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家要把卫青、霍去病等人从历史书删除?看了才明白其用意

给你壹点料 2024-03-21 15:30:12
前言

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卫青、霍去病等一系列杰出的将领曾经英勇奋斗,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在一些历史书籍中,这些英雄的事迹却逐渐消失,甚至被删除。为何国家要采取这样的举措?只有深入了解其背后的用意,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这一历史现象。

一、卫青:初出茅庐的儿时梦想家

卫青是西汉初年杰出的军事将领之一,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与荣耀。

众所周知,卫青是私生子。当时正是西汉前期,社会风气十分开放,妇女改嫁的事常有发生。

比如汉文帝刘恒的母亲薄姬,汉景帝的皇后王娡。连皇室都这么开放,底下的老百姓也依葫芦画瓢,要多开放有多开放。

所以卫青的母亲卫媪与县吏郑季私通所生下私生子就不算什么了。

在卫青幼年时,他虽然自小陪伴在亲生父亲郑季身边,但郑季的嫡妻一直看不起卫青这个私生子,她所生的子女也不把卫青看成手足兄弟,当成奴隶一样虐待。

后来,卫青异父的姐姐卫子夫一朝进入皇宫,成为了汉武帝的宠妃,卫青的人生开始转折。

依靠姐姐的关系,卫青开始走上了官场。卫子夫成为皇后后,卫青便投身军旅,通过在战场上的出色表现而逐渐崭露头角。

在一次对匈奴的战斗中,卫青表现出色,一战成名。

由于他一次次凭借计谋和胆色击溃匈奴,故得到了提拔,并逐渐晋升为将军。之后他成为汉武帝亲信的将领,屡次建立了卓越的军功。

公元前119年,卫青在漠北大战中表现出色,成功击溃匈奴军队,为汉朝稳固西北疆界立下了赫赫战功。他的军事才华和战略眼光使得他在战乱的时代脱颖而出,成为西汉初年最杰出的将领之一。

不仅在战场上威名赫赫,卫青还在政治舞台上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他谦卑谨慎,恪守本分,深得汉武帝的信任,被任命为边地要职,负责巩固西北边疆。

卫青的治理手段不仅有力有序,而且充满智谋,为汉朝的边疆安定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二、霍去病:平庸少年蜕变成汉朝英雄

与卫青一样,霍去病也是汉代一位杰出的将领,他的生平故事更是扣人心弦。

霍去病的父亲霍仲孺是平阳县的衙役,母亲是平阳公主的奴婢卫少儿。

但也是因为姨母卫子夫的关系,霍去病才进入了汉武帝的眼中,幸运的是,霍去病并不是依靠权势的花拳绣腿,他是有真本事。

卫子夫成为皇后后,霍去病从一个私生子一跃跻身于汉朝的上流社会,而且汉武帝还对他十分喜爱。

在与匈奴的战争中,霍去病展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在战场上频频获得胜利,为汉朝立下了赫赫战功。他以智勇过人、忠诚无私而闻名于世,成为汉武帝重用的将领之一。

霍去病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战役之一便是漠北之战。在这场战斗中,他巧妙运用兵法,采取奇袭战术,成功击溃匈奴军队,为汉朝稳固北疆立下了赫赫战功。

这场战役不仅彰显了霍去病的军事智慧,也奠定了他在历史上的崇高地位。霍去病17岁随军出征,率领八百骑兵深入大漠,两次功冠全军,封“冠军侯”,小小年龄却有着不俗的胆色和勇气。

三、民族原因

那么我们回到本文的主题,为什么国家要把卫青、霍去病等人从历史书中删除?

其实,卫青、霍去病等人的历史事迹会涉及一些政治上的敏感问题。

众所周知,他们是在与匈奴的战争中,青史留名的,但随着朝代的更替,匈奴早已与其他民族融合,成为了我国56个民族之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而历史人物的形象通常会被当作政治符号,特定时期会强调或淡化某些历史人物的形象,以符合当时的政治需求。

所以删除这些人物的历史记载目的是为了避免引发社会不稳定或对现行政权造成负面影响。

卫青和霍去病的功绩是真,他们的精神是真,但已经不符合我国民族融合、民族文化交流的主题了,所以国家有意通过删除这些历史人物来强调新的价值观和民族认同。

历史上,匈奴曾是我国古代的强大对手,其威胁对中华民族的团结构成了一定的挑战。

为了强调国家的抵御外来威胁和民族团结的历史传统,国家选择强调其他时期的英雄和战役,目的为了维护民族团结。

但这一删除行为也引发了对民族团结的担忧。

卫青、霍去病等人是中国历史上的杰出将领,他们为国家的统一和繁荣立下了汗马功劳。删除他们的历史记载会引发民族认同的困扰和分裂。

而历史是民族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英雄人物的认同有助于凝聚民族认同,促进民族团结。

结语

历史是一面镜子,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删除特定历史人物的记载,往往是为了在这面镜子中凸显出更为清晰、更符合当代社会观念的影像。这不仅是对过去的一种纠正,更是对未来的一种引导。

100 阅读:106731
评论列表
  • 2024-03-24 11:29

    霍去病千古一将,删除他任何理由的站不住脚就是不应该,树立青少年这种偶像崇拜有什么不好的?

    勇往直前 回复:
    我特么都不知道匈奴为何族,影响个毛线🧶民族团结
    老胡 回复:
    前面几十年没删除,也没看到说民族不团结!
  • 江一 413
    2024-03-24 21:24

    民族英雄是历史形成的,否定民族英雄就是否定历史。不能因为现在各民族在同一个国家了,就否定以前的民族英雄不是民族英雄。就如以后世界大同了,我们是不是也认为英雄戚继光、郑成功不是民族英雄了?可见,卫青、霍去病、岳飞、于谦、郑成功等等是民族英雄!这是历史形成的,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所认同的,是少数人的意志否定不了的。

    陆地舰司令 回复:
    那有怎么样呢?那一代人都死千年了!况且你说的是也许[笑着哭]
    坚毅的眼神 回复:
    没关系
  • 2024-03-24 10:42

    英雄不问出处,佑华战绩历史留名,护华明人榜永垂不朽

  • 2024-03-24 09:37

    卫青和霍去病是我心中的英雄,应该流芳万世!

    用户10xxx01 回复:
    这些人估计和鲁迅一样,说的实话干的实事 。都学这些人不利于少数人贪图享乐。
    黄粱美梦 回复:
    [点赞]
  • 2024-03-24 11:47

    又一汉奸冒泡了。

    乄_﹏柒ぐ.汐 回复:
    ?怎么又汉奸。这个上过电视。也采访过专家。就这么说的
  • 2024-03-24 10:21

    胡说八道,以现代的格局来看历史?

  • 尼莫 192
    2024-03-24 12:59

    一篇洗白文章,应该尊重历史,不能用现在的观点去解释,那历史还有什么意义[静静吃瓜]

    尼莫 回复: 乄_﹏柒ぐ.汐
    你说得有可能[静静吃瓜]
    乄_﹏柒ぐ.汐 回复:
    这都上过电视,也采访过这是原话。说
  • 2024-03-24 13:25

    那天要是把日本统一了。抗战可能也不存在了吧。

    一天世界晴 回复:
    我们是大陆文明,他们是海岛,明显融不到一块
    用户89xxx23 回复:
    必须的
  • 45678 115
    2024-03-24 08:58

    已经没有匈奴这个族了,不要把蒙古族混未一谈

    一天世界晴 回复: 用户17xxx67
    土耳其是突厥 匈奴可能是匈牙利
    用户17xxx67 回复:
    大部分灭绝了,少量逃到土耳其去了,改成其他名字了。
  • 2024-03-24 17:07

    绝对要记住这些民族英雄。这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骄傲。别扯这些民族融合。

  • 2024-03-24 16:33

    英雄就是英雄,就是对历史的正视

  • 2024-03-24 17:40

    按照笔者的观念,中国就不应该有历史,中国的历史一直都是在斗争中过去的,什么人物都不写才对,才能体现民族的融合

  • 2024-03-24 11:04

    有啥敏感的?以色列人拿本书就说地盘都是他们的,呵呵[吐舌头笑][得瑟]

  • 2024-03-24 11:07

    霍去病,卫青就是我大汉族的英雄,谁反对就是汉奸的叛徒、汉奸。

    潇洒人生 回复:
    南方算了可能是汉族,黄河以北,北方五代宋元百年都是华夷混居,我历史书上看的
  • 朝阳 81
    2024-03-24 18:39

    尊重历史,铭记历史,学习精神,激励后人。有何不可?将来日本、美国都臣服了,那现在还打什么?别为文化渗透找借口

  • 2024-03-24 12:04

    不要胡说八道,什么是国家把他们移去,是几个汉奸干的?

  • 2024-03-24 16:17

    这又是哪个专家出的主意?历史就是历史上发生过的事,你把他删了他就不存在了吗?还是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不知道我们的历史有这么优秀的人。

  • 2024-03-24 12:33

    美国应该把华盛顿删掉

  • 2024-03-24 08:22

    写的什么东西

  • 2024-03-24 14:11

    删除卫青、霍去病到底是不是国家所为,还是汉奸所为?历史事实不容否定,更不能忘记,和现在的民族融合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矛盾!请问,到底今天的那个民族对卫青和霍去病也看法有意见呢?作为中华民族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骨,到底是谁有意见有看法呢?不会是某些汉奸吧?

  • 2024-03-24 11:54

    没有他们,怎么民族融合,别人又不会自己送上门来

  • 2024-03-24 12:46

    匈奴都没了是咋能引发民族认同困扰的?特么匈奴人自己都没这种问题,只要你够强大够自信,匈奴人都觉得自己是汉正统,这都有事例

    艳阳天 回复:
    匈奴没了,还有五十四个少数民族。说实在的,凭你们大汉民族能否守得住国土还是个疑问,为什么?因为你们直接被“孔孟之道”愚弄、迁腐、弱化(主要指思想精神层面)了两千多年,都算不上一个健全的民族了,还要继续宣孔、尊孔?外族怎么了?你中原还不是被匈奴、蒙古族、满族征服过?满清是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如果他不实行“满汉通融”,“汉化”,它应该灭亡得那么早,你信吗?人,你一定要记住,不管你有多高尚,但你首先是个动物!
    用户17xxx49 回复: 艳阳天
    清如果不实行满汉通融,不汉化,你以为清能统治那么久,早就被赶回塞外了。
  • 祥云 29
    2024-03-24 16:55

    历史民族融合是打出来融合,现在世界所有民族还在残杀你死我活变态中历史前进中!

  • 老磊 27
    2024-03-24 15:15

    最看不起一些人脱离时代背景抹黑英雄。

  • 2024-03-24 19:38

    为了国家长治久安建议取消那些砖家叫兽

  • 2024-03-24 15:24

    需要的是这种精神。

  • 2024-03-24 19:17

    真不明白,历史就是历史!

  • 2024-03-24 12:51

    这两个人挑动民族战争,应该是分裂分子!

  • 2024-03-24 16:21

    汉奸所为

  • 云彩 15
    2024-03-25 21:56

    民族英雄是历史的沉淀,不应该抹杀[汗]

  • 2024-03-24 17:21

    匈奴是哪个民族?你也没弄清。

  • ,, 14
    2024-03-24 11:56

    其心可诛,你不是私生的?

  • 2024-03-26 10:32

    编教材的是汉奸

  • 獠牙 13
    2024-03-24 21:31

    汉奸就是要打断汉人的脊梁、扯掉女人的遮羞布[好生气]

  • 2024-03-24 22:14

    闭上你的嘴,删除这篇文章。

  • 2024-03-24 22:39

    岳飞抗金,袁从焕抗清,蒙古和女真都是我们的兄弟民族,那怎么说?

  • 既然承认汉朝正统为什么要说什么民族问题?把匈奴人打服难道不是在推动民族融合?不也是民族英雄吗?南北朝时期,少数民族政权不也被承认为正统政权嘛?所以说推进民族融合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都应该被称为民族英雄。

  • 2024-03-24 22:30

    这么扯淡的理由,我们统一的名字叫中国,这是抵御外敌,为国家安定奉献一生的人!

  • 2024-03-25 09:17

    历史必须正视,按此理论中日友好了为了未来的继续友好就不必再提“日本鬼子”了?????忘记历史就是忘本,历史是面镜子,我们必须在历史面前正视历史,尊重历史,学习历史!“以史为镜”以此激励国人,唤醒国人,振奋国人!

  • 2024-03-24 23:02

    完全是历史虚无主义!

  • 2024-03-25 10:33

    为什么总有辉煌时刻的人物为什么要删除呢?还不资本家不能让我们团结。朱自清《背影》父亲翻过围栏说他不遵守交通规则被删除。想要删除有一百个理由[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26 13:22

    用所谓专家的话说,卫霍二位将军当初打的是内蒙和新疆,影响现在的团结[得瑟]

  • 2024-03-24 21:49

    胡说八道,特定年代拿来与现代说事合理吗。那说南北朝更伤国人。

  • 2024-03-25 05:39

    流传成百上千年的历史文化什么时候就破坏了民族感情了?拿着民族感情的名有意淡化人民对英雄的崇拜之情其心当诛。

  • 2024-03-24 22:49

    那按专家的意思1840年以前的没有民族英雄 ?

  • 2024-03-25 00:25

    放屁!以前有个教育部长李桂元建议取消岳飞民族英雄称号,被骂得狗血喷头!现在岳飞霍去病卫青在初中历史书上仍在,根本就没被删除。

  • 2024-03-24 23:52

    胡说八道 匈奴往西跑了 融合屁 卫青霍去病生逢盛世 所以没有岳飞关羽这些人知名度高

  • 2024-03-27 06:07

    民族英雄应该是相对的一个概念。“外族它族”与“本族吾族”的区分,离不开英雄所处当时的历史背景。用现今国家的民族构成情况来定义历史人物、尤其是民族英雄人物的行为,则是一种违背历史辩证法的、历史虚无主义的浅薄观点!

  • 2024-03-27 13:50

    实事求是记载历史,承认历史,不否认历史和歪曲历史。才是对历史最好的尊重。

  • 2024-03-24 22:47

    匈奴是哪个民族了?否认历史,砖家还是间谍?

  • 2024-03-25 08:42

    如果把日本灭了,日本成为中国一个省,难道那么多抗日将领就可以被埋没了?什么逻辑?

  • 2024-03-25 00:47

    砖家误国戏子误家

  • 2024-03-25 02:18

    岳飞死不瞑目,驱除鞑虏,放在今天原来属于内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4 19:17

    那是要给小鲜肉腾地方

  • 2024-03-24 12:00

    放p吧

  • 2024-03-25 13:41

    砖家年年有,看完又发现一个。

  • 2024-03-27 11:34

    很奇怪,现在总会有一部分人以现在的视角去解读历史上的瞬间,是无知还是故意歪曲事实或夹带私货?

  • 2024-03-24 19:28

    下一个目标是岳飞吗?

  • 2024-03-24 18:39

    课本能把古往今来所有英雄都写进去吗?总得有所取舍吧。

  • 2024-03-28 14:13

    树立青少年标杆就这么难吗,反正我们姓霍的祖训就是奋力拼搏,报效国家,尊老爱幼,团结兄弟姐妹

  • 2024-03-24 21:30

    匈奴现在是什么民族都不知道,胡吊扯啥。

  • 2024-03-26 07:27

    田历史唯物主义看历史才对,专家们眼光不正,照此推论,所有英雄都有历史局限性

  • 2024-03-25 00:01

    为何国家没有将小编写进历史里?因为毫无价值

  • 2024-03-25 09:34

    专家扯淡

  • 2024-03-25 00:28

    可任意抹杀的历史还叫历史?净瞎扯蛋!!

  • 2024-03-25 00:40

    一码归一码 精神 而不是民族问题 很多砖家已经背离了中华精神 只关注民族等小节 太狭隘 只有知识 没有文化的傻瓜

  • 2024-03-26 14:50

    不能以现在的目光和状况,去衡量那时的英雄,这些无论怎样是保家卫国,是英雄,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怎能删除。

  • 2024-03-26 13:36

    是我们的数育出了问题

  • 2024-03-27 13:47

    现在中国历史还有啊。

  • 2024-03-27 00:55

    文人误国

  • 2024-03-27 00:07

    民族英雄决不能随着历史的变化而被否定

  • zlp 3
    2024-03-27 10:17

    没有详细的内容讲解,但是名字还是有的,初一历史上册第12课汉武帝巩固大一统这课!!

  • 2024-03-28 13:52

    清朝也删了,满人入关生灵涂炭

  • 2024-03-28 10:56

    人教版初中历史书仍然在说卫青霍去病的漠北战役。小编的观点好无聊

  • 2024-03-28 18:42

    那索性就别学历史了呗,把历史这门课也取消掉就完了呗

  • 2024-03-25 03:54

    那你把岳飞也去掉啊,大金国满族人了,胡扯八道,卫青霍去病就是英雄不该被埋没不为人知

  • 2024-03-26 20:36

    可以修改,可以改成汉朝名将,不是因为民族团结就否定历史啊。越删后代连历史都不知道了,砖家是不是下一步删掉日本侵华历史啊?

  • 2024-03-27 00:41

    放屁,早就没有匈奴这个族了,

  • 2024-03-26 17:02

    霍去病中华第一战神

  • LL 2
    2024-03-27 11:17

    多举例民族英雄,比如打鬼子,收复台湾的英雄

  • 2024-03-27 08:41

    汉奸言论,

  • 2024-03-26 18:28

    和民族关系扯上联系,完全是鬼扯

  • 2024-03-28 11:17

    怎么投诉?最看不惯一天天叽叽喳喳歪曲历史事实的砖家[打脸]

  • 2024-03-27 23:57

    阅!

  • 2024-03-26 18:47

    封狼居胥,千古名将凭什么删了

  • 2024-03-26 23:40

    这么说,你也可以把岳飞删除

  • 2024-03-27 05:07

    胡说八道

  • 2024-03-28 14:30

    不正视过去,无以向未来

  • 2024-03-28 05:58

    毒教科书出现的先期试水之作

  • 2024-03-28 10:34

    胡说八道 民族英雄和民族融合是两个概念 赞扬的是保家卫国的精神

  • 2024-03-28 08:48

    文化汉奸所为,不要拿国家说事

  • 2024-03-28 00:43

    屁话瞎扯淡[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27 23:32

    你是不是以为全国人民都是傻子吗?好坏不分吗?

  • 2024-03-28 14:55

    扯淡,都是公知

  • 2024-03-28 18:04

    胡说八道,难道不说了就民族团结了,一定有人在这里搞鬼

  • 2024-03-26 16:33

    那是不是修改史记要好很多[呲牙笑][笑着哭]知识狭隘才会怕这样怕那样的!以史为鉴而已

  • 2024-03-26 15:37

    现在还有匈奴?

  • 2024-03-28 16:21

    卫青,霍去病在中国历史上万古流芳

  • 2024-03-28 15:40

    扯淡,卫青,霍去病保卫的是他们那个时代的国家,我们后人只是要学习他们那种精神,又不是学习他们的行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好吧。

  • 2024-03-28 18:24

    戚继光 倭寇 小日本鬼子呢?

给你壹点料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