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怪丁太升?国外知名歌手评价海来阿木:他的歌适合中国农民听

笑笑一族 2024-05-16 19:06:14

丁太升怎么也想不到,因为吐槽海来阿木土,自己被骂上了热搜!

这几日,丁太升的日子不好过,但凡和他相关的话题,评论区里都是骂声,还有很多网友在扒他的“黑历史”

可就在昨天,这件事引来了反转!

01

海来阿木的歌曲到底土不土?

丁太升没有发言权,因为他一直都是个靠吐槽别人赚眼球的主儿

海来阿木的粉丝也没有发言权,因为他们的看法不够客观

相比之下,不认识海来阿木,对他不了解,又是外国人的点评,就显得靠谱多了!

5月15日,加拿大知名声乐老师Rozette更新了一段时长为80分钟的点评视频,重点评价了《歌手2024》首期节目中各位选手的表现!

其中,在评价《你的万水千山》这首歌时,她的一番话引发了网友热议!

Rozette是up上非常有名的声乐老师,近几年特别喜欢评价内娱歌手,点评过的人有腾格尔、周深、林志炫等!

02

《你的万水千山》是海来阿木的代表作,属于典型的海来阿木风格

在这首歌的副歌部分,他多次展示自己撕裂的声音!

Rozette表示:我无法从这首歌里找到共鸣,无论是声乐方面,还是感情方面,所以我只能研究他的声音,最大的优点是全首歌“保持撕裂的声音”,这很难!

此时,坐在Rozette的助理表示:我对中国市场了解的不多,这首歌听起来很接地气,给我的画面是“勤劳的中国人民”,让我想起了从事艰苦劳动的人们,不是很高雅!

Rozette倒不是很认同这种观点,因为她是外国人,不知道海来阿木的这首中文歌想要表达的意思!

在她看来:就凡希亚和海来阿木而言,我喜欢凡席亚,有三点原因

第一,我本人喜欢凡席亚

第二,我很喜欢《crazy》这首歌

第三,凡希亚做了很多触动我的声乐技术,让我有共鸣,而像海来阿木这种夹出来的撕裂音,腾格尔做的时候我会很喜欢,他营造出了宏大、壮观、太阳般温暖的氛围,海来阿木则让我觉得不合适!

03

说白了,在Rozette眼中,成熟的歌手使用夹子音,是为了营造一种氛围,而不是炫技,或者整首歌都这么唱!

她不理解:为什么一首简单的情歌,要唱成这个样子,“憋得难受”就是爱情的真谛吗?

视频最后,她还是给海来阿木留了“面子”,表示他的音准还可以,没有什么毛病,比汪苏泷好多了!

说完了外国歌手评价海来阿木,我们再回过头来看一下丁太升对他的评价!

丁太升在最新视频里做出了解释,他的土,不是土气,不是土鳖,更不是底层人民

原话是这么说的:土是粗陋,是不高级,是艺术层级的低下,土对应的不是洋,而是更恰当、更准确、更高级的艺术表达,而更高级的艺术表达和天分、才华、学识、自我认知、对世界的认知等因素息息相关

这意味着:在丁太升眼中,海来阿木的歌曲算不上艺术,是粗陋的,是低级的!土不上升到人格!

04

重点来了,海来阿木的歌曲到底土不土?我们错怪丁太升了?

其实答案很简单:老百姓喜欢的音乐,不全是阳春白雪,还有下里巴人,中国有14亿人,其中9亿是农民,或者说9亿个生活在底层的人!

特殊的结构决定了:“下里巴人”级别的音乐更容易得到老百姓的支持!

哪怕海来阿木土,哪怕他的作品登不上大雅之堂,也会有1900多万人追随他!

反观那些被称为艺术的作品,受众往往不是很多,因为它脱离了老百姓的生活

因此,海来阿木的歌曲适合谁听,并不重要,只要有受众,他就可以生存下去,至于未来,他会不会追求艺术上的造诣,我们拭目以待!

17 阅读:11523
评论列表
  • 子衿 56
    2024-05-16 22:27

    有一说一,海来的歌词真的太俗,是那种缺乏的俗,跟刀郎完全不一样,刀郎是朴素,而不是俗,而且演唱也是,刀郎是娓娓道来,海来太过用力刻意,有人说海来就是刀郎,个人理解海来差刀郎中间还有一个刀郎!

    起点 回复:
    不用一捧一踩,这两个完全一样,想来那时有人说得没错,只是太直接,刺痛了人心。
    MrYang 回复:
    是的 无病呻吟的那种
  • 2024-05-16 22:48

    其实不是歌土,而是海来的嗓音有些土,这没办法,缺点应该正视,但人家的作品质量还是很高的

    ♂拥倪 回复: 燕赤侠
    人越缺少啥越喜欢彰显啥。我只想知道中国农民怎么你了[呲牙笑][得瑟]
    燕赤侠 回复:
    你就是那个中国农民!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音乐品味有多土
  • 微笑 44
    2024-05-16 21:16

    从不听海什么来的歌,🤮🤮🤮

  • 本凡 44
    2024-05-17 00:13

    鸭公嗓难听,歌也土的掉渣,我店里不允许前台放这类歌,,,

    暴风雨前夕 回复:
    特别那首哦啦啦哦啦啦哦啦啦哦啦啦哦啦啦哦啦啦,什么恰恰,什么恰恰,什么恰恰,什么恰恰,俗味跟学猫叫没什么两样。
    本凡 回复:
    不是故不故做高雅的问题。都这个年代了,我觉得我们的审美和音乐欣赏能力是具备一定品味的,除非你没听过高品质的音乐作品,否则不可能对这类歌曲会产生共鸣的。
  • 杨R 42
    2024-05-16 21:16

    农民吃你家饭了吗?没有农民👨‍🌾全世界人民都要饿死[呲牙笑]

    天空之城 回复:
    这就没意思了
    以后再说 回复: 天空之城
    玻璃心跳出来了[呲牙笑]
  • 2024-05-16 23:18

    海来阿木的口水歌基本一个调调[呲牙笑]

    农夫° 回复:
    你又有什么资格评论我?
    行者 在路上 回复:
    有什么作品?全他妈抄袭别人的歌曲
  • 2024-05-17 01:25

    我不听他的歌,一个调。感觉都是有点悲,生活那么多不如意了,至少我的精神是要正能量的

  • 2024-05-16 21:36

    这个腚太升本身长得就很粗鄙、土鳖,该怎么评价他呢?

    风云 回复:
    人家红,证明有他的价值,那些唱得好的又怎么样?开演唱会有人去吗?
    小草 回复:
    别那么兴奋,大数据是可靠的!别人再不喜欢,你喜欢就好。喜不喜欢,没标准!
  • 2024-05-16 22:44

    又歧视农民

  • 2024-05-16 21:32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个道理,你们这些高级人物都不懂吗?

    骡子猩猩是一家 回复:
    百家争鸣是百家 海来阿木是什么乡下人才听得玩意儿啊
    Badnvujn 回复: 骡子猩猩是一家
    看来你也是乡下人?因为你也听了,不听的话你咋个晓得的呢?
  • 上演唱比赛确实不合适,他的歌就是口水歌,大家都能哼两句,所有歌都一个风格

  • 2024-05-17 04:19

    和刀郎之间差了一百个那英,那个词写的那叫一个没水平

  • 选择 22
    2024-05-17 01:35

    海来阿木跟以前那个陈星唱歌风格差不多。

    陈岩石 回复: 原来丶都是梦
    那你看看,他的歌流传下来几首?这么多年这么多综艺也好选秀也好翻唱也好,有几个选他歌的?歌词无病呻吟,曲千篇一律,不是口水歌是什么?
    原来丶都是梦 回复:
    你的思维真高端,在那个年代郑源的歌曲被你觉得是口水歌
  • 2024-05-17 14:16

    看人家出名,献慕、恨!好听的歌曲都爱听,什么农民听的歌?就是扯蛋!

  • 2024-05-17 09:25

    贼眉鼠眼也叫人。

  • 2024-05-17 07:09

    海来阿木啥也不是

    莫言 回复:
    你是啥?你是个听惊雷吧,黑龙江同胞?[笑着哭]
    风雨兼程 回复:
    哈哈!
  • 感动 13
    2024-05-17 08:47

    上春晚了,你行你咋不上?

    對伱嘚、寵愛 回复:
    说的好像我们都要看春晚一样
    文华 回复:
    单依纯当红
  • 贾淞 13
    2024-05-17 06:37

    艰苦劳动不高雅? 农民怎么了? 没有农民你吃啥?没有农民你穿啥? 吃穿都没了还臭美啥?

  • Anna 13
    2024-05-17 17:22

    这个节目,本质是用一个外来标准的概念,去定义高低,从而否定我们的本土文化。我们的本土文化多种多样、博大精深的,有乡土、戏剧、民族、古风……其实,现在的本土的民族唱腔也在被外来流行音乐打压后,变得有点西化了。你看,现在评论区里满屏说“阿木土的”,有些就是买的水军,让我们记住一句话,“我们的文化土”。这就是舆论战。

    Anna 回复:
    前几天再带“我们的歌唱不行技术不行”,某英现场摇人,到现在的“阿木土”,一些不够敏感的人是不会发现的,某集歌手现场就有“全视之眼”。其实,就是另外一个“好声音”。忘记Coco了吗,Coco敲响的警钟白敲了。你这种人,永远都叫不醒。
    Anna 回复:
    海蓝阿木一点也不土,他的歌带有乡土气息,生活气,因为,生活气源于家庭,这是鱿鱼想极力打压的。你真是愧对你“道法自然”这个名字了。而且他歌唱技术了得,你没看到外国歌手说他唱的很好么。标准一直都被别人定义着。
  • 2024-05-16 21:14

    他的音准没问题,比某某好多了,结果垫底,侧面说明了什么?

    耳帝 回复:
    说明人民审美提高了
  • 2024-05-17 08:15

    我没记错海来阿木有首歌是抄袭的

    墨宇 回复:
    抄袭黄家驹
  • 2024-05-17 03:29

    我是农村的,但是我不喜欢听,因为得查歌词才知道唱的是啥……

  • 2024-05-17 08:46

    那鹰是不也这么说过我刀哥?

  • 2024-05-17 11:57

    每次听到它的歌马上划走,欣赏不来,听了想吐。

  • 2024-05-17 09:31

    三教九流嘛,总要给别人留个路,毕竟三百六十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17 20:22

    来个客观评价:KTV战士!

  • 2024-05-17 14:30

    平心而论,就啊木这水平,虽说不高,网红里算是优秀的吧

  • 2024-05-17 15:32

    丁太升大部分评价还是准确的,张杰确实土,海木也是土,无病呻吟的那种

  • 2024-05-18 06:36

    这个啥阿木的声音感觉就是刻意学杨坤+阿杜,但是真太刻意了。听着不自然不舒服……杨坤都被说成便秘唱法了,这个都没法形容!

  • 2024-05-17 14:38

    比刀郎还土,还贴地!

  • 2024-05-18 00:27

    我酷狗有200多首歌,就没有他的歌,是真的听不来,偶尔抖音刷到一首,听一下绝对不想听第二遍

  • 2024-05-17 11:43

    我觉得好听我就支持。管他土不土呢,

  • 2024-05-17 13:47

    每个人审美都不一样,只要大部分人喜欢就是好歌,别扯音准、专业之类的。听歌的认为好听就行。就像丁,我看起来就很猥琐,可能有些人看起来就是有个性,你说怎么评论好坏,只能说嘴巴生在自己身上,随便说

  • 2024-05-17 11:26

    这是UC好不好,敢发这种文章,UC里有数不清的农民企业家,动辄身价过亿但依然种地[得瑟]

  • 2024-05-17 12:29

    最主要是整首歌死气唔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不是土不土,夹死牛的问题。因为海来阿木是30来岁的年轻人,唱得太屈闷,对爱情表达得太卑微。

  • 2024-05-17 14:07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说他的不好听,我还说你的听不了[得瑟]

  • 2024-05-17 14:28

    慈禧太后逃难的时候,吃着窝窝头真香[笑着哭]你不喜欢没人逼你听,贬低人家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别人开什么车?你开什么车?[笑着哭]一个乞丐指着一个开跑车的说,这人真土,我都不开跑车[笑着哭]

  • 2024-05-17 21:48

    就像有人喜欢郑源,有人觉得郑源就是最土那个,爱得要生要死的歌词表达,以及唱歌带上口音嗨自我陶醉的状态,形成了土。。。真的听的头晕

    用户12xxx47 回复:
    网絡歌手沒有一个不土的,听的反胃
    Ryan2020 回复: 用户12xxx47
    [笑着哭]最反胃就是唱的要生要死的,真心难受
  • 2024-05-17 20:02

    海来阿木不应该参加这种比赛, 主要他是网络歌手出身,本身很多音乐人对网络歌曲就很排斥, 在参加这种比赛啊,简直无地自容[汗][汗]

    用户12xxx47 回复:
    制造冲突才有熱度不然平平无奇沒有看点
    柠檬 回复:
    参加怎么了,最少他接住了这波流量,这不就大火🔥了吗[得瑟]
  • 2024-05-17 10:09

    这种节目的本身就是依靠炒作!既然请了国外高手,为什么国内的歌手不优选?

  • 2024-05-17 11:07

    歌什么土与不土,看你站在什角色上去听,

  • 2024-05-17 12:25

    我呸。老子就农民,我就喜欢咋了?艺术源于生活,别跟我谈啥高级。你要觉得高级你去听交响乐,去听歌剧,去教堂听那些人吟唱。但别侮辱别人

    呵呵 回复:
    这话就对了。流行歌本来就是通俗艺术,想要高雅的就去听歌剧,去听交响乐,去听歌唱家的演出,不必用高雅来套歌手。这些是歌手,不是歌唱家。
  • 2024-05-17 10:29

    一个农校毕业,唱2千五百年没什么变化!敢上台评论 又是一个资本枪手

  • 2024-05-17 10:24

    一个外国人怎么懂中国人?外国人觉得用刀叉吃饭高雅 中国人还是觉得用筷子最爽[呲牙笑]

  • 2024-05-17 18:19

    人们听歌是为了获得人生的一些能量,哪怕苦中作乐,哪怕向死而生。那种没有感情一味地为苦而苦连发泄都算不上,听了人更难受,那这首歌有什么意义呢?

  • 2024-05-17 16:56

    加拿大的这位农民还瞧不起我们中国农民

  • 2024-05-18 11:55

    海来中低音还是唱得很好的!

  • 2024-05-17 16:30

    我觉得他唱的蛮好,确实适合我们这些农民听,很有共鸣

  • 2024-05-18 10:01

    艺术本身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来自于生活,只是每个人缘于生活的感悟不同,要素的理解提练不同罢了。千万不要故做神密理解,那样大错特错了,你只能片面理解生活的真啼,终生是个生活中的偏缴的生瓜蛋子。

  • 2024-05-18 16:51

    贼眉鼠眼的人就是不一样,评论别人也是很毒的。

  • 2024-05-18 13:14

    每个年代有每个年代的歌,听个感觉就得了,歌曲也是为人服务的,要我说其他歌曲我也没听出什么好来,都不如歌唱祖国这歌好听。

  • 2024-05-18 08:51

    我就是农民

  • 2024-05-18 07:27

    旋律太口水,歌词是真的有点土!!!

  • 2024-05-18 14:08

    中国歌曲表达含义为什么要外国人点评?

  • 2024-05-17 15:13

    歌手第一期除了两个外国歌手能听出艺术气息外,国内五位除二手玫瑰外其余四位都是悲歌,感觉国内歌手不会创作欢快好听的歌,二手玫瑰表演很好,不过歌唱水准好像还差点意思,希望孙楠能携《无处不在》来踢馆

  • 2024-05-18 12:43

    我觉得海来阿木的声音确实不咋的,喜欢王琪[点赞]

  • 2024-05-18 10:15

    海来阿木的歌声听着让人尿急

  • 2024-05-17 22:03

    我是真的受不了。

  • 2024-05-17 17:30

    貌似很懂音乐!

  • 2024-05-18 06:53

    丁大佐应该去日本鬼子那

  • 2024-05-17 23:07

    海来唱的歌都是抄别人的、不要以为这首抄一点那首抄一点、以为观众听不出来、一首歌出现十首歌的音调、节奏、旋律、每首歌还专门贴上作词作曲都是写他自己的名字、中国什么时候有这么厉害全能的歌手?老铁……抄歌大王非他莫属

  • 2024-05-17 14:46

    丁太监下的崽写的

  • 2024-05-17 13:36

    生活好了,看不起老祖宗了

  • 2024-05-18 12:28

    问题还抄家驹的曲。

  • 2024-05-18 05:09

    你可以不喜欢他的歌,不听就完了,但是没资格说他的音乐以及唱腔土不土,音乐本来就不应该分出个什么所谓的高低,所谓的土和雅之分,这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没有什么标准,你不喜欢说明你不是他歌曲的受众而已。

  • 2024-05-18 10:05

    不好意思,在中国农民多[流鼻涕]

  • 2024-05-18 01:58

    本来就是土,巨恶心那种有屎拉不出的声音

  • 2024-05-18 17:57

    [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17 11:15

    根据刀郎什刹海市,那是不是海来阿木要写歌骂丁太升?

  • 2024-05-17 22:44

    海来阿木的歌首首好听

  • 2024-05-17 14:21

    有人欣赏的来,有人欣赏不来,不是只有阳春白雪,也应该有下里巴人,他的歌我个人欣赏不来,但不妨碍别人可以欣赏,我个人喜欢唱民美歌,但不妨碍我也喜欢听流行歌

  • 2024-05-17 16:06

    是时候芒果台封杀的陈楚生出手了[笑着哭]

  • 2024-05-17 16:29

    上次这样评价的人,如果我没记错是那英评价刀郎!结果怎么样了

  • 2024-05-18 02:56

    科普一下,丁太升,…为什么能成为xx大牛:①垄断而已②专业回答:乐器生产协会会长,乐器行业标准,调音,调试,…③如同:冯巩(曲协会会长,天津市相声班主任,。)曾智伟(演员协会会长,)

  • 2024-05-18 06:59

    一派胡言!支持海来阿木!

  • 2024-05-18 13:59

    丁太升谁啊

  • 2024-05-18 11:47

    恕我直言,丁太升他可能对自己的定位出了点问题[呲牙笑]

  • 2024-05-17 13:35

    民歌都是给农民听的

  • 2024-05-17 22:55

    我还是喜欢听,他那首阿果吉曲,很有感情

  • 2024-05-17 22:46

    丁一看就不像好人像,说话很难令人信服

  • 2024-05-18 05:08

    [呲牙笑]城乡结合部,上不上,下不下,底层审美

  • 2024-05-17 12:42

    丁老头可是六亲不认,连自己老祖宗都鄙视,他祖宗不是农民?[呲牙笑]

  • WILL 1
    2024-05-17 21:20

    农民招你惹你了?你吃的粮食还是农民种的

  • 2024-05-17 14:09

    我们是老百姓,高雅不起来!

  • 2024-05-17 16:01

    憑什麼歐美的土不叫土而叫鄉村音樂?中國的民族音樂就叫土?這還是中國評委叫出來的?他自己就很高雅嗎?

  • 2024-05-18 06:23

    又在拿农民取乐子

  • 2024-05-18 01:27

    和那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很像,草根的词曲创作站不长

  • 2024-05-18 04:56

    外国人是他爹呀,说的都对啊?凭什么你定向谁的歌是农民听?谁的歌不是农民听?纯属放屁![流鼻涕]

  • 2024-05-18 11:13

    美国的乡村音乐,更适合美国的农民听。

  • 2024-05-18 10:53

    评论的人好无聊啊!不喜欢不听好了 ,既然能流行就说明受众还是不少,何必将自己的喜好强加给别人。

  • 2024-05-18 07:02

    音乐是给人产生共鸣的,没有分什么高雅粗俗

  • 2024-05-18 08:04

    日nm,农民有这贱吗?吃、穿不是干出来的?

  • 2024-05-18 10:35

    在中国劳动人们就是高雅的,如果你们讲不是,那要你们这些不是干什么,还不如糞坑里的蛆有用!

  • 2024-05-18 18:46

    适合中国农民听不好吗?难道只有留学生会听歌?歌曲像诗词文章戏剧等一样,它们的根在民间魂在民间。这样才有生命力,才能成为经典!

  • 2024-05-17 23:57

    农民不听这玩意,他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城乡结合部青年,工厂职工,农村暴发户,中产以下家庭出身的二本及以下学生,总结来说就是认知程度不高的群体,当然了这没有什么对错,听古典的也不比听民谣的高贵,牛逼的是音乐,不是听众,阿木土我是完全同意的,但听嘲讽听阿木就是土那就不对了

  • 2024-05-18 00:19

    汪苏泷的歌是真难听,无病呻吟

  • 2024-05-18 05:57

    文化差异也可以体现在音乐方面,海来阿木的歌听了之后可以宣泄忧愁,这就够了[点赞]

  • 2024-05-18 06:19

    丁太升评价歌手们还是很准确的。

  • 2024-05-18 15:30

    为啥我觉得老丁评价的很中肯。。。

  • 2024-05-18 15:41

    支持丁[点赞][点赞][点赞]

笑笑一族

简介:发现娱乐,传递快乐!