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关停C919发动机?美国给C919飞机埋雷,不料我国突然换了玩法

全面剖析 2025-03-17 16:52:31

C919大飞机虽然是“国产大飞机”,但它当前还并没有达到100%国产化率,很多核心零部件都来自国外。

其中最重要的发动机,则是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SNECMA(赛峰集团)合作生产的LEAP-X1C型发动机。

LEAP-X1C型发动机

因为C919的发动机是美国生产的,所以有很多人都担心美国会远程关停C919的发动机。

美国能关停C919发动机吗?

其实对于这种事情大家不用担心,因为这件事几乎不可能发生。

其一,这款发动机是美国和法国合作生产的。不单单有美国的技术,也有法国的技术。

美国真要对C919不利的话,还要先串通法国方面,这种事情很难做到。

C919的航发

其二,这款发动机是一款商用航发。既然是商用航发,那自然要考虑商业信誉。

举例来说,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和顾客有仇。为了恶心这个顾客,水果店老板往卖给客户的水果里面塞各种腐烂的水果。

这虽然能逞一时之快,但事情一旦暴露,这家水果店的名声就烂完了,其客流量将大幅度减少。

为了恶心“仇人”让自己少赚很多钱,这种事情但凡是个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去做。

LEAP-X1C型发动机

商业这玩意属于资本,在钱面前,你觉得那些民营企业会计较别的吗?

比如说在“918事变”之前,民国委托日本造船厂帮忙建造宁海号巡洋舰。“918事变”爆发后,这艘军舰居然也如期交付了,于1932年8月26日驶抵上海,并且在之后1937年的淞沪战役中,这艘巡洋舰还参与了对日本的海战。

宁海号巡洋舰

可见即使是战争,也很难断开正常的商贸往来。未来就算中美开战了,C919的航发在战争刚开始的时候估计也能平安无事。

当然,随着战争持续,这种事情就说不准了。

其三,中国当前正在积极研制国产的民航航发。

我国当前有长江1000和长江2000型航发项目,是专门给国产的商业大飞机准备的发动机。其中为C919准备的是,应该就是长江1000型航发。

长江1000发动机

只不过C919整体的进度要远快于长江1000型航发。在C919机体本身已经能投入商业化运作,能赚钱了的情况下,我国自然不可能让C919一直等国产的发动机。

所以在长江1000还没投产的情况下,我国就得先用国外的航发顶着。等未来长江1000投产了,C919就得用国产的航发了。

等C919用上国产航发了,那大家也就不用担心“C919被美国关停发动机”这种事了。

长江1000发动机

至于长江1000什么时候投产,看现在的进度,快则2030年之前,慢则2040年之前了。对一款民航飞机来说,这个时间不算长。

美国打算卡C919的适航证

当然我们虽然不用担心美国关停C919的发动机,但是美国也的确是给C919埋了雷,那就是美国打算联合欧洲卡C919的适航证。

所谓适航证,是指一个国家或集团发放的承认你的飞机没有问题,允许你的飞机在本国或本集团营业的证件。

【网传中国给C919发的适航证】

当美国和欧洲不打算对C919发放适航证时,C919就不能进入欧洲和美国营业,欧美的民航公司就不能买这款客机。

换言之就是,美国和欧洲不允许国内公司购买C919,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卡死C919的出口。

不过对于美国埋的雷,美国没想到中国换了玩法,那就是沿着一带一路出口C919。

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一个主打经济合作的项目,最关键的是,所有参与一带一路的成员国中,中国是唯二能生产“民航大飞机”的国家之一。

当前全球能生产民航客机的国家只有6个,分别是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巴西、加拿大。

其中中国和俄罗斯是一带一路项目成员国,这也意味着整个一带一路项目中只有两个国家能生产民航客机。

因此对我国的C919来说,一带一路项目的沿线国家都可以成为客户。就算无法将C919卖到欧美去,东南亚以及其它一带一路项目的成员国,依旧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

C919大飞机

C919可能在初期“亏本”

其实说到C919大飞机的发展,我们也要做好心理准备,那就是这款飞机在刚投产的时候多半是亏钱的。

因为民航客机是一种投资非常巨大的项目,而投资巨大就意味着它在前期很难收回成本。

当C919无法收回成本时,就需要国家不断的给他注资,以保证这个项目能支撑下去。

C919大飞机

民航客机需要持续注资才能维持,也算是全球航空业的通病。

事实上现在全球两大航空产业巨头——波音和空客,也都经历过成立初期很难盈利,需要背后的国家或集团持续注资的阶段。

尤其是空客,这家企业在刚成立的时候直接就面临着波音以及美国其它民航客机生产商的倾轧。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民航客机生产商,空客在刚成立的时候非常难挤进市场,就像现在我国的C919大飞机一样。

空客飞机

为了不让空客倒闭,当时欧盟不断在各种政策上给空客放绿灯,还不断的给它资金弥补亏损,一直到之后空客慢慢盈利。

所以现在我国的C919站在了当年空客集团一样的立场上,都面临现有的民航生产商巨头的倾轧,很难挤进市场。之后很多年里,生产C919的商飞在财务报表上可能都不会好看。

不过现在的C919对于当年的空客来说有一大劣势和一大优势。

C919的劣势在于当年空客只需要面临波音一家现有航空产业巨头的倾轧,但C919需要面临两家巨头的倾轧。

波音集团

至于优势,则是当前美国严重的去工业化,导致波音公司慢慢变得没有竞争力了。

尤其是几次波音客机的严重事故,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其的信心。

如果后续波音的问题没有解决,那么它无疑会被市场慢慢淘汰。它一被淘汰,马上就把市场让出来了,C919就可以挤进美国的市场。

波音飞机生产线

180 阅读:108647
评论列表
  • 2025-03-19 16:04

    美国什么损事干不出来

    遥远的路。 回复:
    两害取其轻!用俄机?!
    刀光剑影几曾愁 回复: 遥远的路。
    俄罗斯也没。中国自己有,市场不同,配置不同。
  • 2025-03-26 10:32

    不要以己胸怀对比敌人的度量。

  • 2025-03-27 10:23

    只要风险足够低或者收益足够大,欧美就没有什么干不出来

    火石 回复:
    对的。而且谁说一定会让法方知道,有些指令神不知鬼不觉,完事了污蔑中国飞机差
  • 2025-03-22 22:57

    以色列在对讲机上都能动歪念。发动机…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回复:
    这样要玩三战
  • 2025-03-27 23:46

    前美国干没干过这事情,我们不知道,反正那些波音飞机坠毁的很可疑。再看看以色列稿的BB机爆炸事件,让我们觉得:决不能相信这些被犹太资本操控的国家。

    幸福羊圈 回复:
    井底之🐸
  • 2025-03-25 03:34

    速度可以慢点,补齐短板,攻克一个个难点

  • 2025-03-18 05:54

    老美什么事干不出来?

  • 大雄 11
    2025-04-13 20:20

    不要低估美国“下黑手”的决心!看看前天西门子高管一家人在美直升机🚁“失事”、当年的马航“失联(踪)”!

  • 2025-03-26 01:11

    想进入欧美市场,肯定要有部分他们的东西,全国产别人也不答应,国内的肯定可以用全国产,中东那边也可以,你用欧美发动机别人还不愿意。

    用户10xxx94 回复:
    波音空客有我们的东西吗?
  • 2025-03-25 06:40

    这小编胡说八道凭空想像

  • 2025-04-02 16:57

    或许正在运行中的发动机不会突然关停,但它们可以让你下次无法启动啊,还可以给它们的卫星和导弹精确定位啊。

  • 2025-04-11 23:46

    看了你写的烂文,老子更担心了

  • 2025-03-31 16:29

    美帝讲商业信誉?看吧!再过几年中国科技完全碾压西方的时候,他们就不会给你讲专利权了!

  • 2025-03-22 20:52

    不是可不可能关停发动机,而且何时关停

  • 2025-03-28 14:53

    宁信有不倍其无

  • 2025-04-07 10:51

    你问波音空客国产化多少?不懂瞎逼逼啊

  • TvTL 7
    2025-04-10 20:09

    法国不是美国小弟吗?

  • 2025-04-15 14:10

    发动机是核心技术,不能假于他人之手。

  • 2025-03-18 18:53

    扯淡的 发动机怎么锁

    ll 回复:
    熊乌战,大熊的波音客机怎么锁的?
    YangYang18386 回复:
    都是机械控制 怎么断油
  • 2025-03-27 09:41

    当下情况波音拆分是必然的美国政府在最后时刻必定会保主波音的军工部门至于民航客机和航天部门说不定最后会强制剥离

  • 2025-04-01 06:36

    就这智力水平,三岁小孩都不如

  • 2025-04-10 17:32

    人命关天、应该有技术、也要行德才行、问题不大、不是其它神器、

  • 2025-04-13 18:00

    以宁海号驱逐舰为例是不恰当的,因为当时日本政府“918事变”定性为关东军与东北军的地方性冲突,明面上没有发动对华战争,所以没有扣留中国军舰。并不是日本人遵守规则,换到“7.7”事变以后看看。

  • 2025-03-25 18:22

    别的国家可信,但美国历史以来都是不讲信用的!

  • 2025-03-31 15:23

    有本事自己做,等人家的干啥

  • 2025-04-04 21:11

    小便,不懂的东西咱就别硬写了好嘛……

  • 2025-04-07 18:04

    现在有点困难也不奇怪,当年毛主席的两弹一星也不是过来了嘛!中国只要发展好自已就不怕,凭现在中国的实力,外国是它奶奶的球。

  • 2025-04-11 01:24

    [得瑟]欧美日什么烂蕃茄的事做不出来?

  • 2025-04-24 20:16

    提高警惕

  • 2025-03-27 21:16

    你尽在放屁!

  • 2025-04-05 18:47

    美、法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西方本就眼里只有利益没有底线,小编别为西方洗地了。

  • 2025-04-12 03:33

    自主研发?

  • 2025-04-12 18:26

    防贼之心不可无,还是吃透技术,然后慢慢换掉。

  • 2025-04-20 20:03

    那MH370是不是美国控制飞到某海里去了?

  • 2025-04-20 20:12

    小编怎么这么幼稚!美国和法国沆瀣一气有什么不可能的。

  • 2025-03-31 16:31

    小美还有信誉可言?

  • 2025-03-29 22:03

    幼稚!

  • 2025-04-02 22:37

    想啥呢?美国出了名的心黑

  • 2025-04-06 22:48

  • 2025-04-08 23:26

    在政治正确的情况下商业和信誉算个屁啊!

  • 2025-04-12 15:09

    作者显然不知道霉国组建的五眼联盟和网军,还有高技术禁运措施。例如,巴基斯坦就不能用自己手里的美制F16打击印度,只能用中国产战机,难道他们不想用吗?是用不了,遇到限制了。

  • 2025-04-13 12:43

    一天天的发这种二笔文章,我呸

  • 2025-04-21 08:18

    不要忘记政治只讲利益,不讲信誉。

  • 2025-04-21 11:25

    一切皆有可能!

  • 2025-04-25 11:27

    这事老美干的少么,还在这自欺欺人

  • 2025-04-28 00:03

    小编说了美国几乎不可能这么干,没说肯定不会这么干

  • Wzg 2
    2025-03-28 17:45

    可惜了运十

  • 2025-03-31 17:12

    吿诉世界波音出事,被远程控制。

  • 2025-03-31 18:19

    思想意识太差

  • 2025-04-02 19:00

    蓝天是我们的,现在是,未来也是!

  • 2025-04-02 17:21

    作者又在忽悠大众!美国佬什么事干不出来!大使馆都炸你还不敢关停你发动机?怀疑此作者是间谍!

  • 123 2
    2025-04-01 17:23

    美国人有啥合约精神,俄罗斯的波音飞机,美国说关就关

  • 2025-04-04 15:02

    不是说的国产的吗?

  • 2025-04-05 21:34

    特朗普有什么是不会干的?!

  • 2025-04-09 20:08

    芯片是不是商用产品,还不是一样卡你

  • 2025-04-11 17:13

    胡说八道,欧美白皮有信誉?有诚信?快别说这种笑话来逗我笑了,难道你想笑死我继承我的花呗?

  • 2025-04-11 16:44

    把美国人想得太好了,他们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 2025-04-13 15:00

    以色列的BB机呢

  • 2025-04-13 18:38

    不是有报道,长江1000已经成功

  • 2025-04-14 23:16

    作者把西方想的太正直了。

  • 2025-04-14 18:45

    完了,开始洗白了

  • 2025-04-19 13:01

    中国应先研究生产自己的发动机,然后再造外壳,用人家的发动机还怎么叫国产呢?

  • 2025-04-20 22:43

    美国与法国都是北约的,他们本就一条裤子!

  • 2025-04-20 16:28

    当年俄罗斯购买法国的两栖攻击舰不就迫于压力没有交付吗?

  • 2025-04-20 17:16

    别掉以轻心美国与法国本就是一丘之貉说不定那天一合不就关了吗,希望我国的科研人员赶尽快吃透C-919的航空动力的精髓纳入到自己的航空动力上来实行国产化就安全了

  • 2025-04-20 22:45

    不要低估美国的无耻,那些认为美国怕丧失信誉的想法是危险和幼稚的

  • 2025-04-21 21:50

    死机落五角大楼

  • 2025-04-25 22:34

    胡编烂造胡说八道胡言乱语!

  • 2025-04-27 15:47

    这种问题不是不可能没有

  • 2025-04-29 14:33

    从美国印钱还美债的时候,你就不能考虑他的信誉[抠鼻]

  • 2025-03-31 19:13

    烂自媒体还不死心吗?国产大飞机会用美国制造的发动机,再者美国会给中国用?美国对中国高端产品围堵打压,国内有些烂黑自媒体专对国内高端产品抹黑攻击

  • 2025-04-06 19:23

    相关股票有哪些?什么时候招工生产?

  • 2025-03-22 16:33

    不是不可能

  • 2025-03-31 12:36

    如果飞机上有重要人才,那就不一定了

  • 2025-03-29 14:30

    远程怎么关停小编编故事都不会

  • 2025-03-29 18:07

    不要轻易相信美国的下限

  • 2025-04-01 11:01

    几乎?估计?

  • 2025-04-02 23:47

    胡说八道美国生产,这款发动机是贵州的赛峰工厂生产的

  • 2025-04-05 21:06

    外国飞机有我们国家发的适航证吗?你不让我飞我也不让你飞

  • 2025-04-08 18:38

    民航航空发动机,停车,要硬线开关。

  • 2025-04-10 16:07

    不要低估美国人的下限[得瑟]

  • 2025-04-11 14:19

    作者把美国想的太好了

  • 2025-04-11 08:41

    几乎不可能,也就是说还有可能

  • 2025-04-13 20:07

    能远程停,但是这样的后果他们不能承受

  • 2025-04-13 21:32

    不要以己胸怀对比敌人的度量。

  • 2025-04-20 15:28

    几十年都做不出来

  • 2025-04-19 20:34

    苹果手机是美国产品,也不是在黎巴嫩炸了好多。

  • 2025-04-19 19:11

    已经在实验纯国产发动机了,新型号纯国产919几年内即将上线,多的不说了,目前是保密阶段

  • 2025-04-21 09:56

    任何时候都不要相信美国人。主编也不要强词夺理,讲的老外多么伟大。没有信誉,就是没有信誉。

  • 2025-04-20 08:41

    远程关机早不是什么高科技了吧?

  • 2025-04-20 17:24

    两桶油注资到现在了,也没见赢利呀!

  • 2025-04-22 16:59

    六代机都出来了,出不来民用航空发动机,哎[横脸笑]

  • 2025-04-24 15:42

    美国和法国勾结绑架了一名中国科研人员的事是假的?

  • 2025-04-25 16:48

    尽快完成国产化替代才是王道

  • 2025-04-24 20:59

    但也不能太天真,如果战时呢,还会想信誉吗?

  • 2025-04-24 15:34

    不上网怎么关?

  • 2025-05-01 00:00

    我以为这玩意是纯国产呢,原来底椅和板壳铁皮是国产的就叫国产飞机啊😦

  • 2025-04-29 15:23

    东西还是拿在自己手里放心

  • 2025-05-01 16:36

    用自己的价值观往别人头上套很愚蠢

  • 2025-03-29 23:19

    以前不是说已经有自己发动机了吗?

全面剖析

简介:独特视野、角度,全面剖析世界上的各种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