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杨少华老爷子开宗立派杨氏相声,看来以后相声分为四大派了!

请叫我丧友 2024-04-13 20:20:51

喜欢关注相声界是是非非的朋友们,应该知道,相声界最早有三大家族,分别被相声同行尊称为“常氏相声”,“马氏相声”还有“侯氏相声”。

这里面包含了不仅是全国相声观众 还有所有从事相声行业的同行对这三家的认同。

因为早期常氏有小蘑菇常宝堃先生,他的相声表演风格独特,还有马三立先生也有自己的演出风格,到最后又有了侯宝林先生。

相声同行尊称这三家分别为常氏相声马氏相声侯氏相声,以此表示对这三家的认可。

相声界表演从事相声的艺人有很多,包括现在最火的德云社郭德纲,他也没有敢自荐自己是郭氏相声。

而就在去年天津开设了一个小时茶馆,名号是“杨氏相声会馆”。

这个茶馆的老板就是杨少华老爷子的次子杨伦。

茶馆开业当天,按理说应该邀请天津相声同行前来助阵捧场的,可是从视频中看,并没有一位同行前来助阵。

视频重也就看到杨少华父子几人在场,难道说相声界还在意杨少华的师承关系吗?

或者说当时邀请了同行,但是人家没来,这个不好说。

但是有一点要说一下,当年天津德云社开业,杨少华老爷子可是九十岁高高龄了,据说还是插着排尿管来的现场给郭德纲助阵的。

难道现在人家杨少华儿子的相声茶馆开业 你郭德纲不应该前来捧场吗?

既然郭德纲没来,估计花篮礼金肯定少不了吧!

还是说说这个杨氏相声这个称呼合适吗?

不可否认杨少华老爷子和他儿子杨议确实有过几段不错的相声作品,他们也有自己的表演风格,但是不得不说开宗立派是不是有点牵强了。

就现在德云社都火到什么程度了,郭德纲他也不敢说自己是郭氏相声啊!他还是很小心的说自己只是相声界的一个小学生。

你杨少华有什么能耐,敢用杨氏相声这个称呼呢?

要知道当年相声三大家族常家最多就要十几个人在从事相声行业,常宝堃先生更是当时大火的相声艺人。

到后来他的儿子常贵田先生的相声也是很不错的,还有常家的常宝霆先生,常宝华先生,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相声艺人。

再加上常家从他们的父辈常连安先生开始就开设茶馆说相声,他们的常氏相声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而马氏相声也是一样,马三立先生的父亲马德禄先生当年就是相声八德之一,而马三立先生更是相声界泰斗人物。

相声界有句话叫无人不宗马 意思是现在说相声的艺人,几乎都沿用了马氏相声表演风格。

而最后起家的侯宝林先生,凭着自己的一己之力让侯氏相声发扬光大,以至于到如今侯宝林先生早就去世多年。

他的儿子侯耀华还能够凭着父亲的光环在相声界大摇大摆。

不得不说这三个家族能被称为常氏 马氏相声 侯氏相声,人家不光相声说得好,在对相声传承这方面人家也做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要说现如今相声行业里这些人,几乎一大半都是这三大家族的徒子徒孙吧!

可是杨氏相声呢?你们对相声都传承做到什么程度了呢?

要知道杨少华老爷子一辈子都没有正式摆枝拜师的啊!相声界老艺人到现在都还不认同杨少华的师承关系。

而他的儿子杨议也是海清一个,到现在也没有师父啊!虽然他在节目中曾经说过当年侯宝林先生想要收他,最后侯宝林先生病了,就去世了 没能拜师这件事。

但是他说的这些话经不起推敲,侯宝林先生最后收的师胜杰先生是关门弟子,怎么还会答应收你呢?

再说说这位次子杨伦,他根本就没有师承啊!具体想说他根本就没有学过相声啊!

要说杨家也就是大儿子杨威当年在杨少华的软磨硬泡下拜师马三立先生的徒弟尹笑声先生名下。

但是他自始至终也没有学过相声,也没有说过相声啊!

这一家子海清,还要开设一家相声茶馆,你要开就开吧,还要取个名字叫“杨氏相声会馆”。

难道你这个茶馆是杨少华老爷子和杨议常年助阵演出吗?

真的想说还是谦虚一点好,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你们都不能用杨氏相声这个称呼。

还要说一下,前年的时候,杨少华老爷子的另一个儿子开餐馆卖盒饭,就把老爷子叫来捧场。

现在这个儿子开茶馆说相声,又把老爷子叫来捧场。

你们啊,能抓住的一定要抓住啊!抓紧啊,老爷子还是有利用价值的啊!

最后还要说一句,开设相声茶馆,这个在相声界算是大事了。

难道杨少华老爷子真的人缘那么差吗?一个同行都没来捧场啊!

就那个双胞胎虎哥豹弟也没看到啊。

7 阅读:16088
评论列表
  • 老万 46
    2024-04-14 16:23

    写文要客观真实,不能为了踩谁而全盘否定,杨少华拜郭荣起是张寿臣指定的,马三爷认可并写入相声谱的,杨威一直在茶馆说相声,拜了尹笑声,这些在天津的宝字辈和文字辈的名家中没有争议,请不要瞎写!

    观山太保 回复: 释迦money
    张寿辰是谁?谁的徒弟?张寿臣我倒是知道。
    释迦money 回复:
    是常连安指定的,张寿辰认识杨是神马东西
  • 2024-04-14 17:53

    嗬,呸!

  • 2024-04-14 22:06

    油尽灯枯,杨义把他爸爸榨的只剩皮囊!

  • 阿泰 20
    2024-04-20 13:01

    杨氏茶楼没什么不妥的啊,人家姓杨,开个店而已,要是饭店,杨氏锅包肉,杨氏麻花,杨氏包子铺,都很平常啊。说相声的起名就不能用杨氏这种带姓的名字,纯属封建思想。

  • 2024-04-14 17:24

    老先生为儿子也是尽力了

  • 2024-04-14 21:56

    开宗立派的水平还不够吧,不是说他们相声水平不好,只是还没到开宗立派的水平

  • 李越 14
    2024-04-15 10:16

    不配

  • 2024-04-14 14:14

    [呲牙笑]又来了,舐狗也不要太露骨,得肛一段(托妻献子)捧绿了侯师傅,就敢自成一派了?真是天大的滑稽!

  • 2024-04-15 12:26

    爱叫什么派就叫什么派,什么屁大点事!

  • 2024-04-29 17:41

    人家姓杨的开个茶馆,叫杨氏茶馆怎么了?吃屁吃多了管的宽!

  • 2024-04-15 15:53

    作者是德云社的吧?

    用户18xxx48 回复:
    不是,专业的纲黑。
  • 2024-04-15 11:39

    杨义看着就像一地痞。[笑着哭]

    汤姆大叔 回复:
    一点毛病没有[点赞]
  • 2024-04-15 12:09

    别胡说八道了,人家就是乐呵乐呵得了

  • 2024-04-16 22:16

    人家那是相声会馆,冠以姓氏。不会断句还是故意这样断句?

  • 2024-04-19 10:17

    这货有什么资格,立门派,一个棍子,这货有什么学问,可以拿的出手,也就是遇到好时候,活的久了,而已,啥也不是

  • 2024-04-21 04:25

    你开茶楼是你的本事 观众捧 是你的人脉,但是说到派,你可是真的高看自己了~相声里有一句话:无派不宗马,很多的表演技巧和形式,都是人家老马家总结表演传承下来的;比如说 报菜名,听了太多的版本,但是少马爷的报菜名,那叫教科书,后辈学徒 学吧~

  • 2024-04-15 15:38

    杨少华根本就没有师承关系,杨议也是一样没有任何师承,开杨家班纯粹就是胡闹。

    用户94xxx42 回复:
    说的没毛病[点赞]
  • 2024-04-15 06:35

    青曲社也是开宗立派?就一个相声茶馆而已。

  • 2024-04-15 11:32

    好段子一只手数的过来,开宗立派[笑着哭]呵呵省省吧!

  • 2024-04-15 15:28

    逗你玩

  • 2024-04-15 00:06

    再也看不到新的阳光的快乐生活了[吃瓜]

  • 小丑!恶心!

  • 2024-04-16 04:14

    还活着吗?

  • 2024-04-19 18:35

    海青也能开宗立派了?[狗头]

  • 2024-04-24 05:02

    他的师承是谁,都没有师承吧,哈哈

  • 2024-04-25 12:05

    你收了多少黑钱

  • 2024-05-05 17:47

    他相声好听吗,还开宗立派?

  • 2024-05-29 23:01

    小六子有的是钱,现在想弄点名,话说杨少华基因真强大,孩子都长这样[捂嘴巴]

  • 2024-04-25 23:30

    杨威没说过相声?别逗了

  • 2024-04-15 10:11

    相声归根结底就是一乐呵,这要看接下去能不能吸引到顾客,这才是根本,别的论资排辈都是虚的。

  • 2024-04-15 15:32

    人家开的茶楼,喝茶的,相声是附属品,增值服务

  • 2024-04-16 12:55

    非得挑战一下自己在相声界的斤两吗?作死的节奏……

  • 2024-04-18 08:33

    扯臊!

  • 2024-04-20 08:45

    人家开的是杨氏茶楼,专门打麻将的,不说相声!

  • 2024-05-04 21:14

    没给我信,给了我也不去太远了,

  • 2024-05-09 21:17

    杨氏 相声会馆,而不是杨氏相声 会馆。

  • 2024-05-13 12:42

    过了

  • 2024-05-17 09:52

    搞事情,人家是杨氏/相声会馆, 不是杨氏相声/会馆 。

  • 2024-04-15 20:29

    嘿嘿嘿。。。别逗了,光靠说相声,德云社还撑得下去吗?

  • 2024-04-16 13:29

    这下又有华子抽了[滑稽笑]

  • 2024-04-15 14:16

    天津黑势力

  • 2024-04-15 15:35

    开宗立派。。。再等老郭30年呗

  • 2024-04-15 19:51

    小看了杨五爷的实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16 12:41

    不够格

  • 2024-04-15 20:43

    啥就开宗立派啊?不就开了个茶馆相声吗?

  • 2024-04-18 19:19

    我关心的是票好买吗?[得瑟]

  • 2024-04-19 12:21

    哎!要饭的都有祖师爷

  • 2024-04-20 21:30

    人丁单薄,形成不了势头

  • 2024-04-24 00:27

    郭德纲说的好,说相声你得命长。四个说相声的老艺术家死了仨,能耐不能耐的,就剩下你了 ,你就有发言权。

  • 2024-05-12 21:31

    戏子无情!相声戏子更加无情!这杨氏茶社一开,众相声戏子同行,羡慕嫉妒恨就都上演了,所以杨氏父子被同行记恨上了!谁都不上门了!

  • 2024-05-14 11:43

    呵呵

  • 2024-05-22 19:23

    说没资格的,又有什么资格在这说别人没资格!笑死人!缺乏创新!别人创新就在这说三道四!他就是开一天也是给相声这个行业添砖加瓦!

  • nero 1
    2024-05-24 18:09

    相声界唯一一个活成老艺术家。[得瑟][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15 08:43

    相声的师承跟人家开个店有多大关系?都是过时的东西,就像姜昆对郭德纲没有约束力一样

  • 2024-05-02 19:48

    马三立,侯宝林,刘宝瑞[呲牙笑][点赞]

  • 2024-05-22 17:33

    杨少华根本就没有任何师承关系,一个海清能有什么资格自立门户?杨氏相声根本就没有意义。

  • 2024-04-15 14:16

    当地名家,相声门派都不认可

  • 2024-04-26 12:38

    就像开饭店一样,杨氏饭店有毛病么?人家姓杨,怎么就不能是杨氏了?

请叫我丧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