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为何突然掌握了电?

科学小帮手 2024-02-25 06:16:35

人类突然掌握了电,主要是因为19世纪初至中期发生了一系列重要的科学发现和技术突破,从而推动了电学的发展和应用。这一时期被称为电学革命,标志着人类对电的理解和利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1. 实验和发现:**

在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科学家们开始进行关于静电、导电和电磁现象的实验。其中,本杰明·富兰克林的风筝实验以及亨利·卡文迪许和迈克尔·法拉第等人的实验,为人们揭示了电的基本性质和规律。这些实验为后来的电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2. 法拉第的发现:**

迈克尔·法拉第是电学革命中的重要人物之一,他的一系列实验和发现极大地推动了电学的发展。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建立了电磁场的概念,并提出了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为发电机和变压器等电气设备的发明提供了理论基础。

**3. 电动机和发电机的发明:**

在法拉第的理论基础上,科学家们开始设计和制造电动机和发电机等电气设备。其中,法拉第和其他科学家的努力促成了电动机的发明,使得电能可以转化为机械能,推动了工业化的进程。同时,发电机的发明使得电能可以从机械能转化为电能,为电力供应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4. 电力系统的建立:**

随着电动机和发电机等电气设备的发明,人们开始建立起电力系统,包括发电厂、输电线路和配电网络等设施。这些电力系统为城市和工业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综上所述,人类突然掌握了电是通过一系列重要的科学发现和技术突破,特别是电磁感应和电动机等关键技术的发展,推动了电学的进步和应用,最终实现了对电能的理解和利用。

99 阅读:53743
评论列表
  • 2024-02-28 15:16

    发明创造适合西方,溜须拍马适合中国。一千年后仍然是西方控制地球,这是不变的事实!

    国家一级抬杠运动员 回复:
    你这眼界的纬度太低了 只看得到两百多年的变革 人类文明史浩瀚几千上万年 如果你生活在维多利亚时代 那毫无疑问你会认为英国是人类未来的掌控者 时间线拉到现在呢 英国还牛逼吗 相同的道理 西方世界辉煌了两百年你就妄下结论 只能说你的眼界太低
    思怡 回复:
    [点赞]虽然很多人不服你,但,整个电器领域、无线电领域、物理学、化学、等,都是外国人的名字冠名!!!这就说明问题了,(这些领域都是特别实用的)。
  • 2024-02-28 11:45

    科技发源于西方,不管你承不承认,西方就是再统治世界。

    用户11xxx11 回复: lecheng2034
    基本是全面落后,只不过是技术转移后接近欧美水平,这还是根基不稳的前提下。如得不到欧美技术设备支持,也许连保持都难,就象上世纪苏联停供,就没法维持和发展了。
    lecheng2034 回复:
    中国的核电工业,也走在世界前列了,基本上掉队的少,核潜艇,核航母落后!
  • 剧毒 53
    2024-02-26 20:34

    发电机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

    五月时光1987 回复:
    先有四大花鸣,再有的电!我奉劝在坐的各位,搞搞清楚!
    用户13xxx44 回复:
    电是现代科学的基石,如果没有发明电就没有现代科学
  • 2024-02-26 22:16

    电的发现和使用肯定有意忽略了中国的贡献,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电(電)”字并不是电力技术传进中国后才有的,而且从一开始它就是电的意思,没有其它歧义。

    月光 回复:
    跟捧子一样无耻
    leslie2011422 回复:
    你可真是搞笑,说的是电这个东西,不是这个汉字
  • jdz 39
    2024-03-19 22:55

    我们承认过去的300年间落后了。但不代表未来的。100年和200年我们会落后,21世纪的前20个年。西方也没有什么巨大的发展贡献,而在某些方面,我们走在了前列

    ufc 回复:
    国六排气管世界第一
    平常心 回复:
    055驱逐舰,福建号上的电磁弹射器,歼20战机,东风17、21、26.无侦8,还有未露面的轰20
  • A 20
    2024-03-01 19:04

    一些人总不願承认别人的发明,谁第一个研究出来谁就是牛B,说外国人蠢,自已才是蠢。伏特,马力,安培,兆赫,瓦特

    冷眼旁观 回复:
    没有兆赫,是赫兹
  • 2024-02-29 12:28

    中国没有影响世界的价值发明

    用户11xxx94 回复:
    酱香型科技不算吗?
    用户21xxx93 回复:
    我们需要会说话,会做人,情商高的人才,这方面人才在我们这边混的非常好
  • 风帆 16
    2024-02-29 17:35

    当前还能不能有这一级别的发现,给人类更高级的技术和发展,期待科学大拿的出现!

  • 波板 15
    2024-02-28 10:49

    这些发明跨跃式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 2024-03-18 21:55

    很久以前外国一群闲的蛋疼的人,喜欢和电玩捉迷藏,这群人找到了电的藏身之所后,将其公布于众,之后外国一帮喜欢赚钱的人,开发, 掌握,利用了电。

  • 2024-04-01 09:19

    承认近三百年的差距,正视自己,努力发展。国家强大了,自然就会吸引人才,进入良性循环渠道。

  • 2024-02-29 19:38

    目前人类的文明,只能是懂得怎样运用电,创造电,但是离真正掌握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谁要是发明出来,无线输高压电,传高压电,那才是王道。

    四楼楼长 回复:
    天基太阳能概念,估计最后还是会成为美国人负责想,中国人负责做。地球同步轨道发电后无线传输到地面接收站。
    滚吧、皮卡丘 回复:
    磁场传输
  • 2024-04-13 03:47

    中国人最伟大,在科学技术上我将重新改变全世界。

  • 2024-03-02 07:41

    他们十八十九世纪就开始搞发明,为啥我21世纪了还在纠结于买房结婚生孩子

  • 2024-04-02 10:07

    中国现在全民发展直播,直播人数超2亿人,个个都想不劳而获!想一夜暴富,拿什么来竞争?再过个300年都赶不上欧美科技,

  • 2024-04-19 00:22

    整个化学物理,工业革命,电气革命,通讯革命,飞机大炮都是西方人发明的,不得不说西方人聪明

  • 2024-05-10 20:14

    会说话会做人,情商高在我们这边混的非常好,是我们这边有才能的表现。会搞发明创造,科学研究在他们那边混得非常好,是他们那边有才能的表现

    用户10xxx01 回复:
    确实
  • 2024-02-26 19:34

    电能成就了人类,同时也限制了人类科技的发展!

    takeTEN 回复:
    限制了你开发人体潜能,凭借肉身横渡宇宙,对吧?
    稀罕 回复:
    这个理由本末倒置,关键是电成本最低。对于人类科技历史来说,人类发展已经很快了[呲牙笑]
  • 2024-02-26 13:23

    电是外星人教的,这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 2024-02-27 08:34

    所有发明都是发现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问题是物理就摆在那里甚至是在你眼前,可是你就是发现不了![得瑟]
    不安静 回复:
    发现不是发明,电在我国几千年的神话故事里早就有了,雷公电母,很早就发现了!发明是能使用电
  • 2024-03-08 21:56

    麦克斯韦,特斯拉[点赞][点赞]

  • 2024-03-27 06:02

    电本是人类科技的极限,就像动物的攻击方式最高是电鳗,核武器纯属意外,但已是不可逾越,宇宙中最高级的能量是核聚变。

    用户15xxx98 回复:
    你不要用人类的无知来看待整个宇宙的规矩
  • 在袁崇焕被凌迟处死的同一年,西班牙人首次用金鸡纳霜治愈了疟疾,宣布人类从此征服了这一恶性瘟疫;意大利天文学家祖奇和巴托里观测到木星表面条纹,并绘制了木星图;开普勒带着他关于行星运动三大定律的划时代成就安然去世,为牛顿最终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开创人类现代科学新纪元奠定了基础。一年后,英国开始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园——Kew,为世界保留了无数珍贵的濒危植物种子。两年后,伽利略发表了他的科学名作“关于两个主要世界体系的对话”;显微镜的发明者列文虎克降生在荷兰,他的发明使人类第一次发现了细菌,拯救了亿万人民的生命。五年后,法国宰相黎塞留创立了 世界第一个科学院————法兰西学院;英国科学巨匠虎克诞生,他发现的细胞成为现代医学的发端。七年后,笛卡尔发明了坐标系,为微积分的创立铺平了道路。十年后,张献忠抵达四川,开始了对平民百姓骇人听闻的大屠杀。

  • 2024-02-29 07:38

    这要感谢哈马斯和胡塞让人类有了光明

  • 2024-05-10 20:50

    人类的进步及美国的强大

  • 2024-02-26 22:49

    发现电的最后很凄惨[横脸笑]

  • 2024-03-19 19:16

    发明电的人真是太伟大了。

  • 2024-03-24 17:47

    电的发现是最伟大,没有电所有一切现代发明都不存在

  • 2024-03-27 22:33

    我觉得电是有外星人帮助,否则,这种抽象的能量,人类的思维很难理解并且运用,就像网络,可以发明,几十年前根本就没有网络。

    不安静 回复:
    电其实我国历史上发现的更早,从几千年的神话故事就发现了电,但是走了歪路了!不是外星人帮助的,大家都很早的发现了,只不过研究的方向不一样了……还有火药,也是一样!机械工匠方面,再历史上也是最低等的
    宇宙之心 回复:
    什么都是外星人?外星人也有起步阶段,有外星人,他们技术也是一步步积累的,哪怕是神也是有起源的。
  • 2024-05-10 07:16

    别人家的孩子再优秀,那也是别人家。要想让自己家的孩子优秀,那就要学习别人的经验。中国几千年来,重文轻理。讲究劳心者之人,劳力者受制于人,其实理论上是对的。但是过于注重社会管理,不注重应用技术与自然科学,是中国几百年来生产力落后的主要原因。万幸的是,中国的有识之士,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从洋务运动年代开始,就不断有杰出的人物向西方学习先进知识,现在的理工类大学的招生数比文科类招生数多很多,也证明了中国的社会的转型。 美国对中国科技的各种打压也在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正在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这睡狮已经醒了。

  • 2024-02-26 21:45

    把人累坏了

  • 2024-02-28 13:24

    伟大的进步

  • 2024-03-05 08:42

    满清把识字率控制在百分之5以下,就凭这点,与世界文明脱轨,而被外强打醒,打着进步是不争的事实

  • 2024-03-06 08:27

    这个文章就是钓鱼贴,让大家吵起来的。我们不否定近代西方的科技,东方龙的沉睡,已经两三百年。历史长河,中国一直遥遥领先。以目前的趋势,也一定会追上,反超。

  • 2024-03-10 18:34

    只字不提麦克斯韦,暴露了文化水平。

    思怡 回复:
    这个可以理解,他指的是电力领域,法拉第毕竟是麦克斯韦的前辈,而麦克斯韦的方程组,导致了″无线电"这个电的孪生兄弟的产生。可以说,麦克斯韦是无线电之父,法拉第是电力领域之父、电动机之父。
  • 2024-03-24 02:27

    知道什么是永乐大典吗?没有永乐大典会有电吗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说得好像你读过永乐大典似的!
  • 2024-03-25 02:31

    电力和电动机,法拉第[点赞](载入史冊,电容用法拉)。无线电之父是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理论证实无线电的存在)、发明是:赫芝,(无线电发、收装置),进入实用是:意大利的马可尼(电报越洋短波通信)和俄国的波波夫(海军军舰长波通信)。[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03 00:28

    蒸汽机、电、无线电、互联网这些0-1的发明创造太牛逼了。

  • 2024-05-27 17:07

    要说本质,电只是人类的一个发现,人类只会组装,不是创造,创造那是造物主的权限,要说未来人类还会有什么重大发现吗?肯定有,而且是颠覆性的,那就是宇宙法则,未来人类可以运用宇宙法则,法则是什么,那是构造宇宙最核心的力量,到了那个时候,人类想去哪里,想做什么,那可就轻而易举

  • 2024-03-08 20:28

    在发展下去,运用闪电

  • lion 4
    2024-03-30 07:24

    特斯拉受到上帝的启发

  • 2024-04-09 17:03

    直流电,爱迪生。。。交流电,特斯拉。

  • 2024-05-27 12:54

    发明创造西方强,仿制能力中国强

  • 2024-02-29 22:16

    我觉得人类还没有真正了解电的本质

  • 2024-02-29 20:13

    看看人家外国人

    来干饭 回复:
    中国人忙着内斗,没时间看
  • 2024-03-06 07:47

    发拉第的发现是伟大的机会!

  • 2024-03-29 20:55

    胡说八道,什么突然掌握电?发现电制造电利用电,科学家费尽多少千辛万苦,平常人根本体会不到。

  • 2024-03-31 20:25

    感觉电脑能识别文字声音图像就已经很厉害了

  • 2024-04-02 00:08

    发台风啊,怎会突然呢?

  • 2024-04-04 11:50

    富兰克林:老子差点死了三次,你跟我说突然?!

  • 2024-05-09 23:48

    我还是只能用四大发明来震住西方的科学家!

  • 2024-05-09 22:25

    中国人发明了雾霾

  • 2024-05-10 19:10

    电器市场叫中国人拿下,再拿下的是无限电,估计这又会气歪吃里扒外的货色们。[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2-28 16:38

    我觉的芯片最让人不可思议,指甲盖大小的面积有上百亿个晶体管

    天涯花雨 回复:
    芯片就是1后面的零,没有电这个1,再多零也没用。
  • 2024-03-16 22:41

    电能才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运用

  • 2024-03-19 22:01

    法拉第牛逼

  • 2024-03-29 08:09

    要是人类掌握了光,又会怎么样呢?

  • 2024-04-04 00:54

    尼古拉 ·特斯拉。一切的创造都有神助

  • 2024-04-05 19:26

    新能源车[笑着哭]

  • 2024-04-08 01:39

    因为华为才有了电

  • 2024-04-09 17:56

    居然不提特斯拉

  • 2024-04-11 11:27

    电的发明应用是人类最大的成果。

  • 2024-04-16 20:24

    主要是发明了但没有大胆地想象并加以利用。就如捉到了鹿而不会脱角,其实在人们的现实工作及生活中不乏这些事例,关键还是不习惯认真思考总结所致。先想象才会有创新,(对已入门的人士而说)。

  • 2024-05-11 00:22

    如果是无意中掌握了其他技术,那现在或许是另一种

  • 2024-05-10 23:43

    是逐步懂得利用电,这个一个无极限的过程

  • 2024-05-11 00:13

    人类能控制电真是个了不起的突破

  • 2024-05-27 16:09

    下一个发明应该是以水为能源的汽车,而不是电[无奈吐舌]

  • 2024-05-31 11:19

    电不是孔孟之道发明的吗

  • 2024-05-31 17:22

    西方成天搞发明,中成天搞电动车

  • 2024-02-27 06:57

    只是发现了他的运作模式,还有许多的性能待开发

  • 2024-02-27 04:59

    是雷公电母传授给人的[哈哈笑]

  • 人类才是外星人吧,基本都啥玩意都造出来了[呲牙笑]

  • 2024-02-28 19:41

    为何没有提特斯拉?

  • 2024-02-28 20:12

    何时才能掌握光

    荡流年 回复:
    手电筒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天涯花雨 回复:
    镜子啊
  • 2024-02-29 07:55

    为啥没介绍交流电之父—特斯拉?

  • 2024-02-29 10:53

    电跟造纸术比差一万倍!而且我国肯定比外国先掌握用电方法,只是没记载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还有道家绝学掌心雷种五雷轰顶……我们在二千年前就已经掌握了电的终极奥义了,只是没有传播开而已,西方所谓的电磁理论就是剽窃![得瑟]
    神经蛙 回复:
    你忘记思密达了[笑着哭]
  • 2024-03-02 14:06

    可惜中学物理书上中国人的名字寥寥无几。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自信点,物理化学生物都没有。[得瑟]
    任九先生 回复:
    哲学有[呲牙笑],诗人有[呲牙笑],真正研究科学的古代没有,
  • 向优秀民族致敬!

  • 2024-03-13 21:02

    雷电带给人类最初光热和智慧的启蒙🤣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 2024-03-20 01:03

    那得问特斯拉啊 法拉第还是弱一些 理论太强了

  • 2024-03-19 15:52

    雷公电母,一千年前就有了。

  • 2024-03-20 08:06

    ???关这么老美什么事??? 一脸懵逼 先秦练气士就已经有人修炼雷系功法了,是不是还有人渡九天雷劫

  • Cxk 1
    2024-03-22 11:12

    讲了跟没讲一样

  • 2024-03-24 15:06

    中华文明五千年 有电不过才百年

  • djh 1
    2024-03-31 21:16

    得力于法拉第和特斯拉

  • 2024-04-01 07:02

    中国人发明创造不成,但是学习仿照非常历害,常常会教会徒弟打死帅傅。

  • 2024-04-01 09:34

    特斯拉迷一样的人物!

  • 2024-04-02 00:45

    真的是天才

  • CLUO 1
    2024-04-03 19:52

    一切工业的基础都是机床,但机床又是怎么造出来的呢,一部机床那么多零部件,没有机床加工,这些零部件又是怎么造出来的呢?

  • 2024-05-10 00:03

    天王老子来了都是四大发明最牛皮,谁家没有50万!

  • 2024-05-10 20:54

    华为的发明总是人类文明之光

  • 2024-05-09 20:04

    谁能找到掌控重力的方法,进行星际飞行谁才能不亡!

  • 2024-02-28 15:17

    发明商业的人才牛逼[呲牙笑]

  • 2024-03-06 22:48

    电气,这是传统术语气<炁>的一种。

  • 2024-03-09 19:09

    全仰仗法拉第ff91

  • 2024-03-11 03:00

    电是人类发展的最大助力!

  • 2024-03-11 15:06

    都是老天爷安排好的

  • 我就搞不懂,电能通过电线就能传送到任何一个地方产生功率。机械能转化电能这个好理解,电能通过电线能够传送那么远,这才厉害[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4 18:20

    水的任务已经完成,用电可以电解水份,让地球干枯。神需要人类这样做,才把用电的知识传播给人类。当石油用尽,森林消失,人们就只能电解水份来获得能源和氧气。地球会经历火星的历史。

  • 2024-03-18 02:33

    电的发明真是太伟大了,没有之一

科学小帮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