间都能喷死你。还用得着你来这里似是而非的瞎分析?现在根本问题就是找不到可靠的物证。美国才会被大家喷。

  • 2024-05-16 16:48

    普通网民没有主见,人云我云,就像喷子

  • 2024-05-16 20:38

    科学界谁敢质疑,不久将会送上自己的性命。

  • 2024-05-17 01:09

    美国的航天飞机那么先进怎么就不飞了?狗子们拿钱不办事都没人信了不如送榆林吧。

    用户15xxx55 回复:
    并不安全,那时美苏争霸硬着头皮用的
  • 2024-05-18 13:07

    我并不怀疑。美俄当年确实牛逼。多年过去,它们不进返退,也实是令人依嘘。

  • 2024-05-16 15:04

    瞎扯个啥,这种领域玩的就是圈子,被远程畜牧的在吹捧,其他人不认同根本不让进圈。

  • 43 7
    2024-05-15 10:46

    年年自媒体炒作有流量就有钱吗[静静吃瓜]

  • 2024-05-15 17:27

    科学界怀疑懒得去惹麻烦,尤其是美国那种傻子、疯子、神经病组合体国家。

  • 2024-05-16 23:27

    几十年前能上去人,而几十年后却𣎴能上去了,那是𣎴是美国的科技退步了呢,而且还说上月球的资料弄丟了,这能否证明是真登了月还是假登了月。

  • Baby 7
    2024-05-16 07:46

    科学界都知道是假的,奈何老美实力强大,没人敢说

  • 2024-05-15 15:52

    他们的登录器上过月球,我信。毕竟现在也搞火星探测。但是人上去又能回来,说明火箭推力燃料什么的应该够火星采样回来了吧。

  • 2024-05-16 09:08

    大人给大人留面子,小孩不懂事,刨根问底。

  • 2024-05-16 23:42

    以前平民能看到?[大笑]

  • 2024-05-16 23:46

    老百姓又没收钱

  • 2024-05-17 08:42

    如果只是阿姆斯特朗两人登月,可以怀疑,可人家上去六七回,即使是扯谎也不会这么扯的!当然喽,人家对这边所谓的质疑肯定是不屑一顾的[流鼻涕][呲牙笑]

  • 2024-05-18 18:50

    因为科学界的砖家只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

  • 2024-05-16 16:12

    登月之前,提前把制作编排好的影片准备好,然后阿波罗再发射,绕月投放设备,这边就打开影片播放!要知道人下去再升空,再对接,再返回,难度太大,宇航员不能白死!只要证明登月就可以了

  • 2024-05-15 23:58

    过去很多年了,假的和真的有啥区别?已经失去真和假带来的效果了,最重要的是现在他们上不去

  • 2024-05-15 19:00

    谁告诉你科学界不怀疑的?

  • 2024-05-16 09:02

    因为科学家讲话需要证据,而证明美国到底登没登月至少需要另一个国家登上去。目前来看,如果没有玉兔二号的月壤样本,美国的月壤里也不会突然出现水嘛,几十年了都是没有水的,玉兔二号挖到有水,几百公斤阿波罗月壤里都能检测出水来了。但是呢,这种推测性的东西仍不能作为证据。科学界是这样的,如果你不能证伪,那么就要把这个成果当成真的看。就比如我本人,你在所里公开采访我,我肯定是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阿波罗登月计划是虚假的。”老百姓说这些话又不用负责任,你私下问我,那我就会说“老美登个锤子月,感觉就是扯淡的。”

  • 2024-05-15 18:18

    夏虫不可语冰!

  • 2024-05-16 11:13

    咋说呢,吃瓜心态罢了。

  • 2024-05-15 18:57

    当年美国的月壤让一堆科学家们以此发表大量论文,要是证明登月是假的,一大批科学泰斗都会身败名裂,你觉得他们会让这种事发生吗?[得瑟]

  • 2024-05-16 10:29

    这样说可以满足粉粉们的虚荣心

  • 2024-05-16 09:21

    现在月球上啥都没有找到了,你还出来洗个球![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2024-05-15 16:54

    西方控制的舆论给人们洗脑的结果

  • 2024-05-15 20:09

    科学界本身就充满着怀疑,只是语言没有普通网友那么直接。

  • 2024-05-16 17:02

    没有人怀疑美国登过月,苏联也登过,所有人怀疑的是美国载人登月还返回[呲牙笑]不要偷换概念

  • 2024-05-17 16:16

    网络上憨子太多

  • 2024-05-16 21:38

    我们老百姓就是看个热闹而已,人云亦云。你可以看不起我们,但是你要想让我们不被别人带节奏,那你就想办法让我们相信你,我们很好说服的

  • 2024-05-16 23:09

    一直到阿波罗十号,美国人都没验证无人登月返回,阿波罗十一号就直接登了,还连续不断成功,十三的意外好象还是故意安排的一样,但凡十号的时候,用条狗或者猴子上月球验证一下我都会相信美国人真登月了。而且看看我们嫦娥的照片,支撑腿压入月壞中很深,人家阿波罗比嫦娥重多了,就象放在月壤上一样,但是人的脚印又那么深,说明那个登月器就是吊车吊放的。

  • 2024-05-16 22:04

    没有前人登月,现在有些想登是空话。只有步人后尘才能做到。就像没有爰因斯坦发明核弹,后人也有可能无法制造核弹一样。毕竟是学人家

  • 2024-05-18 16:35

    美国登月真假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登不上去了[得瑟]

  • 2024-05-18 14:17

    科学界?工程和材料学专家一起扒皮米苏两家九次所谓登月软着陆都是谎言,月壤表观性状差异问题就是造假的死穴之一,还有那面路边店5.5米刀随手买的尼龙纤维星条旗[得瑟]

  • 2024-05-15 20:45

    什么普通网民 就是些喷子在怀疑 难道不知道喷子连自己是妈生的都可以怀疑都可以喷 登月不更得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20 回复:
    普通网友都是你的父亲[呲牙笑]喷子们都在围观你的哀嚎
  • 2024-05-17 07:18

    为什么专家大佬有钱人都以润去美国为目标,底层人天天骂美国反美国?

    参宿 回复:
    人人都想和美国交好,可惜美国人只希望中国人当奴隶
  • 2024-05-21 08:27

    科学家现在说登月是假那会打脸自已的言论啊,所以死撑着为美国圆谎

  • 2024-05-25 18:18

    哈,可能网民的知识学历都比科学界高吧

科学知更鸟

简介:科学历千年,求真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