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哈登教坏了这些年轻人,篮球不应该是这样的!

恺录说体育 2024-05-16 02:39:37

“小球没有毁灭篮球,毁灭篮球的是无休止的罚球。当然,这能赢球似乎无可厚非,你知道的,篮球就是个分数游戏,一分也是分,几十个罚球就是几十分。但是罚球如果合理正当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真正令人气愤的是那些无休止的体毛犯规,碰瓷式打法让无数人成为超巨。我不想针对哈登,但是他真的教坏了很多年轻人,现在的所谓超新星,东契奇也好,亚历山大也罢,还有前几个赛季如日中天的莫兰特,几乎都是罚球撑起来的数据。最致命的是他们把比赛打得稀碎,观赏性大打折扣,联盟以后都将是罚球大赛!联盟不应该是这样的,篮球也不应该是这样的,你懂我意思吗?”

雷阿伦也算是苦口婆心,作为曾经联盟数一数二的超级三分手,凭借一个又一个的关键球,不仅帮助凯尔特人夺回阔别已久的总冠军,还一度拯救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所以他对联盟现在日渐碰瓷稀碎的缓慢节奏的篮球,他也是将炮火对准了哈登,甚至是现在最火热的超新星东契奇,亚历山大,莫兰特等人。

其实球迷已经苦碰瓷式打法和无休止的罚球久矣,但是奈何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都是这种打法,无论是上个赛季刚拿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恩比德,还是现在季后赛正双双对阵的东契奇和亚历山大,亦或是上个赛季如日中天,这个赛季籍籍无名的莫兰特。这些球星哪一个单拉出来都能独当一面,粉丝球迷更是数不胜数。

所以雷阿伦此番发言也是震撼了不少媒体,尤其是他对哈登的点名式讽刺,将自己送上了头条。但是真的是哈登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吗?这点我不同意,首先哈登在自己得分王赛季时即使把罚球扣出,也依旧是得分王,东契奇也是如此,但你不得不承认哈登确实是一分雨的代言人,也是有许许多多的经典名场面就是关于他碰瓷的!

应该来说联盟现在的罚球多是有一定的时代背景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对运动员的保护是越来越全面的,而且因为小球时代的影响,现在很多人一碰到就罚球,这当然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这是否起到了保护球星的目的,我认为是达到了的,试想一下现在詹姆斯杜兰特库里依旧拥有不错的数据,而在以前那个硬碰硬的时代早就退役了!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客观来说罚球影响了比赛的节奏,也拉低了比赛的观赏性,但是NBA并没有因此而遭遇商业危机,东契奇亚历山大也拥有众多球迷,这证明比赛并没有因为这些而商业价值受到影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打法,雷阿伦已经落后时代了,他有自己的见解当然是好事,但是并不会因为他的这些话就改变什么。

很多时候把一些事情全怪到一个人身上是不合理的,哈登也是挺冤的!

24 阅读:28581
评论列表
  • 爸爸 58
    2024-05-16 09:28

    既然篮球是得分游戏,那么合理利用规则也很正常。再说了,nba本身就是商业联盟,连防守三秒都能搞出来,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我一向认为,最正统的篮球应该是国际篮联的规则。没有防守三秒,鼓励身体对抗。

    球球是道 回复: 爸爸
    你理解错了!现代篮球进攻讲究的是空间!奥尼尔进攻再厉害,防守端也容易被针对
    爸爸 回复:
    类似奥尼尔这种强力内线,六十多的命中率不比投三分靠手感稳定?你要知道,现在中锋投三分是因为没办法,篮下待不住
  • 阿东 54
    2024-05-16 09:57

    这是哈登教坏的?这是联盟为了捧某些人而特意制造的。曾经对哈登是各种改规则、各种双标来限制,但对于现在那些联盟要捧的人,哪个不是罚球一大堆。曾经严抓造犯规,但是把哈登压下去却又捧出一堆,这些人可不是早晨4点起来背规则,而是联盟追着喂饭!

    Vn 回复:
    你见过防其它人双手背后面的?你又见过比哈登更恶心的拉别人手造犯规的?
    爷爷 回复:
    什么双标来限制哈登,我好奇问下?同时期的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威少,欧文那个靠罚球?
  • 2024-05-16 20:29

    以前科比麦迪等很多人不都点投造犯规的,哈登突破上篮犯规是裁判吹的,说白了造成体毛犯规的原因是联盟和裁判的判罚尺度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以前不是为了罚球,是为了杀伤,或者强攻,哈登那是摆明了奔着罚球来的,不过哈登可能是跟杜兰特学的,杜兰特最开始大回环独步天下
  • 2024-05-16 07:21

    你意思场上十个人都和你一样光光扔三分是吗?而且有些犯规就是因为挡不住队友故意犯规的,还有所谓的战术犯规。难道这些都是哈登造成的吗?一个人太全面了肯定有人犯规,因为你不够全面,只会扔三分

    小虾米 回复:
    雷阿伦只会扔三分?你有点好笑
    ‭转角淂殘灯 回复:
    [笑着哭]不看球啊你,规则改了哈登罚球照样不少。并且裁判还很多没吹,哈登现在拉胯只是年龄+腿筋受伤过运动能力退化了罢了
  • 2024-05-16 12:08

    所有球员同时扣去罚球得分,东契奇依然是得分王,东契奇平均罚球命中率就7成,2+1给他他都不一定能捡到,雷阿伦看球?一堆人云亦云,碰瓷打法为啥会盛行?不还是联盟在操控,球员利用规则就被喷?那韦德06年拿的总冠军怎么不提?

  • 風雲 22
    2024-05-16 11:56

    雷阿伦说这些话已经不是那个君子雷了[好生气]

  • 2024-05-16 09:48

    阿伦自己是三分射手,罚球肯定少!但NBA的体毛哨确实倒胃口!

    用户11xxx38 回复:
    阿伦确实是扣将。但不参加扣篮比赛算懦夫的话,你也不咋地。詹姆斯不参加一个表演性质的比赛怎么了?他实战扣少了么?
    旺仔牛奶糖 回复: 用户11xxx38
    我有说不参加是懦夫??是你自己这么想的吧
  • 2024-05-16 13:37

    雷阿伦真是搞笑,韦德第一个冠军怎么来的他没数吗?那也是哈登教的?

  • 2024-05-16 08:06

    雷阿伦说的没错啊,这得分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呢不能简单扣除罚球,如果一节球你让防守者犯满3次或者以上,防守人就会降低防守强度或者对他几乎不防守,所以哈登靠碰瓷得了得分王一点都不值得吹嘘!

    狂奔的蜗牛 回复:
    马丁有哈登这么夸张吗?!
    用户14xxx53 回复:
    当初韦德总决赛场均16.5次罚球,比起哈登疯狂多了,哈登季后赛罚球连场均10个都不到。
  • 2024-05-16 10:04

    有詹姆斯的球队表示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 y丶 10
    2024-05-16 09:03

    凯文马丁才是鼻祖吧?

  • 2024-05-16 12:49

    雷阿伦说了 老子只会投三分。然而三分却毁了NBA。 有些人就是埋汰别人的时候 从来没觉得自己更埋汰。

  • 君子雷????原来跟君子剑一样的。。伪君子

  • 2024-05-18 09:25

    我也很反感哈登的体毛哨,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哈登的错。联盟为了所谓的进攻观赏性,制定了非常有利于进攻人的规则。为了提捧某支球队或某人,无耻双标判罚。这两者我认为才是真正原因。

  • 2024-05-16 12:54

    哈登如果是耐克球星呢?呵呵了

  • 2024-05-17 07:39

    那雷阿伦怎么不说裁判操控比赛,勇不可界说了,体毛有身体接触,说得过去,可保送球队怎么不说。

  • 2024-05-16 15:03

    我觉雷阿伦说的不对,当一个球员强大到你只能用犯规来阻止,这本身就让比赛变得不好看了,所以不是哈登带坏现在的年轻人而是现在的人防守太差了。

    君莫问 回复:
    犯不犯规视乎裁判采取什么规则
    用户11xxx06 回复:
    现在都是了拿好数据拿大合同,谁还想防守干嘛,多刷几分多拿几千万啊,再配合菠菜搞搞
  • 2024-05-17 15:42

    哈登这种球员,竟然在国内有如此多球迷,而且有好多专门吹捧他的某音博主,他的巅峰期打法经常就是上篮的时候主动去揽防守人的胳膊,真的让人看了恶心到极致,更奇葩的是,如果他是在火箭,喜欢就喜欢吧,毕竟很多人都有火箭情节,他走了以后竟然还有人喜欢,就那慵懒的打球态度,场上散步的打法。竟然有球迷,喜欢他的都是什么东西啊,太奇葩了

    相思 回复:
    中国怎么会有你这种东西存在!太恶心了!
  • 2024-05-17 11:12

    看过网红,还不如演员。网红忙着赚钱,死了便宜别人,留不下一点涟漪。就是个泡,破了而已。演员,同样是死了,电视剧还会一直演。

  • 2024-05-18 06:56

    哈登不碰瓷那是纯粹的技术,尤其是禁区直臂上篮那一套,上套的人完全是技术上有差距,东子,莫兰特,SGA,特雷杨刹车式投篮那才是真碰瓷

  • 2024-05-20 16:59

    NBA观赏性(流量)在下降这是事实 所以联盟这几年拼命造“新星” 就目前情况而言 还没能出来取代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哈登等等巨星的“新星”

  • 2024-05-16 11:55

    尼克斯队的布伦森可算哈登的另一个高徒?

  • 2024-05-16 22:28

    雷阿伦从来都不喜欢冲内线,只是一个飘在外面投3分的投手,没资格评说冲击内线对抗的球员!

    情话操手 回复:
    去看看早期的君子雷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用户14xxx53 回复: 情话操手
    早期和后面能一样吗?我还说早期的哈登还是飞天遁地打法了,自从乔治那次断腿他就成为地板流了。
  • 2024-05-16 09:17

    这难道不是一种技能,哈登比你聪明多了,

  • 2024-05-17 11:35

    对手不出个多人包夹,那来的罚球,众观整个N BA 70多年历史,有那个超巨是不被包夹的,一但出现多人包夹犯规率就高,你不包夹,对手就得两分或者三分,你包夹吗就容易犯规造成1分的罚𥟇,这究竟是谁的错?别动不动就出来说体生犯罚,你也可以不防,你防就有机会犯[得瑟]

  • 2024-05-16 12:53

    规则内玩球就合规合理!

  • song 4
    2024-05-16 14:12

    人家优秀、那么招人严防、罚球多正常啊、

  • 2024-05-16 12:06

    君子雷,这话可不怎么君子呀!

  • Bin 3
    2024-05-16 11:58

    还得是君子雷[得瑟]

  • 2024-05-16 09:16

    难道都变成定点投手,干脆两队比投篮,一轮一次谁进的多谁胜,像足球点球一样。

  • 2024-05-16 11:23

    哈登把罚球去掉也是得分王?这不扯淡吗?哈登场均罚球十几分去掉,还剩多少

    要啥自行车 回复:
    哈登哪个赛季场均15罚球了哦 最多是11.8 既然都是比得分 当然所有人的罚球都去掉啊
    要啥自行车 回复:
    你才搞笑 全是碰瓷吗 你看比赛了吗 人云亦云?
  • 2024-05-17 14:22

    君子雷锐评一下阿摊阿,别老锐评别人

  • 2024-05-18 03:03

    不止体毛哨,破坏篮球的还有报团天王,让nba没有了竞技精神

  • 2024-05-18 08:03

    必须点赞!

  • 2024-05-18 07:49

    终于有人出来说真话了~

  • 2024-05-18 10:49

    景德镇之子

  • 2024-05-18 02:33

    扯犊子玩意,罚球又不是登哥吹的哨,哨在裁判那!

  • 2024-05-16 19:58

    怎么感觉雷阿伦对火箭的球星都有敌意

  • 2024-05-16 12:49

    取消罚球就不会给得分加成了最合理三犯离场看最后哪个队剩的人多

  • 2024-05-17 05:50

    以前体毛少给太多了,以前哈登真是硬碰瓷

  • 2024-05-16 15:22

    利用规则就是合理。不过确实也为人所诟病,碰瓷就会想到哈登,报团就会想到詹姆斯,恶会想到兰比尔,脏会想到鲍文,作为代表人物总是会被拿出来说的。

    ͜✿҉ ͜ღ҉ ℘ ೄ ζั͡ 回复:
    抱团失败想到科比
    用户11xxx38 回复:
    报团请看杜兰特,报团升级到投敌。目前整个职责生涯都至少三巨头[得瑟]
  • 2024-05-17 09:44

    联盟操纵比赛狂给罚球也没几个站出来说声不公平,一个球员靠合理利用规则获得的罚球却被一堆人说,这到底是公平还是不公平?

    用户11xxx06 回复:
    耐克联盟,要把阿迪的球星黑完。这些为了混饭吃垃圾,敢黑耐克的球星?
  • ff 2
    2024-05-17 06:48

    哈登和77目前是联盟最具观赏性的。

  • 2024-05-17 10:02

    造犯规碰瓷可是技术活,其实最应该点名某些铁血上篮,天龙八步……[得瑟]

  • 2024-05-17 08:14

    确实如此

  • 2024-05-18 06:51

    你可以质疑科比凌晨四点起来练球,你可以质疑詹姆斯凌晨四点起来锻炼身体,但你不能质疑凌晨四点起来读规则的哈登

  • 2024-05-16 22:30

    说得真好

  • 2024-05-16 19:52

    主要问题不是罚球,问题根源在于那个罚球圆柱体和禁止空中转体防守的规则出台,最后就是为阿摊设计的012步。以前那种天马行空式的突破空中拉杆换手挑篮基本见不到了,

  • 2024-05-17 12:02

    各种走步才是破坏篮球运动员的罪魁祸首!

  • 2024-05-16 19:27

    你不犯规不就没事了,你犯规还不让罚球?

  • 2024-05-17 14:23

    合理钻空子只能说明哈登脑子聪明,说明不了什么,要怪就去怪联盟和裁判

  • 2024-05-17 18:08

    比赛和篮球运动不是一回事

  • 2024-05-18 10:12

    火箭登的时候罚球多,离开火箭到篮网受伤以后,哈登突破能力大减,罚球少的多了。一场球一个没有都有过

  • 2024-05-18 19:59

    你要不给罚球,教练就上场对骂,裁判不得被粉丝骂死吗?

  • 2024-05-18 06:58

    是不是觉得哈登好欺负?再怎么论都怪不到哈登头上吧,谁吃了红利你去攻击谁?你敢吗?君子雷[呲牙笑]

  • Lone 2
    2024-05-18 08:37

    哈登打球丑的一批,碰瓷打法

  • 2024-05-18 19:54

    改规则,可以不吹啊!

  • 2024-05-18 08:53

    说实话,就是小球害了篮球,赏心悦目的上篮、肌肉的激烈对抗几乎都要告别了。

  • 2024-05-18 22:34

    是联盟纵容

  • 2024-05-19 03:34

    的确,哈登很软很慢,上篮主动插手防守球员怀里[笑着哭]

  • 2024-05-20 13:50

    碰瓷鼻祖 不是白叫的 活该无冠

  • 2024-05-23 12:39

    其实现在NBA不是纯粹篮球了,没有什么看头了…

  • 2024-06-01 23:36

    阿伦真敢直言……作为神射手,确实心里看不起哈登这些另类打法也属正常。

  • 2024-06-02 20:55

    哈登利用规则而已,你应该去喷笑话,笑话不搞体毛哨就不会出现这事

  • 2024-05-16 08:45

    哈登降薪太多了,最不划算

  • 2024-05-16 14:53

    难道不是因为圆柱体规则导致的罚球吗?[吃瓜][吃瓜][吃瓜]

  • 2024-05-16 23:07

    确定不是摊摊?[得瑟]

  • 2024-05-16 10:41

    恩比德:阿伦说的对,这几个家伙就是靠罚球假摔混饭吃[呲牙笑]

  • 2024-05-16 13:43

    不坏登哥,是肖华,没有体毛吹罚能这样吗?

  • 2024-05-16 13:19

    那还可以做假动作么?

  • 2024-05-17 07:17

    场上真正的大b0ss是裁判,裁判想让谁胜谁就得胜

  • 2024-05-17 06:52

    你们那个年代好像罚球少了似的?哪个中锋不来个一场几个罚球?

  • 2024-05-17 15:35

    这是亚当肖华的错,和哈登没什么关系,他只是利用裁判的尺度而已,如果裁判不吹罚,他肯定也不会碰瓷罚球

  • 2024-05-16 18:01

    真雷!

  • 2024-05-17 17:43

    正因为惧怕哈登的体毛哨,才造成哈登非罚球分更容易得到!

  • 2024-05-18 20:46

    看了30多年NBA后,觉得现在的NBA真没欧洲篮球好看。

  • 2024-05-19 10:09

    啊 哈登不是罚球鼻祖吧?

  • 2024-05-18 10:12

    我觉得摊才是最大恶人

  • 2024-05-18 12:59

    不就是怕我三分超你了吗 有必要黑我登哥吗 还君子雷 匹都不是

  • 2024-05-18 13:01

    小雷你也可以用规则啊 忘了 你己经老了 打不动了 不然叫登哥教你罚球呀

  • 2024-05-20 22:36

    那是在犯规范畴之内,利用了规则而已,要说离谱那走步上篮都捧了20年才叫夸张,禅师说走步得分起码上万分一点也不夸张

  • 2024-05-21 22:52

    有些人说库里三分毁了篮球,结果哈登造犯规明明更丑陋,结果一堆人又说这是合理运用规则[得瑟]别人正经得分是毁篮球,哈登造犯规就不是[笑着哭]

  • 2024-05-22 14:02

    哈登在雷霆的时候就是冲人去,而不是篮筐[笑着哭]

  • 2024-05-26 22:39

    不赞同

  • 2024-05-30 15:26

    不应该是校花的锅吗,改变了比赛规则。

  • 2024-06-03 10:44

    哈登手臂力量强,把手放前面让你打,当然犯规多,其他人想用也可以啊

  • 2024-06-11 19:43

    是哈登还是库里,说清楚[抠鼻]

恺录说体育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