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面子还是要防疫,真不该再遮遮掩掩了

招文袋 2022-12-25 18:53:29

想到几个问题,共同思考。

一、张文宏为什么说新冠疫情正在进入“最后一程”,并最终会向季节性流行病转变?

如果将新冠定义为自然事件,那么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对人类而言还有大量的未知变数需要认真加以思考和对待。

如果将新冠定义为人为事件,比如西方某国的阴谋输出,那么新冠病毒可能正在按照它预定的方向变异发展。

据此,我就在想,张文宏言之凿凿的预判是基于什么样的引证思考呢?他只是一名医生而已,贴切点讲,他只是因疫情才走红的“网红医生”。

我也想了,若基于前者预判,他要么是狭隘的自我显能,要么就是有背因的刻意安抚。若基于后者预判,难不成他“里通外国”?这四个字要相对的正确理解,莫误读。若两者都不是前因,那他就是“神仙”,就像乡间的“神棍”,总能怼进人的心里,收获大批的信众。

二、我们对新冠死亡病例的定义标准是否过于“谨慎”?

我们已明确新冠导致的死亡病例标准是:因新冠病毒导致肺炎,并由此产生呼吸衰竭而致死的情况。其他基础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那么,因新冠病毒感染而引发其它基础病致死的算不算新冠导致的死亡?为什么要排除在外?新冠病毒感染是只会导致肺部一个问题吗?我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绝对认知?这又是基于怎么样的科学评判?

我们说绝对的都是不科学的,尤其是在当前新冠感染的重症率还在不断增加的情况之下,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宽泛科学、严谨客观的持续归纳评判新冠对健康的影响。

认知新冠需要以包容和纯粹的科学姿态,不能人为武断的按需定义。

这么窄的主观定义,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背因,都只能是影响防疫,贻害无穷。

三、我们在引导公众的防疫认知上,是否不够科学全面?

最头疼莫过于此,专家们此起彼伏的站台说话,但却鲜有科学的态度,大多都是有方向的主观臆断,而且是老百姓人尽皆知的臆断。这样的认知引导,必然会导致前矛后盾的混乱结果,臭了专家,也失了民心。

对新冠,应是科学客观的认知,加以科学全面的抗疫。而我们的实质却更像是摒弃科学,单靠社会组织的形态鲁莽对抗。恰如当下的军事比喻,早已是该电子对抗精确制导的年代,你却还在靠单一的战术组织统一思想来制胜,你抗的过一颗导弹的精准打击吗?

信仰要有,思想也要有,这才是促发展的根本。我们是大国,都有中国梦,该是相信我们都有爱国情怀的时候了,该是客观真实反馈实情民意的时候了。解决舆论认知问题,这些都是自信,也是必然。

说到这,莫名有点小民的悲愤,那些“老而不死”的糊民专家,那些唯走资是图的害民鼠虫,我耻与他们同生在中华大地!何为国贼?须警惕,他们就是。

我字码的的不多,但道理应该很真。真是俯首有写不完的苍生,抬头有骂不尽的无耻,不写了。

314 阅读:66960
评论列表
  • 2022-12-26 13:14

    开放前说90%无症状,请问数据怎么科学得来的,开放后99%高烧全身酸痛

    我就是老板 回复:
    你这99/100数据从哪里来的
    绿叶 回复:
    我记得说的是90%是无症状或者轻症,这个轻症就包括你说的高烧全身酸痛。
  • 2022-12-25 22:45

    人家至少挽救了无数生命,你会啥?

    小小李 回复:
    挽救了谁的生命?他不说这些话,难道中国人就会少很多人口?你没别的医生去挽救了。医生本来有自己的职责。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超出本职工作的能力。就不要把自己塑造为神。
    13xxx57 回复:
    [点赞]
  • ksx76 137
    2022-12-26 08:28

    张文宏医生给与我们的希望,给与我们迎击病毒的勇气,应该支持。

    tb48002340 回复:
    你太可怜了[汗]看来烧糊涂了,是人是鬼已经分不了,这是快挂的征兆啊
    一飞冲天上 回复:
    再过些时间你就不会那么理直气壮了。
  • 潜龙 126
    2022-12-26 12:46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

    浮现 回复:
    多数是盲从的
  • 2022-12-26 08:59

    看着像个言之凿凿的大愤青,仔细一想没想到写出了多少有用的东西!对于个人来说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治疗病症就够了,害怕的自己封起来!该呼吁的是管理者打击恶意囤药,鼓励生产有用的药就够了!

  • 2022-12-26 07:01

    新冠治疗方案已经优化到第十二版了,为什么现在得了新冠就只吃感冒药和退烧药,扛过去?

    满满齐齐 回复:
    自己家人、朋友几十人分别地处山东、西安、内蒙等地,都是放开后先后感染,较严重的有“刀片嗓”、高烧两三天、身上疼等也都是5-6天,快的两三天康复,也都是吃些感冒药烧的厉害退烧药,我的感觉基础病老年人还是多注意防护为好,重感冒的滋味真不好受虽然就那么两三天。
    最后的童话 回复:
    笑死,你那么会证明你再说一遍。我每天接触几十个羊,我同事都羊遍了,你和我说我们是易感人群所以刚刚开放就得了。你继续你的证明,证明完了你接着笑死[得瑟][得瑟][得瑟]
  • 2022-12-26 10:25

    难得的好文章啊[点赞][点赞]

  • 2022-12-26 09:13

    又一个键盘侠而已!

  • 阿吉 42
    2022-12-26 14:45

    是什么让专家慢慢转变为被人唾弃的对象?

    妖妖的夏天 回复:
    现实
  • 63203l 42
    2022-12-26 07:02

    你懂多少,又算什么

  • 日月 42
    2022-12-26 09:01

    你只会发牢骚而已!

  • 2022-12-26 10:41

    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坚守 回复:
    哪好?
  • 2022-12-26 07:46

    你又是个干什么的?

  • 2022-12-26 07:11

    居心叵测

  • 奋斗 24
    2022-12-26 07:59

    医生说话你不听,那你要听谁的?

    夸父 回复:
    张是什么医生你知道吗?脱智儿童。肛肠科医生对你的肺病说要多吃泻药,你听吗?
    奋斗 回复:
    你真可以,佩服你!
  • 2022-12-26 11:15

    时间证明一切,原来还很多人骂的封城,一个月回头看

    qzuser 回复:
    封就该骂,你愿意封吧,你就把你自己封在地窖里面呆一辈子吧
    camel 回复: qzuser
    你封了几次?我就经历过开始那一次,老家也没有感染的
  • 2022-12-26 13:07

    你看书太少,所以陷入盲区。去看一下有史以来的感冒引起的并发症死亡人数。如果按你说的,那么普通流感每年引起中国死亡💀人数为9万人,那么新冠引起的死亡人数简直不值一提。如果按严格标准,每年完完全全因为流感死亡的仅十几例,那么以同样的标准衡量新冠,也人数仅十几例是绝对合理的。除非你想搞双标[吃瓜]

    扑撸扑撸 回复:
    没见到因其他病症死亡的不算吗[得瑟]真要算上去,绝对有一帮人又又又开始恐慌了
  • 2022-12-26 19:00

    到底严不严重,问一下殡仪馆的同志就知道了

  • 2022-12-26 06:48

    一线专家最有发言权

    熊猫也疯狂 回复:
    🤮🤮🤮
  • 2022-12-26 10:43

    说的非常好

  • 张勇 13
    2022-12-26 02:13

    赞👍。

  • 2022-12-26 10:49

    你又做了些什么?发牢骚?

  • 2022-12-26 07:51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12-26 19:36

    i

  • 2022-12-26 07:4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12-26 12:12

    你要是在两个月前说多好

  • 2022-12-26 19:01

    看起来有道理,并且起了个忧国忧民的标题,再细看,你和哪些公知大V有什么区别?你在影视的那些老专家为了抗疫做的贡献比这种人大多了。你才是老而不死是为贼的糊民公知。

  • 2022-12-27 07:22

    不要怨天怨地 痛苦的一步必走 没有回头路 积极向前

  • 2022-12-26 16:51

    这文章有高度!

  • 2022-12-26 14:21

    为什么总有些“清醒”人觉得自己比科学还牛,不愧是能让辛某有众多信徒的人

  • 2022-12-26 06:06

    参考国外,都是3~6个月爆发一波。

  • 2022-12-27 03:22

    我现在只担心第一轮就这样的,后面的二轮、三轮不知道又是什么样[笑着哭]

  • 2022-12-27 13:30

    感染了,难受的要死,医生给四粒药叫你自己回去抗

  • 2022-12-29 10:06

    看到专家就来气

  • 2022-12-26 19:50

    现在,网络上除了攻击与竭尽全力制造骂点,又有多少人是在为疫情献计献策?除了说别人的不是,自己又能做点什么?

    几米 回复:
    你献言 谁听呢?
  • 2022-12-26 19:18

    好好去看病,天天网上发表有用吗

  • 2022-12-28 07:10

    以前阳的被隔离,现在阴的被隔离[笑着哭]

  • 2022-12-27 16:23

    好文章,宕观理性诚恳,好!我们都希望国泰民安面对疫情做好防段的同也做好生产,这是一道题怎么来解,目前看柳州做的不错,切忌天上地下和专业胡说八道

  • 2022-12-28 03:16

    现在的病毒已经很菜了菜过普通的感冒!它们只能对年老体弱、有基础病的、年幼无抵抗力的人进攻。试问这一群体在全国人口中占多少?这些人还是不是人?

    甄的 回复:
    你调查过还是听专家说的?看我那邻居的女儿,读高一,发烧疼痛哇哇哭
    时髦的婆婆妈妈 回复: 甄的
    我只想知道这些群体是不是人?
  • 2022-12-29 04:14

    时间是最高的答案!如果我不发高烧就信你了![点赞][点赞][点赞]

  • 2022-12-26 09:0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12-26 06:33

    [点赞]

  • 2022-12-26 12:07

    [点赞][点赞]好文

  • 2022-12-27 02:35

    肯定得严格,如果只要死亡时得有新冠,不管主致死病因是什么都算新冠死亡。。那么得新冠了去买药出车祸死亡算不算?得新冠了浑身无力,一不小心摔死算不算?

    甄的 回复:
    你这逻辑有问题,新冠病毒与车祸致死是两码事,不存在因果关系
    一少而光 回复: 甄的
    以因果来说,不都是由于新冠引起的。。和那些新冠引起基础病死的有区别的吗?如果那些算新冠死,这个也要算!!
  • 2022-12-26 15:40

    现在网上诸葛亮太多了

  • 2022-12-27 11:54

    医生有一点很奇怪,就是对于相同的问题,会产生截然相反的观点,搞得不知道该听谁的

    千山红叶飞 回复:
    听谁的都行,就是不能听网红的!
  • 2022-12-27 07:42

    张文宏教授和他的团队一直在临床一线救治病人,并总结了大宗病例的救治经验和教训,由此得出的结论和预测是可信的,是不能否定的,更不是人身攻击的理由〈饶毅之流〉。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死亡标准的制定,不知張大夫能作主的,这个标准并非是医生们的认同。

  • 2022-12-26 18:56

    说得对

  • 2022-12-27 06:59

    好文章[点赞]

  • 2022-12-27 07:28

    该来的总会来,相信明天会更好,还有比疫情更加严峻的事情等着我们解决,休整两周正常工作

  • 2022-12-27 13:00

    好文章,说出了百姓心里话

  • 2022-12-28 06:44

    总结一下文章大意,自己定个极高的标准,然后说干活的人没有达到。你以为你是谁啊。

  • 2022-12-28 07:38

    昨晚一夜未眠,喉咙烧的,这就是感冒

  • 2022-12-28 21:58

    时间能证明一切!

  • 2022-12-26 13:52

    中毒很深写的文章,饶校长的

  • 2022-12-26 13:56

    一点药没吃,烧了一天

  • 2022-12-27 07:32

    我发现有些人在这一轮没感染,不是不会感染,而是早已经感染过了。就像我,8月份咳嗽了一个月,也吃了一星期头孢,将近十月份挂了三天盐水才好的。这次只发了烧,没其他特别严重症状

  • 2022-12-27 07:43

    支持张文宏,以后新冠就跟感冒了,大家每年都会得,不用过于恐慌

  • 2022-12-28 07:47

    阳过 再写文章。

  • 2022-12-28 08:23

    又一个流量喷[得瑟]

  • 2022-12-29 07:57

    那么你给个定义,给个方案,说了半天说了个寂寞,哗众?

  • 2022-12-29 08:47

    一个人发展到了网红,就离他远点儿吧!

  • 2022-12-26 20:26

    什么态度!

  • 2022-12-27 10:31

    小编想说什么。云里雾里的。

  • 2022-12-27 04:18

    [点赞]

  • 2022-12-27 12:31

  • 2022-12-28 21:40

    还不是为了财政收入

  • 2022-12-29 08:21

    看把你能的

  • 2022-12-28 21:35

    我好奇的是中国也有病毒学专家,也有级别很高的病毒实验室,他们肯定也在研究这个病毒,为什么没有这些专家出来发声呢?反而是一些跟这玩意儿不怎么沾边的医生啊教授啊甚至院士来说这说那的,倒不是说他们说的不对,起码有病毒学专家互相印证,说出来的话比较靠谱

  • 2022-12-28 07:19

    你会找一个肝脏大夫去看肺病吗?肯定不会,但那个大夫是张文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